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冰心琉璃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篇小說】 天使之音

[複製連結] 檢視: 23190|回覆: 244

最終章 失去一切的世界~天使的休止符 第十六話

第十六話

『緊急事態,西歐共和聯盟準備發射洲際飛彈。他們裝載飛彈的卡車,目前已經經由衛星偵察到位置。由伊莉亞進行摧毀的工作,而天使之音則是護衛空中加油機。切記,不要讓對方有機會發射洲際飛彈。』柳織夢聽著通訊器所傳來的聲音,而天使之音的維修工作還在進行之中。目前已經顧不得填裝多餘的彈藥,只能讓天使之音裝載著兩枚飛彈就準備升空,而因為維修取出來的機槍彈藥則是沒有時間裝上。就連檢查都還沒有,就準備跟著空中加油機一起升空。柳織夢看著工作人員幫天使之音進行簡單的檢查之後,就讓她準備進入跑道。

『天使之音,準備升空。』柳織夢看著螢幕的顯示資料,看著剛從基地傳來的資料。天使之音跟在加油機的後面,等對方升空之後…天使之音也跟著升空,準備進行保護的工作。

「咦?」也就在這個時候,一道白色的煙霧從天空的另一端迅速飛射過來,貫穿那架空中加油機…天使之音還在跑道上面,根本就沒有辦法阻止這突如其來的意外。這發射這枚飛彈的元兇,竟然是…

「銀紅…」柳織夢看著那架血紅色的戰鬥機,對方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終於在現在出現了…那架血紅色的戰鬥機再發射一枚飛彈,直接飛向天使之音而來。柳織夢驚訝的看著飛彈,同時感覺到天使之音的加速,就這樣脫離那條跑道…而跑道被飛彈擊中,也引起了很大的一陣爆炸。

「…」柳織夢看著那架血紅色的戰鬥機很瀟灑的離開這裡,而天使之音也來不及追蹤到對方的位置。

「很抱歉,空中加油機被摧毀了。」柳織夢很遺憾的回應通訊器,看著在地面上燃燒的殘骸。

『沒關係,這也在我的計算之內…』柳織夢聽到陳新義從通訊器所傳來的聲音,感到大吃一驚。

『剛好處決了一個叛徒…』柳織夢還聽得到陳新義的冷笑聲音,似乎這是早就在預料之中的事情。

「咦?」柳織夢還是不敢相信,那位很開朗的金髮少年…竟然會是一位叛徒…

『我讓傑尼斯去駕駛空中加油機…』柳織夢聽著通訊器所傳來的聲音,看著螢幕所顯示資料,新的降落位置已經確定好了。待會天使之音過去之後,繼續維修就可以了…

「為什麼?」柳織夢還是想要知道傑尼斯為何背叛的原因,他想要知道這一切的因素…

『他是間諜,就這樣而已。』陳新義並沒有解釋太多,這讓柳織夢有些納悶。

「…」柳織夢沉默的看著螢幕的顯示資料,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也許,陳新義是不讓任何一位金髮的人種存活在伊甸園吧…也或者是因為,傑尼斯真的是間諜,而陳新義也早已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利用他到現在…

「情報戰,已經結束了嗎?」柳織夢很感嘆的表示,而通訊器的另一端也沒有回應…

「洲際飛彈,真的會發射嗎?」柳織夢突然想起原本的任務,就這樣問著通訊器的另外一端。

『目前不會。』陳新義的回答就很簡單的一句話,然後就關閉了通訊,似乎不再多說什麼。

「…」柳織夢望著天空,回想著過去…至今有多少他所認識的人已經陣亡了?還剩幾位他還認識的人物?

「已經抵達大阪機場,準備降落…」柳織夢聽到小音的聲音,確認他們已經到達了新的臨時降落位置。柳織夢看著天使之音的降落,看著工作人員的抵達…然後再離開駕駛艙,讓工作人員繼續進行維修的工作。

「柳織夢,十點還要繼續執行任務。」這個時候,柳織夢看到東鏡麟站在他所屬的黑色戰鬥機旁邊抽菸,慢慢的往對方那裡走過去。東鏡麟很冷淡的站在那裡,然後看著柳織夢。

「嗯,我知道。」柳織夢站在他的旁邊,等待著天使之音的修護能夠結束。

「表面的錯誤,只會造成誤會而已。」東鏡麟冷淡的望著天空,然後再吸了一口煙。

「嗯?」柳織夢還不瞭解東鏡麟所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但是還是很努力的想要理解。

