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長篇小說】 那年,在光復亭下(全一章完)

[複製連結] 檢視: 1485|回覆: 1

「語嵐,生日快樂,二十歲了耶,有沒有什麼心願呀?說來聽聽吧!」
這是我在大學認識的死黨之一,珮軒。
「我也不知道,跟去年一樣吧!」
那是一個在我認識文學,認識他們之後,唯一的心願。
***********************************************************
那一年,我十六歲,可能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我正準備在新學校開創一片自己的天,而這,也是故事的開端……。
「…六班、七班…怎麼找不到啊?真是的…」我墊著腳尖努力地望著密密麻麻的佈告欄
「哎喲!這位同學,妳走路不看路的啊?」一個女孩邊說邊撫著手臂。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我在找我的班級。」我也揉了揉自己的肩膀。
「算了,下次小心點。」說完,她便轉身走了。
「呼,好險喔…哈!找到了,一年十四班梁語嵐。」
在往教室的途中,四周靜悄悄的,有一種置身在無聲世界中的寧靜,果然彰女還是與其他學校不同,頗有書香氣息的,不知我是否能成為彰女這美麗篇章上的一頁?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新教室,望著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我能夠融入她們嗎?」想到這,不禁使我倒抽了一口氣…。
「各位同學妳們好,我是妳們的班導師,許琬晴…」
「呵呵,老師的名字有真有趣,還叫「洗碗精」勒!」隱約聽到有人說了這麼一句話。
「那麼,現在就從一號同學開始自我介紹好了。」老師說完就拿著點名簿走下了講臺。
「大家好,我叫楊雅琪……」
……
「三十六號。」老師一叫完座號,那個女孩跨上講臺。
「是她?天啊!真是悲慘,看來我的生活苦嚕!唉~~」我在心裡驚叫了一聲。
「我叫柯婉柔,請大家多多指教。」
「下一個,三十七號。」輪到我了
「大家好,呃,我叫梁語嵐,語言的語,山嵐的嵐…」
下台時,我走過婉柔的身旁,忍不住多瞧了她一眼,真是個漂亮的女生,眼睛大,皮膚又白,感覺挺文靜的,或許我能和她成為好朋友也不一定呢!
「呃,婉柔?剛剛真是不好意思!我剛才沒有撞傷妳吧?我叫梁語嵐,請多多指教!」我試著去和她交談
「沒關係,沒什麼大礙,不過,妳真得小心點,免得惹到一些會記仇的人就不好囉!」她咯咯笑地說著。
「嘻~~不會啦!咦?妳在看小說啊?紅樓夢?哇!妳也喜歡紅樓夢?」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般地高興。
「嗯,挺有感覺的,很令人感動,妳呢?為什麼喜歡呀?」
「跟妳差不多吧!有種感動又哀傷的感覺,每每讀到黛玉焚絹那裡,淚水就不聽使喚了,唉~~常被同學笑我眼淚太多,真是…」我邊說邊搖頭。
「妳們在談什麼啊?好像很好玩耶,介意我加入嗎?」一個女孩被談話吸引了過來。
「沒關係,妳是?」婉柔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語嵐,婉柔…我沒認錯人吧?我叫梁曉蝶,請多指教!」曉蝶笑著說。
「沒有…我們在討論小說,妳有興趣嗎?」我抬頭問她。
「呵呵!我最喜歡看小說了,不管中外的,我都還蠻熟的…妳們在討論哪一本啊?」
「紅樓呀!小說專家妳有什麼評論呀?」婉柔拿起了書本對曉蝶笑了笑。
**************************************************
我們的相識,為我初綻的高中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我們常常三個人拿著書,就跑到了光復亭,從紅樓談到水滸,又談到了許多世界文學名著……
「呵,我真的好喜歡傲慢與偏見喔!真是百讀不厭。」我放下了我的小說。
「對啊!如果我是伊莉莎白就好了。」曉蝶用她在幻想時一貫的語氣說著。
「曉蝶,妳少瘋一點,真是的,語嵐,妳也勸一下嘛!老是在幻想,實在是…」婉柔用力地推了我一下。
「哎呀!隨她吧!反正遲早會回到現實的,就讓她繼續編織白日夢吧!婉柔,妳覺得這本小說如何啊?」我無奈地搖了搖頭,對著曉蝶笑了笑。
「不錯啊!可是我不太喜歡那個達西,那種男生不合我的品味。」婉柔擺出了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嵐,如果妳遇到一個和妳趣味相投,而且又富有文采的人妳會怎麼做啊?」曉蝶突然抬頭問了我這個問題。
「蝶,妳今天怪怪的耶,沒事吧?需不需要休息啊?」我擔心地問她。
「我就說她又瘋瘋癲癲的,妳還不信。」說完婉柔便搶了我的小說去看。
「婉柔,妳少說兩句嘛!蝶,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沒告訴我們呀?」我用著難以理解的眼光看著曉蝶。
「我在網路上遇到一個叫若羽的男生,他真的是個浪漫派的,又很會寫詩喔!」曉蝶陶醉地說著。
「真的嗎?介紹我們認識好不好?」聽完曉蝶的話,婉柔眼中閃爍著一道光芒。
「說的也是,我想看看他到底好到什麼程度,能讓平時對男生不屑一顧的梁曉蝶動心,應該是個了不起的人吧?就讓我和婉柔見識見識吧!」我也附和著說道。
「這…好吧,他的帳號…」曉蝶猶豫了一下,說完便拿出筆和紙,抄了若羽的帳號給我們。
這謎樣的男子是個錯誤,卻沒有人能挽救,不僅替我們的友情埋下一枚不定時炸彈,也是所有悲劇的導火線…。
