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個人文集】 夜蒲

[複製連結] 檢視: 1775|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人山人海中~能夠相遇,畢竟是一種緣分吧!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剛到左營高中的第2個星期五,那是個炎熱的中午,在既吵雜又擁擠的人群中發現了一個神似「王仁甫」的男生,也因為個人的喜好,而不時的偷看他,每天都為了捕捉到王仁甫的身影而去看他,觀察久了,不知不覺的對他的情感並不是與原來的一模一樣,而且他越看越不像王仁甫,感覺就像火山裡的岩漿,在心裡深藏已久終究還是爆發出來,他的一舉一動,無時無刻浮現在腦海裡,無法消失。我好像已經喜歡上他了耶!


      「峮瑋,妳又要去看他啦!?」「那是當然的啦!」在蘋婆樹下等待他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人說:「等待是漫長又難熬的。」我有一點不認同,他每天午餐時間都會去社團跳舞,想像著他跳舞時快樂的表情,可是一點都不無聊呢!即使他從我面前走過的時間是如此短暫,即使他根本就沒注意到我的存在,那也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他阿~在我長久的變態跟蹤下,發現了他是個認真、細心的男生,就算沒有相處過,也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走廊的另一端,他的教室,任憑下課鐘聲在耳邊敲想,不管教室是多麼的吵雜,第4排的第3位同學依舊認真的看著書,讓我忍不住推翻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此時此刻,我從那男孩的眼裡,看到了屬於他的那一份堅持與毅力,而這位男孩也就是我所喜歡的他;而另外在某一天的某個下午,掃地的那節下課,因為經過他們班教室一個往內偷看的舉動,看到了一幕令人心動的畫面,從我的眼球中映照出一個男生默默的掃著地板,而那個男生竟然竟然會把椅子一張一張的搬開再掃,也許這在大家的眼中稱之為「本分」,但是在現在的社會,還有多少人會這麼細心呢?而這一位細心的男生,仍然是我所喜歡的他。


        一開始參加社團,因為並不是個人興趣所在,故對它有點排斥之意,但是現在每天都期待社團那堂課的到來,為什麼呢?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期待的心情如同煮沸的開水讓整顆心又滾又燙,答案不像偶像劇中那麼完美,我並沒有和他同一個社團,但是卻很幸運的和他那一掛死黨的其中三個同社團,於是我鼓起勇氣詢問有關「他」的事,為了更認識他,我三不五時的去和「餿水男」講話,也從他口中得之了許多那個男生的事,有那麼一次,在我苦苦哀求下,他終於表達了他對「他」的看法,「餿水男,你覺得他人怎麼樣嘛?」我真的非常期待一個讓我開心的答案。「我阿我覺得他脾氣很好,跟他相處覺得他人還不錯啦!」「那他會罵髒話嗎?」這個問題的是與否將會影響到我對他的感覺,我真的很在乎一個人的品格,還好餿水男的答案是「他很少說髒話,除非真的惹火他,他才會蹦出一個#。」這讓我更確定我對他的感覺了,越來越……喜歡。


        雖然我跟他只是陌生人,但我還是很自信的認為:搞不好我比他周圍的同學朋友們還了解他呢!這話要怎麼說呢?每天追尋著他的所有,包括:音樂課之唱歌功力、體育課之100公尺秒數(據我調查,他可是全班最快的呢!)、電腦課之打字速度以及科技課的陶藝作品。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用陶土做出的幸運草置物盒,從作品堆中搜尋到那有著他名字的作品,第一個湧上心頭的感覺:他一定是個溫柔的男生。因為整個作品的弧度、輪廓、細密度,拿捏的相當好,感覺他那雙手輕輕的捏造原本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塊再平庸不過的陶土,聽說陶土這種東西,就像花草一樣,要給予細心的關懷與滋養,放入感情,而那份執著與汗水會形成最美的藝術品,也許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我還是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幸運草裡他的那份細心與溫柔。


        每個第三節下課,是我最喜歡的下課,它並不是下課最久的那一堂課,但卻是我可以看他看最久的一堂,學校的午餐是到地下室買,若真的待到中午去買那可真的要擠的滿身大汗囉!故許多人會提早一節去買,而他跟我偏偏都是這許多人中的其中一個,在地下室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珍貴的,我跟他相遇的第2次也是在地下室……那一天我排隊要買熱狗,當我準備把蕃茄醬放回原位時,從我身後突然伸出一隻手,看來似乎要拿夾子,於是我趕緊退開好方便他拿夾子,轉過身來那一剎那,天阿!我所喜歡的他竟然就排在我後面,頓時心臟砰砰亂跳,除了眼神注目的焦點不變外,其餘都亂了手腳,沒了方寸的往後退,少說也撞到了34個人,至今還是想不起來當時有沒有對那些無辜者說聲對不起。


        最近開始了詞曲創作,可能是被愛情沖昏了頭,想發洩在歌曲上,沒想到真的在好朋友間唱出了屬於我的成名曲,大家圍繞在我身邊期待著我的第一首歌,我真的非常緊張也很興奮,血紅素佈滿了整張臉,我開口了(余敏仲,三個字,是我今生今世,第一次,從來沒接觸過陌生人的名字,我相信,這一段愛情,怎麼開始,就從第一眼,我們對上眼,我就了解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愛上不熟悉的彼此,我了解,愛上你是我最可貴的無知,可是我還是無法控制。沒錯!我喜歡的人叫做余敏仲,這整首歌真的是我跟他之間的情境,所以唱起來特別有feeling,沒想到這首歌竟然得到朋友們的喜愛與歡迎,感覺就好像喜歡他的心情受到大家的肯定與鼓勵,不禁產生了創作第2首的動力,直到現在,已經有6首愛他的情歌出爐了,自己也相當的滿意呢!

從完全不認識他一直到發現他、找尋一個偶像的身影,直到現在,整顆心滿滿都是他,這中間發生過好多好多事,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他、找尋他、跟蹤他、不過也都有好朋友的陪伴,使我可以分享我的快樂與難過,而他們也總是很耐心的聽我述說他的天南地北,我想我在學校的生活,開口說的話10句有8句是跟他有關吧!我真的好高興可以在人山人海中看到他,也很高興我有想再見他一面的想法,為什麼當初不是第一眼就直接把他當作路人甲看待呢?為什麼會演變到今天喜歡他到無可自拔的地步呢?他跟我的班級,距離說遠也不遠,分別在同一條走廊的頭尾兩端,這又象徵著什麼呢?雖然現在在他心中,我還是處於「陌生人」的身分,但是希望真有那麼一天,他會注意到我,發現這位女孩的存在,然後……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本文最後由 武藤聖 於 06-8-23 09:16 PM 編輯 ]
 
世界上最體貼溫柔的男人............王仁甫 最最最喜歡你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0:31 , Processed in 2.93941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