「這個世界的衝突,很多都是誤會所造成的。」柳織夢聽著東鏡麟的話,然後也跟對方一樣看著天空。

「隱藏在誤會的後面,就是所謂的真理。」東鏡麟把煙頭丟到地上,然後慢慢地踩了下去。

「真實也是一樣,都是隱藏在表面之下。」東鏡麟往前走了幾步,背對著柳織夢。

「你所指的是…」柳織夢不是很瞭解的問著東鏡麟,想要知道他所指的意思。

「我該走了,有新的任務下來。」東鏡麟回頭爬上那架黑色戰鬥機的駕駛艙,準備離開的樣子。

「呃…」柳織夢趕緊離開跑道到安全的距離,而東鏡麟的戰鬥機則是被車輛拖到另外一個跑道之後,就慢慢的升空起飛。離開了柳織夢的所見範圍,但是他的話依然困擾著柳織夢。他暗示的是什麼?

「…」柳織夢看著天使之音,小音則是無聊的坐在機翼上面。對於很多人而言,今晚的戰鬥仍不止息…再過一段時間,天使之音也將回到戰場。繼續的作戰…直到明天的曙光降臨,才會結束這長年以來的戰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最終章 失去一切的世界~天使的休止符 第十七話

第十七話

『未來是什麼…』一片黑暗之中,只聽得到有人在說話的聲音。而這個聲音究竟是男的、還是女的,沒有辦法分辨得很清楚。但是,的確感受得到那些話所傳達的意思。那是一種矛盾、一種詢問…
『到底是一片黑暗,或者是一片光明…』這些話伴隨著風聲,就好像在詢問著他…
『沒有經歷過,所以不知道…』這些聲音好像在問著別人,又好像在問著自己。
『沒有辦法知道未來,因為人類存活的時間並不夠…』但是,究竟是誰在探討著這些問題?是誰在跟他說話?
『沒錯,因為人類存活的時間…最多也只有一世紀,這是目前註定好的。』聽得到微弱的風聲,還聽得到流水的聲音…但是,眼前還是一片的黑暗。究竟是為什麼?還有這些問題是什麼?
『幾千年之後,未來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聲音逐漸微弱了起來,就好像彼此之間的距離開始拉長…
『編織的夢想,到底還存不存在…』就好像要聽不到一樣,有人在呼喚著他離這裡。
『想要去見證未來嗎?』一片的黑暗之中,看得到一位黑色長髮的身影。很熟悉、卻想不起來的身影…

「真是的,叫你好幾次都沒有動…」柳織夢聽到小音的聲音,反應了過來。

「咦?這裡是…」柳織夢看著眼前的一切,發亮的儀表板、透著一絲亮光的天空。這裡是在天使之音的駕駛艙裡面…咦?柳織夢怎麼會在這裡?對了,他剛剛還坐在駕駛艙,還想望著天空直到天亮。

「不是告訴我說,要看再地球最後一次的日出嗎?真是的,才剛講完就這樣睡著了。」柳織夢回頭看著小音,對方聳了聳肩,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柳織夢有些尷尬的笑了一笑,看著一片昏暗的天空。

『只剩駐守在日本的軍隊,開始進行最後一批的撤離。天使之音,盡可能的守護日本的東部沿岸。還剩三十五分鐘就全部撤退完畢,接下來就輪到你們離開這裡。』柳織夢聽到通訊器所傳來的聲音,陳新義似乎是等到他醒過來,才用通訊器開始說話的。柳織夢回頭看著小音,然後再看著螢幕所顯示的畫面。

「我知道了。」柳織夢點頭表示同意,看著外面的景象…這一瞬間,讓柳織夢感到驚訝。天使之音就在大和帝國的沿海上空,對方的戰艦、登陸艦、巡洋艦、驅逐艦都拼命的想要靠近內陸,但是都不斷的被巨型高射炮所摧毀。而天使之音則是負責對付對方不怕死的空軍單位,不讓他們進行內陸的領空。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數量?!」柳織夢驚訝的看著那些船艦,不敢相信這麼多的數量就被擋在大和帝國的附近海域,沒有辦法派軍隊登陸進去。而對方也並不是白費犧牲,有不少的巨型防禦高射炮被摧毀。

