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序章
發生在奇幻故事之前的科幻...

一陣能量風暴肆虐在空間之中,以一艘颶風級宇航移民船為首的艦隊群正苦苦支撐著,盼望能藉著這險惡的暗物質異變區,來躲避敵人的追跡。

艦橋上所有的人無不神經緊繃的面對不斷變化的儀表,努力的在生物電腦的輔助之下平衡所有艦隊的聯合陣形,以及指揮各驅逐艦平衡能量損益。

名為「晨曦」的艦隊群搭載著三十萬聯邦公民將永遠離開家鄉,為了躲避那不知從何竄出的惡魔種族--「血族」。

「血族」艦隊群從未知的遙遠星系橫跨宇宙而來,陌生的力量、恐懼與惡夢就此與聯邦糾纏三百年之久。

聯邦最後為了與血族大軍對抗,將四十六億年來孕育出地球圈文明的太陽,以科學之力轉化成黑洞,瘋狂的將一切吞噬殆盡,與此同時秘密將一切的人類文明以及科技結晶化整為零,無數的艦隊朝宇宙各象限遠遁而去。

然而大多數的艦隊在開始的十年間,就因遭遇血族追擊而殞落,人類艦隊往往一但被血族纏上,通常只能引發小恆星黑洞將追擊的血族一同拖入死之深淵。

「晨曦」艦隊群已經遠離家鄉五百萬光年之外了,曾經是故鄉的銀河系如今只剩下塵埃般的大小,艦上搭載數以百萬計被稱為諾亞計畫的人類基因庫,「晨曦」艦隊群上只留下必要的人口活動著,不斷的遠遁到宇宙遙遠的彼端以求早日建造第二個創世紀。

「又是二十年過去了,這種亡命宇宙的日子究竟會到什麼時候為止呢?」
艦隊司令艾柏‧伊斯特上將不勝唏噓的對著浩瀚繁星微嘆一口氣,從五年前發現疑似血族偵查艦隊的蹤跡,而將建設了大半的城市毀滅,立刻脫離了伊甸園二號之後,艾柏‧伊斯特上將似乎衰老的更快了。

「即將脫離引力風暴區,疑似目標波動無反應,艦長。」
在艦隊之中誕生的傳令官羅薇上校,以年僅29歲之姿晉升為最高決策團隊的參謀群,其一貫冷靜無情緒的聲調將陷入情緒之中的司令喚醒。

「姆,已經甩掉了嗎?接下來可以安靜多久呢?三年?五年?」
艾柏‧伊斯特上將的目光移至傳令官精緻冰冷的臉上,嘲笑自己地苦笑一番。

「好啦,不要再偷偷掃描我了,等會警戒解除我會自己找醫官報到的,小羅薇。」

羅薇上校僵直著身體,腳下併步行了個軍禮說道:
「請司令保重,下官告退」

「去吧,讓我靜一靜。」艾柏上將揮了揮手。

羅薇上校銀色的雙瞳閃過一陣黯淡,自出生起為了超高效率的決策及思考而將大腦移植生物晶片,羅薇更是新生兒之中的佼佼者,不僅大腦的改造,羅薇的神經系統、骨骼、眼球等情報接收及反應的工具都接受了一定程度的改造。

以致於銀白的頭髮及雙瞳為她帶來「雪女」的稱號,雖然說宇宙中誕生的新世代都只有在幻境模擬室中體驗過雪的冰冷滋味。

正當艾柏上將重回座姿埋首思考時,一個緊急專線的通訊影像再次打斷他,令艾伯上將稍許的惱怒。

「什麼事情慌慌張張的?嗯,是你呀,吉柯主任,科研室應該沒什麼新聞呀?」
艾柏上將望著這研究狂難得露出慌張神情,笑意沖淡了沉思被打斷的不快。

「艾艾柏司令,我們掌握重大情報了,請先下令禁止今後的超空間航行。」

科技研究發展室的地位在艦隊之中其實快處於邊緣化的地帶,其隸屬於科學署之下,屬於一個專門從事研究及探討純科學的拖油瓶部門。

「好不容易甩掉跟屁蟲,如果又黏上來這個責任可是很大的喔,吉柯主任。」
艾柏上將一面調侃臉色開始發白的吉柯,一面喚來羅薇給予幾道指令,隨後才好整以暇的面對吉柯的通訊影像。

這也難怪,動不動面臨生死存亡危機的逃難艦隊中,在大家眼中閒閒沒事幹,整天就是探討空虛而無用的純科學的科研室,實在是浪費珍貴人力資源的場所,聯邦的科技文明水準之高,以艦隊中相對簡陋的實驗設備而言,實在很難有所突破。

「說吧,要我延後超空間航行的理由?吉柯主任。」艾柏上將道

「不不是延遲,可能今後都要避免超空間的航行了,艾柏司令,我們有足夠的研究結果顯示,超空間航行是令血族艦隊發現並追蹤我們的主因

「什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1-1

1-2
        正當晨曦艦隊的各部門首腦聚集連線會議之際,剛剛解除的警戒狀態面板旋又閃起了紅色的閃急光芒。

        「偵查回報!司令!微型偵查衛星發現了血族訊號!無法定位,推測距離1光時以內。」
傳令官羅薇上校傳來閃急電文,即時影像中只看到她正飛快與情報部研究可能應變措施及下一步偵查方案。

        「關閉主動力爐,改採恆星引力拖曳及磁線性引導,遮蔽生命反應,應變方式以超近距接觸為主,參謀部請刪除超空間跳躍為主的方案討論,虛擬艙人員全數退出,改採實境操作,巡弋艦隊備戰。」
        艾柏上將重重嘆了一口氣,立刻做出近距離與血族備戰之姿,但又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連線會議仍未中斷,各部門首腦們還在聽取科研室簡報,但也將各自該有的指令交代了下去。
        
        「因此,在這個數據之中我們發現了跟平常出入超空間時不一樣的波動訊息,我一時興起,就在空間跳躍引擎上加裝了偵測儀以及在散佈出去的塵型衛星上加入一組分子儀,呃各位不用這種臉色,我知道我可能少了幾張申請書,但是這個實驗卻來的很即時呀…」

吉柯‧麥哲倫無視於數起懷著怒意的目光,兀自滔滔不絕的講述此犯罪事實的經過。
「咳,事情過後再處罰你,請繼續吧,吉柯准將。」
        艾柏司令揉搓著壓力過高的腦袋,將眾主管的怒意先行壓下。

「可不是嘛有些東西老是按著程序來只會拖而已啦,哎,不廢話!諸位請看這裡,在接下來的三次血族警報中,艦隊進出超空間的紀錄與其他資料的比對,因此我大膽假設此一現況的存在也就是說,血族在超空間領域上面的應用,比我們先進了幾個世代。」

