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迷失於蔚藍之間)



序曲:
從小我就希望能夠像是動漫或是小說裡的人物一樣到處冒險,過著與常人不一樣的刺激人生,那樣的生活一定很有趣!
可惜,動漫小說始終都只是動漫小說,不就是因為不存在於現實所以才會有這些東西的存在嗎?它們說穿了也只不過是人類把沒辦法完成的夢想寄託於上面罷了。唉…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希望能夠嚐嚐這種驚險又有趣的人生,我一點不想被這社會的秩序枷鎖困住…。
好不容易,我考上了一所還算可以的公立高中,現在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二學生。不過這也就證明我已經長大了,早就不是一個小孩子了!其實自從我上了國中到現在以來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我希望自己就是一個叫做魯賓遜的人,在一座無人開發的無人島上開始一段只屬於自己的人生;或是像是許多動漫或是小說裡的男主角一樣,跟著美麗又漂亮的女主角來一段有驚無險的刺激冒險;不然在我精心的推理之下破解了一個勢力龐大的秘密組織也可以。
可惜現實是殘酷的。是啊,我住在這種繁華的大都市裡…怎麼可能有什麼可以稱作是探險的地方啊?在一個無人島過著屬於自己的一生?現在那麼進步的先進科技,還哪來的無人探索地帶呢?跟著美麗又漂亮的女主角一起冒險?我從小到大連個女朋友都沒交過了,又怎們可能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啊?破解龐大秘密集團?在我以前幼稚園時到底是誰偷吃我餅乾的犯人都不知道了,何況是這種連福爾摩斯都要頭痛三分的事件呢?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現代的警察來辦吧!人類早就可以說是完全統治了這顆地球了不是嗎?可悲的現代人類早就已經沒有所謂的夢想可言了,你說是吧?

然而有一天,我的願望終於在千呼萬喚的巧合之下實現了(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只不過…好像跟我想像中的冒險有點差距…



啊─啊啊啊───啊啊啊──!!!!
「船長!船艙已經進入大量的水了,照這樣下去,恐怕幾分鐘以內就…」
「可惡…救生衣,救生衣充足嗎!?」
「是!量足夠每個人都分的到。但是救生艇就…」
「不夠嗎!?可惡‧‧‧那先讓小孩和病患先上船!然後確保每個人都拿的到救生衣,我會盡快向附近的船隻發出求救信號,動作快點!」
「是!」


……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第一日:陌生之日

第一日:陌生之日

沙~~沙~~~

「這裡…是…?」
「耳朵旁不斷傳來『沙沙』的聲音…,我到底…?」
「對了…是海浪聲。我在海的附近?啊─!好亮!」
張開眼睛,第一眼映入我腦海裡的景色,就是一大片清澈見底的蔚藍海景。連接著海的,是那呈現與海一樣顏色的天空和白色的沙灘。稍微張望了一下四周,後方還有著一大片不斷向內延伸的樹林。現在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毫無目的地左右觀望。看看自己,還穿著一套不知道哪來的救生衣。啊!對了,原來如此…
‧‧‧
一望無際的大海,無限延伸的天空,蒼綠悠悠的荒島。是嗎?來了…來了,終於來了啊!我夢寐以求的冒險人生,終於來了!!
「我的…我的新人生────!!YES~~~~~~~~~!!!」
「太好啦────!!!!」
沙~~沙~~~~
‧‧‧

前面是被陽光照了一片碧藍的大海和天空,我站的地方是長了幾顆椰子樹的白色的沙灘,沙灘上還看的到幾隻悠遊散步的寄居蟹。而連接白色沙灘後方的,則是一整片的叢林。
好吧,也許…我應該要來想想接下來該做什麼了。
一陣涼風吹過我被海水弄得濕透了的身體,心靈則是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空虛…。
「哈啾~!」‧‧‧
好像…有點冷。對了,是火!到了這種地方當然是要先生火啦!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怎麼沒想到呢?後頭的森林多的是木材,要生多大的火都馬隨我高興!以前總是只能聽說鑽木取火事件多麼困難的事,但卻又老是被社會一個什麼不能玩火的愚蠢規範給限制住了。應該是小學的時候吧?回想起有一次正當我拿的一塊木頭與一根樹枝準備來做個鑽木取火的實驗時,我才鑽個不到一分鐘耶!我的道具居然就這樣被囉嗦的老媽沒收了,還被無辜的毒罵了一頓。
今天開始,我要以我的意志,完成這個我從小就妄想達成的偉大任務!隨著我輕盈愉悅的步伐,走入了後方的森林。這裡樹與樹之間卻又不會像是想像中的那樣緊密,每棵之間一公尺多的距離,要在森林裡用全速奔跑應該不成難事,但茂盛的樹葉卻遮蓋住了大半數的陽光。
東挑西選,我看上了一枝看似不錯的木材,然後又撿起了一枝筆直的樹枝。OK,準備完畢!
奮鬥開始!
『唰─唰─唰─唰─』
剛開始我的身體就好像裝上了好幾顆的氫氧電池(注:一種只需要兩顆便能驅動一輛車的電池)一樣的有力,迅速的來回搓著樹枝。
只可惜是快要沒電的氫氧電池,才不到三分鐘我的手就明顯地降低了轉速,頭還出現了一點暈眩的感覺,而木頭則是連一點焦黑的痕跡都沒有。哇勒,怎麼辦,這麼快我就已經要沒動力了,我該怎麼辦?手依然沒有停止地繼續搓著樹枝,而腦袋則是一直想著該如何是好。
啪咂─
「啊──!!」
樹枝突然的一個歪斜狠狠地劃傷了我的手掌,一道深紅的血痕漸漸地染遍了我的一整隻手。好痛!真的好痛!一手撐扶著受了傷的那隻手腕,我只能不斷地發出有如蚊子叫般的哀號。現在這種狀況,沒有可以消毒的東西,更沒有像樣的醫療器具,如果能想到辦法不再讓傷口遭受到細菌的感染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而我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停止剛剛的鑽木取火,以確保傷口避免繼續的擴大。
那該怎麼辦?剛剛用盡全力的雙手連一點小火花都沒看見了,何況現在只剩一隻手?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怎樣才可以升起火來
「呃啊~~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陽光穿過了樹葉間的間細照射在地上,形成了許多搖曳的殘影。陽光…
「啊,對了!可以用陽光啊!只要用透鏡就好了,剛好陽光現在正大!」
「還好我有戴眼鏡,看著吧!接招!看我的陽光烈豔燒死你!!」
我忍不住為我的聰明感到喝采!於是乎,我便想也不想的立刻從摘下了眼鏡,透過陽光對準了木頭。
大約對準了大約有三十秒鐘之久吧,這時我才訝異地發現…
‧‧‧
「我這是在…幹麻啊‧‧‧」
……
我把眼鏡慢慢的戴回去,沒想到現在我連這一點基本的分析都不會了,居然會笨到拿眼鏡來聚集光線用的工具。還好在場的只有我一個人,萬一被別人看到的話我還真想挖一個地洞鑽進去呢。
是啊,還好只有…我一個人‧‧‧
看著自己那染滿紅色鮮血的手心,在我心靈的深處…不禁感到些許沒落的感覺‧‧‧