『不要讓他們登陸,更不能讓他們進入時空之門。』柳織夢聽著通訊器的指示,看著天使之音的彈藥數量…飛彈已經一枚都不剩了,而機槍彈藥也只剩下一百零五發而已。

「對不起,我不能讓你進去。」柳織夢聽到小音的聲音,看到前面有一架戰鬥機試圖闖進去…但是,只看到螢幕顯示機槍彈藥少了一發之後,對方戰鬥機的駕駛艙染上一片紅,接著往下墜機。

「唔…」小音似乎也感到敵方這波攻擊太過猛烈,沒有辦法讓天使之音顧到全部的局面。

「啊?」柳織夢看到有一架戰鬥機試圖闖進去,而天使之音卻沒有辦法顧及到那邊。眼看那架戰鬥機就要離開所見範圍…一瞬間而已,有兩架黑色的戰鬥機從對方的身邊飛過,而那架想要趁虛而入的戰鬥機飛了一段距離之後,起了一陣猛烈的爆炸。柳織夢驚訝的看著那兩架黑色戰鬥機,那是黑色女孩跟東鏡麟所駕駛的伊莉亞…

『交給我們。』熟悉的冷酷女孩聲音,他們來援助在這邊苦戰的天使之音了。

『天使之音,你們可以撤離地球了。』這個時候,通訊器傳來東鏡麟的冷淡聲音。

「咦?天使之音不是最後撤離的嗎?」柳織夢感到驚訝,這跟原本所講的並不一樣。

『不,原本就計畫好了…以天使之音、黑色女孩、伊莉亞…這樣的排列順序所撤退。天使之音與黑色女孩更是守護伊甸園的天使,所以會讓你們優先的撤離這裡,我來殿後。』柳織夢聽到東鏡麟的聲音,內心有些衝擊。

「為什麼?」柳織夢很驚訝的問著東鏡麟…難道,他已經準備作最後的犧牲了嗎?!

『引導伊甸園的和平,不也是你的職責嗎?』柳織夢聽到東鏡麟這樣的一句話,都不知道該講些什麼來回答。

「這個…」柳織夢回頭看著小音,對方則是無奈的笑了一笑。

『那個…相信我們…我好像聽到我後座,有一位女孩的聲音這樣提醒我。』柳織夢聽到許愛靜的聲音,她好像也能夠感受到那位冷酷的女孩存在,應該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特質了吧?!

「嗯…對不起了…」柳織夢看著天使之音已經改變了航道,準備撤離這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終章 失去一切的世界~天使的休止符 第十八話

第十八話

「…」柳織夢站在跑道上面,看著天使之音進行最後撤離之前的填裝彈藥。機場的附近已經很明顯的出現時空扭曲現象,有很多的運輸直升機載運著等待新家的士兵,前往他們心中的伊甸園。

『最後二十分鐘,要離開地球的士兵請盡速搭上直升機。請不要再留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守備,或者還在市區內搜括錢財。時間是不會等你們的,期限一到…時空儀器所裝置的自爆裝置,將會準時引爆。』柳織夢聽到陳新義的廣播聲音,而且聲音大到全區都聽得到。開始有很多士兵急忙坐上直昇機,逃離這個還在戰爭的世界…

『不好了,指揮官。他們發射了洲際飛彈,而且是裝著核彈頭的飛彈…已經飛往這裡,再過十分鐘就抵達時空之門了。』這個時候,柳織夢聽到廣播器傳出雜亂的聲音,似乎是很緊急的報告。

『是嗎?已經破解了我所放置的病毒了嗎?沒想到銀紅的破解速度竟然超出我的預期…』柳織夢還聽到陳新義的無奈聲音,這個時候天使之音的系統自動啟動,讓準備進行最後檢查工作的人員嚇到。

「不行,我必須阻止他們。」小音露出堅定的神情,似乎準備攔截那枚洲際飛彈。

「柳織夢,對不起了。你先搭上直昇機離開這裡,就讓我來攔截飛彈就好了。」小音微笑的跟柳織夢表示,然後揮手表示再見的意思。但是,柳織夢搶在防護玻璃降下之前,就坐上駕駛艙的位置。

