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霹靂組織興衰史

[複製連結] 檢視: 2358|回覆: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霹靂組織興衰史之欲界第六天

前言:
霹靂布袋戲也已堂堂邁入二十一個年頭了。在霹靂的武俠世界中,有好人便會有壞人;有正道,自然也會有與之作對的「反派」。反派的身份自是「侵略者」,每個反派組織的目標皆是要統一中原,而正道就自然而然地成為「抵抗者」。但起身對抗侵略者的反抗人士真能稱是「正道」嗎?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一幕青陽子就曾與陰陽師討論此論點,個人頗為贊成陰陽師的論點(該說是那名編劇的論點),反派並非全是窮凶惡極之徒,只不過是其理念與正道所持之處世之方互相違背罷了。其實換個角度思考,正道不也是個「侵略者」嗎?一廂情願地想將「桃花源」這種理想建構在中原武林上,反派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手段、立場各有不同。故表象不能代表一切,「正亦非正、邪亦非邪」。不過在霹靂的世界當中,似乎沒有這種盲點存在,一些自諭正道的人士仍自以為是地在執行手中的制裁之鎚…誰給他們這種權力的?如今想來仍是無解。

在霹靂的世界中,反派組織多如過江之鯽,每個組織的背景、特色、成員皆有不同之處。一個組織的生命週期大概是三個劇集,不過一旦新的組織出現戲迷往往又會忘了先前那些組織的所作所為。劣者因為對霹靂反派組織的起起伏伏很感興趣,故挑了欲界第六天這個組織做為題材,以一窺霹靂武林中的反派組織是如何興起、又如何走向滅亡之路。

觀看本文前須注意的事項:
1.在本文中,本人把欲界想像成是一家公司在進行侵略中原的業務,然後是以很耍冷的筆風而寫,如果道友看完覺得很冷,請多加件衣服保暖,如覺得難看至極,就請立即停止觀看。
(其實是覺得欲界第六天沒啥人氣角色,所以才敢胡亂惡搞,年輕嘛~~)

2.有些地方加了原劇所沒有的情節,如不想被混亂,也請立刻停止觀看,趕快去租原劇回家好好觀賞一番。
 
我的無名 [URL="http://www.wretch.cc/blog/h3osee"]http://www.wretch.cc/blog/h3osee[/URL] 我寫的有關霹靂的文章都整理在這(當然都是我寫的啦)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欲界第六天之導入期
「欲界第六天」是一個龐大且投資者眾多的組織,其公司成員皆忠誠地為魔佛辦事。而故事的開頭就是發生在當年不知為何年的那一年。欲界大老闆魔佛波旬意圖併購天下,其死對頭菩提界派出五蓮克制魔佛,最後魔佛之靈佛心被菩提弓給射穿,大戰一時終止。欲界與菩提界一戰,魔佛波旬之心被射出,並且其靈魂也被分出,後來靈佛心被菩提界之人念慈管家帶往封靈島看守,不過幸運的是,波旬之靈趁勢寄身於波旬劍之中,也為將來復生之路留下伏筆。當然好運之後就是楣運,波旬之劍在這場大戰中不翼而飛…