‧‧‧
頭好像…有點暈。
呃…想我好像已經一段時間沒有進食任何東西了,難怪頭會感到有點暈暈的說。
「對了,水…我應該要先想辦法找到水才是。」
或許是我已經飢渴到沒有意識了吧,腦袋空空的我就這樣想都沒想的往剛剛的海灘走去。不過至少…我還是知道,我並不是要去喝海水的。雖然很想喝啦…
迷迷糊湖地來到了沒多久前才來過的海灘,這附近不知道有沒有…。
……
看向了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海浪拍打一旁礁石所產生的白色浪花以及嘩啦嘩啦的聲響,我把視線轉移到我依然沾滿鮮血的手…
「還是先用海水洗一下好了,不然一直這樣也挺難受的…」
我走到了沙灘的邊緣,被海水沖刷著的腳底傳來一陣陣的冰涼。我站在原地猶豫了一會,因為現在我這舉動就跟在傷口上灑鹽巴是一樣的,那種疼痛我相信應該不少的人都有體驗過才是。低著頭轉過頭去,後方的沙子上依然還清楚地看見我的腳印。
或許是抱持著就當作是生理食鹽水來消毒這種不知哪來的想法,我股起了勇氣,一股腦的就把手埋進了清澈的海水裡。
「呃…呃啊─啊──!!」
‧‧‧
在經歷了痛苦萬分的清洗後,還是該回到殘酷的現實了。水…要是找不到水的話我是沒辦法在這活過超過兩天的,這一點我自己很清楚。但對於以前每天都有喝不完的水的我而言,沒想到我現在居然會為了那一滴水而拼了命的奔波,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到水在我生活中佔了多麼重要的地位。
我踩著剛剛留下來的腳印回頭走去,潔白而廣大的海灘上除了一些小型生物以外,放眼望去,看到的除了椰子樹以外還是椰子樹。
椰子…。對了,椰子!就是椰子!
我興奮地奔向前,撿起了掉在沙灘上的椰子,高興的一屁股坐了下來。我摸了摸椰子的硬殼,但卻並沒有因那堅硬無比的外殼而讓我感到沮喪。我反而是奸笑了一下,拿出了隨身攜帶的瑞士萬用刀。開始動工!
「哇哈哈哈──受死吧!讓我乖乖的喝了你─!」
……
時間又過了好幾分鐘。呃…真奇怪,怎麼切不開呢?是我太小看你了嗎?我死盯著那顆椰子看,而椰子居然露出了一副好像瞧不起我的紋路。
「可惡!區區的一顆臭椰子居然也敢笑我,看我的超~萬用刀突刺!!」
咚─咚咚──咚咚──!!
‧‧‧

「呼呼…怎麼會,我的萬用刀居然敗了!?」
奮鬥了幾分鐘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萬用刀居然只能給椰子一點的皮肉小傷。真是氣死我了!
「咦─!等等,萬用刀…萬用!?那,剛剛的鑽木取火…」
……
「算了,好像也派不上什麼用場,虧你還叫萬用刀,現在卻連個椰子都擺不平。唉~」
雖然…在我心裡知道其實是我自己的無能。但是在這種時刻,我卻一點也不想要承認是自己的問題,不然的話…我會‧‧‧


我拋開雙手,把它放在腦後,在這潔白的沙灘上躺了下來。望著碧藍的天,我最喜歡這種無憂無慮的感覺了,好舒服…。在大都市裡根本就沒什麼機會體驗到這樣的清靜。
我闔上眼睛,享受著吹拂的海風,雖然身上的衣服還是呈現著半溼的狀態,但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之下,我並不覺得寒冷。
也許是太舒服了吧?隨著時間的累積,我的眼皮好像也跟著秒數,逐漸地加重‧‧‧
我…從剛剛到現在到底是在幹麻啊…?
一事無成的‧‧‧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黑暗的視線裡傳來刺眼的光芒,當我再度從夢鄉裡甦醒時,太陽已經在地平線上呈現耀眼的金黃色了。一切都好像是一場夢一樣,看了一下手掌中已經結痂的傷口,才不由得讓我承認…這是現實…。
我望著地平線另一端的夕陽。因睡了一覺而對這現況重新有了新感官的我,才突然想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我‧‧‧該不會要永遠住在這種地方了吧…?」
‧‧‧
我伸出左腕,看了一下手腕上那有著防水功能的錶。
「今天是星期…」
「啊!今天有我最喜歡看的動漫耶!對了,那系列的小說好像也要出了…」
「還有…還有‧‧‧」
……
爸媽‧‧‧我的朋友們…同學。還有我那組裝到一半的超戰鬥暴龍模型…
‧‧‧

望著天,聆聽海,我發呆了好一會。與其說我是腦袋空白,不如說我是腦袋亂到短路。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想想。
如果我以後都要在這裡生活的話…那該怎麼辦…?
要逃離這裡嗎?當我這樣妄想時,看見打在岸礁上的巨大浪花便立刻放棄了這個愚蠢的念頭,如果我還不想死的話最好不要去跟這無限的大海搏鬥。

然而…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
「有人嗎──────────!!!!!!!」
‧‧‧
沙~~~沙~~~~
在這被夕陽所染紅的沙岸上,回應我的卻只有海浪拍擊沙灘和海鷗『嘎嘎』的聲音,我的心情簡直是跌到了谷底。沒有人…我該怎麼辦?難道要自己一個人在這種鳥不生蛋的鬼地方無意義地活到老死嗎?
我不要…我才正值十七歲的青春年華,雖然這是我從以前就有的夢寐以求的夢想,但當我真正在這種情況時才知道…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生活‧‧‧。

面對這即將消逝在地平線的夕陽,我現在必須先找到一個能讓我休息的地方。或許我應該先試著在這廣大的沙灘上做出一個SOS的大字樣才是,但已經精疲力盡的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力去來做這種不具有太大意義的事了。
右手邊為剛剛闖入過的森林,左手邊則是從沙灘逐漸轉變為草地的平坦地帶,乘著還有一絲日光的時候,我迅速的往左邊的草原探索,順便將一路上所看到掉在地上的椰子給通通撿起來,雖然剛剛吃了一次苦頭,但還是盡量以備不時之需嘛!多蒐集一點總是好的。

拖著被地心引力征服的雙手,就在太陽及將被完全隱沒的瞬間,我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洞窟。洞穴的洞口很大,我站在中央,就算我完全伸出我那細長的手臂也不會碰到周圍的石壁。一踏進洞窟的第一步,我便清楚的感覺到從裡面吹來的陰涼冷風,向裡面探頭一看,寬廣的空間我只能說這真的是老天給我的一個莫大的禮物。正當我慶幸怎麼如此幸運的同時,才發現洞窟內裡處的地上好像有著什麼東西。那是一個圓圓的東西…旁邊好像還散落著不少的白色長條狀的東西…
……
「嗯…那是…?」看不清楚的我越走越近。
直到我發現那是什麼樣的東西時,我已經跪在地上,嚇的腿都軟了。
「白…白…白骨!!?」
我連滾帶爬的跑出了洞穴,這時太陽已經完全地沉沒於地平線之下了。

裡頭居然有一具人類白骨!?這還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眼睛,在如此近距離之下親眼看見真正的骷髏。以前在電視上看總是覺得沒什麼,但在這透過真實的反射光線下所呈現出來的卻是如此讓人避之惟恐的畫面。
好可怕,我敢打賭我以後一定不會再接近這個有著死人骨頭的地方了!
打死我也不敢!

天色已暗,在這像是非洲草原上只有長著幾顆樹木的草原裡,我還是得繼續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充分休息的地方。為了遠離那個可怕的洞穴,我又往回走到了剛剛的沙灘,然而現在的景色卻是和剛剛耀眼的夕陽截然不同,看向大海,陰鬱幽幽的大海是目前最好的形容詞。
‧‧‧
咦!?那邊…,大約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好像有著一艘橡皮救生艇,旁邊還躺著兩個看似像人型的物體。
「人?是人嗎!?」
這時的我不曉得為什麼興奮極了!腦子裡什麼都不想,只妄想著我有所謂的瞬間移動能夠瞬間的到達那邊。
快一點,再跑快一點!
對,太好了!真的是人!快…再快一點!拜託,希望她們還‧‧‧
「呼呼‧‧‧」
……
好了‧‧‧終於到她們的身邊了,兩位女生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這潔白的沙灘上。她們是…?嗯?救生艇?她們…也是遇難才來到這裡的嗎…?
‧‧‧
啊!不對,現在不是煩惱這種事情的時候,還是先救人要緊吧!