「小音,都到了這個時候…還在說這些客套話幹嘛呢?」柳織夢微笑著回頭看著小音,自己也下定了決心。

「咦?可是…」小音還是很不安的看著柳織夢,而他則是笑了一笑,然後打開螢幕確認資料。

「真難得,聽到妳叫我的名字呢…這應該是第一次吧?妳終於把我當成夥伴呢…既然是夥伴,那我們應該一同出生入死的。不管妳到了哪裡,我也會跟著妳的…」柳織夢微笑的看著小音,講出內心的話。

「不是第一次了,我一直都是把你當成我最重要的人。可是…」小音先是微笑的表示,然後有些難過。

「我們一定會到伊甸園的,我保證一定我們會到那裡去的。」柳織夢拍了拍小音的肩膀,感覺到對方的長髮…摸起來很舒服,也是讓人感到安心的觸感。沒錯,只要跟著小音,到了哪裡都是會讓人放心的。

「嗯。」小音很感動的用手擦著眼淚,然後看著柳織夢。天使之音已經開始滑行,現在如果要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但是,柳織夢並不會後悔。因為在他的身邊還有小音,只要這樣…

「我很幸福。」小音很溫柔的講了這句,然後微笑的看著柳織夢。

「因為,有你這樣的人陪伴我。」柳織夢聽著小音的話,然後把頭轉到前面,看著前方的世界。

「我也是。」柳織夢低著頭,感到不好意思的微笑著。只要有這樣的一句話,他就心滿意足了…

『天使之音,你們在作什麼?快回頭,你們在地球的任務已經結束了。』這個時候,通訊器傳來陳新義很驚訝的聲音。不過這也在柳織夢所預料得到的範圍,這個行動的生存率太低了…

「陳新義,我會摧毀那枚飛彈…然後回到伊甸園的。」但是,柳織夢還是很有自信的回答。

『別跟我開什麼玩笑,那枚洲際飛彈是裝著核彈頭…不是普通的飛彈而已。如果那枚洲際飛彈爆炸了,就算天使之音躲過了爆炸範圍,核彈頭所釋放出來的輻射,也可以殺死天使之音駕駛艙內部的全部細菌。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就算天使之音躲得過核爆,你也躲不過輻射!!』柳織夢聽得到通訊器所傳來的憤怒聲音,這讓他感覺到高興…原來,陳新義並不是把柳織夢當做棋子使用,還是很擔心他的安危。

「這就是天使之音,所背負的使命…相信我、還有相信一直守護著東亞帝國的天使吧。」柳織夢回頭看著小音並且與通訊器進行最後的聯繫,她則是坐在位置上微笑回應。

『我知道了…那麼,我只跟你說一次。你不必摧毀洲際飛彈,也能讓它不造成任何傷害而毀滅。使用機槍破壞飛彈的平衡尾翼,這樣一來就可讓它落入海中而不引起任何爆炸。我把儀器設定自爆的時間減少一分鐘,這是最後的極限了。你們有僅存的十八分鐘,進行最後的攔截任務。』柳織夢聽著通訊器的聲音,很高興的點頭同意。同時,天使之音也高速離開了大和帝國的領空,前往洲際飛彈所在的位置。

『柳織夢,請記得…我沒有神風特攻隊的部下。』柳織夢聽到通訊器傳來陳新義所講的最後一句話,雙方之間的通訊就被關閉了。接著,衛星傳來最後一份資料…那是洲際飛彈的目前位置。

「是,我知道了。」柳織夢講了這句話,雖然通訊器是關閉的。但是,柳織夢相信陳新義還是聽得到這句話。

「小音,我不再像過去一樣迷惘,我相信我的決定…因為,我們將會一起前往伊甸園。」柳織夢感覺得到內心的那些矛盾與痛苦,不再持續下去…沒錯,因為有那麼多人支持著他。還有,小音也會陪著他到最後一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終章 失去一切的世界~天使的休止符 第十九話

第十九話

「確認目標,開啟機槍。」柳織夢看著前方那道巨大的白煙,還清楚可見飛彈龐大的身影。這就是西歐共和聯盟最終研發出來的毀滅武器嗎?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大的洲際飛彈…

