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影視音樂】 THE BACK HORN─在絕望的現實中尋找希望

[複製連結] 檢視: 3854|回覆: 0

名望的勇者

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

'
第一次寫這種文章,好像有點長,先感謝耐心看完的人(笑)

也歡迎喜歡THE BACK HORN的人一起來說說感想喔=v=\

樂團簡介:

山田将司(主唱)、菅波栄純(吉他手)、松田晋二(鼓手 )、岡峰光舟(貝斯手)

當時的4個人分別為了各自的音樂理念前往東京,相遇之後便組成THE BACK HORN,以下北澤為中心展開活動。

2001年1月,前貝斯手平林直己退出,同年THE BACK HORN正式出道。

2002年12月,貝斯手岡峰光舟正式加入,現在的THE BACK HORN正式組成。

專輯一覽:(紫色為地下時期專輯,藍色為正式出道後的專輯,台灣有出的為白色。)

1st Mini Album   何処へ行く

2nd Album     甦る陽*廢盤

Maxi Single    風船

2nd Album NEW MIX 甦る陽


1st Maxi Single   サニー

2nd Single      空、星、海の夜

1st Album     人間プログラム

Compilation Album 宴

3rd Single 世界樹の下で

4th Single 涙がこぼれたら 

2nd Album 心臓オーケストラ

5th Single 未來

6th Single 光の結晶

7th Single 生命線


3rd Album イキルサイノウ /《生存的才能》

8th Single 夢の花

9th Single コバルトブルー

LIVE DVD 爆音夢花火

10th Single キズナソング


4th Album ヘッドフォンチルドレン / 《耳機少年》

1st Live Album 産声チェインソー /《電鋸初啼》

心得感想:

第一次知道這個樂團是在某本雜誌上。灰暗的顏色加上頹廢的風景所組成的廣告,好像想傳達什麼一樣。廣告的小小一角擺了一張像是專輯封面的圖,下面寫著:THE BACK HORN。

這樣的東西馬上吸引了我,再繼續往後翻,發現後面還有這個團體相關的報導。那是今年暑假時,他們應邀來台灣的野台開唱的相關報導和專訪。大概看了一下之後,便決定有機會一定要找這個樂團的歌來聽聽。


後來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才聽到了他們的歌。感覺上,就像是用冷漠的眼神看著世界,卻又懷抱著想要做些什麼的熱情;雖然巴不得毀滅,卻又想從中尋找光芒。不論曲子的節奏強弱,每首歌給我的感覺都是這樣。不過讓我最欣賞的,果然還是他們的歌詞了吧!有點難懂,但是非常精彩。像是──
'
'
方舟に乗った選ばれし者は傲慢な権力者
被選中坐上方舟的人是傲慢的權力者

まるでゴミを片付けるような仕草で爆弾を投下した
簡直就像清除垃圾一樣的投下炸彈
 
地上は業火に焼かれて地獄のよう
地面就像被業火燃燒的地獄一樣

肥えた人間の脂肪はよく燃えた
燒盡許多肥胖人類的脂肪
 
愛が地球を救うなんて誰が言う
用愛就可以拯救地球的這種話是誰說的?

笑っちまうような絶望の底で
就像在絕望的底層嘲笑一樣

最後のラブソング 人類に捧ぐ
最後的情歌    獻給人類

俺達は害虫 燃え尽きて死んじまえ さぁ!
我們是害蟲 就這樣燃燒殆盡地去死吧!

'
《摘自「生存的才能」專輯裡的憂慮行星,中文部份為自譯,僅供參考》

在産声チェインソー這張LIVE專輯中,主唱山田将司說了這麼一段話:「每一天每一天,不管是活著的時間也好,或是覺得乾脆去死之類的,總是會覺得自己是笨蛋嗎?不管是活著或是死掉的自己都是笨蛋。但是,就算活著的自己是笨蛋,卻也沒有去死的勇氣。

但是,藉著和我們有交集的人,就覺得自己也能做到些什麼的感覺。比起自己一個人拼命思考的真實,和別人說話什麼的更能察覺到真正的事情。我們抱著希望讓大家覺得『比起昨天,今天有稍微幸福一點。』這樣的想法而辦了演唱會,然後,祈禱著『比起今天,明天會是稍微好一點的一天』。」

在絕望的現實中尋找希望,我想這就是THE BACK HORN。

THE BACK HORN官網

想聽聽THE BACK HORN的歌嗎?請點這裡

因為語法問題造成閱讀者不便,為了使文章更易被瀏覽,所以進行了文章編輯。

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kyokorei


[ 本文最後由 kyokorei 於 08-4-8 03:57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39 , Processed in 0.05262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