眾人先是一陣沉默,有人提出疑問:
「證據呢,吉柯!你所說的論點都來自於幾組實驗數據,但是都沒辦法直接證明呀,如果只因為你那片面的理論,我們艦隊就此放棄長程跳躍的航行,在到達下個可容許生命改造計畫的星球前,我們要整整航行一萬年呀!」
「我們需要證據!」
「這個這個科學本來就需要大膽假設……

「假設!吉柯准將!你因為一個假設叫我們現在停在這……」
聽著荒唐的實驗過程有人開始耐不住血族逼近的壓力,拍起桌子大罵。

「聽我講完呀!好同事!」
        
        「先讓他說!吉柯准將,時間寶貴就先把你的報告縮短,日後再遞交完整的紀錄。」

        「哎,真是心急呀,好吧,我在進出超空間之際灑出了大量塵型分子儀來做追蹤,目前已經突破了幾項以往辦不到的技術,成功與超空間中的定位點產生聯繫,也就是這項技術的突破讓我追蹤到血族能在超空間中定位我們的證據,這個,或許我們

        「先別說聽不懂的呀,你有解決方案了嗎?吉柯准將?」眾人七嘴八舌的追問。

        「也不是沒有,但是需要我們最缺少的東西呀」吉柯又嘆了一口氣。
        「別賣關子啦!有話快說!」

        「我們最缺少的,不就是時間嘛,諸君?雖然我在一個月前就掌握了現在的進度報告,但是後續的解決方案都需要時間讓整個部門實驗及淘汰,嗯,有個方案倒是可行,不過考慮的必須的犧牲卻又讓人猶豫

望著吉柯‧麥哲倫欲言又止的神態眾人無不抓狂,到最後艾柏上將忍不住咳了一聲,直接詢問道:
「無論是怎麼樣的犧牲,我們都必須付出的,每個人當初都立下了誓言要保全人類最後種子的,吉柯,時間緊迫你還是快點說明我們才能決定呀。」

「好好吧,問題還是在超空間上面,各位以為超空間是什麼存在呢?」
吉柯嚥了口口水,像四面的虛擬影像詢問,看著每個人疑惑與不解的表情,以及有人越來越陰沉

        「我們研究室有個成員的假說正是此次發現的實驗立論點,關於我們一向用以縮短星際航程的超空間,其實是時間流速不同的不平行宇宙。」

        「不平行宇宙?」眾人疑惑與震驚的表情不斷,其中科學局的局長表情已近乎痴呆。
        
        「嗯,事實上超空間不只一個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但是我們又怎麼可能每次進出的超空間都是同一個次元宇宙航行呢?問題就在這裡,平常超空間航行的過程,我們是穿越了許多次元宇宙而來到我們所精密計算定位的出口,就像在船上跳下水游過去再游回來船上,會穿越無數個宇宙所組成的宇宙河流。」
        吉柯拿起水猛灌,似乎也不是很能完全適應自己說出的話。

「一沙一世界呀…」艦隊司令艾柏‧伊斯特上將開始回憶起某個古老東方諺語。
眾人無語,只等待吉柯繼續把他那可能執行的方案講出來。
「因此,如果我們能將一組人滯留在某個空間宇宙,在相對高時間流速的環境之中將必須的實驗論證完成,或許就能把我們超空間航行不完全的地方補足,從而根絕血族的哎?你們怎麼啦?」

「吉柯,我真不知道你是笨蛋還是天才呀」艾柏‧伊斯特上將苦笑地面對眼前的寶貝部下。
「你都沒有想過嘛?既然如此,我們就前往別的宇宙呀!在這個宇宙我們怎麼樣都打不贏血族,但是逃我們也可以逃到天涯海角呀!」

「這這這」吉柯‧麥哲倫麥哲倫瞪大了雙眼:「這個,空間的法則方面還只是假說這麼大質量的滯留還

「給我去做!羅薇上校!傳我指示召集一個特別小組!3小時內舉行任務簡報。」艾柏‧伊斯特上將不懷好意的瞄一眼吉柯:「科研室的吉科主任將會負責此次簡報以及任務資源。」

「這這可真是前無古人的大逃亡呀」吉柯又嚥下一口口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1-1

2-1任務

        賽瓦‧羅朗克潛伏在森林的邊緣,無聲無息的游移偵查,希望找出任何敵人行進的蹤跡,濕冷的細雨飄散在林間,與灑落在林間的晨光形成一片霧濛濛的景象,大大的降低了人類五感的發揮,沉默中只有自然的脈動伴隨著呼吸。

        叢林生存戰最迷人之處就在於這種原始的緊張與刺激,不借助高科技器材而以人體感官極限彼此挑戰,晨曦艦隊上的戰技教官最喜歡以此作為凌虐新兵的絕佳訓練場。

艦隊中所有的人都接受過各種嚴苛的虛擬環境實戰訓練,從蠻荒生存到太空戰術,每個人都必須擁有足夠知識以面對各種條件求生。

        動態虛擬室外的監控螢幕傳來一片喝采聲,今天即將結訓的新兵們與教官們以一瓶自然釀造的葡萄酒珍品為賭注,舉行了團體賽對抗。

        今年最出色的一組人馬便是賽瓦所屬的小組:專長格鬥與敵後潛伏的隊長賽瓦,精通心理、戰術戰略、犯罪心理學與實證未來學的參謀情報官默特,補給與醫官瑪纳蒂‧薩维,精通各式遠程武器的射擊天才馬爾杜克‧津波;每個人都是各自領域的一把好手,而他們正在爭取破例的基因強化手術資格的榮譽。

        通常來說,晨曦艦隊上的新生命是被嚴格控制在數量以內,為了避免數代之後的基因血統相近,而引發互斥及基因缺陷,只有少數優秀的人員能接受基因強化手術,並在完全的發展出自我能力之後,才有資格成為基因庫的成員,並由電腦與保存中的基因圖譜進行配對,以誕生嶄新的次世代。

        每個人都希望證實自己是優秀的,而將自己列位為新人類始祖的地位,然而晨曦艦隊的生命代謝週期因為醫療科學的進展而顯得緩慢,除了自然老死與參與危險任務一去不返以外,申請生物電腦同化成為新生命的成員則是主要減員因素。

        賽瓦小隊以平均二十多歲之齡達成結訓標準已經是奇蹟,居然能在訓練期間與超人手術改造過的教官團戰成多次互有勝負更是眾人驚歎的對象,在年齡平均高達三百多歲的晨曦艦隊中,新兵結訓的平均年齡約五十歲,十年前的羅薇上校以二十九歲之姿脫穎而出獲得極傑出表揚已經是當代奇蹟,與她同期的新兵卻還有離結訓遙遙無期的。