「喂─!喂─!妳們沒事吧?喂─!」
拜託,希望妳們還活著,萬一又這樣多了兩具屍體的話,我…。
……
我拍了好幾下她們的肩膀,好不容易其中一個穿著粉紅色無袖連身裙,且有著一頭長髮的少女抽動了一下手指,嘴裡好像也發出了一些微弱的聲音,看樣子她是沒問題了。
但是,另一位就‧‧‧
「喂─!聽的見嗎?喂─!」
……
糟糕…該不會要人工呼吸吧…?瞧她頭上帶著一個髮髻,桃紅色的唇透露出清純的可愛模樣,真不禁讓我會往一些怪怪的地方去想耶…。啊,不對。我在亂想什麼了啊?只是人工呼吸而已嘛,對!沒錯!為了救她,我只能…,我…我也是逼不得已的啊~!
我把臉頰慢慢地靠近了那位女生的唇邊,越靠越近,快碰到了!就在我的野心快要達成時…啊!不對,是我快要救到她時‧‧‧
「!」「!?」
「啊…啊────!!!!變態──!!你想做什麼───!!?」
「下流!」
啪!
我還來不及解釋,臉上就迅速地冒出了一個紅紅的手印。好痛,我…是造了什麼孽啊…
「你這變態!想要對我做什麼!?」
「我…我只不過是想救妳而以啊‧‧‧」我摸著自己紅腫的臉,用著憐憫的口氣回答。
‧‧‧
「嗯…」
她仔細的盯著我看了一會,然後又把手平放在眼前,看了看自己的身體。也許她這是在確認我到底有沒有對她怎麼樣吧…。真是的,之前叫了她這麼久都一副快死掉的模樣。為什麼偏偏挑在我快要跟她嘴對嘴時突然睜開眼睛啊…
‧‧‧

「嗯,看來你說的的確是。不過…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你。首先,這裡是哪裡?為什麼只有我們三個人會在這裡?還有,你和躺在一旁的那個女的又是誰?」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妳問我我問誰啊!?這些問題連我自己也想問個清楚啊!不過,我現在唯一能回答妳的只有‧‧‧我是…」
「好,停!知道你是誰對其他的問題根本一~~~點幫助也沒有,你說了也是白說。」
什麼啊?這傢伙…,長的一臉可愛樣,居然就這樣擺出了架勢來了!?看到她那一臉驕傲的樣子就讓一肚子氣。可惡,到這裡已經很莫名其妙了,現在卻還要應付這個討人厭的小鬼…
「喂,小鬼…」
「什麼喂!?我叫做…我叫…」
這時她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低頭沉思了。
哇勒!妳該不會連妳叫什麼都不想告訴我吧!?妳架子會不會擺的太大了點?
她沉思了好一會,之後才抬起頭來,眼神飄向一旁,吱吱嗚嗚說道:
「莉娜…吧?」
「吧!?喂!妳怎麼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不確定啊?妳現在幾歲?原本是住在哪的?妳總不會連這些都不知道吧!」
‧‧‧
「咦?咦~~!?我…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了!怎…怎麼會這樣!?」
哇靠,這傢伙該不會是得了失意症了吧!?
「妳…妳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
「嗯…」
只見到莉娜把時只放在唇前,好像真的很認真的在思考,但我卻一點也不期望一個失意症的人能想起些什麼事。
對了…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她身上穿的是我們那第一志願的北高制服耶。
「喂,妳該不會是…」
「我說過了我叫莉娜!哼!」
……一個失意症的人居然說話說的這麼大聲,我還真希望她失意的是她那傲慢的個性呢!真虧她長相還挺不錯的說。嗯?對了…莉‧娜?現在我才覺得好像哪裡聽過她的名字…而且她的長相也並不陌生,好像在哪裡看過似的‧‧‧
……
算了。

「好啦,莉娜。妳…該不會是北高的學生吧?」
我一手指向她身上穿的制服,而她則是掃瞄了一便自己的身體,然後又再度陷入了沉思。
「北高…?北高…?呃‧‧‧啊…好痛─!!」
哎呀!莉娜突然抱著頭,表情看似十分痛苦的叫著。怎…怎麼辦?
「喂…喔,不。莉…莉娜妳想不起來的話還是不要勉強…」
「吵死了!走開──!!」
莉娜一手推開了一旁好心勸言的我,真是好心沒好報!不過現在也許不是我為這種小事憤不平的時候…。莉娜兩腳跪在地上,看到兩手緊緊地抱著頭的她如此痛苦的樣子…其實我還挺不捨的…。
「呃…呃啊───!!」
‧‧‧
過了幾分鐘,看樣子莉娜的情況總算是穩定一點了,但看到她剛剛的那個樣子…現在我還是什麼都不要問會比較好,正當我這樣想時,反而是她先開口問了:
「對了,這…這裡到底是哪裡?為什麼沒有燈光?」
「妳自己看也知道吧?這裡應該是一座孤島。反倒是妳,妳想起了什麼事嗎?」
「沒有。」
這…妳倒是回答的挺直快的嘛…。就連聽到這裡是無人的荒島她好像也沒有顯的多驚訝。
「不過我的確記得我是北高的學生,而且是讀高二…。對了,那你勒?你叫什麼名字?」
還趕問我勒!記得之前是誰才說知道我名字跟本一點幫助都沒有的說…,算了。不過她說她讀高二…?跟我一樣耶!?
「我跟妳一樣是高二生,我叫做鈞…」
「做鈞?真是個奇怪的名字。算了,以後我就叫你鈞就好了!」
我才一說出我名字的第一個字時就被她打岔了。喂…能不能至少先把別人的話聽完啊…,誰會叫『做鈞』這個怪名字啊?妳也用妳那簡單的腦袋想一想吧!(妳不是讀北高的嗎?)
「好了,那麼這個女的又是誰?她為什麼會昏倒在這?」
‧‧‧
其實說真的,擺出了一副困惑面孔的莉娜還真的是蠻可愛的呢(如果不論個性的話)。啊!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剛剛是因為看到她好像有一點生命跡象之後所以就這樣沒管她了,她應該…不要緊吧…?
喔喲喲~仔細一看…真是一位氣質美女耶!她躺著的樣子好迷人喔…有著長長的秀髮…。她身上穿的白色連身裙被海水弄得溼透也更顯示出她的好身材了!而且我可以感受到從她身上所散發出的是一種跟莉娜不同的優雅氣質。哇‧‧‧
啊!不對不對,我又在想什麼了啊。
「鈞!到底怎麼樣啊?她沒事吧?」
還真不習慣有人這樣叫我一個名字的說。唉~算了,遲早會習慣的吧…
「嗯…她是還有呼吸,應該只是昏過去而已吧…。我倒是比較好奇的是旁邊那隻鳥…」
「喔?是嗎?我覺得牠很可愛啊!」
重點不是這個吧!從剛剛到現在這隻鳥就一直在這位少女的身旁。該不會是她養的鳥吧?
「嘎~!」那隻鳥詭異地叫了一下。
‧‧‧

「現在也不早了,我們先找個可以休息的地方吧。」
「那你有什麼好地方嗎?」
被莉娜這麼一問,我的腦海裡瞬間閃過了剛剛洞窟的恐怖景象。
「沒…沒有…。」
……
「我看我們先待在後面的森林好了,那應該有一些比較適合休息的地方。」
「好吧,也只能先這樣囉。」
莉娜話一說完便提起了一個不知那來的皮箱,那皮箱看起來真是夠詭異的了。而我則是蹲下身去,把還處在昏迷狀態中的那名少女背了起來。

就這樣,在這一座只有三人的荒島上,雖然我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是不是值得我期待,或許我們在這座島的最後目的就是要脫離這座島吧?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那我一定會很期待的,期待這個生存遊戲GAME OVER的那一天!這絕對不是妄想!因為,現在的我…不是一個人。

沙~~~~沙~~~~~~

《第一月:生存之月續…》

預設圖片名稱(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第一月:生存之月─甦醒

莫名其妙地就這樣來到了一座荒島,昨天正當我處在最無助的狀態時,很幸運地,在海岸邊與兩位少女相遇了。其中一位叫莉娜,小巧的臉蛋配上甜美的聲音簡直就是絕配,長的固然好看,可惜個性上卻有點偏差。然而她好像得了所謂的失意症,完全不記得自己以前的總總過去。另一位雖然到現在還是楚於昏迷狀態,但我想她總不會這樣一直沉睡下去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她的甦醒有一股莫名的期待呢。(也許是莉娜的關係吧?)
然而,現在的我們則是躺在這三面被岩石和樹幹所包圍的森林裡,這裡真是一個還不錯休息的地方,至少跟我昨天看見的那恐怖洞窟比起來是這樣…。
……

無人島的清晨竟是如此的美妙,柔和的光線,微微的清風,還有嘎嘎的鳥鳴…。咦?嘎嘎?
「嘎~!」
‧‧‧
對了,還有這隻奇特的鳥。潔白的羽毛卻好像是被漂白水泡過一樣白皙發亮。有如巴哥的巨嘴和像是鳳梨冠往後梳般的帥氣頭形,體型則像是一隻消瘦了點的雞,長的確就是一副『鳥』樣。從跟著我們到現在牠都只像是麻雀一般的跳著,真懷疑牠到底飛的飛不起來。昨晚牠就一直跟在我們的身邊,不停的在叫,雖然是『嘎嘎』的叫聲,但卻又不像是烏鴉一樣沙啞,反而有點像是老鷹般又高又長的咆嘯(雖然也不像老鷹般的雄偉),是一種很奇特叫聲。我想牠應該是現在那名昏睡少女所養的鳥吧?也許…牠是希望牠的主人甦醒所以才一直叫的吧…
「嘎~!」
……真吵。

