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亜紀玥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個人文集】 亜紀玥

[複製連結] 檢視: 3739|回覆: 12

番薯 地鼠 傻傻分不清楚


  番薯是台語,地瓜是國語,北京話好像是土豆。如果有一天地瓜成了地鼠。


  醒來後,覺得這夢很有趣,但在夢中卻是驚險的經歷。和一群人大吃大喝的享用自助餐,我拿著一個小碗就貪心的想裝進所有的食物,結果吃著吃著就掉了滿地。


  不知怎麼的,好像瞬間大家都吃飽了,要開始來比賽誰能抓到最多地瓜。這些地瓜們形狀不一,都住在長方形的透明大水缸中,我還是拿著我的小碗,企圖捕獲最多地瓜。據說這些地瓜是活的,就像地鼠一般,所以要捉住牠們並不容易。


  果然,牠們掙扎著、悠游著,伸長牠們的觸手纏住我們這些不知死活、膽大包天的人類。突然一隻地瓜大怒,牠不斷伸長牠的觸手想把我拖入水中,我一直跑一直跑,跑出了好幾扇門,終於在最後的門口發現了靜立在傘架中的雨傘,我拿起了傘,想說牠過來就打斷牠的觸手,這樣牠應該就會死掉了吧!


  地瓜的手斷了,我撿起牠碎成多塊的觸手往回走。回到原本的房間,妹妹坐在椅子上說她讓地瓜給咬了,很痛。


  常常夢到在夢裡奔跑的畫面,醒來的感覺是真的很累,不過覺得被地瓜咬到這點滿好笑的,想到我每次說茄子會咬人,所以我討厭茄子,每次都讓大家覺得我很怪。也許是昨天聞到地瓜的香氣,也許是昨天看了地鼠的圖像,也許我對無法吃盡美食的自己感到不甘,也許最近有一股無形的壓力逼的我想逃跑。
 

  \=^^=/喵~     亂世魔王最終的愛....是天使的純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遺失的美好


  寫著翻譯、聽著音樂,不知不覺分心想到好多好多事情。想到我曾經有過,但卻放棄的。



  從小就是個吃不了苦的孩子,最先學的、最開心沒負擔的才藝是繪畫。每個禮拜二努力很快的吃完飯,趕著去上7:30的畫畫班,兒童畫就像是遊戲一樣,有時也像是勞作課,嘗試著不同的素材,做出來一堆奇怪的東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的確是奇怪的東西,但對於努力完成的孩子來說,是何等的成就啊!



  印象中也曾經上過韻律舞班,跟芭蕾有點類似吧!至少身上穿的衣服是相同的。不過那只有短暫到我記憶模糊的時間而已。上小學後,幾乎每天都是才藝班和安親班吧!雖然很累,但也很充實,很開心。



  鋼琴,一直是我的最愛。但其實我學不到一年,因為毅力不夠、因為愛不夠。為了學鋼琴,媽媽付出了每個禮拜六百的高額費用,回家後還要辛苦盯著我練習。當時的我可以說是恨透了鋼琴吧!



  從小開始到現在,我的節拍感沒好過,這也是我放棄鋼琴的原因之一。當時被規定每首曲子要練習10遍以上,只要錯了一個小地方,就必須全部重來,因為這樣我跟父母的關係變得很糟。學過鋼琴的媽媽知道我哪裡錯了,她希望我學的好,所以有她的堅持,但過動的我無法忍受長時間坐在鋼琴前面。而爸爸的求好心切,更讓我痛恨鋼琴,我曾經因為不乖乖練琴被爸爸打到無法躺著睡覺。所以我堅持不再學鋼琴了,但現在是無限的後悔,老跟媽媽說放假要教我鋼琴,不過一放假就懶惰的我,至今還沒重新開始。



  還曾經學過書法、珠算,書法是因為原本教我的老師跟她的老師吵架不教了,當時不喜歡師公的我跟朋友就不再去書法教室了。而珠算其實只學了一期就放棄了,總是跟不上進度的我學的很痛苦,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討厭數學了。而一開始說的繪畫,是因為爺爺一直認為學會沒用,最討厭人家唸的我就說:好啊!那我不學了!而且什麼都不要學了!所以本來排滿的才藝班一瞬間就全部停掉了,日子很清閒,卻也開始現在後悔的根源。



