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TVBS新聞 】        
         

   

下棋不稀奇,不過把神明當象棋,可就沒就見過了吧!一位家住桃園觀音鄉的雕刻師,幾年來陸續收集了上千尊的落難神像,靈機一動,雕刻師把神像變成象棋的兵馬卒,創造另類傳統樂趣。

觀世音菩薩、土地公,還有孫悟空,這一尊尊的神像,看來和平常沒兩樣但仔細瞧,祂們的胸口前,多了兵馬卒帥的字樣,而且就被擺在棋盤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啊?

雕刻師林新來:「我蒐集落難神明有3千多尊,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放在那邊用不到又可惜。」

兩三年來,在桃園觀音鄉當雕刻師的林新來,陸陸續續蒐集了近2千尊的落難神像,眼看倉庫太擠,收藏就要放不下,林新來轉了個彎,把這神像按照神格,變成象棋,讓這廢棄的雕刻品,有了新用處。

林新來:「象棋的材質的話,有很多種,像我們這邊的農產品葫蘆,迷你的小葫蘆來做象棋,還有海邊撿來的貝殼。」

除了神明象棋,林新來還發明了酒杯象棋,讓人邊喝邊喝酒邊欣賞。還有這款金元寶象棋,讓你過年下棋下出好手氣。

林林種種,林新來到目前已經研發出20多種的改良象棋,他說以後還要繼續研究,開發新產品。


http://tw.news.yahoo.com/060326/39/2z48u.html



算是好幾天前的消息了吧...

若是真的用這種棋來下...

或許真的會有神明保佑吧XD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我要回憶,而非失意

回覆: 神明當象棋 木雕師用廢物搞創意

神明保佑是不太可能...

不過我覺得會遭天譴的可能比較大...

我同學還會用好幾個一塊錢做成棋子

不知該說他有創意,還是天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23:43 , Processed in 1.03252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