看了一下手錶,正指在六點三十分的地方,看來是我平常上課時的生理時鐘總算發揮了作用了。而在我身旁靜靜躺著那名昏迷不醒的少女身上,依然披著我昨晚怕她著涼而細心為她蓋上的外套,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有紳士風度的呢。至於莉娜呢?我當時看她已經把自己縮的像是一隻窩在母貓懷中的幸福小貓時,我就想應該不用再多此一舉了,何況我只有一件外套。唉,說到莉娜啊……
「咦……?莉娜勒?」

「鈞!你醒來啦!」
我伴著剛起床時都會有的渙散眼神,聽見了遠方突然傳來昨晚才聽過沒幾次的陌生叫聲。
唉,又是這奇怪的名字。算了,我現在應該要慶幸她沒有蠢到叫我『做』才是。
「妳剛剛跑去哪了啊…?怎麼還抱了一堆椰子?」
「我去看了一下這座島啊!結果好像真的沒有人耶。」
廢話。如果有人的話我們還會睡在這森林裡嗎?
「喔─對了對了,剛剛我還找到一個超~適合我們棲息的地方喔!」
此時莉娜的眼睛一閃一閃地好像星空下的星辰一樣,不斷的發出閃耀的光芒呢!不過…嗯…?棲息的地方?是給這隻鳥的嗎?
「嘎~!」
‧‧‧
「妳說的地方是……」
「是一個洞窟喲!」
「什麼!?」
莉娜可愛地眨了一眼,瞧她一臉高興的模樣卻和我呈現了明顯的對比。該不會就是那之前讓我發現有死人骨頭的洞窟吧?
「你看,這些椰子也都是在那裡撿回來的喲!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洞穴有好多喔!」
莉娜好像在對我炫耀似地晃了晃手上的椰子,臉上伴著的是看似天真的開朗笑容。
‧‧‧
果然…她也發現那個洞窟了。想之前看到白骨嚇的腿軟時,一堆的椰子就這樣掉在那裡了。
「喂…,難道…」
我才一出口,莉娜則是馬上莫名的斜瞪了我一眼,接著一個右腳的飛膝踢便迅速的踹了過來,狠狠地打在我毫無防備的肚子上。碰!
「呃‧‧‧好痛,妳…妳幹麻啦!」我抱著比吃到腐敗的食物還要痛上好幾十倍的肚子,壓的低低的頭只能微微的抬起。卻見到莉娜擺著一張臉,眼睛直直地瞪著我大聲的叫著:
「莉─娜!」
……
叫喂跟叫莉娜是有差多少嗎?就算是這樣也不用使用這麼暴力的手段吧?唉,好吧。看來我以後說話真的得小心一點了,否則萬一哪一天我也被莉娜打到跟她一樣得了失意症的話‧‧‧你能想像兩個得了失意症的人和一個一直處於沉睡的人能有什麼後續的發展嗎?那這個故事大概就真的是不用繼續了吧!哈哈──哈哈……一點都不好笑。
唉~算了,如果叫她莉娜可以讓她那天忽然想起自己的過去的話那又何樂而不為呢?可憐的我只能一直這樣想著如此逞強的爛理由來平撫我那不滿的情緒。
「好啦…莉娜,難道妳剛剛都沒發現洞窟裡面有著什麼東西嗎?」
「不就是一堆椰子嗎?我看到裡面好像也有幾顆,不過我已經拿不動,所以就算了。」
看莉娜手中仍然抱著一堆的椰子,講的好像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哇塞!原來在妳眼裡死人骨頭跟椰子是長的差不多的喔!?

「我們就以那個洞窟為棲息地好了,裡面寬敞的程度剛剛好適合我們呢!」
這時莉娜露出了一臉興奮的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模樣,但我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只要一想到有一具白骨在那…
「那麼走吧!你幫我拿那個手提箱,不能給我摔到喔。」
莉娜一下完命令便抱著一堆的椰子轉了身,踏著輕盈的步伐,頭也不回的走了。
啊…等等,我都還沒說出我的意見耶!而且妳還要我一邊背著這名少女一邊幫妳拿這裡面到底是什麼都還不知道的詭異手提箱嗎?妳也有點同情心吧!喂…喂!
‧‧‧
「已經走掉了…?真是的…」
唉…為什麼我只能被她牽著鼻子走呢?不禁為自己感到可悲又沒用的我只能背起了那名少女,抱著希望現她早點清醒的卑微願望,順著莉娜的步伐追去。當然,那隻詭異的鳥也尾隨在後。
嗯…?奇怪,現在的我…好像也不會像之前那樣如此強烈的排斥那恐怖的洞窟了,和只有自己一人的時候相比‧‧‧。是因為有了莉娜的關係嗎?雖然對她我有許多的不滿,但說真的,我很慶幸我們能夠在這種荒島上相遇。

啊,對了。莉娜她居然原本就有住在那的打算了,那為什麼還要特地把椰子搬過來然後現在卻又像白痴一樣的搬回去啊?如果我跟她說「因為椰子的位移為零,所以妳從頭到尾對此椰子不做功」如此物理性般欠打的話語,然後再哈哈的多笑她個幾聲。嗯,我想應該很不錯。可是,以莉娜的個性‧‧‧。呃…我還不想那麼早就被宣佈大勢已去啊!不過,原來我們第一志願北高的學生也只不過如此嘛。還是說…其實她只是個會讀書的書呆子而已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離別了森林,踏入草原,大約走了數十分鐘吧,我終於又來到了這之前讓我想都不願意再次回想的恐怖之地。我才一站在洞口,首先就聽見了椰子散落一地的乒乓聲,緊接著傳來的便是好大的「啊」的一聲。
什麼?原來莉娜這麼膽小啊?正當我這樣想時,才發現這不像是某隻有名的機械貓因看見老鼠而發出的那種害怕的尖叫聲,反而是一種毫無依靠以及不安所發出的恐懼聲。
「不要…不要──!!」
我立刻把身上少女放了下來,皮箱則是想都不想的隨手丟在一旁。跑進洞窟,只看見莉娜抱著頭,像是頭被可怕的妖魔撕裂般的那樣痛苦的叫著。但這次卻又比之前她回想起北高的事時還要來的更加強烈,莫非她看見這具遺骸又要讓她想起了什麼嗎?雖然這樣,但我還是走到莉娜的身旁,用著像是媽媽對待不小心跌倒的孩子般那樣的關愛說著:
「不要緊吧?妳沒事吧?莉娜,莉娜─!」
「拿走…快…快把它拿走──!!」
莉娜雙膝跪在地上,瞪的大大瞳孔裡不斷地散發出看見死亡的恐懼眼神。她一手抱著不斷發出劇烈疼痛的頭,一手則是指著那具白骨激動的說道。
我還能怎麼辦?雖然害怕,但現在也只能照著莉娜的指示去做,不然萬一到時莉娜有個三長兩短的話我可兼負不起這個重擔的。
那具遺骸很明顯地並不完整,除了頭骨之外其部份幾乎都不見了,只留下了幾跟長條狀的四肢骨。走近白骨,雖然不想看,但還是不小心地讓我看見了頭顱的太陽穴有個像是被子彈打穿洞孔,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忙著把有著兩個大大凹洞的正面給轉了過去。一顆子彈從裡頭掉了出來,我假裝沒看見似的,只是盡可能的把頭顱想像成是在拿一顆椰子一般,抱著其他的骨頭急急忙忙的跑出了洞窟。
稍稍回頭望了一下洞窟,還是可以聽見那不斷從洞裡傳出的微微地啜泣聲…。
……
走離了洞窟外約百米的距離,我放下了那因我努力扭曲自己的想像力所呈現出來的椰子,開始像是小狗般的挖起了洞來。接著在把那一具遺骸全部給埋了下去,用土覆蓋住後成了一座凸起來不到幾公分的小山丘。接著撿了一塊用我全身力氣才勉強搬起來的大石頭,拔了附近幾株看起來還算好看的花朵放到了小土堆的上面,之後我雙手合掌,拜了幾下。也許這只是為了求個心安的舉動吧,不過…畢竟還是要對已經往逝的人要有基本的尊重才對。

