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黑色微波】Call-in

[複製連結] 檢視: 4365|回覆: 4

半夜十二點,拿起電話撥打十三個0,就可以打到陰間,和死去的親人講話。

「真的假的?」我半信半疑。

徐小風一臉認真的說:「真的啦!我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叫《鄭進一的鬼故事》,裡面就有講到這個傳說。我當時也不相信,可是喔……」

「可是什麼?」

「你還記得我高中時出了一次嚴重的車禍吧?」

我點點頭,「當然記得啊,當時妳昏迷了一個多禮拜,醫生還一度發布病危通知,我還擔心得要死咧。」

「那時我媽幫我請了很多名醫來幫我診治,可是都沒起色。有一天我媽夢見我回到家跟她揮手告別,嚇得她馬上醒來趕到醫院,一到醫院,醫生便發給她病危通知。」徐小風陷入回憶,講到激動處還比手畫腳起來,「後來有人建議我媽去找靈媒,靈媒說因為我爺爺去世多年都沒人祭拜,很寂寞想要人陪,剛好我這次出車禍,就想把我帶到他身邊陪他。我媽聽了很著急,直問靈媒怎麼辦,那時剛好半夜十二點,靈媒就拿出一具電話,要我媽撥打十三個0,直接打到陰間,和死去的爺爺求情。」

「胡扯!」我嗤之以鼻,「一定打不通的啦!」

「錯!真的有人接!電話響不到五聲,電話就被接起,是一個女生的聲音喔。」

小風的話才說完,我便感到一陣寒意。

「那……她說什麼?」

小風咳了兩聲,一臉正經,尖著嗓子說:「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靠!妳很白濫!」我捶了她兩下,「認真一點啦!到底電話有沒有通?」

「剛是開玩笑的啦!電話當然有通啊。我媽說電話一接起來是一陣很吵的聲響,好像很多人在哀嚎聲音。她本來想掛掉電話,但電話那頭卻問她要找誰?於是她講了我爺爺的名字。」

「嗯嗯,然後咧?」

「然後我爺爺就來聽啦。我媽聽到我爺爺聲音簡直快嚇死,不過她還是跟爺爺求情,請爺爺放過我。」

「妳爺爺怎麼說?」

「爺爺說他很喜歡我這孫女,不想就這麼放我回來。況且就算放我回來,醫生也不見得救得活我。」小風眼神飄的好遠,「我媽聽了,聲淚俱下一直求爺爺,說如果放我回來,她一定會請最好的醫生來醫治我,還承諾爺爺會定時祭拜他,並燒些車子、房子和紙紮娃娃陪他,讓他在地下不會太無聊。」

「後來咧?」

「我爺爺沒說什麼。不過隔天,我就奇蹟似的醒了唷。」

「好神奇喔。」我聽了目瞪口呆。

「對呀。你想不想試試?聽說農曆七月試最靈喔。」

「是喔?我不知道要跟誰講話耶。我的親友都健在啊。」

小風慫恿我,「你就試試看嘛!反正現在都快十二點了,驗證看看這傳說是不是真的,免得你都以為我騙你。」

我遲疑了一下,「這樣真的好嗎?」

「快啦!再兩分鐘就十二點了。今天是鬼門關,再不試就來不及囉。」

「好啦,妳別催,我試就是了。」我慢條斯理拿出手機,慢慢地按下0鍵,十三次。

「嘟嘟嘟……」電話真的響了,我的心跳越來越快。

「呃呃呃………」一陣詭異的哀嚎聲從話筒傳來,我嚇得將手機拿開。

「通了耶。」我向小風指指電話,她要我把手機貼回耳朵。

「喂,請問你找誰。」電話那頭傳來問句,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我……」我想不到要問誰,小風在一旁用唇語暗示我找她爺爺。

「嗯,我找徐小風的爺爺。」

「好的,請稍等。」總機的話才說完,等待的空檔我又聽到那陣刺耳的哀嚎聲。

沒多久,電話又被接起,「喂?是小風嗎?」是一個老人的聲音,聲如洪鐘。

我的額頭滲出了汗,「我……我不是小風,我是她同學,我叫阿冷。」

小風爺爺用慈祥的聲音說:「小風,爺爺好想妳。妳乖不乖啊。」

這爺爺是耳背還是老番癲?就說我不是小風了嘛!連男生女生的聲音都分不清楚是怎樣?

「爺爺,我不是小風,我叫阿冷。」

「小風,快來陪爺爺吧!爺爺在這裡好無聊啊!」

小風爺爺根本不聽我講話嘛!我氣得掛掉電話。

「你幹嘛?」小風不解的問。

我有點不高興:「妳爺爺很盧!」

小風笑了出來:「他就是這樣啊!哈哈!」

我背起背包,「好無聊,我要回去了!」

小風送我出門,我在她家門口綁鞋帶,才踏下樓梯,手機就響起。

我接起,「喂?」

「年輕人,掛長輩電話很沒禮貌的。」是小風爺爺的聲音。

「對……」我來不及道歉,背後便被人推了一把,我叩叩叩地跌下樓梯,餘光瞄到一位老人站在小風家門口的樓梯上,手裡拿著電話,對我慈祥地笑。

整個樓梯間回盪著和手機裡一樣的聲音:「來陪爺爺吧!爺爺好無聊啊!」

我腦袋裡閃過好幾個人生的片段,覺得頭越來越痛,失去意識前,我只有一個念頭……









「幹!早知道就先打#31#鎖號碼!」
 
[COLOR=#fffacd]夏霏作品:[/COLOR][URL="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OLOR=#fffacd]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OLOR][/URL] [COLOR=lemonchiffon]無名bbs看板:SD_fay88[/COLOR] [COLOR=lemonchiffon]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COLOR][URL="http://0rz.net/450XX"][COLOR=lemonchiffon]http://0rz.net/450XX[/COLOR][/URL] [COLOR=lemonchiffon]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COLOR][URL="http://0rz.net/a40W0"][COLOR=lemonchiffon]http://0rz.net/a40W0[/COLOR][/UR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黑色微波】Call-in

好白痴喔,想不到大大也會寫這種鬼故事
 
千言萬語訴不盡
唯有用心來體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Call-in

原本很緊張的情節
突來一句
「幹!早知道就先打#31#鎖號碼!」
害我笑出來
不過前面滿讚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Call-in

那句是精華啊~(bp45p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黑色微波】Call-in

那句才是精華啊!(認真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3:17 , Processed in 0.05664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