  而讓父母花最多錢的,不是那些才藝,是兒童美語安親班,那裡的學費非常貴,因為是請外國人當老師,而且使用跟美國相同的課本。在上課前是讓小孩子寫學校的功課,課後就讓孩子們玩耍,等著父母來接,在那裡是不能講中文的,是完全英語的世界,由於上課就能集卡蓋章,集到一定的張數可以換禮物,一但被發現講中文的話,至少要扣掉五張的樣子吧!但那時講英文是很快樂的事情,當時覺得英文很簡單,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對英文感到痛苦,不過現在的我算是嚐到苦果了。



  自以為英文很好,所以從不肯花心思念英文,等有一天拿到低於90分的成績時,已經來不及了,無法理解文法的挫折、愈來愈追不上同學的難過,沒有毅力的我算是半放棄了。當然還是繼續努力的唸,但卻沒有真的唸懂、唸進去。



  想到這裡,突然想到我唸日文的態度也是,並沒有非常積極,也沒有用盡全力,就只是有唸而已。常常也是下定決心要努力、要怎樣之類的,但容易分心的我時再很會浪費時間,也很容易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做,所以從一開始擁有充裕的時間,到現在被時間追著跑,自己的確該負最大的責任。



  從小到大錯過的東西好多,一直到現在上了大學,也沒有好好把握。參加了迎曦民族舞蹈社、古箏社,最後都因為一開始學不會、學得很辛苦、很累而放棄了。看著舞台,總是難過著,如果我不是這麼輕易放棄,我也能跟大家一起站在舞台上。



  在大學生活快結束的這時候,說再多的後悔、遺憾都於事無補,只希望將來的我,不要再增加自己的後悔了。


[ 本文最後由 亜紀玥 於 07-4-21 05:1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喜歡最討厭




  小時後曾經去上作文班,對於沒看多少書,沒寫過多少字的我來說,一張四百字的稿紙就能要了我的命。辛辛苦苦了一下午好不容易填滿整張稿紙,隔一週後拿回的是被劃掉100多字的作文。



  描寫一景、一物,都得絞盡腦汁,而描寫一個人,對我來說更是不容易。學了很多年,寫過好多好多的題目,但幾乎都忘光了,剩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喜歡與討厭。



  老師要我們寫最喜歡的人的隔一個禮拜,題目是最討厭的人。發回作文時,老師問我:為什麼最喜歡跟最討厭都是張小潔?



  這的確是個很奇妙的狀況,小潔是我第一個好朋友,也是當時的我唯一的朋友。我很喜歡她,我們總是一直在一起;同時也有討厭她的時候,頑皮的她總愛惡作劇、愛搶了我的東西就跑。



  從幼稚園開始的緣分,一直到國中畢業後,就像是斷了的風箏一樣,雖然還是聽說過她的消息,但我們已經沒再見過面,也許這就是今生的緣分吧!還記得小時後每次都幾同一間廁所,下課也總是把正在看書的我騙去玩溜滑梯。



  想想也是很好笑,幼稚園時的我活潑又霸道,因我們的媽媽是同事的關係,我認識了她,那時覺得她是個害羞的孩子,當她被男生欺負的時候,我會質問那個男生幹麻欺負她;而上了小學後,所有的事情都反過來了。



  也許那個傷害事件一直讓我歉疚著,還好那個孩子雖然頭部受了重傷但至少還活著,只是我的人格似乎改變了。上了小學後的我異常的安靜,擔心我有自閉症的老師總要小潔多跟我講話,而被男生欺負時,也都是小潔保護我。還是孩子的我們,天真的以為永遠都會在一起。



  從五、六年級因為沒有特別去講要分在同一班後,我們就沒辦法像從前那樣天天在一起了,活潑的她也有了自己的天地,我們的人生也開始邁向不同的方向。



  從分開至今也要七年了吧!但是在我心裡從來不曾忘記,因為這是我對童年最美的回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2:18 , Processed in 2.0425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