        因此,今天賽瓦小隊雖然已篤定能超越羅薇上校的紀錄奪下結訓資格,但是仍為了追求極至而向教官團下了戰書,以超齡改造資格為注,挑戰這群所向無敵的先鋒軍團無敵上校們。

        雖然沒有不可思議的超能力或特異能力,但是賽瓦小隊的成員彼此之間有某種牽繫存在,他們能像感知自己的手足一般及時察覺同伴的心靈訊息以及情報,他們對抗強大的敵人從不正面迎擊,不斷的削弱、分化、隔離與長程追襲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即便超人無敵的教官,在長達720小時無間斷的游擊騷擾也將疲憊不堪。

        情報官默特‧路维負責分析與策劃各項行動,他所精通的實證未來學能經由繁複的演算與變數邏輯分析,將敵人的動態模式捕捉,而依此佈局從各方面削弱敵人的鬥志與戰力,當你身處於不能自由安心的吃、喝、拉、撒、睡的極限環境裡,人的意志將會完全的被自我擊潰,從而在戰略上處於被動的消極心態。

        小隊成員都有極佳的創意與學習能力,射擊天才馬爾杜克‧吉林不只精通現代武器,各式手製陷阱與發射裝置也是他所酷愛的工藝活動,精密的計算與敵人遠方傳來的懊悔聲是他腦內嗎啡的分泌源。

醫官瑪纳蒂‧薩维雖然是隊伍的生命線與唯一女性,但卻是任何人都不想與之近戰的恐怖對手,精通到病態程度的生理解剖學與古代體術的完美搭配,對手會在虛擬空間裡被她活生生的切斷神經與肌腱,只能睜眼看著自己的身軀遭到解剖卻無法死去,不少學員在模擬戰鬥之後精神錯亂了好一陣子,使得晨曦艦隊平添許多暫時性失智的精神殘疾病人。

        隊長賽瓦‧羅朗克彷彿影子一般,永遠能在任何地方遁入死角,從各種刁鑽的角度將匕首刺入敵人臟器,出入各種禁區如同家常便飯。

        模擬艙的時間流速與外界不同步,以高流動的模式進行,因此在羅薇上校抵達的同時,正看見了最後的畫面,最後一個四肢關節被卸下脫臼的教官,脖子上被劃下最後一刀。
        
        羅薇輕嘆一聲,儘管早已告誡先鋒團幾位心高氣傲的精英們,賽瓦小隊眾人的不凡與能力分析,先鋒團教官們依然以全體陣亡收場,看來醫療局精神病床又要暫時多添幾號病房了。

        有個學員因為結束時的血腥與殘酷畫面嘔吐了出來,眾人也被慘烈的收尾所震驚,以致於賽瓦小隊出場時應有的歡呼只在一陣沉默中被帶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1-1

2-2
        賽瓦一行人出了模擬艙便見到羅薇上校的存在。
        「賽瓦,嘿!瞧!哪不是羅薇上校嗎?」眼尖的馬爾杜克發現這位過時的天才帶著無機的目光向他們走來。

        「她來這裡幹什麼?因為我們給先鋒團的老傢伙難堪嗎?」賽瓦不無得意的揚起嘴角。

        「恐怕不是,羅薇上校目前是艦隊司令艾柏‧伊斯特上將的貼身傳令官,沒有時間因為這種小鬧劇來跟我們算帳,我們進去模擬倉後外頭約經過了三個小時,在這之前有一次艦隊一級警訊,這是艦隊將面臨最壞打算的警報之一,但是之後沒有例行的超空間跳躍脫逃行動,我推測,我們說不定有個任務上門了。」
默特依照習慣針對現有情報作出了見解,並將具體應對責任交給了賽瓦,面色白皙的瑪纳蒂‧薩维帶著親切的騙人用微笑,先對羅薇行了禮,便退到賽瓦身旁不語。

        「我是隸屬艦隊司令艾柏‧伊斯特上將的參謀傳令官羅薇上校,首先恭喜你們優異的表現,諸君,情況緊急恕我不便解釋太多情報,請下士賽瓦‧羅朗克、默特‧路维、馬爾杜克‧吉林與瑪纳蒂‧薩维等四人,于今日2300時抵達科研室第五會議廳,諸位將執行特派緊急任務,就此,稍後再會。」
        語畢,羅薇上校不多說廢話轉身便走,將錯諤的眾人留在原地。

        「什麼嘛!話都不說清楚便找人去賣命,老大,怎麼辦?」馬爾杜克先瘋癲的鬼叫起來。

        「科研室?」負責分析研判的默特苦笑起來:「這種冷門單位都是比我們還瘋的瘋子,我實在也想不出來怎麼會有任務跟他們扯上關係,這回情報不足,我想想恩,可供推斷的有,一、也許是科研室有重大發現,足以影響艦隊未來方向。 二、雖然司令知道了,但是證據不足無法動用很多資源去證實,因此派遣消耗得起的新人精英,沒了。」

        「既來之則安之,東方諺語」醫官瑪纳蒂‧薩维淡漠的吐出寶貴意見。

        「嗯,大夥兒先去梳洗後再報到吧,不知道的東西怎麼煩惱都沒用,諾!我們還有一瓶葡萄酒獎賞呢!」隊長賽瓦下達解散休息的命令。

        當賽瓦小隊抵達任務簡報會議室時,只看到將官雲集,官階章上的星星耀眼的令人無法睜開雙眼,視訊螢幕聚集了整個艦隊有星星官階的將領主管,傳說中科研室的怪人主任吉柯‧麥哲倫准將,正滿頭大汗的面對各式各樣疑惑與不解。

        「嘿,老大你看,晨曦上的星星們都在這裡了呢!這場任務簡報根本是非正式最高會議呀!」馬爾杜克‧吉林油條地用下巴對著室內情景比劃。

        「這下子八九不離十了,應該有振奮人心的好任務找上咱們。」默特‧路维冷靜的神情中帶著一絲興奮。

「賽瓦小隊四人報到!」
四人站在門口同時,秘書官羅薇上校高聲唱名,會議室中眾人的目光齊齊轉向注視著四人。
艦隊司令艾柏上將先笑了出來:
「嗯,我們都聽說了各位的豐功偉業,實在是很了不起,能將教官團的精英擊潰到這種地步,哈哈哈,這那句諺語怎麼說來著,英雄出少年呀,哈哈哈,來來,請這邊入座,跟著聽簡報吧。」