「發現護衛機…確認目標,是銀紅!」小音確認雷達偵測到的金屬反應,柳織夢則像是面對長久以來的未登場強大勁敵。最終,天使之音還是必須與銀紅一對一決鬥,就像過去的空戰神話一樣。

「銀紅…」銀紅朝著天使之音直線俯衝過來,就像比較日本武士決鬥的時候…一瞬間的拔刀術,決定了誰能夠存活在這個世界上。雙方就這樣一瞬間交錯過去,而柳織夢看到了那位金髮的少年…

「…」第一次的交鋒,誰也沒有發射飛彈…銀紅拋下該護衛的飛彈不管,直接衝往天使之音。

「小音,攔截飛彈!」柳織夢不能讓天使之音繼續跟銀紅進行空戰,時間有限…他下了一個危險的賭注,不管那架銀紅的攻擊,第一時間就是要攔截下那枚洲際飛彈。

「…」對方使用通訊器,用柳織夢聽不懂的語言講了幾句話…像是在宣告什麼,也像是在說明什麼。

「可以了!」小音已經用電腦計算好洲際飛彈的飛行軌道,以及飛彈的平衡尾翼位置。

「發射,哎呀…」天使之音已經發射了子彈,卻被銀紅所干擾到…柳織夢看到子彈擊中了飛彈的推進器,驚訝的喊了一聲。洲際飛彈開始朝向不同的方向前進,但不是下面的海洋,而是嚴重的高空…

「小音,我們要讓洲際飛彈朝向海裡,摧毀它所有的平衡尾翼。」柳織夢看著那枚飛彈,下了新的指示。

「嗯。」小音點頭回應著柳織夢的話,同時看到銀紅跟在後面,並且聽到系統傳來敵機鎖定的聲音。

「小音,狙殺後方的駕駛員。」柳織夢看到敵機準備發射飛彈,知道對方並不會脫離後方的射程範圍。

「我知道了。」柳織夢聽到小音的一句話,就看到銀紅的駕駛艙的玻璃染了一層鮮血。同時,對方也發射了飛彈,直線的逼近了天使之音與那枚洲際飛彈。這個時候,柳織夢聽到通訊器傳來對方的笑聲…

「…」天使之音準備掃射飛彈的時候,卻發現到目標改變了飛行軌道。飛彈往天使之音駕駛艙的上方飛過,讓他們沒有辦法摧毀飛彈…而且,飛彈的目標並不是天使之音,而是那枚洲際飛彈。

「糟糕!飛彈…」柳織夢看著那枚飛彈撞上洲際飛彈,天使之音迅速改變飛行軌道,想要躲過這場浩劫…

『…』柳織夢好像聽到了通訊器傳來那架血紅色的戰鬥機,最後所傳來的聲音。那是…一位金髮少女的名字…
「好強烈的震波!」柳織夢感受到空中的核爆威力,四周的空氣都在震動…就連天使之音都受到了影響,產生了劇烈的搖晃。柳織夢聽到系統傳來警告的聲音,螢幕顯示輻射指數不斷的攀升…

「咦?這種感覺是什麼?」柳織夢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明明剛剛還是那麼有精神的…怎麼會這樣?

「小音,我想先睡一下…」而且,柳織夢什麼都看不到了…大概是因為剛剛太過刺眼的關係,眼睛應該是產生暫時性的失明,眼皮應該是閉起來了嗎?系統的輻射的警告聲音,吵得讓他沒有辦法安心入睡…

「我好想再聽到妳所唱的旋律,感覺這樣…我才能夠安心的入睡。」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瞬間…柳織夢的腦海之中,浮現了許多的回憶…而這些回憶,有悲傷的、難過的、高興的、讓人安心的旋律。

「不行,我會不好意思的…」好像還聽得小音的哭聲,大概是柳織夢太強人所難了吧…

「那至少關閉系統的警告聲響吧…拜託,我真的好累…」柳織夢好像還看得到一點光線,那應該是他在地球上所見到的最後一道曙光,不知道為什麼…柳織夢好懷念那一道光,過去的他是每天這麼期待新的一天到來。而現在,那一種感覺又慢慢的浮上心頭。大概是因為…離開這裡之後,就再也見不到地球所熟悉的陽光…

