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廢言:本來是為了兒童而寫的,不知該怎麼分類就這樣吧。
   第一次為兒童而寫作品,設定對象約為小三、小四....不過不知道是否成功就是了@@


一、 變遷

  艷陽高照的南國,淳樸的小鎮﹑熱情的人們,這裡是世界一級的度假勝地,一個為世俗貢獻,拖著疲憊的身軀以及被榨得乾枯的心靈,的確是需要好好的休息一番。最初的南國就如世外桃源一般,原始的景色,淳樸的居民,與外界相較之下,這兒儼然是人間最後一塊淨土,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帶來了外界的文明,也引進了世俗的一切。


  曾幾何時,繁華褪去,迷人的風光不再,觀光客也消失了,人們不似早先的熱情,甚至可以說是冷漠,夏之精靈傷心的離開,寂寞的冬神卻悄悄的搬進來,冷冽的寒風吹的人心更冷更冰。從前最著名的火山成了一片雪世界,那個傳說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被流傳著:


  「細雪輕飄的夜裡,一名遭到情郎背棄﹑傷心欲絕的少女失蹤了,從那時候起,風雪就不曾停過。聽說有人曾在山上見過雪女,她的容貌酷似失蹤的少女,在她冷冰冰的臉上隱藏著無限悲傷,後來的人們都稱她為『白姬』據說那美的令人心醉的雪花,就是她悲傷的眼淚。」


  山腳下一片銀白世界,沒有人記得這裡曾經風光,在這被陽光遺忘的土地換了新的名稱──雪之國。


  少到不能再少的居民,沒有了觀光業所帶來的豐厚收入,也不再有肥沃的耕地以及翠綠的牧園,更不用提那圖鑑上稀奇古怪的生物,恐怕是早已滅絕了吧!流浪外地討生活的居民寒著一顆心,面無表情的度過每一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國內只剩下三種人:老人、女人、小孩。苦命的男人為了一家生計,外出工作付出一生辛勞,大半輩子的勞苦犧牲了天倫,也喪失了生命中該有的歡笑。不知道過了多少次的世代交替,這裡的人一直反覆的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這裡不再是人間樂土,世人的目光也漸漸轉移,就好像不曾存在過,世界已經遺忘了這個窮困的國度。

~未完~
 

  \=^^=/喵~     亂世魔王最終的愛....是天使的純真.....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白姬的淚

二、 希望之光?


  孩童永遠代表著希望,但這兒的大人不也曾是孩童嗎?



  希望可曾來過?



  答案似乎是否定的,一代代的孩子就像是依著公式定律成長,從來也沒有改變過,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突然睡醒了,這一代的孩子似乎是幾世紀以來不曾出現過的例外,他們對任何事都好奇,對自己生存的世界有著濃厚的興趣,他們純真的笑容似乎來自天外,與這裡的人、事、物格格不入,同時也為這片死寂的世界注入一線生機。



  但孩子們的母親卻不這麼想,他們認為孩子們簡直就是麻煩的問題人物,他們的想法與自己完全不同,他們鬼靈精怪的小腦袋裡總裝著問不完的怪問題,答不出問題的母親只好求助在外地工作的丈夫,但收到的回信中同常只有一句話:


  「我也不知道。」



  久而久之被問題問煩的媽媽只好對她的小寶貝說:「跟大伙出去玩吧!你應該自己去找答案的。」



  孩子們決定先解開白姬之謎。



  他們認為如果白姬不再傷心,就不會天天都颳著狂風暴雪了,家中的長輩也會開始對他們笑,那生活絕對比現在愉快,如果白姬不再傷心,說不定還能成為他們的朋友呢!有了這個想法後,孩子們每天都聚在一起討論計畫,研究路線,離他們最近的高山不只一座,沒有人能確定白姬住在哪一座山上,如果要逐山找起,那一定得花上好幾天,而且糧食是一大問題呢!



