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黑色微波】讀者

[複製連結] 檢視: 3457|回覆: 1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霏小說】讀者
夜半三點,一位讀者在線上丟來水球:

「紅月,妳寫的小說真的很好看,我自從看了妳一篇【黑色微波】之後,就每天上線等妳的新作品耶。」

「是嗎?謝謝你的支持。」

我在鍵盤上打下淡如清風的回應,寫了十四年,早就習慣讀者的熱情與刁鑽。我刪了他的信,喝下最後一口黑咖啡,輕輕轉轉脖子,繼續撰寫這篇關於瘋狂讀者殺害作家的小說。沒辦法,我現實的讀者太理智,即使表達喜惡的情緒也都是淡淡的,所以我在小說裡安排一名瘋狂讀者,因為太喜愛某位作家,而作出嗜血失控的行為,好來滿足我枯燥寂寞的書寫生涯。


「茉莉,我真的好愛妳,好喜歡妳的作品。妳可不可以讓我在妳的小說裡參一腳?什麼角色都好,只要能住在妳的文字裡,我就感到幸福。要記住喔,我叫阿門。」

我不勝其擾,隨便在故事中安插了一個路人甲的角色讓他過過癮,沒想到隔天他又寫信來。

「茉莉,我是阿門。我看見我的名字了,有幸在故事中與妳相戀,我已經覺得今生無憾了。我知道妳隱居深山寫作,生活機能很不方便,我今天寄了一些物資到妳的出版社請他們轉交給妳,妳要記得去拿喔,千萬不要跟我客氣。要記住喔,我叫阿門。」

他未免想太多了吧?我不過是讓他在我小說裡過場,他就自以為是主角的戀人。我對他的幻想啼笑皆非。沒想到出版社真的來電,說一位署名「阿門」的讀者真的寄了包裹要轉交給我。

「丟了吧。」我輕鬆地交代打來的編輯,就像捻熄手上的菸。


故事進行得很順利。我安排故事中的讀者「阿門」對他鍾愛的作家「茉莉」不斷地瘋狂示好,甚至到後來演變成嗜血殺戮。


「茉莉,妳不知道我有多愛妳……」暗紅的筆跡隱隱散發著腥味,茉莉打開一旁的包裹,是她失蹤多日的愛犬。「怎麼?用妳最愛的狗兒的血寫信給妳,妳是否有感受到我對妳的情意呢?」茉莉顫抖地捏著信,害怕與憤怒的情緒交替襲來,「嘿嘿嘿。」一陣怪聲從她身後的窗戶傳來,她轉頭……


「紅月,妳還沒睡啊?」又是一顆不預期的線上水球。

我被突然其來的訊息嚇了一跳,有點不悅。「我正在寫作。」

「是喔,抱歉打擾到妳。我只是想跟妳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妳的作品喔,加油。」

「嗯,謝謝。」

「妳今天會貼新小說嗎?我一直在線上等妳貼出來,想要先睹為快呢。」

「今天?應該不會吧。我累了。肩膀和手腕很酸痛,不能再寫了。」

「這樣啊……」

沒有等到他再傳來,我便離線。線上寫作就是有這壞處,總是會有莫名其妙的人打斷我的思緒和情緒。反正今天也累了,我便關了電腦和衣歇息。

黑暗中,書桌那頭似乎傳來電腦風扇的運轉聲,很微小的聲響卻是相當清晰地鑽入我的耳膜。怪了,我剛不是才關機的嗎?我狐疑地下床,走到電腦前打開螢幕。

一行訊息在黑色螢幕的左下方閃著:「紅月,沒聽人把話講完就走掉,很沒禮貌。」

我剛不是先離線才關機的嗎?怎麼還會有訊息?我扭開桌燈,打回以下的字給他:「對不起,因為我累了。」

「妳知道嗎?我上大夜班最大的樂趣就是閱讀妳的小說,我今天在線上等了妳一天都無心工作,妳今晚沒貼我好失望。」

我捏捏僵硬的肩頸,「抱歉。我今天很累,肩膀和手腕已經酸痛到不能寫了,我需要休息。還有,你不應該本末倒置,上班的話還是工作優先才對。」

「可是,妳寫的小說太迷人了。我好想知道阿門後來對茉莉怎樣。」

我沒有把結局預先告訴讀者的習慣,便敷衍他:「反正就是瘋狂監視她之類的。我明天會寫出結局,你就看得到啦。」

「是喔……」他的語氣有點失望。「這麼說今天還是看不到囉?」

這傢伙真纏人,都說我肩頸不舒服沒辦法寫了,他還想怎樣?算了,先關機再說。我按下電腦的電源鍵,強迫關機,電腦出現故障的嗶嗶聲。

「那我就不在線上等妳囉。」

黑色的電腦螢幕上沒有任何畫面,這句話是一個男聲在我耳邊說的。

我回頭,看見一個陌生的,懸空的男性頭顱,正靠在我的肩膀上。

「好可惜,以為妳今天會寫結局的說。我上大夜班最大的樂趣就是閱讀妳的小說,今天特地在線上等了妳一晚……」

我突然明白,為何從我開始寫靈異小說【黑色微波】後,肩膀開始無由的酸痛……
 
[COLOR=#fffacd]夏霏作品:[/COLOR][URL="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OLOR=#fffacd]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OLOR][/URL] [COLOR=lemonchiffon]無名bbs看板:SD_fay88[/COLOR] [COLOR=lemonchiffon]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COLOR][URL="http://0rz.net/450XX"][COLOR=lemonchiffon]http://0rz.net/450XX[/COLOR][/URL] [COLOR=lemonchiffon]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COLOR][URL="http://0rz.net/a40W0"][COLOR=lemonchiffon]http://0rz.net/a40W0[/COLOR][/UR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黑色微波】讀者

好可怕的感覺阿@O@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4:52 , Processed in 1.82787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