「…」一切都安靜了下來,什麼都聽不到了。小音大概是關閉了系統的警告聲響吧?眼前是一片的黑暗,什麼事物都感覺不到。這樣的寂靜,讓人感覺到恐怖…但是,柳織夢不想再害怕,因為有小音陪著他。既使,柳織夢知道這是他最後人生的幾秒…只要聽到小音的歌聲,也就讓人放心了。

「柳織夢,別再睡了。我們已經到了啦~真是的,還要我叫你起來嗎?」一瞬間,柳織夢聽到熟悉的聲音。柳織夢抬頭起來,看著那位讓他印象深刻的白髮少女身影…還有,這裡怎麼會是一片沙子?上面也是一層沙子,下面也是一層沙地…不過,四周有乾淨的流水,裡面還有魚兒在悠游著。也有植物生長在這片乾淨的沙地上,這裡的確是不受到任何汙染的新天地…柳織夢離開天使之音的駕駛艙,走到流水旁邊。

「我們到了…伊甸園。」柳織夢透過水面的反射,看著自己的身影…還有那位少女的身影。

「是這樣嗎?我們已經到了…」柳織夢慢慢的站起來,望著少女的身影…

「嗯,我們一起走吧。」少女牽著他的手,走向未知的道路。至於這裡是哪裡,柳織夢已經覺得不重要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雨鏡化雲    發表於 06-6-9 22:19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最終章 失去一切的世界~天使的休止符 最終話

最終話

『我常常在想,在那個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東鏡麟坐在小木屋外面的藤椅上,而外面有兩個小女孩在快樂的奔跑。這棟木屋的四周都是森林,不仔細找的話,幾乎很難找得到住家…一切都還在開墾的階段,最新成立的星際聯邦,標榜著和平、充滿希望的國家…但其實還只是一個像是中古世紀的祥和世界。

『最終,天使之音沒有回到時空之門。而在那場大戰之後,陳新義也從這個世界的舞台上消失了…唯一能夠確定的是,他只帶了年幼的小沙,目前還待在這顆星球的某一個地方。』東鏡麟在圓木製成的桌子記錄著文字,看著那群快樂活動的小孩。其中一位小孩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而有一位年輕的女性走過去扶起對方。

「那個~我…才剛講過而已,你又忘了應該遵守的原則。」已經有二十六歲的許愛靜,很不高興的斥責那兩位小女孩。而東鏡麟則是放在手邊的筆,慢慢的站起來。這已經不知道講了多少次,結果還是一樣…

「許織夢,不能這樣胡來。要聽從母親的教誨,知道嗎?」東鏡麟的表情依舊冷淡,但是對方也仍然不怕。

「可是,媽媽都好兇喔。還是爸爸最好了~都會拿水果給我吃。媽媽都只會打人,不會給人獎勵~」那位小女孩很高興的抱著東鏡麟的小腿,很努力的撒嬌…東鏡麟看到這樣的小孩,內心有一種遺忘已久的高興感覺。目前,他正努力的找回這種感覺。雖然所需要的時間還很久,但是他還是有很充裕的時間…

「爸爸,我們去摘水果好嗎?」那位小女孩又像過去一樣撒嬌著,結果被許愛靜給拉走。

「不行~那個,你給我聽好了…你的父親還要上班,他還必須駕駛著天使之音,保護著全國的生命安全。」許愛靜教訓著自己的小孩,不給對方一絲的寬容機會。東鏡麟則是慢慢的回到圓木製成的桌子前,很悠哉的坐下來,繼續寫著未完成的紀錄。而那小女孩喊了一聲之後,往小木屋裡面跑。

「嗚~媽媽好兇~」關門之前,小女孩還大喊了一聲。許愛靜追進屋內,還聽得到長期以來所累積的怒吼…

「那個!你知道織夢這個名字的由來嗎?怎麼可以…」就如同這幾年來的和平一樣,仍然讓人感到高興。

『在我最後離開的時候,好像聽到了少女的歌聲…就像安眠曲一樣,在我離開之前…歌聲都不斷的持續下去。而她是唱給誰聽的?而少女的歌聲是不是繼續下去…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這些都是值得玩味的事情。』東鏡麟一邊托著頭,一邊很感興趣的回想。這些紀錄都將交給新任的總理,擁有過人機智的林佩紓。