  為了這個偉大的計畫,每個孩子都想盡辦法儲存乾糧,每當晚餐時間一到,孩子們就趁著大人不著意,偷藏起一部分的食物。在那樣寒冷的地方,食物不管放多久都不會壞,但想要不被大人發現就是個難題了,於是大家各自找來一個罐子,準備把收集到的食物放進罐子裡再埋進雪裡,好在這兒的大人並不太注意孩子們的舉動,所以計畫還是一直進行下去。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好不容易食物終於存夠了,該是上路的時候了,孩子們選了一個極為安靜的夜晚,悄悄的與睡夢中的家人道別,就此展開他們的冒險旅程了。



  他們選了一座較近也較矮的山,一路上他們是既興奮又期待,興奮的是第一次冒險,那種刺激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期待的是見到白姬,雖然到目前為止那只是個傳說,但如果、如果能親眼見到白姬證實傳說是真的,那他們在大人心中的地位就不再只是個小孩,或許還能掙個平等地位。


  至少在他們心裡是這麼認為的,他們已經再也受不了大人了,總是當他們是小孩而隨便敷衍一下就算了。


  山上的風雪果然比平地更猛烈,為了轉移注意力,大家一路上一直聊天,為了保持清醒,不論如何也要想出個話題。



  「喂!你們覺得白姬到底活了多久?」



  「不知道耶!不過你們有沒有聽過一首歌?」雖然沒有回答問題,但他們之中年紀最大的菲力諾卻再丟出一個問題。



  「哪一首啊?」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烈日高,艷陽天,四季春夏來平分。和風煦,甘霖降,二四節氣對半分。物種繁,收穫佳,村民和樂桃花村。六月天,霜雪降,絕情少女芳無蹤。天不晴,萬物息,無情少年心如石。雪精靈,世界銀,墜落蒼穹白姬淚。」


  「有!我奶奶常唱給我聽,我記得好像是叫做『田地裡的雪』吧!」康絲蕾娜興奮的說到,因為這是祖母最喜歡的歌,也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曲子。


  「這麼說寫這首歌的人應該和白姬是同時代的人囉?」歐納普好奇的問道。「或許吧!不管白姬的傳說是不是真的,至少可以肯定一件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所住的地方應該是像歌詞第一段的那樣」最有科學精神、善於分析的柯瑟亞終於說話了,他一直對傳說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他認為這首歌應該是當天氣改變時,某位感觸很深的人留下的吧!


  雖然年代、作者皆不可考,但一首歌能像這樣流傳下來必有它的價值吧!


  姑且不論它的價值多高,至少這是一首好聽的曲子。


  但柯瑟亞是不會放過任何可以研究的事物的,他相信這裡曾經美麗過,和大部分的孩子一樣,他最大的希望就是過著歌詞中第一段的生活。


  這或許是個極為渺小的希望吧!

 
  但為了不想再心中留有任何遺憾,就算失敗了,至少他們曾經努力過,他們可以驕傲的訴說他們的冒險故事。


  「不過說到這兒,歌詞中的『四季』、『二四節氣』、『六月天』、『蒼穹』是什麼啊?」好奇寶寶梅嘉莉不解的問道。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前三個我是不知道,但我記得媽媽告訴我『蒼穹』就是天空的意思。」菲力諾答道。



  「哦!那『田地』是什麼呢?這裡到處都是雪,可是它們並沒有在『田地』裡面阿?」



  「可能是古代的名詞吧!其實我曾經問過祖母,但她說小孩子不要隨便問東問西的。」



  「唉!原來所有的大人都一樣嘛!不管問她們什麼,不是說『不知道』,就是隨便亂講一通,難不成她們真的以為我們聽不出來她們只是在敷衍我們而已?」愛發問的梅嘉莉抱怨道。



  「對呀!她們好像真的很討厭我們問東問西的」一旁的柯瑟雅忍不住附和道,因為他們倆是這個村子裡最愛發問的小孩,也是大人們最感頭痛的孩子,因為他們的問題真的已經大大超越既有的認知。


~未完~


-------------------

看起來.....真的很少,因為第二章到這裡就結束了。
不想跟第三章混在一起,所以就只有這麼一點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三、奇蹟