大戰過完沒多久,欲界人員在拍賣網上發現有賣主竟然賤價拍賣波旬之劍。正當欲界人員要買下之時,卻發現早有買主下標,一瞧買主名號,怪怪不得了!原來買主是在業界也是響叮噹的大人物—誅天。兩方因為互不相讓,決定私底下出面談判。於是苦釋管家帶著罪惡僧怒殺一同前往談判地點,沒想到怒殺卻敗在誅天好友風之痕的手上,波旬之劍因此落入他人之手。如此一來,心失劍也失的欲界第六天,被迫沉寂了好一段長的時間…而在欲界沉寂的這一段時間,有人因為受不了在這裡工作會一輩子撿角於是決定請辭。此人名喚曇摩。不過欲界員工管理甚嚴,豈會如此輕易讓他離開。但留人不留心,最後曇摩還是逃了出去,之後曇摩便改名為雜細郎。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的欲界第六天。因為不甘心公司年年虧損,欲界員工雖然多如牛毛不過卻完全無事可做。再這樣下去欲界遲早會被這些人給吃垮。高層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於是開會檢討往後營運方針,最後高層決定以「魔佛復生」作為公司往後的主打。欲界眾人無不在此時叫好,員工們內心都深深期盼復生的魔佛波旬能再次重振欲界的雄風。
因為魔佛心臟靈佛心當年被菩提弓給射穿,想來應是被封印在菩提界才是。後來員工雖尋得菩提界據點浴佛池,但卻尋不得方法進入。而此時武林正逢正道與策謀略相抗衡,沒啥時間理會其他組織。這對身處暗處的欲界當然是個好消息。之後眾員工趕緊開會協商,發現花姬對武林相當重要,於是欲界便派出兩名欲界僧人前往天壇邀請花姬到欲界作客。
好巧不巧,白衣劍少竟然也在天壇作客,使得兩名欲界僧人當場命喪黃泉。不過這也無所謂,欲界早在四周設下重重陷阱,花姬最後仍是被欲界所擒。畢竟揆違多時的行動,要是失敗豈非漏氣?欲界還刻意派出腳程比較慢的僧人讓白衣抓到,並讓他放話給白衣隨後自盡。

而被欲界抓回的花姬在欲界倒也是平安無事,畢竟欲界員工明白殺了花姬也解決不了問題。欲界派出服務生無悲和尚跟花姬交涉,花姬質問欲界為何要她來此?服務生無悲便以留在此地就會免於死在沙舟之手為由,硬將花姬留下來作客。交際手腕之高在此處可見一番。

之後眾員工又開始開會。對於目前欲界尚欠兩大要素,一是靈佛心,此事交給已白衣劍少負責。第二是具有魔佛力量的波旬之劍此時在黑衣劍少身上,此事對目前來講尚且不急。總之,眾員工現在只要乖乖在欲界裡喝咖啡、聊是非就可以了。

不過在等待的中間還是發生了些小插曲。就是天壇之人香七雪一發現主人不在家就跑到欲界來討人。欲界覺得此人太吵,便派出僧人追殺之。不過香七雪最後還是被定風愁所救,也結束了這場鬧劇。

多日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白衣劍少前來欲界告知要進入浴佛池只需唸出二十四字真言。不過欲界豈是笨蛋?服務生無悲要白衣跟他一同前往浴佛池,要是唸了門有開,花姬自當奉還。那沒開呢?那就再說嚕~

而無悲跟著白衣離開後,此時策謀略幽幽魂突然登門拜訪。策謀略一看到櫃檯空無一人,正疑惑欲界是不是搬家時,沒多久欲界四大管家之一苦釋管家便趕緊出面與之交涉。兩人互換了名片後,策謀略就開始表達合作之意。苦釋管家說沙舟的生死還好,不過因為沙舟知道入菩提界的方法,所以沙舟現在還不能死。言下之意就是要合作的話就請別傷害沙舟幼小的生命。因為是第一次碰面,所以策謀略也不太敢要求什麼。一陣閒聊之後,凡事皆精打細算的策謀略見茶水也喝夠了,便以另有要事為由離開了欲界。

無悲跟著白衣兩人來到浴佛池準備開啟菩提界之門。白衣馬上唸了二十四字真言,不過門卻毫無動靜,門是連個縫都瞧不出來。之後不管唸了幾遍結果仍是一樣,看不下去的無悲要白衣將發音學好再來找他。

回到欲界的無悲告知其主真言失效,此時欲界四大管家其中之一的苦釋管家翩然現身。苦釋管家要無悲唸來聽聽,儘管無悲發音比白衣更爛,苦釋管家還是聽得出真言為真,只是催動金言之人尚未到達真言所示之境界。(如果此時的欲界早就知道真言之事,那幹嘛還浪費時間要白衣去找勒?可能是怕菩提界把暗號給改過了,由此可看出欲界做事之小心)最後不想再等的苦釋管家決定化被動為主動,下令以花姬的性命來威脅沙舟一字師。另外順便配合策謀略之行動,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取回波旬之劍!