隨後我匆忙的趕回了洞窟,看到少了恐懼回憶的莉娜就像剛在熾熱地艷陽下跑完一千六百公尺的耐力賽跑一樣留了許多的汗還不斷的喘氣。
「妳沒事吧…」
我用柔和的口氣問,只見莉娜一屁股的坐了下來,然後用著一點都不像是沒事的口氣說道:
「沒事…」
看她現在像是剛出生的小貓般如此虛弱的模樣,我也不好意思再問她有沒有想起什麼事了。
‧‧‧
在彼此沉默了好一陣子之後,我才驚訝地想到那名被我遺忘的少女還在洞窟外頭。我像是發現浮力原理的阿基米得本人一樣突然迅速地站了起來,可惜臉上少了那新發現的開懷笑容,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擔心至極的神情。莉娜滿臉疑惑地看著我,我則是快步的走出洞窟,然後把那剛剛丟棄在外頭的那名少女像是對待嬰兒般小心翼翼地背了進來,當然還有手提箱。

現在真是感受到罪惡深重啊!我剛剛居然讓一名無助又毫無抵抗之力的女孩子就這樣暴露在這無人的荒山野外,這實在不是一個紳士應有的行為。神啊!這次就請您大發慈悲的原諒我一次吧!下次絕對不敢再犯了!
也許是我真心祈禱的表情很奇怪吧?看見了我把少女背進來的莉娜只是發出不滿的「哼」了一聲,然後迅速地把眼神飄往別方。而我也對她的這個舉動感到莫名其妙。
放下了那名少女。嗯…該讓她成坐姿好呢?還是躺著比較好啊?正當我這樣摸著下巴思索怎樣才能讓她感到比較舒適時,莉娜好像看不下去了,一站起來便身手俐落的幫少女擺了個跟我以前在國中時的健康教育課本上一模一樣的復舒姿勢。
「這樣啦,真是的。」
莉娜一用完又馬上坐了下來,一手撐著頭,用著就是『真拿你沒辦法』的無奈口氣說道。
‧‧‧
唉…莉娜她好像完全不在意這裡可能是剛剛那遺骸的亡靈所屬的專人領域。對那個女的而言,或許只要這裡沒有足以讓她感到恐懼的『實體』就行了。說真的,我還挺羨慕莉娜這單純的想法呢。還是說…她根本就什麼都沒在想?

總之,我們現在正式佔據了這整個洞窟。

時間暫停了幾分鐘,我的眼神好像總是看著依然不醒的那名少女,偶爾也會轉動一下眼球去瞄一下一旁的莉娜。總覺得…莉娜她是不是回想起了什麼過去…。雖然她是低著頭看向地面,但眼神卻毫無焦距。很明顯的她就是在想些什麼事嘛!
……
沒多久,莉娜突然轉過頭來面向著我,害我當時正在瞄著她的眼神也一時不知該往哪擺,無目的的到處亂飄。這時莉娜用指著那名少女,用著溫柔的口氣小聲地問道:
「鈞…,如果她一直這樣昏睡下去的話會怎麼樣啊…?」
「誰…誰知道,也許…她就會一直這樣昏迷不醒吧。但最遭的況還是…她會就這樣在昏睡的狀態下…死去。」
聽到我說的話後莉娜用著有如被針刺到班的反甚動作迅速的站了起來,語氣好像突然發件令人訝異的天大事實一樣。
「咦─!那怎麼可以,我必須立刻叫醒她才行!」
喂…妳真的想這樣做啊。
……
嗯?等等,莉娜想要叫醒她!?以莉娜的個性…,啊‧‧‧在我的腦海中已經浮現出了一個可怕的暴力女不斷地揮舞著她那自豪的無敵連環巴掌,為的只是叫醒一位正在熟睡的睡美人的恐怖景象了!就算到時候那名少女如果真的清醒的話,我想也會被莉娜打的再次陷入長期的冬眠狀態吧,而且還是一覺不醒的那一種。
不行,我一定要阻止這種事的發生!正當莉娜接近她,我也即將要開口制止莉娜的同時…
「嗨,小妹妹─起床囉!太陽已經出來了喲!」
莉娜輕拍著少女的臉頰,搖了搖她的肩膀,口氣居然就像是親切的姊姊溫柔的叫著賴床的妹妹一樣和藹。而我則瞪大著眼睛,像是田野一旁的稻草人,不動聲色的站在原地。但我這稻草人的表情卻是詭異地張大著眼和嘴,目瞪口呆的蠢樣我想驅鳥的效果是一流的吧?至少那隻一直跟在我們身邊的鳥是這樣,牠已經鑽到了少女的懷裡了呢。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則是:『沒想到,莉娜也有如此溫柔的一面啊…。(不過為什麼對我卻又是另一個樣子?)』。還有,在怎麼樣妳都應該叫她大姊姊才對吧?她看起來可是比妳成熟多了!
‧‧‧
「怎麼辦,還是不行耶…」莉娜的臉上帶著些許失望的表情說道。
廢話,如果妳那樣隨便的叫一叫她就能夠清醒的話那妳就可以去某某知名電視台參加什麼超能力者試鏡大會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發覺妳潛在的能力然後把妳發揚光大的。不過與其被妳這樣對待,還不如讓我對她獻上我最真誠的吻吧!這樣她還比較有清醒的可能。
……
「鈞…」
莉娜停止了喚醒少女的動作,蹲在少女的身旁。叫我的說話語氣也忽然變的好柔和,看似頹然又消弭的面孔透露出了些許隱憂的神情。
「那個…那個‧‧‧我們…該不會要永遠待在這座無人的荒島上吧…?」
「我不知道,但也許真的會這樣吧…」
此時的莉娜並沒有因為聽到我說的這句話而表現出沮喪的表情,反而是嘴角略為上揚,微微的笑了一下。
「是嗎」
‧‧‧
可能是早就已經有所覺悟了吧?不然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她可以有那種笑容出來。莉娜柔弱且纖細的聲音聽起來格外的甜美,憂鬱的神情也透露出了她可愛的一面,跟她老是擺出架勢時的樣子真是天壤之別,如果她每次都能用這種溫和的聲音跟我說話的話就好了。
……

「鈞…你會不會覺得,有些事或許還是不要勉強去回想起來比較好…。像是痛苦的過去、悲傷的過去,這些事…如果能就這樣一直永遠塵封於記憶的深處的話就好了…。剛剛,我總覺得好像快要想起了什麼,但卻是令我不願意去回想的往事。我一點都不希望回憶起這個痛心疾首的過去‧‧‧。我寧可…就這樣永遠做一個失意的人,忘記過去,忘記那些痛苦的回憶…」
莉娜的眼神一直盯著那名少女的臉龐,消沈的表情使我也一時想不出該怎麼回答她才好。
怎麼辦?我該說些什麼嗎?

此時『咕嚕』的一聲怪聲是我餓了兩天的肚子所發出的哀號,但也因此轉變了整個尷尬的沉默氣氛。正當我為此而感到臉紅不已時,莉娜竟然笑了;不帶有一絲絲的嘲笑味道,而是荒野上唯一綻放的一朵向日葵般的和藹笑容,我第一次看到莉娜笑的如此燦爛。接著莉娜站了起來,拍了拍沾滿灰塵的裙襬說道:
「我們走吧。」
「走?去哪?」我滿臉疑問的問著莉娜,卻只見到她對我眨了眨眼,就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般,充滿朝氣的回答:
「當然是去找食物囉!」
‧‧‧
對耶,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好像還完全沒吃過任何東西了,而且到了這座島上,我好像都還沒成功的做過任何一件在無人島上跟求生有關的事。沒想到自己竟然能夠撐到現在,使我不禁為人類的潛能打上了一個大大的驚嘆號。
「那她怎麼辦?總不能把她一個人丟在這吧。」我指著依然優雅地躺在地上的少女問道。
「呃─這個嗎…,放心吧!還有那隻鳥在她身邊啊!」
瞧莉娜說的好像牠是這少女的貼身保鑣一樣自然。哇勒,我可是一點都不指望當有什麼野獸來光臨時這隻看起來呆呆的怪鳥能夠有什麼保護這少女的驚人之舉,倒是牠能夠在危機時嘎嘎的叫個幾聲我就覺得非常地不起了。沒想到,我卻只見莉娜那依然充滿不知哪來的自信答道:
「放心啦!到時候我們也會幫她準備好許多美味的食物的,所以走吧!」
莉娜的虎口扣住了我的手腕,有如黃牛般足以拿來耕田的強大拉力把我從洞裡拖了出去。啊,等等,我還是不太放心啊!想我之前才發過誓不會再讓那名少女遇上這種事的,怎麼我的誓言這麼輕易的就被莉娜的自信給打破了!?
「嘎嘎,她就交給你囉!」莉娜指著那隻鳥開心的說道。
「嘎~!」
……
嘎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我被拖出了洞窟,蹣跚地走在這草原上。唉,雖然擔心那名少女,不過也沒辦法。嗯…我想我還是先來大致說明一下這整座島好了。
如果沒有錯的話,這裡的確是一個沒有人的荒島(畢竟在這看不見其他人),而且以一個荒島來說面積好像不小,由於大多的視線都被聳立於後方一座約有數百公尺的高山所遮蔽,所以究竟有多大我也不是很清楚。以我目前所看見的話,連綿了好幾公里的海岸線從右端一路延伸至左端遠處的懸崖邊,廣大的程度讓我甚至一度懷疑起這裡是不是一座『島』。目前我們走過的地方也只有前方的海灘,右方的森林以及現在的草原,各個地方大約都有一條大道路的長度吧,但跟據我的分析,這些地方的面積加起來大概也還不到這整座島的十分之一。看一下後頭巨大的山,雖然幾百公尺不算很高,但感覺卻佔了這整座島的一半。一切都還是謎的這座島,也為了這座山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總覺得上面應該會有許多什麼我沒看過的新事物的感覺。
這裡的氣候感覺很不錯,或許是因為正值春季或秋季的關係吧?白天,柔和的陽光並不會顯得特別地熾熱,反而顯得格外的溫暖。到了晚上,微微的徐風帶來了一絲絲涼爽的感覺,如果這時有一條棉被可蓋的話那可是連睡覺都會笑的舒適呢!
萬里無雲的晴空、蔚藍清澈的大海、潔白無瑕的沙岸及翠綠幽幽的森林,感覺上這裡所有的一切就好像是特地為這座島所附設的貼心贈品一般,搭配起來竟是如此令人感到驚奇絕妙。


