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cabuy

本文章最後由 cabuy 於 12-8-26 13:15 編輯

 
  大部分的大頭圖為專為朋友量身繪製,所以,如果有想取走使用的,麻煩請收手。 m(_ _)m
  可供取用的圖片我會另外加註,感謝各位。

  === 大頭圖 ☆ 展覽開始 ===

  >> 自用

   

  >> 友用

    

    

  

  >> 公用

   

  === 大頭圖 ☆ 展覽結束 ===

  以上。
  如果有人取走公用大頭圖,請留言讓我知道一下。 〈羞〉

  沒畫圖的日子一直沒來鐵傲,今天過來,發現皇家繪師已經開放申請。只可惜自己雖然身為舊繪師,但因自己有教學性質的文章全是回覆他人圖作所發,只好與皇家繪師的身分揮手說再見。
  有點小小的扼腕。 XD|||

  最後是《鋼鐵三國志》的同人圖:

  

  雖然《鋼鐵三國志》是部會讓了解《三國志》/《三國演義》以及喜歡《三國志》/《三國演義》的觀眾哭泣以及想翻桌砸人的動畫,但是,遊佐的聲音好萌啊──他適合配變態── 〈灑花〉

  《鋼鐵三國志》日方官網:《鋼鐵三國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cabuy 於 12-8-26 13:14 編輯

 
  

  繪題:夜螢
  完成時間:2007.07.14

  線條:2B自動鉛筆,「8/60」的亮度對比。
  軟體:PhotoShop CS
  工具:預設筆刷數款、橡皮擦、漸層
  圖層:正常/色彩增值/加亮顏色

  搭配BLOG內文的插圖,想使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表達乍見螢光的感覺,沒有上一秒、也沒有下一秒,不包含任何的想法,就只是「一個人、看見螢光」的內容。

  利用筆刷反覆塗抹使顏色深淺產生立體感,光源預設在螢光的位置但人物本身不以螢光的藍綠光為打光﹝我對綠色的顏面反光有點……﹞,僅用來表現螢光與人物亮面的一致性。利用裙擺與背景的漸遠漸暗以及人物站姿的斜度、背景線條所呈現出的速度帶出畫面動感。

  絕大多數的部份按照自己的想法畫出效果,但是包包的提帶與手臂交界的部份,考慮到顏色會受到週遭材質的影響而在該段手臂加了淺紅混色,卻讓整體糊成一片、縮小後看不出來哪邊是帶子哪邊是手臂。 (>_<)|||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cabuy 於 12-8-26 13:14 編輯

 
 
 
  我家一直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所以,對於生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它特別地度過,演變至今,對於生日,除了偶發的禮物與問候以外,這個母難日與平常日並無差異。偶爾會覺得別人過的生日很特別,但真要籌畫一場「生日」,又覺和自己的個性不合。
  只記得,在幾年以前,當我說我沒在過生日的時候,對方的驚訝;也記得,曾經有過一次,三個朋友聚在一塊度過生日;反覆追想,我曾經的生日也不是全然慘澹。曾有一年,我替自己的生日畫了賀圖,很簡單的圖片,純粹替自己慶祝,而那年的生日,有南部的朋友陪我度過。
  今年的生日大約是放空了,但,就算是放空,就算累積了廿四小時的雙眼未闔,我依然想抓住時間之尾,送給自己一張圖、一個禮物。
  ──「Happy Birthday to Cabuy!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cabuy 於 12-8-26 13:14 編輯

 
  
 
  繪題:龍舟精靈
  完成時間:2007.11.14

  檔案大小:75.4KB
 
  線條:鉛筆打稿、沾水筆上線;亮度對比「50/100」
  軟體:PhotoShop CS
  筆刷:硬筆刷、漸層筆刷

 
 
 
  這張稿子原本是要用來作為端午應節圖的,因此在設計上以「端午」為構思主體,排去較難表達的雄黃酒、立雞蛋等習俗活動,選用廣為人知的龍船、艾草等作為設計的主軸,而人物本身也以「龍」的概念為出發,因此有了頭上的茸角與脊下的龍尾,並且,搭配龍船、手上所持的當然非槳莫屬。
 
  替龍上色時,考慮到龍舟並非生物,因此在上色上選擇將龍的身體處理的較為僵硬、帶出金屬光澤,而在龍頭部份因求生動、所以畫得稍微柔軟些,但仍不減雕刻品的硬線條。
 
  雖然在打底稿時已經決定哪邊明、哪邊暗等分布,但在上色時還是隨性增加了小地方的修飾,例如龍顎凹凸不平的波浪、以及身體的鱗片等。也因為是即興加上,在沒打底稿的情況下,戰戰兢兢,唯恐失敗又要重新來過,屆時沒了那個興頭。
 
  龍角的部份則因為延出煙霧,故將陰影朝煙霧方向拉去,造出化開的感覺。
 
  人物部份,膚色是我的噩夢…… 囧
 
  這張圖以綠色當主色系,在習慣上,陰影部分我會使用淺灰綠色疊上,但這方法用在圖上完全失敗,導致整張圖看來灰暗不說,就連人物表情看來也沒那麼開朗,紅色的眼睛襯在上頭簡直像是用來詛咒人的。於是修修改改添筆減筆許久,才終於畫出滿意的膚色。
 
  其他的部份算滿順利的,褲子的縐折看來雖繁複,但我當時撇的很開心。一筆一筆加色、調整深淺、上陰影等,皺摺看起來越細緻我越高興,撇到後來我簡直認為這張圖是為了讓我畫褲子而生的,也導致我在畫完褲子後有好一陣子提不起勁替其他部分上色。
 
  煙霧的部份,我本來想做出飄邈的感覺的……可是現在看來不僅一點都不飄邈,而且還很累贅,需要檢討
 
  植物的質感要如何表達是我的致命傷,每種植物的長相不同就算了,有的葉片有蠟、有的沒有,有的是網狀葉脈、有的是平行葉脈,這些都是需要事前做功課學習的。顯然我的學習不夠,所以相對於人物、龍等部份,植物的上色看來偷懶許多,甚至連我自己都有種:「這樣不行吧?」的感覺。
 
  上色順序是:背景色>各區域底色>人物細繪>龍細繪>植物細繪>背景加工
 
  所以,雲、光都是最後加上的。
 
  雲的部分還好,還知道該怎麼下筆,光就沒辦法了,雖然觀摩了許多攝影作品,但我還是沒找到屬於自己的繪光方式。只能一筆一筆地把光線陽春地全部畫出來,然後慢慢修補出想要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自己很喜歡這張作品,雖然它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很久才出現,但它出現了、而且我很喜歡它。身為創作者,這樣就夠了。 (‧v‧)
 
 
 
  最後附上尺寸稍大、去除背景的龍舟精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3:23 , Processed in 2.08760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