為了奪得波旬之劍。欲界先是派出實力不錯的三位僧人惡摩利、耶摩利與殺摩利對上黑衣。一人對三人,勝負可想而知,就在三人要取勝之時,權妃跑出來將黑衣給救走。惡摩利、耶摩利與殺摩利三人見有人出手相救當然是直追下去,因為任務失敗回去是要被扣薪的。

無悲依照上級指示前去一找沙舟。無悲意有所指地說菩提界之門要是再不開,花姬性命可就難保啊。並且還相當仁慈地給沙舟三天時間好好考慮考慮。

而原本平靜無波的欲界第六天今天來了一名大敵,來者正是魔流劍風之痕。風之痕來此欲討回花姬,而在辦公室裡辦公的苦釋管家一看來者是風之痕就趕緊泡茶與他敘舊,說當年他幫助誅天奪得波旬之劍,欲界可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啊。不過風之痕根本不想跟他哈拉,一來就說快交出花姬、還有不可對黑衣下手。關於這兩點苦釋管家沒有一項答應,還說了些理由讓風之痕無法回嘴,風之痕也很清楚自己根本沒有本錢嘛,手又受傷的…之後風之痕依照慣例地放話而去。苦釋管家只當是耳邊風,隨即繼續辦公。

無悲這幾天出公差都一直跟在沙舟的旁邊,因之前我方已與策謀略達成協議,之後策謀略放出魔魘大軍造成沙舟的壓力。看著沙舟滿臉懊惱之色,無悲此時趕緊出現,詢問沙舟考慮得如何呢?畢竟出家人慈悲為懷嘛(就是這點吃虧),沙舟終於答應了,要以進入菩提界之法交換花姬性命。

另一方面,欲界三名魔僧持續追殺黑衣劍少,之後雖然找到黑衣劍少,但中途殺出個程咬金,白衣出面解危,使得欲界三名魔僧無功而返。

無悲任務達成後回到欲界通報苦釋管家,告知沙舟最後還是答應妥協。隨後搶奪波旬失敗而歸的三位魔僧也回來通報(這種事還是說得婉轉點較好)。不過苦釋管家倒也不怪罪,大概是早有預感,當前還是以菩提界之事為要。之後苦釋管家說要開工了,要無悲下去整頓兵力。並且還下令要押解花姬準備出發前往浴佛池。

這是近來欲界少見的大動作,欲界眾員工無不嚴陣以待。當欲界之人將花姬交給沙舟後,因為出家人不打誑語嘛(也是這點吃虧),沙舟依照諾言將菩提界之門開啟,內心暗自期盼有人能將門趕快關上。後來內裡傳來人聲說沙舟隨便把門打開要打屁屁喔!佛門果然逐漸關閉。不過欲界早知會是如此,苦、集、滅、道,四大管家趕緊出手制止,佛門果真停止關閉。只見從內裡緩緩走出一人,此人正是菩提界羅漢堂首席執法釋無念(真長~)。四位管家要釋無念要是不想晚上家裡遭小偷就趕快交出靈佛心,只見釋無念不為所動,哼的一聲就返回入菩提界。無悲看管家臉色不太對,就趕快帶人殺入。不過都是直的進去、橫的出來。四位管家看欲界死那麼多人,棺材本根本沒帶夠。反正任務也算是達成,不怕菩提界之門關閉,就整隊回返欲界準備清算家屬慰問金了。