「謝謝司令讚美」四人齊聲回覆著大家長。

「繼續吧,給小朋友們解釋詳細,吉柯主任。」艾柏上將溫和但不失威嚴的說道

「嗯,既然全員到齊了,我們就先拋開理論上的批判,直接進行任務的規劃說明吧」看來已經解釋到口乾舌燥的吉柯,抹了抹臉上的冷汗稍作紓解後,面帶苦笑地對著賽瓦一行人開始任務簡報。

「此次任務需要各位跟隨一艘科學探查團獨立前往超空間進行研究,艦上包含輔佐官、各位特戰隊員以及研究人員在內,共八人,各位的目標,是前往時間流速高於我們現存宇宙的平行世界去,找到定位點並將訊號傳回,有些研究將同步於超空間穿梭時進行,以各位的生理時鐘而言,大約會經過十五到二十年左右,大部分時間將在冬眠中渡過。為了以防萬一,在平行世界之中各位將登陸一穩定星系作為定位之用,屆時特戰隊員將同時進行探索蠻荒的工作。」
難得沒有人打斷,吉柯一口氣將任務大綱說明完畢,滿意地環顧四週。

全場與會人員處於緘默之中,沒想到此次人類終將拋開整個宇宙,逃到另外一個陌生的世界去了,有人正拍打自己的腦袋,不相信眼前聽到的事實。

「這這個我們的任務是要探索一個新的世界呀
馬爾杜克已經錯愕的下巴合不起來了。

「這可是這可是驚人的大膽計畫呀
一向冷靜的默特此時激動了起來。

「嗯,這邊的幾個說明是,探查團的所屬艦艇在穿梭空間風暴之後,會有一段時間將處於漂流狀態,此時能源再生需要花費約五個地球年,因此相隔著空間的通訊會中斷,各位必須每隔一年才能接收到母艦群的訊息,此段時間將是各位的探索時間,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我們現在掌握的幾個時間流速宇宙都很穩定,各位的探索期很長,恐怕到時候睡著睡著就幾百年過去囉,哈哈哈。」

「一點都不好笑」四人流著冷汗。

艾柏上將似乎也不怎麼欣賞吉柯准將的幽默,關心地對賽瓦四人說道:
「我們會給各位最好的裝備支援,請放心,各位是第一批派出去探索的隊員,陸續我們將借助各位的探索成果繼續開發新的空間航路,此行責任重大,關乎到種族存續的命運,嗯命運,拜託了。」
艾柏上將走上前激動地一個一個握手,眾人感受到這位令人尊敬的老者,臉上的滄桑。
「對了,各位已經為自己贏得生化改造的權利,手術將同時在探索艦上舉行,血族的追跡已經逼近了,但願我有生之年能為人類保留最後的希望,羅薇上校是你們此行的輔佐官,年輕人們加油吧。」

「司令,我們不會辜負你的期待的,我們是最頂尖的!」
四人同聲說道。

晨曦艦隊於數小時趕工整備後派出了搭載尖端科技的探查團,攜帶著人類的基因庫搭載其中,艦隊上八人都不知道,此行將是永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1-1

3-1
偌大的雪白神殿,由純一色的大理石構築而成,佔地數平方里的宏偉殿堂,龐大的工程超乎人類的想像,此神殿自千年前神聖教廷成立以來,一值被視為神蹟的證明。
沒有任何記載描述神殿的建構過程,彷彿一夕之間憑空出現一般,數千年前的歐瑞瑪大陸本是一片蠻夷之地,人類只是荒地中的野人,直至神使降臨大陸建立起屬於人類的殿堂。

        人類在神使的教導下逐漸建立了文明,甚至成立了四大帝國,其中以繼承遠古英雄王血統的神聖法洛斯帝國目前國力最為強盛。

神聖法洛斯帝國位處於歐瑞瑪大陸最肥沃的土地上,北接阿斯拉高地,高地雪水終年得以灌溉神聖法洛斯帝國所處的歐瑪平原,使得神聖法洛斯帝國有資格擠身四大帝國之列。

        帝國的國民消費能力很高,而且公路網絡不斷在修築擴建,大陸各地的貨物得以迅速而便利的蜂湧至帝國首都來。

        多年來帝國雖然連年征戰,與東方入侵的異魔族僵持不下,但憑著天險以及堅固的防禦要塞,帝國本土的繁榮以及經濟並沒有受到多大的衝擊,縱使有些許魔族橫越了天險入侵內地,各地的各式冒險職業公會都會立即發布追緝令,配合高昻的賞金及榮譽,根絕了魔族從內地滲透的危險。

「對對對,這些我都知道啦
紅髮的少女嗚呼哀哉地倒在書本底下,想要逃避對面私人教師嚴肅的講古。

「嗯咳,小姐,這是我們人類立族於歐瑞瑪大陸的光榮事蹟,也是神聖法洛斯帝國立國之根本,如果我們連自己的根本都不加以關心,哪豈不是連艾嘉系亞大陸的獸人、半獸人都不如了。」
身著白衣神官服的古板青年,依然肅穆地說教著。
「對對對,就是這個,我比較想聽這個,艾爾,你跟我多說點艾嘉系亞大陸的事蹟好嗎,你好狡猾呀,都只有你能跟隨父王東征,你也不過比我大十歲,可是我都已經通過魔法師的考核啦,現在人家能施展第三環的奧術呢!看我的火球術呀!喝哈!果然當魔法師就是要能放火球術才痛快哩!」
紅髮少女跳起,拿著鵝毛筆當魔杖揮舞著祕法手勢。

「梅若‧聖古‧戴‧特維斯坎達‧安瑞馬公主,請妳體現如同身上高貴血統般的優雅。」
嚴肅的神官艾爾,眉毛一擰,語氣冰冷的勸導著公主。
「行為如果無法符合年紀,即使公主明天即將舉行十六歲成人禮,依然只是長不大的小孩,親王殿下也會苛責在下無能,沒辦法好好教導公主成為端莊而優雅的聖法洛斯帝國郡主,在下只好交付性命以報答教廷及帝國培育多年的恩情了。」

「嗚啊你威脅我,我要去跟表哥皇帝講啦!叫表哥把你嘴堵住!罰你永遠當我的跟班!叫你不准頂嘴!嗚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反正你就是欺負我沒有媽媽啦,嗚啊啊啊
梅若公主瞬間讓眼淚飆出,不斷胡鬧著。

走廊外待命的侍女們,遮起了看好戲的嘴臉笑作一團,只見神官艾爾慌亂了手腳面對著嚎啕大哭的公主,明明上一刻還在胡鬧的公主,轉眼變成了淚人兒,饒是艾爾學富五車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對付這個小惡魔。

「這個這個,公主您這樣很不像話!」艾爾規勸道

「嗚啊啊啊啊!你還敢數落我!」哭聲瞬間拔高了幾個音域。

「下下官知道錯了,公主您哭著不累嗎?」

「你沒誠意啦!嗚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哪有人這樣道歉的啦!!」
小惡魔的尖角正閃閃發亮。