  忽然間,風雪似乎發了狂般的吹著,面對愈來愈強勁的暴風雪,行進的速度也不得不慢下來,時間似乎也放慢了腳步陪著他們。


  不曉得到底走了多久,已經走多遠了,孩子們早已又累又渴,好不容易終於看見一個山洞,大伙興奮的趕往山洞,想不到山洞內竟意外地有許多枯枝,原來老天爺並沒有遺棄他們,這個山洞可以讓他們休息到暴風雪小一點時,再重新出發。


  生了火,大家圍在一起吃東西,其實面臨這樣的處境,大家心裡的想法都一樣,最愛發問的梅嘉莉終於忍不住開口:


  「平常根本就沒有人會到山上來,山洞裡怎麼會有這麼多枯枝?」


  「天知道,或許是古代的樵夫留下來的吧!說不定他們本來只是想先把木材留在洞裡,以後再慢慢搬下山去賣,然後因為風雪太大,逃走後就沒有再回來過了。」菲力諾猜測著。


  「或許我們是那些樵夫離開後第一批造訪山洞的人。」


  「對呀!這裡感覺蠻原始的。」


  「哇!好神秘喔!我們回去可以出一本書了!」


  「拜託!我們是來尋找白姬的耶!你想把書名定為什麼啊?難不成是『山洞歷險記』?」菲力諾消遣著老愛幻想、愛亂發表意見的歐納普。


  「哼!我可以寫『千里尋白姬』啊!你很愛挑我毛病耶!」


  「好啦好啦,你們別再吵了嘛!」康絲蕾娜總是像這樣扮演和事佬的角色。


  「我好累喔!我想睡了。」


  「我們睡在枯枝裡面好不好?」


  「好啊!這樣就不怕會冷了。」


  天色愈晚,孩子們也睡的愈香甜,但風雪還是發了狂的吹,似乎是要把滿腹的委屈一次吹盡﹔多少年沒有人造訪這裡了,長年的苦悶好像要一次發洩似的。



  不知道睡了多久,孩子們終於醒了,個個都精神飽滿的,想立刻繼續旅程。「啊!你們快看!風雪竟然停了耶!」最先整理好準備出發的梅嘉莉一走出山洞就大叫著。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不會吧!自從白姬失蹤過就沒停過的風雪怎麼可能會停?」



  「會不會是白姬被我們感動了,所以就先把暴風雪停掉了?那我們應該很快就能見到白姬囉?」



  「歐納普!我拜託你好不好?我們是哪點感動白姬了?這一定是天上的雪下完了,所以才要暫時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嘛!」



  「什麼嘛!虧你還自稱是天才科學家柯瑟亞呢!那你說說看,為什麼這麼長的時間都沒停過的風雪,為什麼偏偏選再這時候停?」




  「這....可能是巧合或什麼因素吧!反正才不會像你說的那樣,你不要那麼愛找碴好不好?」



  「你...你說我...我找碴!明明就是你先開始的耶!」



  「好了!你們也夠了!歐納普,下次講話多想想,就不會被挑毛病了嘛!還有你,柯瑟亞,科學精神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批評別人時也要留點餘地嘛!」



  「喔~我們知道了啦!」



  「可是康絲蕾娜姊姊,我﹑我只是......」柯瑟亞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好啦!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提醒你一下而已」「別聊了!我們先出去看看吧!」接著菲力諾就像領隊一樣,帶著大家到處走走看看。





  「哇!這真的是我們之前看到的地方嗎?怎麼完全都不一樣了?」



  「咦?這太奇怪了吧!科學也沒辦法解決這種天氣異常啊!」柯瑟亞喃喃自語道,一個人怎麼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喂!柯瑟亞,你不是很厲害嗎?你來解釋一下好不好?」歐納普帶著看笑話的語氣問道。看來這個歐納普真的是記仇大王呢!說不定他現在心理正想:終於能出一口氣了。