『欲界首位掛名犧牲者:無悲和尚』

眾員工回到欲界後,四位管家趕緊開會協商。最後決定派出罪惡僧怒殺去搶奪黑衣手中的波旬之劍,為的就是要以魔劍之靈來感應靈佛心的位置。

怒殺一接到通知隨即展開行動,畢竟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活動筋骨了。找上黑衣後月牙杖不由分說馬上揮向黑衣,黑衣畢竟是年少,久戰之下敗象已現。就在怒殺要下殺手時,黑衣的保鑣權妃又在此時出現救走了黑衣。(怪了,怎麼每次欲界做事都有人阻擾勒?)不過怒殺目標在波旬之劍,劍既尋得,其他事就算了吧,反正跟欲界簽的是終生契,尚且不必那麼拼命。

罪惡僧怒殺歡歡喜喜地將波旬之劍送回,四位管家看到借放在別人家的東西如今終於失而復得,四人都是相當高興,並決定到菩提界舉行劍祭。在前往菩提界之時四位管家還不忘前去問問魔佛金身意思。(廢話!這還用問!?難道魔佛會不想復活嗎?)取得了魔佛金身同意後,欲界眾員工決定要再前往菩提界一趟,準備舉行劍祭。有欲界員工問那午餐呢?嗯…在外面吃吃就好了啊,全家就是你家~

欲界眾僧浩浩蕩蕩地來到菩堤界,四位管家正準備舉行劍祭之時,菩提界因看不慣別人在自家門口前辦桌所以派出釋無念出去趕人。四位管家見有人阻止,便派出惡摩利、耶摩利與殺摩利三人將釋無念給逼離現場。擾人的守衛離開後,四位管家終於可以安心地舉行劍祭。此時象徵掌管欲界一切的大老闆顯靈了!(還我心臟來…),不過卻發現…
而對上釋無念的惡摩利、耶摩利與殺摩利三人,絲毫沒料到對方實力竟如此高強,沒兩三下三人就被釋無念一拳輕鬆解決。不過他們的任務也只是在牽制釋無念罷了。當釋無念回到菩堤界後,發現欲界眾員工早已人去樓空,只留下現場滿地的垃圾等著釋無念清理…釋無念真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欲界第二、三、四位掛名犧牲者:惡摩利、耶摩利、殺摩利』

眾員工從菩堤界觀光回來,當員工下去休息後,四位管家仍是要熬夜開會,原因是因為劍祭失敗了!四人一頓唇槍舌戰之後,大約歸納了幾項失敗原因:1.波旬之劍長期放在魔劍道之中,因為不常維修導致靈力受損。2.因出發前忘了翻農民曆,導致錯過祭劍時機。3.靈佛心被菩提界施以強大封印。4.或者靈佛心根本就不在菩提界。四位管家經由情報組得知沙舟因消滅魔魘大軍而造成全身癱瘓,現在天策真龍正要護送沙舟回菩堤界。為了釐清種種疑點,四位管家打算趁此時機對沙舟施以「攝心寄體」,以便進入菩提界一探。至於天策真龍嘛…就交由怒殺牽制吧。(怒殺:啥?)之後四位管家猜拳決定誰要去,結果苦釋管家輸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與怒殺一同離開欲界行動。

苦釋管家與怒殺一同來到通往菩堤界之道路,兩人偷偷躲在樹林旁等待沙舟和天策真龍的到來。過了片刻沙舟與天策真龍果真路經此處,苦釋管家向怒殺示意,怒殺顫抖地握著月牙杖,似乎不太敢向前迎敵。最後還是苦釋管家從後面硬推上,只見月牙杖殺向沙舟,天策真龍當然是挺身擋下,苦釋管家抓準時機偷偷摸摸地來到沙舟身後,趁機施展「攝心寄體」進入沙舟體內。而怒殺斜眼看著苦釋管家計謀成功,纏鬥了半晌便借勢退出戰圈。

不過怒殺回到欲界後又被四位管家之一集釋管家責罵,說他為何沒依照計畫即時抽退?怒殺只說:你很煩內!武者有武者的原則啦!(厚!做好也罵、做不好也罵,跟我媽一樣囉唆)隨後就憤怒地離開現場,直把集釋管家唬得是一愣一愣。看來最近員工說話都敢比老闆大聲了啊,時代果然有在變…