「這個,下官說說艾嘉系亞大陸的掌故給您聽?」

「說你個死人頭啦!!公主我不聽啦!!嗚啊啊哇啊啊~~~~!」
看著艾爾滿頭冷汗的應對著,梅若公主掩面痛哭的手掌下,露出邪惡的笑意。
「除非除非

「除非什麼公主您就說吧,下官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不過死人頭這種粗口公主倒是從哪學來的?」

「你到底要不要哄我開心啦!管那麼多幹麻!」
梅若公主歪理不饒人,氣鼓鼓的叉著腰指使著艾爾。
「你陪本公主微服出去玩!」

「這個,公主您…您明日即將行大典,把您變成一隻老鼠也帶不出去。」
艾爾滿頭大汗。
「這樣吧,下官給您說,這個…您的父親--曼坦親王,史上最偉大的聖騎士的事蹟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1-1

3-2
梅若公主嘟著嘴巴,勉為其難的收起了哭啼聲。
「你說的跟我從故事書上看到的有什麼不同?吟遊詩人嘴上唱的哪套我也都快會背啦。」

艾爾露出嚮往的表情說道:
「這個,公主有所不知,有些秘密是不會紀錄在故事書上面的,下官現在要說的,是紀錄在皇家祕典上面很真實的一段過去…」

        梅若公主的父親曼坦親王,正是東方沿線防禦軍團以及帝國最高軍事統帥,其人不僅是大陸上內最負盛名的軍事巨擘,更是一名地位崇高的聖武士,曼坦親王年輕時曾經組織起冒險隊伍深入魔域斬殺七大魔神之一的瘟魔神。

瘟魔神是一名強大的詛咒法師,他利用神器佈下了九座詛咒之塔在大陸上引起了瘟疫與各式黑死病,意圖藉此根絕人類軍團的補給能力,當時身為東方第一軍團團長的曼坦親王卸下了職務,集合了八位英雄夥伴,共九人深入魔域之中,僅僅花一個月時間,就連破七座詛咒之塔,並斬殺三十多名魔將。

在最後兩座塔前,瘟魔神受不了連番損失的刺激,站了出來與九英雄決戰,九英雄最後二死三重傷,由狂戰之王拼著自我犧牲在高塔之上斬殺了瘟魔神,親王在大軍環繞之中撕破了已經定位過的空間門傳送捲軸,把死去以及重傷的夥伴送回帝都,身邊只留下精靈大魔導、劍聖以及影之王斷後,四個人就這樣淪陷在魔域長達十年的時間。

「咦耶!?我…我從來都只聽說過瘟魔神被斬殺的故事,父王…父王曾經在魔域生活過十年?十年耶!?他…他有沒有怎麼樣?」
梅若聽得口水都快流下來,無論聽過幾次,她最敬仰的依然是自己偉大的父親。

「當時公主尚未出生,曼坦親王自然是安全歸來。」
看見梅若公主慌張入神的樣子,艾爾笑意盈滿了眼框。

        「哈哈,對對對,哪是當然的,嗯?你笑的那麼賊幹麻,不准偷笑,繼續講故事吧!」

        「親王在魔域中的事績就連皇家祕典也僅有寥寥數語,十年之後,世人早就認定親王等四人已經犧牲了,帝都廣場的九英雄銅像早已高高豎起。」

「就在這時,四位英雄風塵僕僕的出現在東方軍區的邊境上,恍然不知時間已經飛逝了十年過去,人事全非了。」

「親王的樣子依然保持著十年前他離開的模樣,雖然憔悴了點,但是當年他手下一位晉升成了軍團長的小兵,卻含著眼淚認出了他。」

「喔窩!父王…父王真是帥氣呀,不過我看他現在也很年輕呀。」

「曼坦親王殿下是非常高位的聖武士,肉體的老化速度慢於常人自然是有的,但是十年的歲月流逝在他身上卻彷如昨日一般,哪是…怎麼說呢,好像只有自己的時間停了下來,慢了整個世界了十年一般。」
艾爾神情激動的比劃著手腳。

        「父王…父王現在幾歲了呢?」梅若歪著頭以自問自答的音量低喃著。

艾爾微笑著,看著已經被故事吸引住,陷入思考的梅若小公主。
        「而今天要說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從四位英雄經過了十年之後光榮歸來的那一段時刻…」

        「嗯…?原來還沒說完呀?可,可是你沒說清楚父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

        「讓我先賣個關子,親王殿下在魔域之中的秘密,說不定公主自然就知道了。」

        「四英雄十年後的凱旋,正是距今十六年前,當時神聖法洛斯帝國的版圖疆域與現在完全不一樣,帝國當年只是一個邊境之上對抗魔族入侵苦苦支撐的小國,許多的給養以及經濟都仰賴各國援助,神聖兩字更是在後來才有資格加上去的,當年的法洛斯帝國唯一對外輸出的產物,只有傭兵與鬥法師,這還是長年對抗魔族之餘武風盛行的產物。」
艾爾緬懷著帝國那一段開始光輝的路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1-1

3-3
        「十…十六年前是這樣子嗎?…我以為法洛斯帝國一值都是這麼強盛呢,我知道了,是大家感謝父王他們的貢獻,因此讓出了很好的土地給我們法洛斯,是吧?」
涉世未深的梅若公主開懷地猜測著,卻看著艾爾苦笑地搖搖頭。

        「感激自然是有的,神聖教廷當年賞賜了許多的寶物神器下來,甚至現今聖都皇宮的大光明封魔法陣,就是當時幾名大祭司耗費了一年的光陰,帶領著百名高等牧師從地基開始慢慢刻畫上去的,但說到土地的賞賜,那是世俗的權力,即使是教皇大人也沒法子干涉的,公主再猜猜,為何法洛斯帝國能夠成長到今天的局面?」
艾爾滿懷著笑意的目光看著梅若公主,看得小梅若心理毛毛的。

        「你…你就是想考我歷史,書上只說咱們神聖法洛斯帝國經歷了一陣帝國中興,平息許多戰亂,然後就天下太平大呼萬歲啦,喔耶。」
梅若手足舞蹈地揮舞羽毛筆,開心地看著眉頭深深皺起的艾爾。
        「至於中興是中興什麼,我就不懂的啦。」
        
「公主殿下,莊重。」艾爾忍不住糾正了梅若的儀態。
        「您必須捨棄那種市井俚語及感嘆語氣,此類用詞是很低俗的。」
梅若抱著頭搖晃痛苦地說道:
「嗚啊…你一定快忘記我剛剛是怎麼發飆是吧,講故事就講故事,我不要猜謎,反正跟我無關啦。」