「那麼首先嗎…。食物…食物…。」這時莉娜一邊低著頭看著地面一邊說道,在我的眼裡就好像是幼稚的小孩找一顆剛剛不小心掉的糖果一樣,一點效率也沒有。
「我說莉娜啊…這樣子真的找的到嗎?我們是不是應該先針對一些我們比較熟知的東西然後在專攻啊?」
「這…這我當然知道啊。哼!我只不過是想要先看看這附近有什麼罷了,這樣有什麼不對了?」
我才一說她,她又馬上將雙手交叉於胸前擺出一副架勢了。唉…不過她說的也沒錯啦,我們現在連這座島到底有什們都還不清楚呢。不過…
「不過,魚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我提出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建議。
「魚?FISH?」
喂!就算是北高的也不用這樣現妳的英文吧!妳滿臉訝異的模樣就算了,還故意把音調拉高拉長,這是在鄙視我嗎?妳以為我連這種小學生都會的單字也聽不懂是嗎?
「你是說要吃魚!?」
「是啊,有必要這麼驚訝嗎?不是每次看到小說還是什麼的,吃的東西不幾乎都是魚嗎?」
「笨蛋!那是小說!」
莉娜忽然像是罵著說不聽的小孩一樣大聲的叫著。奇怪?我有說錯嗎?
「你以為捕魚這麼簡單嗎?魚的反應可是比你這笨蛋要敏捷多了!想用釣的?你哪來的釣竿?還要有誘餌耶!而且你覺得自己做的釣竿可以用嗎?還是說你想用魚叉?我看就算這樣你對著水裡的魚捅了好幾年頂多也只叉的到一條吻仔魚而已啦!放棄吧!」
莉娜用手撥了一下瀏海,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堆反駁我的話語,聽妳說的好像自己親身體驗過似的,而且還是用著那不削的口氣以及傲慢的態度。我是哪裡得罪妳了啊?
我想我應該再一次的挖出那令她感到萬分痛苦的白骨遺骸,這樣她對我說話的語氣才比較客氣一點才是。
……
「那,妳是想怎麼樣?」
「當然是找些更簡單的東西啊!像是蔬菜之類的東西,我想那邊的森林裡應該不少吧?走吧!」莉娜甜美的聲音中帶著些許刺耳的感覺。而且,她好像開始把自己當成是這座島的專業嚮導了。莉娜高揮著拳頭還在空中不斷地劃出了許多的圈圈。
喂,有沒有搞錯啊?我可是早妳半天來這座島的耶!唉…
……
「妳說…森林裡?那麼應該也有不少的動物囉…?」
「你又想幹麻了?我看那些動物一看到你的樣子也早就嚇的遠遠的不敢出來了吧?」
莉娜沒有回過頭來看我,反而是望著前方不停地向前大步的走著,嘴裡還一邊念念有詞的說道。我覺得她真的是跟我有仇耶,從頭到尾就把我的寶貴的提議當屁一樣地蹧蹋,只能讓我不禁的搖頭感嘆,她真的是失意失錯了地方了。才正當我這樣想時莉娜又說話了:
「總之有蔬菜水果就夠了,吃這些東西一樣能填飽肚子的。你想吃肉等以後再說吧!」
唉,反正就是要吃沒有腳,不會跑的就對了嘛。現在我們連有沒有東西吃都是個問題了,有必要這麼挑嗎?不過我倒是一點也不怎麼想聽她那胡言亂語的話,我自己的原則只有一個,就是看到什麼能吃的就抓起來就對了!不管是蔬菜還是什麼吻仔魚的,對現在的我來說只要是可以拿來供奉我五臟廟的東西就夠了,管它是什麼!


到了森林,仔細一看果然有很多看似能吃的蔬果類呢!不過一切都只是看似,到底能不能吃才是最重要的重點吧。如果就這樣隨手拔了顆看似能吃的果實下肚的話,說不定這個故事在明天就可以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也說不定。
「嗯…這個有紅白條文也有綠白條文相間,大小有如葡萄般的果實類看起來也許能吃,還是問問看莉娜好了。」於是,我帶著點興奮的神情問著莉娜,真的只有一點。
「莉娜妳看,這個東西能吃嗎?」
「不曉得。」
‧‧‧
「那…那這邊這紅紅的看起來很像番茄的東西呢?」
「不知道。」
「那這個看似像高麗菜的一顆呢?」
「沒見過。」
‧‧‧‧‧‧
就好像你原本手上興奮地拿著從小管道入手的這次周考即將要考出的考卷解答,結果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上週已過期的垃圾,如此這般失落的感覺。聽到了莉娜一連串的毫無表情的沒用解答,真的是沒被食物毒死也會被她氣死。剛剛是誰提議說吃些蔬果就好的啊?那現在又是誰一個能吃的東西都不知道的呢?
「我還是去抓動物好了,至少我知道牛羊雞等東西是能吃的。」
我聳了聳肩,帶著無奈又有點半開玩笑口氣的說著。只見到莉娜銳利的眼神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然後不悅的說了一聲:
「哼!隨便你。」

……
就這樣,我們分成蔬果組和肉食組兩路,開始分工合作的去各自搜集食材了。呵,說的好聽,其實只不過是意見不合在搞分裂罷了!總覺到…現在不是我們鬧孩子氣的時候。嗯?在鬧孩子脾氣的應該只有莉娜吧?我可是正常的很。
我們約定好,蒐集完的就直接回到洞窟去。然而沒想到在分手前莉娜卻還丟了一句狠話:
「沒帶食物回來的那個人,就要聽從另一個人的話一個月!不得有任何怨言。知道了嗎!」當時她就是這樣指著我的鼻尖如此神氣的說著。
不過…一個月!?能不能縮短一點啊?咦?不對,重點不是這個吧?為什麼莉娜可以擅自主張這種事呢?當時的我在做什麼啊,為什麼連一句反駁她的話都沒說呢?唉,其實是我自己知道就算說了也沒用吧。我只期盼莉娜不要耍什麼詐才好。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跟她相處了一天的這段時間,總覺得…莉娜根本就沒有一個得了失意症的人該有的樣子,說不定她早就已經想起來自己過去的事了呢。嗯…不過之前看到她在洞窟裡那惹人憐愛的樣子,或許真的不想回憶起吧‧‧‧那個痛苦至極的過去…。對了,到現在莉娜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都還不知道呢,她以前到底是做什麼的?總覺得莉娜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北高學生,對她了解的程度甚至是連個一知半解的程度都還不到。『莉娜,得了失意症且個性有點偏差的高中女生』這是目前我對她所有的了解。沒想到竟然用這短短的一句話就足以說明她的全部了啊。
不過我還是要再次的強調,莉娜她那嬌小的身材以及可愛的臉蛋,披肩的卷髮有如波浪般的微妙,再搭配上她那有如孩童般『蘿莉』般細甜聲的櫻桃小嘴,看了可真讓人有種想要保護她的衝動啊!可惜只是外表有這方面的條件,她的個性還真是讓我不敢恭維。如果她不要露出她那常令人不悅的自大個性,我相信北高的第一名校花一定非她莫屬了吧?否則我想她也不過就只是一個會不斷發出惡臭的大王花(Rafflesia arnoldii R. Br.)世界最大的花,會發出惡臭吸引蒼蠅等昆蟲傳播花粉)罷了。
如果把莉娜比喻為大王花的話,那我想另一名昏迷中的少女用花中之王的牡丹來形容也不為過。依然處於昏睡的她,想當然耳對於她的了解就更少了,我甚至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如果硬要我說出一句話來形容她的話…,我想『睡美人』這個詞是最適合她的吧。她有著一頭閃閃動人的秀麗長髮,優雅的躺姿散發出了無比的氣質,看起來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賢慧型女性。繼個性狂暴的莉娜之後,我對這一切仍是謎的女性可是有著許多遐想和期待的呢!
‧‧‧
嗯…感想到此為止,也該認真的找食物了。我可一點都不想整個月都成了那丫頭的奴隸。