天策真龍護送沙舟至浴佛池後便離去,絲毫沒發現苦釋管家正寄體在沙舟之中。沒多久菩堤界大門打開,守衛釋無念走出來責怪沙舟擅開佛門害造成他很大的困擾。(害他晚上都不能睡,怕遭小偷)後來釋無念還偷偷跟沙舟咬耳朵說靈佛心已不在菩提界。寄體在沙舟之中的苦釋管家當然也聽到啦,大笑一聲隨即揚長而去~(哈哈哈!挖出運啦!)

苦釋管家一回到欲界便趕緊將這大好消息說給其他三位管家知道,其中一位管家提出那既然靈佛心不在菩堤界,那…在哪?此言一出氣氛馬上顯得尷尬,不過有一位管家相當識趣地打了圓場說不然我們犧牲一甲子功力作為血祭,來開啟魔佛金身之天眼吧。其他人無不拍手叫好,之後四位管家來到魔佛殿,各自犧牲一甲子的功體,來血祭魔佛金身,只見血盆中慢慢浮出『封靈島』三字…苦釋管家因為有業績壓力,第一個衝去封靈島,不過回來的時候卻是撞了個滿頭包。因為封靈島寫說沒有通關密語不得其門而入,於是四位管家下令擒回馴刀者以問入島之法。此時又有一位管家問那…誰要去擒呢?這還要用說,當然是怒殺啦(怒殺:啥?)

怒殺為了欲界之事忙到連家人都沒辦法陪,這次又要去抓一名叫馴刀者的人,找是找到了,但偏偏又是在最關鍵時刻遭到別人阻撓。(老是這樣)釋無念出現將馴刀者帶走,怒殺雖在背後狂追,但等追至浴佛池時,四位管家其中一位用手機叫他不用追了,快回轉欲界吧。此時怒殺才發現雖然他有尋人的能力但卻沒有將其帶回的命格(唉~)

怒殺滿臉喪氣地回到欲界,四位管家皆異口同聲地一同安慰怒殺,此時怒殺的心情才稍微平復。(當主管的還要顧慮到員工的心情,真是難為啊)將怒殺安頓好後,四人馬上開會,認為菩提界既然早有防備,那就讓苦釋管家守在封靈島入口吧。反正只要一到假日,就不怕沒人不去封靈島玩。

此計果真有效,苦釋管家在封靈島外搭帳篷看守幾天後,發現釋無念與馴刀者兩人手牽手一同進入封靈島遊玩。苦釋管家也就在此時得知進入封靈島的通關密語,等釋無念與馴刀者兩人走後,苦釋管家唸了通關密語也隨之進入封靈島,不過苦釋管家走遍了封靈島各處還是感應不到靈佛心。過沒多久,又有兩人進入封靈島內,苦釋管家趕緊躲起來,只見來者竟是定風愁、屈世途。苦釋管家瞧兩人模樣似乎是想毀掉石像,不過不管兩人怎麼打怎麼敲石像仍是不為所動。最後兩人留下只能盡力保護不二刀的星靈這一句耐人尋味之言後便起身離去。只留下苦釋管家一人在一旁納悶。

苦釋管家搭車回到欲界後,就把他到封靈島遊樂途中所發生之事告知其他三位管家。三人都認為那座石像最有問題,最後眾管家商議乾脆找妖后合作看看,至於交涉人選嘛…只見其他三位管家的眼神落在苦釋管家一人身上,三人心中皆想:嘿嘿,這還用說嗎?