        「恰恰相反,公主您正是此段歷史最為至關緊要的轉戾點,公主忘記了嗎?親王殿下歸來的那年,正是距今十六年前呀,而明天正是公主的十六歲成人儀式,一切的故事正是因為公主才發生的。」
看著梅若公主瞪大雙眼無法置信的模樣,艾爾忍不住拍案大笑了起來。

        「我!?跟我怎麼會有關係呢?我是…我這…嗚啊,你們都瞞著我看笑話!通通給我說出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錯愕地連通了歷史與現實,小梅若被搞糊塗了,依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神官艾爾作了個祈禱的手勢,臉上綻放著微笑說道:
「是的,正是因為公主的出生,才令親王殿下以及其他三位英雄得以自魔域歸來,但我也說過了,親王殿下在魔域之中的故事沒有人真正知道,在明天,公主殿下您的成人儀式上,親王殿下將親自對您說明剩下的故事;好了,今天就講課到這裡,公主還要多花點時間準備明日的成人儀式,下官告退。」

語畢,艾爾立起身來鞠了個躬,帶著如釋重負的表情退出了書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未來勇者

第四話 神之使者
4-1

次日清早,因失眠而睡得極淺的梅若公主被女官半哄半拉地從床上拉起,因為神官艾爾的一席話,讓從小渴望母愛的梅若湧出了無數幻想。

梅若公主花費了整晚的時間兀自翻來覆去琢磨艾爾沒有講完的故事。
「母…母親在魔域生下了我,卻沒有跟著父王ㄧ起回來…是難產嗎?如果活著為什麼又不…又不跟著父王ㄧ起…」

長年在外爭戰的曼坦親王一年之中難得與梅若相處,自小到大可說是聚少離多,因此梅若對於父親可說是崇敬多於親情關懷,最愛聽的說書橋段自然離不開各種關於親王殿下的聖武士凱歌、行誼、冒險譚了,倒是沒機會聽說什麼風流韻事,唯一跟女性有關的,恐怕還是親王殿下的信仰。

親王殿下身為聖武士,所信仰的真神是創世三女神之首的智慧與生命之女神—“梅德莉”,梅若自小就聽聞家庭教師們讚嘆殿下的信仰虔誠,甚至連女兒的命名也帶著女神的字首。

但話又說回來,雖然沒有明確的條文規定聖武士不得生兒育女,但也僅有極少數的聖武士選擇了成家ㄧ途,更從未聽過聖武士能於成親之後保有神的眷寵,畢竟聖武士可說是身心靈皆侍奉著諸神,並能直接授受神恩的寵兒,ㄧ但將心靈的關注轉移到異性而結成伴侶,多半很難持續保有神的恩寵。

因此,像曼坦親王這般有了女兒身上卻還蘊藏著與日俱增的神威者,千年來的聖武士雖多,怕還找不出第二個來。

皇室祭壇築在帝宮以北,法洛斯皇室的成員為數不多,但都是傲視群雄的各方精英,直系血統的皇室成員在成人之前,多數集中在皇穹廬,這個皇室專屬的教育機構,成人儀式之後帝室會爲受禮者舉行天擇,祈求眷顧法洛斯皇室的祖靈與真神,指引受禮者天賦之所在。

曼坦親王便是在成人儀式上的天擇,被智慧與生命之女神親自遴選為聖武士,成為現世與歷史之中第十五位梅德莉女神所欽選之聖武士,當時的法洛斯皇室一喜一憂,喜的是這稀有的女神武士誕生在法洛斯帝國,日後國際地位與教廷的支持是指日可待,憂的是當年皇室直系血脈僅餘兩人,怕日後人丁單薄,支撐不起帝國的興盛。

如今帝國風光了,神祐法洛斯,曼坦親王的愛女也於今日將舉行成人式,許多人猜測,被整個帝國捧為掌上明珠的梅若公主,在天擇之中會被賦予什麼職業呢?賭盤開的很大,女神牧師與聖武士各占一半,帝國上下從皇室到販夫走卒心理想著,曼坦親王如此虔誠,怕女神也會愛屋及烏吧?

但偏偏公主喜歡魔法,資質卻差強人意,攤開過往紀錄來看,法洛斯皇室成員對於魔法稍有資質者,學習數年很輕易便能操使五環奧術,遠勝普通人二十年的苦修,而小梅若公主如今年方二八,十六歲之姿卻停滯在三環奧術上。

若不是看著公主千金之軀實在嬌弱的過分,皇穹廬的師父們實在很想把公主往馬背上丟,看是不是哪裡還潛藏著沒挖出來的天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4 -2

天朗氣清,三千禁衛氣勢凜然地列陣在祭壇外圍,女官與禮官簇擁者梅若公主緩步從寢宮行走至祭壇,與法洛斯皇室有邦交淵源的外國使者、家族使臣等列席在祭壇之下,共同見證新生代的皇室成員的天擇人選。

教廷所派來的七位高等祭司們圍繞著紅衣主教在高台上帶領著吟誦禱詞,梅若公主步行至祭壇台階時,本來已經是萬里無雲的晴空,降下了一道道光柱,直達天際,光柱隆罩範圍遠在聖都百里外的桑洛河沿岸城市都清晰可見。

祭壇週遭參與典禮的眾人都感受到一股無上威嚴降臨,所有的人包括紅衣主教在內都趴伏在地上,接受神光洗滌心靈的神威,場中僅餘兩人站立,身為女神欽選聖武士的曼坦親王緩緩步下台階,牽引心智恍惚梅若公主步上祭壇。

台下大臣們一個個激動不已,皇家的天擇儀式多年來雖偶有異像,但如同今日氣勢磅礡、浩大莊嚴的場景,絶對是歷史僅見,看那台上的祭司們也敬畏地趴伏在地上,莫不是女神親自降臨了吧?