  「喂!你別強人所難好不好?這是異常,異~常~,別說是我了,換作別人也一樣不能解釋的。」


  說真的,這裡山是綠色的,樹也長滿了翠綠的葉子,其中更點綴著一點一點繽紛的花朵;清澈的湖水、婉囀的鳥鳴,還有許多從未見過的生物,和他們自出生以來就只有一片白茫茫雪景的世界完全不一樣,這裡簡直是太美了。



  「哇~好美喔~,在變天之前的世界是不是就像這樣啊?」梅嘉莉又再度發出了疑問。


  「很有可能喔!我覺得這跟歌詞的第一段有點像。」菲力諾回答道。作為年紀最大的孩子,他真的很稱職,總是像這樣扮演回答者的角色,以合理推測的方式來回答其他孩子的疑問。



  不過這實在太奇怪了,突然的變天代表著什麼?



  從前是因為悲傷,那現在呢?或許找到白姬後就知道了也說不定。




  「喂!你們覺得我這樣想對不對?白姬長久以來都只有一個人,實在太寂寞了,所以看到我們來找她,就很高興,而且還用法力送我們禮物,現在她想和我們玩捉迷藏,所以躲起來等我們去找她。」



  「隨便你怎麼說了,反正我相信,異常的事絕對不會只有一件。」柯瑟雅無奈的回答正眉飛色舞發表意見的歐納普。


  或許就是這樣的異常中,歐納普天馬行空的幻想都變成了有可能。對於這點,最高興的當然非那歐納普莫屬,因為大家不再像以前那樣消遣他了。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其實在這群人中,他是年紀最小的。


  他天真、愛幻想的個性,不過是成長中的一個環節,一個大伙都曾有過的曾經,但或許人就是這樣,多長了一歲就多了一點現實,對於太過不切實際的幻想不能認同,甚至是指責、嘲諷,或許他們真的忘了,其實他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面對這樣美的景色,被吸引的孩子們一直不斷往前走,好像想一次看完整個美景,他們顧不得朦朧的霧遮蔽了他們的視線,忽然一個糢糊的身影突然出現在霧中。



  好迷人的身影啊!




  被好奇心驅使的孩子追尋著身影,頭也不回的往前去了。



  那美麗的身影似乎是在引導孩子們去某一個地方,他不時回頭微笑,雖然看不清楚,但可感覺到一種恬淡、安詳。在這寧靜的氣氛下,孩子們不禁想到:眼前那曼妙、輕飄的身影是否就是他們要找的白姬?


  霧愈來愈濃了,已經完全看不見前方了,突然間像是被下了迷藥似的,孩子們只覺得一陣暈眩,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未完~


---------------------------------------

第三章結束。
姆~~好像每一章結束的字數都比較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白姬的淚

四、重生


  「咦?這裡是......」


  「這裡不是昨晚的山洞嗎?」

 
  「剛剛那個是......」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發出疑問,如果是夢,怎麼會大家都夢到一樣的,這也太奇怪了吧!但除此之外還能有什麼解釋呢?


  「我想這就是白姬給的答案,我們回去吧!出來這麼久,回去大概會被罵吧!」菲力諾說道。其實依這情況看來,再走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而且大家也開始想家了。


  雖然身在離家很遠的深山處,但歸心似箭的孩子們顧不得疲累,他們努力趕路只為了早日回到媽咪溫暖的懷抱,好不容易終於快到了,但也快累垮了。



  「喂!反正快到家了,我們休息一下好嗎?我快累死了!」



  「也好,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吃些東西再走吧!」



  終於孩子們都回到家了,等著他們的是又急又氣的家人,而且連遠在外地工作的爸爸也因為擔心而趕回來了,雖然知道待會不免遭到一頓責罵,但孩子們還是很高興,不僅回到自己熟悉的家,而且爸爸也回來了,團圓的喜悅比什麼都令人興奮。



  「爸,我跟你說喔!我們......」



  「媽,你知道嗎?在那......」孩子七嘴八舌的講著這幾天發生的事,不難看出他們此刻興奮的心情。



  「對了!爸!」菲力諾似乎想到什麼。

~未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2:38 , Processed in 1.36198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