因為先前欲界才派人恐嚇妖后之子黑衣,所以苦釋管家此行可說是相當緊張。到路觀圖書局買了中原地圖後,依照地圖指示來到妖刀界一見妖后和權妃兩大美女,苦釋管家相當有禮貌地說自己為靈佛心一事前來談合作之事,妖后語氣充滿誘惑地說要合作可以,助她殺不二刀,完成七星入體即可。並且還要欲界派人前往封靈島與權妃配合,苦釋管家本來還要回去跟其他三位管家商量看看,但因為被妖后撩人的姿態所迷惑,所以便自作主張地點頭答應。

苦釋管家一回到欲界,就將妖后所託之事告知其他三位管家,並且獨排眾議地說此事一定不能少了欲界。其他三位管家雖然感到可疑但還是派出怒殺和殘命、兇煞、奪魄、裂魂四位員工前去幫助妖刀界。而苦釋管家亦親自出馬處理此事,此時下情報組消息傳來,刀狂劍癡葉小釵背著一副刀劍離開了菩提界。其他三位管家決定先派人跟蹤葉小釵,然後等七星歸位後再做處理。

妖刀界與欲界聯手派兵圍殺不二刀,不二刀如同鍋上螞蟻拼命奔逃,苦釋管家親自率領第四波攻勢,妖后也率領第五波人馬到位。逼命之刻,一句孤在此,誰敢猖狂!天策真龍從天而降。面對來者威風赫赫,苦釋管家此時看看妖后、再望望天策真龍,內心隱隱約約有種幸福的感覺…但又有種不祥的預感…

怒殺、裂魂、奪魄三人跟著權妃來到封靈島。當四人一進入後,馴刀者、釋無念兩人便神不知鬼不覺地現身攔阻,怒殺三人為了不想在淑女面前丟臉,就趕緊出面英雄救美。頓時之間,局面演變成裂魂、奪魄兩人牽制馴刀者、而怒殺單挑釋無念,權妃在一旁加油兼等候妖后消息。過沒多久,權妃看到妖后所放之訊息,動作飛快地將銀箭放上石像之弓上,只見弓者箭翊化為肉身,銀箭飛洩而出。馴刀者想要阻止也來不及了,既然來不及,那還留著做什麼呢?於是馴刀者、釋無念兩人連鞋子都還沒穿好就跑掉了。至於沒有功勞、也又苦勞的怒殺三人,收到了權妃給的妖刀界特有土產後,吃人嘴軟的三人便微笑地揮揮手離開了封靈島。

另一頭,苦釋管家與妖后聯手對戰天策真龍,但因對手實力太強皆是徒勞無功。就在此時,天際劃下一道光芒,當眾人以為是流星時(快許願!),沒想到竟是奪命之箭!銀箭射中不二刀後,也不知不二刀再跟天策真龍說啥悄悄話,突然間,肅殺之氣滿佈,天策真龍狂笑而起,七星匯聚,引動宇宙之力!(太誇張了吧,世界大戰!?)七星加身的天策真龍連打個噴嚏都是驚天之招,苦釋管家與連同前來的殘命、兇煞一起牽手入黃泉。在來生之年能與如此有魅力的女強人一起合作、也有機會一見傳說中的七星之力,對苦釋管家而言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啊…

『欲界第五、六位掛名犧牲者:殘命、兇煞』

封靈島一破,波旬之劍隨即感受到靈佛心的牽引而強烈震動。四位管家之一道釋管家見狀,迅速地提起波旬之劍而去。同一時間,壯烈犧牲的苦釋管家之魂魄也在此時飛回欲界。其他兩位管家說苦釋管家功體雖被毀七成,但沒關係,尚可以聚元守靈變化肉身。(這代表了欲界不管在生物科技還是基因工程上皆有重大的突破,讓我們為它掌聲鼓勵鼓勵!!)而苦釋管家的死,也讓其他兩位管家了解到七星之力的可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霹靂組織興衰史

欲知後續,請至我的無名觀看


#本文是由「小孩先生、先生」=h2osee所著,不願意給人胡亂轉貼,望小白自重(看看就好,無須費盡心機亂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霹靂組織興衰史

太.....
詳細了....
嘆為觀止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0:55 , Processed in 0.84067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