曼坦親王心中感慨不已,十多年來同樣埋在自己心中的秘密,看來就要在今天解開了,世人只道曼坦親王閣下數十年來身受天恩眷寵,殊不知自己心中如履薄冰,時刻不敢懈怠指就為了迎接今日女神親自的降臨。

手中牽著女兒,曼坦心中唏噓著:
「我本已將身心皆侍奉了梅德莉女神,卻在指引之下得到了妳,我的孩子,但願女神之榮光永遠庇護於妳,我愛妳甚深卻無法表達,此間遺憾,希望日後在女神的眷顧之下,能再次與你有父女之緣…」

將梅若引導至祭壇中央後,曼坦親王協助祭司們緩緩的退出,高達十五公尺的祭壇上只留下梅若在光柱中若有似無的身影,暖風吹起。

一片白色的空間呈現在梅若微開的眼眸中,梅若回復意識之後第一個念頭以為自己正在飛翔:
「我…我在飛耶?大家到哪裡去了?父…父王呢?今天不是要舉行我的成人禮?快出來呀,父王!……艾爾你這笨蛋,一定是你在捉弄我對不對?讓我出去你的皮一定會掉兩層!這‧裡‧是‧哪‧裡‧啦?吼~~!不管是誰!把我弄到這裡的人再不講話就是醜八怪!眼睛比拳頭還大!嘴巴都是暴牙!吃東西都會咬到舌頭!血統是豬跟獸人的混種!」

「……為了避免這些不愉快的猜測,我還是出來好了……」
「驚!?咿呀!什…什麼東東?」

梅若驚慌地看著上下四方有團光芒正逐漸靠攏在她面前成形,想舞動著四肢移動,但在這一片雪白空間之中連上下四方位置都不明白,稍微一動身子就無法遏止地翻動著,驚得梅若連連尖叫。

「這個空間目前的狀態是設定在無重力環境,你已經被傳送到軌道上了,只要放輕鬆就好,真是的,妳這毛毛燥燥的個性應該不在基因程序的設定裡面呀,果然是幼兒時期的啟蒙沒有作好嗎?」
白色光芒中緩緩現出一個女人的身影,輕飄飄彷彿腳踏實地一般像梅若走來,一邊還自言自語的說著。

「什麼…重力什麼喵喵?基因又是什麼?啟蒙?怎麼?妳瞧不起本公主嗎?說句人聽的懂的話吧?大嬸?嗚……嗚嗚嗚……」

看見來者是人,梅若沒大沒小的大放厥詞,結果大嬸兩字似乎觸動了逆鱗,還沒完全現形的女人懊惱的手一揮,梅若頓時成了啞巴。

刺眼的光芒消失在空間之中,神秘的女子完全現身在梅若眼前,在她看來青春貌美的臉上,卻因為成熟端重的表情而無法判斷年紀。女子的雙瞳是令人錯愕的銀色,身著看不出布料款式的銀色無肩長袍,露出的皮膚部份有著淡淡的光芒流轉,只看見那名長髮女子笑吟吟的走近,捏住梅若的鼻子轉來轉去,說道:
「小丫頭,怎麼嘴巴可以這麼壞呢?妳爸這幾年到底是怎麼把你教育的呀?當年托付的時候他可是狠狠的下了誓言要把你教養成英才呢?」

「嗚嗚?!嗚嗚嗚嗚嗚!」梅若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神秘的女子,拼命的想要講話。

「很好奇想要講話嗎?不可以喔,我能夠在這裡跟你講話的時間不多,即使是多浪費一秒鐘都是必須付
出代價的,妳乖乖聽我講話吧,孩子。」

女子憐愛的用手撫摸著梅若的頭,自幼缺乏母愛的梅若心中湧現一股難以言喻的感情,似乎就連靈魂都受到洗滌一般的舒泰。

女子讓梅若趴伏在腿上輕輕的用歌唱般的好聽聲音在耳盼述說著:
「雖然已經想過了千百遍,但是見到妳我又不忍心了,孩子,在你們的眼中我是智慧與生命之女神梅德莉,但其實我只是一名科學家,曾經就像妳一樣是個有血有肉的自由之軀。」

「我來自很遙遠的宇宙次元之外,在那裡,我們族人為了種族延續逃避著天敵,我跟同伴們作為先遣隊伍穿越了星界來到這裡,然而天敵在穿梭星界的途中對我們發動了偷襲,有些同伴死亡了,而殘存下來的我們在漂流很久之後,意外的遇見了妳們的祖先,你們的生命外形跟我族如此相近,在當時我跟殘存的同伴都非常激動,就在打算暫時安居於此的時候,在一次的地質探查之中,我們在當時這塊大陸上人們還未踏足的邊境,發現了天敵。」

「當時我們非常惶恐,不要偷笑呢,當時的我們還只是人,漂流在異鄉的緊張與壓力早就讓我們十分脆弱了,更何況在遙遠的故鄉,我們曾經有數百億的族人被天敵所毀滅,天敵的強悍與恐懼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當時我們馬上想要離開此地,但是恩西莉兒…也就是勇氣與死亡之女神,卻發現了令人震驚的事情,妳們的族人竟然有足以抗衡天敵的方法,並且,在這裡的天敵也不是在我們遙遠的故鄉所見到一樣強悍的存在,兩者的進化程度雖然有差,但是在基因圖譜的分析上,卻可以證明演化的源頭是一樣的。」

「於是我們留在這裡,研究這個世界我們未知的法則與力量,希望找出殲滅天敵的方法,孩子,妳願意幫助我嗎?」

「…我?我能作什麼嗎?連神都……耶?可以講話了!」梅若聽的正入迷,卻被女神話鋒一轉給搞糊塗了。

「妳是……留有我基因圖譜傳承的孩子,我的肉身早已在千年前捨棄了,為了提高演算與分析的能力現在我選擇與生化電腦融合,但因此,在這世上有很多地方是我力所不及之處,而皇室所舉辦的天擇是我們少數能夠直接與凡人溝通的時刻,因此你所見到的我只是投射出的幽體,啊!對不起,說了太多你不懂的術語……」

「嗚恩,不是這樣的,我知道……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嗚嗚嗚,媽媽,你是媽媽對不對……哇啊啊啊啊………」

梅若淚眼盈框環抱住梅德莉女神,多年來渴望的母親就在眼前,梅若壓縮起來的情感頓時潰堤。
「對對,乖孩子,是…媽媽對不起妳,」

感受著從未產生的母愛情緒,位於軌道上梅德莉女神的本體主機前所未有的高速運轉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回覆: 未來勇者

第五章西提村
5-1
西提村位於聖法洛斯帝國的邊境上,雖然鄰近安督溪,但因為溪中偶有水族魔物出沒造成漁獲補取困難,村中既沒有漁獲附近土地也不利於農墾開發,西提村之所以能長久存在於邊境之上,與它的別名有很大關係,在冒險者之中它又被稱為「獵魔人之村」。

西提村最出名的週邊產物來自於鄰近魔族領地出沒的魔獸們,如果有幸獵殺了魔族,更可以向帝國提出軍功,民風彪悍的法洛斯帝國子民,從小就聽說了很多在邊境建立了偉大功績的英雄故事,而故事中的主角們都跟著同伴,像那位偉大的聖騎士--曼坦親王殿下一般,深入魔域斬殺魔神挾美歸來。