東張西望地晃了一大圈,老實說,森林裡我看到的動物到是不少。先暫時撇開食用性不談,我所看見的牠們不是爬在樹上的猴仔,不然就是落跑一流的兔仔們,害我是看的見卻抓不著。
至少讓我抓到個一次好讓我有些成就感可以嗎?到時候一定會乖乖地放你們走的!
「唉‧‧‧」

走著走著,由於不知哪來的神祕第六感告訴我『這森林沒有什麼值得好搜的了』,所以我便決定向聳立於這座島中央的高山挑戰。說的好聽,其實是因為也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了,看到的只有那佔了島約一半面積的山,當然就是往那去了啊!
踩著泥土鋪成的道路,與其搭配的是我那蹣跚的腳步。
這座山的形式有點像巨大化的梯田,到處都是比我高的懸崖邊緣,使我爬上去時還要先找個足以讓我身高勾的到的地方才行。雖然之後倒是也有看見旁邊有不少的緩坡,不過我已經不想想那些無意義的事了。找食物要緊。
但是,食物那這麼容易讓你找到。我現在就好像是在跟全島上的食材玩一個大規模的躲貓貓一樣,而我則是被強迫當了這生存遊戲的主角,生命很有可能就是失敗的代價。不過最讓我感到害怕的,或許還是當莉娜那一個月的奴隸吧。
「怎麼辦?我晃了老半天,卻連一個像樣的食物都沒找到!?」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不得模仿起福爾摩斯的招牌動作,低頭沉思了起來。
「嗯…」
對我這個早已是現代化的都市人來說,總覺得這個島上沒一樣是能吃的東西。就連代表貧窮的泡麵對於現在我們來說也就像是頂級的上等燕窩,是個只可妄想而不可欲得焉的稀品。
其實…或許只是因為我偏食的壞毛病又發作的關係,只會把目標鎖定在一些看似還算美味的食物上。蔬果類暫時不談,因為不管它們長得有多麼像我們平常吃的蔬果,由於不了解,所以我根本就不敢這樣亂下斷言。
反觀動物,其實看的到的幾乎都能吃(應該吧)。但我總是把眼光放在我熟悉的動物上,像是最常吃的雞啊,肥肉多多的豬啊,不然就是擁有一堆毛的羊之類等等的畜類。想想還真是覺得可笑,雞的話也就罷了,萬一真的很幸運的遇見豬羊的話,對於連一隻青蛙都沒解剖過的我來說可真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啊!

仔細地想一想,其實我們的處境可不比魯賓遜好,我不像他一樣在故事的一開始就有隻無敵的獵槍和一個有如四次元百寶袋的貨物船。
唉…就先來確認一下自己身上所有的物品吧,說不定會找到什麼有用的東西…
‧‧‧
「啊!廢物啊!」
我搜遍了全身上下,忽然從口袋裡掏出了錢包,找到了一種名為錢的垃圾。除非這座島上有所謂的便利商店,否則錢這種東西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可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廢物,是廢物中的廢物,是廢物之王『King of 廢物』!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在經過了三審通案之後決定把它再度放回了口袋,或許以後有機會可以拿來摺紙飛機娛樂消遣也說不定。而且,畢竟錢包裡頭有一張我唯一的全家福…。回頭看望自己擁有的一切,唯一實用的,就只有那並非萬用的萬用刀;還有那最值得讓我感到欣慰的,是足以撫慰我孤獨心靈的兩位少女。除此之外,我真的是想不出有什麼比魯賓遜還佔優勢的地方。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比起孤單的魯賓遜,我比他要來得幸福的多了…。
……

正當我再次陷入一片沉思該如何填飽肚子的同時,一個過去片段的零星影像瞬間掠過我的腦海裡。偏偏我就是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名為『蟲蟲上菜』的詭異節目。雖然印象中對那沒有什麼好感,不過現在的我應該要拜一下那位偉大的節目製作人才對。的確,現在已經沒什麼好猶豫的了。
我的腳隨便的在草地上一掃。“啪啦啪啦”的逃亡聲就這樣此起彼落地竄出,使我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地露出了有如奸笑般的笑容。
「太好了。」
沒過幾秒,我又發動了第二波攻勢再一次地擾動了草叢裡的平靜,不自然的草動使牠們自豪的保護色一一的失去效用。我屏氣凝神,眼神焦距於一隻疑似蚱蜢的身上。
「目標鎖定,風向確認,距離OK,精神處於興奮狀態,很好…。」
我喃喃自語了一下,像是即將要撲殺羚羊的獵豹一樣伸出了雙手,舔了一下嘴唇。然後…
一‧二‧三─!!
“咻─撲沙!”突如其來的電光一閃使得小草隨著我的快手搖曳了好一會兒,我握拳的狀態也像是定格了般停止了幾秒。
正當我想要為我的豐功戰績感到雀躍的時刻,我慢慢地鬆開了握著拳的右手…
‧‧‧
「咦──!!沒抓到!?」
是錯覺?還是幻術?沒想到那隻蚱蜢竟然跳到草叢的另一邊去了。這時從腦袋發出“啪咑”的一聲是我暴走的徵兆。
「可惡─!老子跟你拼了!我一定要抓到你───!!」
‧‧‧

太陽已升頂,意味著已經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我的手中握了一隻剛剛才入手的食材,可正新鮮的呢!可惜還不到嚐鮮的時候,這隻蚱蜢可是幫助我避免成為奴隸的免死金牌啊!
……
不對,如果我就這樣抓一隻蟲回去或許反而會被莉娜強迫做她兩個月的下奴還比較可能…。
我嘆了長長地一聲息,壓地低低的頭正看著自己的腳尖,口中唸唸有詞的勉勵自己:
「繼續加油吧,鈞…」
唉…


早以呈現昏沉狀態的腦袋又帶著我不知逍遙到哪去,只覺得又白白晃了有幾小時之久吧。伸手看一下手錶,指針居然好像串通好般地在12的地方重疊。騙人!現在太陽明明就已經偏西了啊!首先我把疑惑放在是否沒電的手錶上,不對,秒針確實還在踏踏實實地工作。那怎麼會……。我抬頭望向了太陽,在低頭看向了手錶。
‧‧‧
「原來如此…是時差。」
我小聲地唸出了唯一有可能也是最符合地理精神的完美解答。真不曉得我正確的起床時間到底是幾點。
算了,管他現在是幾點。我現在被飢渴沖昏頭的腦袋裡根本就沒有多餘的空間去想這些小細節。從昨天就完全沒有進食的我,呈現出標準的前胸貼後背的狀態。不過當我真正去感覺到身體每個地方的不適時才發現,我那早已乾枯的喉嚨是多麼的希望得到一絲絲的甘露。
好渴…
雙腿早已囤積許多酵素的我坐了下來,手中依然握著不少即將成為美味佳餚的蟲蟲們,但對於飢渴度已達百分之百的我而言卻是一點食慾都沒有。我要事先聲明,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是蟲的關係。
唉…就算現在出現一隻已經烤好的完整雞隻的話我也不想特地勞駕我的手指去把牠送往嘴裡了…。應該吧?
……