「怎麼樣啊?若羽很厲害吧?檢驗何不合格呀?」曉蝶光榮地說著。
「對啊!他真的太棒了,語嵐,妳認為呢?它應該夠資格了吧?」
「呵,妳們兩個都這麼說了,我能說他不合格嗎?不過,他似乎藏有一絲的不確定在他的詩句中呢!」我的心中湧起了一陣不安的感覺,但仍舊笑著回答婉柔。
「妳也有這種感覺嗎?好像有一種哀愁,卻又難以解釋。」曉蝶又露出了她一貫思索的表情。
「算了,誰知道他在想什麼,走吧!」我拎起書包,起身下了台階。
我們離開了光復亭,離開了校門,似乎也離開了那段純純的友誼……。
*******************************************************
「嵐,明天星期日耶,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啊?」曉蝶一下課就衝到我的座位上。
「好呀!最近快被悶死了,出去逛逛也好,可是要去哪裡呢?」我邊收拾書包邊思考著。
「不知道耶!婉柔,妳說呢?」曉蝶轉頭問呆在一旁,心不在焉的婉柔。
「我…都可以啊,看妳們囉!」婉柔隨口說道。
「嗯~那就火車站前見,再討論要去哪吧!明天見!」曉蝶興奮地說完,就跑出了校門口。
我們在校門口分手,然而,就在我要轉身離去時,婉柔叫住了我……。
「語嵐!」
「?」
「等一下,我…有話想跟妳說。」婉柔的語氣中透露出她的猶豫
「好啊!什麼事?」
「我明天…可能沒辦法和妳們出去玩…」婉柔低著頭,像是自言自語般地說著
「為什麼?我們好久沒出去了!」我疑惑地問
「因為…我…明天和若羽約好了…要見面…所以…對不起!」她就像做錯事的小孩似地越說越心虛。
「妳該不會…妳沒告訴蝶吧?」我訝異地瞪大了眼。
「沒有…我不敢說…」婉柔看著我,支支吾吾地說著。
「唉~好吧!我替妳解決。」在我說話的同時,那埋沒已久的不安,又漸漸地湧上了我的心頭
*******************************************************
「嵐,我在這!」曉蝶興奮地朝我揮了揮手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喘著氣說著
「沒關係啦反正婉柔也還沒到呀!」曉蝶搖了搖頭說
「呃…那個…婉柔可能不會來了,她說她身體不太舒服。」我的語氣透露著不確定,深怕曉蝶會發覺其中的破綻
「這樣啊!那我們就自己去玩吧!」她勾著我的手對我笑了笑
「嗯!」…還好曉蝶沒發現異狀
*******************************************************
「好餓喔!我們去吃午餐吧!」曉蝶摸了摸她的胃
「好阿!我剛好也餓了,走吧!」
「……」
「蝶.…怎麼了?不是要去吃飯?」我晃了晃她的手
「那個人…好像婉柔喔!」曉蝶用手指了指前方不遠處
「哪裡?」我往她指的方向看去
「另外那一個…跟若羽好神似…」曉蝶疑惑地說
「妳見過若羽?」不會吧!我心想
「對啊!他可是個帥氣的男生呢!呵。」曉蝶咯咯地笑
「哎呀!妳認錯了啦!婉柔在家休息呢!走吧!我們去吃飯。」我連忙拉著曉蝶的手往反方向走去,就怕她發現
「好…」
*********************************************************
「柯婉柔!」曉蝶在教室喊著
「曉蝶?怎麼啦?」婉柔困惑地看著曉蝶
「走!我們到光復亭去。」
「語嵐呢?」
「我叫她先過去了!」曉蝶的口氣透露著她的憤怒
到了光復亭後…
「說!妳昨天為什麼騙我們?」曉蝶生氣地說著
「妳在說什麼呀!曉蝶,我怎麼都聽不懂?」婉柔搖了搖頭說
「婉柔,蝶已經知道了!」我看著婉柔說
「妳是說…她知道我跟若羽…」婉柔結結巴巴地說
「對,我昨天問他的,而他也告訴我,妳們約好出去玩!」曉蝶簡直快爆發了。
「曉蝶,對不起啦!我…」婉柔急的快哭了
「蝶,妳就原諒婉柔吧!她不是故意的,只是好奇。」我忙著打圓場
「嵐,妳別再替她說話了,柯婉柔…我們的友情就到此為止了,哼!」說完,曉蝶就生氣地走了
「曉蝶,妳不要走嘛!語嵐,都是妳害的啦!」婉柔突然轉過身對我說。
「我…」我…不過是傳話的人呀!
「要不是妳們走到那裡,曉蝶也不會發現,一切都是妳的錯。」她的眼中充滿淚水。
「婉柔,妳要講道理呀!我什麼也沒說呀!而且我又不知道你們會在那裡,怎麼可以怪我?妳…不要哭嘛!」我慌得手足無措,更不知如何安慰她。
「語嵐…我再也不想見到妳了。」婉柔說完轉身就走,這也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
「嵐?妳怎麼恍神了?」
筱初,一個總是在我沉溺於幻想中,及時將我拉回現實的人。
「沒有,我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我若有所思地說著
「那,妳準備告訴我和筱初妳的願望了沒呀?」佩軒笑著問我。
「如果可以,我希望回到光復亭下的那段時光。」

───────────────── 全篇完 ───────────────────
 
〒勇敢★堅強★自信★獨立〒
㊣丸仔㊣§水藍‧水嵐§㊣Dori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那年,在光復亭下

這是小妹我第一次寫小說...

希望各位大大多給我一些意見唷...

如果覺得不錯...

也請各位大大給我點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1:51 , Processed in 0.058744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