『我就是常常在想這些事情…陳新義從何而來,最終他又去了哪裡?而且,天使之音在那之中,發生了什麼事情?在地球的西歐共和聯盟,現在是過著什麼生活?這一切,都讓人想要去猜測,想要去知道。』東鏡麟慢慢地寫著的文字,而這些文字的字跡都非常的漂亮。那也沒有辦法,這幾年來都是坐在辦公桌上寫字,管理軍方的一部分事物,很少有機會駕駛著那架令人懷念的戰鬥機。然而,那架戰鬥機似乎不怎麼懷念他…

『對了,這個世界存在著天使…你會相信嗎?她們守護了過去的東亞帝國,創造了新一代的星際聯邦。也許會有很多人以為我是在寫天方夜譚的事情,但是她們的確存在著…此刻,我所駕駛的戰鬥機仍然會跟我吵架。但是,這樣的她們充滿了自由的意識…有的很善良、有的很冷酷…就跟我一樣。還有一位背叛了東亞帝國,但她其實是很孝順的女孩。這樣的精靈,就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東鏡麟慢慢地動筆紀錄著自己的想法,然後感覺到嘴唇的上揚…那應該是很高興的表情吧,只可惜現在的自己沒有機會看到,必須忙著紀錄一切的想法。

『殘酷的戰爭已經結束了,而這一代的人都記取了教訓,大家都是和樂融融。但是,我很擔憂以後的子孫,會不會愛惜我們的土地。也許,人類為了自己的慾望,能源戰爭依然會持續下去。但是,我認為人生活著就是要不斷的戰鬥下去,而這個行為並不是要戰爭…而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必須親手打造一個理想的世界。而最接近眾人理想的世界,那應該就是一個沒有戰爭、充滿幸福的年代。』東鏡麟慢慢地寫著文字,同時聽到了許愛靜喊吃飯的聲音。就在這個時候,東鏡麟又想起了一件事情,應該紀錄在簿子上面…

『還有,在最後的時刻…我問著許愛靜一件重要的事情,而她竟然卻什麼都不知道。許愛靜有一個妹妹,表現非常的文雅且懂事。可是,就在最後撤離地球的時候,她竟然表示她並沒有妹妹。而能夠證明有這位妹妹存在的人,只有我以及那位沒有過來這裡的那位少年…柳織夢。這也是一個讓人值得玩味的問題,但只怕沒有人會相信我的話。沒關係,我還是忠實的紀錄下來…』東鏡麟慢慢地寫著文字,然後聽到戰鬥機飛過高空的聲音。

「時間超過了…沒關係,還剩下一件事情該寫下來。」東鏡麟慢慢地寫上最後的一段記載,然後回到屋內。例行的工作又要開始了,雖然今天沒有辦法在家中吃飯。但是,還有很多天可以忍受許愛靜在家中吃飯的怒吼…

『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探討。兩性平等的問題,至今仍然沒有辦法解決。而這些和平的世界,需不需要兵器的存在?神話中神崎音律所駕駛的天使之音、柳織夢與那位白髮少女共同駕駛的天使之音、還有我現在所駕駛的天使之音…到底現在的人們需要的是哪一種天使之音?現在的史書上面從未提到神崎音律、柳織夢還有那位白髮的少女,只記載了我駕駛的天使之音以及那位冷酷女孩的神話傳說,更改了原本的能源戰爭所發生的事情。東亞帝國真的是捷報不斷,而西歐共和聯盟則是連連敗退嗎?抹滅了原本的歷史,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東亞帝國的暴行不低於西歐共和聯盟,而卻只記載了對方的殘暴嗎?真正引導世界走向和平之路的陳新義,卻只在史書上提到短短的一行,輔佐著總理這樣的字眼。或許,我們都沒有辦法深入的去瞭解這些歷史真相。我也想要去瞭解真相,所以我想寫下一本書,忠實的紀錄我所知道的這些歷史…而這本書的名字,我已經想好了。天使之音,記載了人類善良與邪惡的福音。 -東鏡麟,銀河歷七年五月十號,記錄於此。』

【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1u1usul3  悲劇O_______Q 可是還是很好看! ...  發表於 11-2-28 21:06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馮Feng  結局是悲劇阿><'  發表於 06-6-17 23:12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雨鏡化雲    發表於 06-6-9 22:20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7:02 , Processed in 2.44144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