「咦─?莉娜?」
當我眼神看向遠方的一叢灌木時的瞬間,我看見了一個人影。由於陰影的遮蔽使我沒辦法看個仔細,只能看見大約的一個『人型』。不過我毫不猶豫,因為這種孤島上除了莉娜以外還會有誰?於是我便大聲地叫了她的名字,沒想到人影反而在我眨眼的瞬間有如變魔術般地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揉了揉眼睛。奇怪?我已經昏到產生幻覺了嗎?還是那只是猿猴類的影子罷了?唉…我想我真的是累了…。
……
「不曉得莉娜怎麼樣了…」
我呆呆地坐在這廣大的草坪上,像是燈塔般不斷一次又一次地掃望著這草原、這高山、這孤島、這大海以及…這世界‧‧‧

現在的我…該抱怨嗎?該向誰抱怨?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來到這裡的目的又是什麼?
那我又該慶幸嗎?如果沒漂流到這我早就死在大海上了嗎?我該慶幸還有兩位少女讓我不是自己孤單的一人?
……
我想了好多,為什麼我要想辦法在這座孤島存活下來?反正逃離這裡的機會可以說本來就比中樂透還更微乎其微,不如直接讓我死在這還比較痛快。就像那具白骨一樣…。
但是,我不想。
到底是什麼…讓我在這座孤島有了生存下去的動力…?
‧‧‧

這時一隻嘴裡叼著魚,類似野貓的貓科動物悠閒地從我面前經過。我好羨慕…,就算是在這荒島,野生動物們還是會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以讓自己在這殘酷的環境裡存活下來…。這種事情…我們現代人做的到嗎?我們人類是不是真的一直不斷地在進化?居然演化到連自我生存的基本能力都消失殆盡了。
看牠嘴裡叼著一隻魚如此自然的模樣…,牠是怎麼抓到的?之前才聽過莉娜分析過一篇『抓魚不易理論』的我十分地好奇。
嗯…魚啊‧‧‧。牠是去海邊抓的嗎?等等,說不定…這附近有溪流!?
就像是原本被誤診為惡性腫瘤的病人突然聽到原來只是普通腫瘤般的興奮,卻又帶有點疑惑。沒錯,這種與我既害怕希望落空但又渴望親自確認個清楚的心情是一樣的。
我迅速的站了起來,朝著剛剛那隻野貓來的方向狂奔而去。我敢打賭,這是我未進食前的殘存最後動力,我把一切都賭下去了。
或許是體力殘餘不多的關係,才跑個短短的幾百公尺我卻已經有了舉白旗投降的念頭了。急促的喘息與心跳聲毫無韻律地搭配著,我停下腳步,彎下身來把手放在雙膝上支撐住身體,背上不斷地上下起伏著。
不過我並沒有放棄,反而是興奮極了。因為我好像隱約聽見了“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太好了,就差個幾步了!

終於。是仙境,是天堂!大約五米寬的涓涓溪流毫無掩飾地出現在我眼前,我立刻在岸旁彎下身去,不斷地補充這兩天所散失的水分。低著頭猛把水往胃裡送,終於能體會到夸父追日的感受了,現在的我可真是有一股想要把這河水吸到乾枯的衝動呢!
從臨死的邊緣復活是個怎麼的感受?看我現在洋溢著滿滿笑容的神情就知道了。用手擦拭了還殘存於嘴角上的露珠,露出了有如嬰兒時期在母親懷抱裡的幸福的表情。
「復活啦──!!」
高舉著雙手,現在有種好像這世界的一切都屬於我的感覺。
然而就在此時此刻,我終於能夠完全的領悟到了『這,就是所謂真正的生命泉源啊!』我用腳濺起了無數的水花,水花越大便越能夠激起我現在亢奮的神經。看!我現在有用不完的水了!在溪流正中央瘋狂地胡亂手舞足蹈的我簡直就像個精神病患者
沒錯,比起食物,水源果然還是最重要的求生關鍵。就算沒吃的,但至少水還是可以拿來填飽肚子的。
「嗯?我的蟲勒?」
當我注意到時,才發現牠們早在剛剛就乘著溪流順水而下了。但我並不感到遺憾,因為幾隻蟲而換到了一條河流,就像是拿著假鈔也可以買到東西一樣,這實在是太划算了!
我在清澈見底的小河旁嬉戲了好一會,不斷地發出勝利的怒吼。
「哇哈哈哈──!!耶啊───!!」總之,我瘋了。
‧‧‧

因高興而發狂了數分鐘。好了,雖然老舊的軀殼沒變,但內部燃料可是補充了不少。我開始沿著河岸,順著向下流動的水流而去。不曉得它會流過哪些地方,出海口又是在哪?

走了好幾分鐘,現在我走不下去了。不是別的原因,正因為這條河在這已經從溪流這名稱正式變更為瀑布。ㄧ個大約三四層樓高度的懸崖,底下則又是一片草原。如果我有一對翅膀的話我願意嘗試往下跳看看,可惜我沒有。
這裡的視野很不錯,感覺上島一半的優美景色都納入我的眼簾了。四周被大海所繚繞的荒島更顯出一個孤島該有的特質。
吹著海風,望著天空。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敢相信這件事實呢…
我居然在一座無人的荒島上‧‧‧
‧‧‧
瀑布下方的溪水依然勇往地繼續向前流著,我掃望了一下這懸崖的下方,突然看見小小一座凸起於地平面,十分眼熟的小山丘。
「是…是我當時為那遺骸所建的墓碑!?」
啊,現在我對於自己的方位概念已經有點錯亂了。這時我按下腦中的重新整理鍵,開始重新確認起自己所在的絕對方位。
「呃…那個墓碑是在洞窟不遠的地方,現在我卻看的到那座墓碑,也就是說…」
這條河流在洞窟的附近!?
……
「原來啊…。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這麼回事吧,沒想到河川居然就在洞窟的另一個方向呢。」我不禁為自己的粗心歎息了好一會,接著才開始四處觀望,搜索著有沒有可以從這斷崖下去的捷近。
在這懸崖峭壁般的地形,找到了個有如巨大化後的階梯地形,我一路小心翼翼的選好立足點慢慢地向下爬。現在好不容易從三、四樓的懸崖變成了三、四公尺高度上的一個平地。和我一起站在這平面上的還有一塊比我高出一些,一個正立方體的大石頭。如果可以把它推下去的話不只是下去會很方便,就連以後如果要再次來到這的話也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多繞一大圈我剛剛走過的那些冤枉路了。
但我也只能感嘆真不愧是石頭,明明才高我個幾公分,體重卻不知是我的多少倍。不管在怎麼努力,就算頭髮因使盡全力而變成金黃色了,感覺我還是推動不了它一奈米的距離。
「算了,至少現在能下去就不錯了。」
雖然這麼想,不過說真的,三四公尺聽起來或許沒什麼,但當自己一但站到定點準備往下跳時才知道那有多麼的高。我猶豫了一會,便決定轉過身子蹲了下來,然後慢慢的向後方的懸崖倒退,首先是腳懸空,接著整個身體也跟著在空中擺盪了起來,只有我的雙手緊緊地抓著崖邊。你問我這樣做有啥用意?別小看這步驟,這可讓我離地面的距離又縮短了將近兩公尺左右,也才讓我不會讓我在落地的瞬間被G重力所擊垮。
「嘿!」雙手一放,腳在幾乎同一時間點落地,膝蓋因緩衝而彎曲。
我平安的回到地面了。

感覺時間好像過得特別的快,太陽好像又即將於不久後消失在這地平線下了。
我在溪流和墓碑中央確認好了自己的方位,準備踏出回到洞穴的歸途,這時我才突然想起莉娜那狂妄的規定。
『沒帶食物回來的那個人,就要聽從另一個人的話一個月!不得有任何怨言!』
饒了我吧!找到水源就應該記我三支大功,或著是讓我直接獲得諾貝爾最大發現獎也不過分吧。
唉,不過我想莉娜是不吃這套的,她一定會找盡各種藉口要我當她的奴隸,我有這種感覺。沒辦法,只好在回洞窟的沙灘上撿了幾顆類似文蛤的雙貝類。於是我撿了幾個貝類,放進了口袋。
「這樣,她總無話可說了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文章寫的還不錯,怎麼都沒有人看呢??
不過有些地方,太過於囉嗦了,不用一直說
謝謝分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輕小說】荒島求生記 LOST in BLUE

喔喔,有人回文了呢@.@
恩,的確有人跟我提過之類的話

您應該說是我內心的話太多了一點吧?
呵呵,下次我會注意的。
謝謝你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9:33 , Processed in 2.26810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