「等等,我可沒聽說過聖騎士曼坦的故事,最後是挾美歸來;你說的是什麼版本呀?我在首都酒館聽到的吟遊詩人,都說他們一行人受到女神的庇祐,被召入英靈殿一個晚上,到了這世界十年過去了才被送回故鄉,讓追殺他們的魔神王無功而返呀。」
在酒館裡一位嬌小的聲音打斷了吟遊詩人唱誦聖騎士行誼,整間酒館的喧鬧聲霎時消去一半,在西提村獵人們常聚夥的酒吧,沒有人敢小看任何一個看起來不顯眼的傢伙,而當有人尋釁鬧事時,也沒有人會怕死奪門而出。

被打斷的吟遊詩人臉色蒼白耳朵略尖,顯示了稀薄的精靈血統,在他魯特琴的肩帶上有銀色嫩葉的徽章,顯示了他是一位合格的精靈歌者,甚至有權利出席貴族的宴會為高位者演奏。

而這位踏進酒吧不久就對著酒保發出十三次牢騷的長袍女孩,顯然在眾人眼中只是個紈袴子弟,為了搏取家族名聲或是繼承地位之類的,來到這個邊境歷練一番,以渡假心情遊歷這座生死修羅場。

然而還是沒有人對女孩無禮的行為斥責,半精靈的吟遊詩人在表演台的高椅上微微欠身,走到表演台前向著女孩行了一個貴族禮儀,然而女孩卻不領情,退開半身表達了不接受的意願,看著吟遊詩人以及關注的旁人不解的眼光,女孩傲氣的說道:
「你居然用平輩之間的禮儀對待我,簡直是無知,在不明白對方身分與地位之前,正統的貴族禮儀應該先表達詢問之意;對待女仕必須先降低自己三個位階行禮以表示尊重,對待陌生人應該先恰如其分的把你的地位展示,像你這樣貿然對陌生女子行禮,只能被解釋為求愛,你的禮儀老師應該羞愧而死。」

在整個酒館的哄然大笑中,神色尷尬的吟遊詩人矗立場中不知所措,而擺了他一道的長袍女孩微微一笑,亮出了手中的金幣對著所有人說道:
「我先請所有人喝酒,今晚的消費都算在我賬上。」

話一說出,酒館歡笑的熱度反而銳減,幾道銳利的目光來回不斷的掃視著女孩,女孩叉著腰叫道:
「怎麼?請你們喝酒不要?」

一名少去半邊耳朵的漢子對酒保說:
「既然有人要當冤大頭,老闆給我開一瓶波依爾紅酒!啊哈哈哈哈

「真是的,羅格你這爛酒鬼,居然知道我這裡還有?下一次進貨要等半年呢!小女孩,這一瓶五十金幣…妳說都算在妳賬上喔?」

「瞧不起本姑娘嗎?我說請客就請客!開呀!」
女孩氣鼓鼓的對著那人說:
「你!給我解釋一下,幹嘛本小姐請客,這裡的人不賞臉?」

被酒保叫做羅格的酒鬼笑呵呵的抱著酒瓶,對女孩說道:
「嘿嘿,小姑娘,你一進來就耍了小聰明,但是咱們這些每天出生入死的人心理頭也是雪亮的,無功不受祿,你這小傢伙一定是有求於人,但是找不到門路所以才來這套,哪,我這酒鬼雖然沒什麼本事,但也是地頭蛇一條,想問什麼就問吧?」

女孩眼睛一亮,笑著說道:
「還是有一個像樣的,我……」

「話說在前頭,如果小姑娘你是想找人越過安督溪進入死亡之丘那可以打消念頭了。」一根手指頭伸到女孩眼前搖晃。

女孩錯愕一下,驚奇道:
「耶?我什麼都沒說,你怎麼知道我要幹麼!?」

「理由很簡單,你是第十三個來這裡想找人去解開女神預言之謎的貴族子弟,先不說這裡的公會已經沒有空閒人手了,我們也死怕了……」

「死…?怎麼一回事?」

「關於這些事情我略有耳聞,請容我分享。」
方才被女孩數落的半精靈吟遊詩人,走近吧台向酒保要了杯淡酒,神色已回復正常。

「啊哈哈,不好意思呀,詩人大叔,你不會太介意我剛剛捉弄你吧?」

「噗」
「搞什麼呀!」
半精靈吟遊詩人一口酒正要喝入,聽到大叔兩字便嗆到,一口酒噴了一半,惹得酒保破口大罵。

苦笑著看向眼前的女孩,半精靈搖搖頭,說道:
「必須針對陌生人行介紹禮的場合中,最嚴謹的標準正是小姑娘你剛剛說的模式,而那種場合通常只發生在宮廷之中,在宮廷之中即使是一等男爵也只是不起眼的存在,因此上下地位的區分變成須以實際職銜作為更好的依據,畢竟在普通的貴族宅院或是宴會場合之中,真正具有實領銜的官爵者數量有限,而地位可從服飾及徽章判斷。」

「小姑娘,你是首都人吧?而且是從皇城之中偷跑出來,想要解開女神降臨日中大祭司傳達的女神預言,但是找不到人手幫你,而又不能光明正大向家族要求援助。可以告訴我,妳在皇穹廬中的主修是什麼嗎?」

「嗯哼,沒想到這裡的人腦袋都很機靈嘛?本姑娘話沒講兩句,底都快被掀光了,我…這個,我算是法牧雙修吧,哎,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做--梅若‧安瑞馬,至於你又猜到了什麼,還請大叔你不要多嘴說出來,不然我可要去你所屬的吟遊詩人公會組織控訴你竄改史詩行誼喔。」

「耶?等等…您是……」
「嗯哼?我是?」
「呃…原來您是有皇室血統的子弟呀,這從您安瑞馬的家族稱號中可以辨別出來,這可是現存法洛斯皇室血統之中最…」
「停!不用對我的家族歌功誦德啦!先報上你的名字、稱號、地位吧,還有你這酒鬼!」

「耶?小姑娘?俺就叫羅格呀,剛剛老闆不是說得很清楚了?」
「哼,愛說笑,我不知道你擅長什麼,做過什麼怎麼僱你陪我去死亡之丘呀。」

「說那是什麼話!俺只負責喝酒不是?小姑娘妳可……」
「羅格,聽我說………」
正當羅格要耍無賴發酒瘋之際,吟遊詩人按住他對其耳語,羅格眼睛一亮馬上就安靜下來了。
「沒問題了,梅若小姐,讓在下先自我介紹吧,我叫做皮禮恩‧愛絡爾,隸屬於吟遊詩人組織:時光歌者之中的一員,在下亦秉持半精靈血統得來的天賦能操弄祕法術,但不是祕法環的開創者與探索者,目前能操持三環祕法術,在公會中屬於第三級的歌者,正埋首於見證時代的軌跡之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1:36 , Processed in 2.97531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