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複製連結] 檢視: 4133|回覆: 2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內 地 網 友 送 來 科 幻 小 說 《 夜 色 》 , 是 在 「 鐵 血 軍 事 網 站 」 發 表 的 預 言 中 日 大 戰 的 長 篇 。 作 者 黃 勃 是 七 十 年 代 生 的 青 年 , 太 平 盛 世 無 憂 飢 寒 長 大 的 幸 福 一 代 , 能 居 安 思 危 , 鎖 定 日 本 這 個 中 華 民 族 的 死 敵 , 發 憤 著 書 立 說 , 精 神 可 嘉 。


該 書 設 想 「 東 洋 國 」 和 「 米 國 」 等 五 國 聯 軍 , 糾 集 二 百 萬 重 兵 對 中 國 發 動 突 然 襲 擊 。 中 國 三 海 艦 隊 措 手 不 及 , 損 失 重 大 ; 寶 貴 的 戰 略 空 軍 部 隊 也 被 嚴 重 削 弱 , 不 能 以 攻 為 守 , 反 擊 敵 後 方 。 「 東 洋 集 團 」 和 「 米 國 」 以 數 百 萬 噸 高 速 運 輸 艦 隊 和 巨 型 地 效 運 輸 群 , 成 功 實 施 高 縱 深 登 陸 突 襲 , 沿 長 江 快 速 突 破 數 百 公 里 , 另 一 路 登 陸 廣 東 , 向 西 北 迂 迴 , 企 圖 戰 略 大 包 圍 , 一 口 吞 掉 中 國 最 富 庶 的 東 南 半 壁 。 經 過 四 個 月 激 戰 , 敵 軍 登 陸 後 已 插 入 中 國 縱 深 一 千 三 百 公 里 。


鬼 子 擁 有 電 子 戰 優 勢 , 飛 機 和 直 升 機 挾 強 烈 的 電 磁 壓 制 和 紅 外 壓 制 , 整 個 戰 區 的 電 子 干 擾 空 前 頻 密 。 次 聲 波 彈 、 毒 氣 彈 也 傾 巢 而 出 。


幸 虧 俄 國 提 供 的 網 絡 滲 透 技 術 , 使 解 放 軍 能 滲 透 進 鬼 子 的 傳 感 器 網 柵 數 據 層 和 交 戰 層 網 柵 。 鬼 子 的 毫 米 波 敵 我 識 別 系 統 被 阻 塞 干 擾 給 壓 制 後 , 敵 軍 前 後 方 無 法 分 清 敵 我 。 中 國 人 倣 傳 指 令 , 繞 過 鬼 子 的 AN/PYQ3 反 情 報 系 統 , 叫 敵 軍 火 箭 炮 對 第 一 線 東 洋 兵 作 地 氈 式 轟 炸 。


再 衰 三 竭 的 鬼 子 用 集 團 衝 鋒 撲 向 中 國 軍 隊 的 陣 地 , 幾 百 鬼 子 揮  東 洋 戰 刀 排 成 整 齊 隊 列 面 對 機 槍 掃 射 。


天 真 的 網 友 作 家 從 小 受 甚 麼 「 雞 毛 信 」 、 「 地 道 戰 」 之 類 抗 日 小 書 宣 傳 , 以 為 未 來 中 日 大 戰 還 有 東 洋 刀 集 團 衝 鋒 ? 如 果 日 美 五 國 聯 軍 全 面 入 侵 中 國 , 北 京 外 交 戰 略 就 是 大 失 敗 。 面 對 五 國 聯 軍 的 訊 息 戰 優 勢 , 俄 國 那 點 科 技 就 算 能 解 燃 眉 之 急 , 也 不 會 為 你 火 中 取 栗 , 反 而 會 落 井 下 石 。



軍事專欄評論員:司馬成

東方日報 

30/09/2005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鄙人搞不懂爲何打日本要聯合俄羅斯。

我們需要的只是俄羅斯作壁上觀。

ps:鉄血上的東西,除了新聞以外,有實際價值的東西不多,意婬的東西倒是不少。

鄙人認爲:一個民族主義者,在保持内心狂熱的同時,還要保持頭腦的冷靜。
 
[FONT=標楷體] [/FONT][COLOR=red][FONT=細明體][COLOR=black][FONT=PMingLiU][COLOR=red] [SIZE=3][COLOR=blue]征帆萬里今何處?大夢一去六百年。[/COLOR][/SIZE] [SIZE=3][COLOR=blue]我慾乘風歸四海,奈何黃粱已是空![/COLOR][/SIZE] [SIZE=3]——“空氣在顫抖,仿佛天空在燃燒。”[/SIZE] [SIZE=3]——“是啊,暴風雨來了。”[/SIZE][/COLOR][/FONT][/COLOR][/FONT][/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确实,这年头与谁联合都靠不住,自强才是关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大家的意見在這方面倒是一致,世上沒有絕對的盟友,只有比較可靠或有共同利益的盟友。

不過俄國真倒很會占中國便宜,早前中俄軍演,中方向俄國購入14億美元的運輸機訂單,
但俄方還乘機狂踩中國軍方,現在的推銷員面子真比顧客還要大///OT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的確~香港也被英國占了滿多的便宜的

想當年不知被英國榨取了多少資源

恐不是用用幾跟手指就算得起的

中國人跟香港人

真有趣的組合 呵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想想日本和台灣都被美國占便宜

唉.....想了就頭痛

華人好像很呆....整天被占便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QUOTE=21215421]的確~香港也被英國占了滿多的便宜的

想當年不知被英國榨取了多少資源

恐不是用用幾跟手指就算得起的

中國人跟香港人

真有趣的組合 呵呵[/QUOTE]

不如說一下榨取了甚麼,說來聽聽0.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QUOTE=雪姬]不如說一下榨取了甚麼,說來聽聽0.0/[/QUOTE]

你認為當時殖民地會被怎樣榨取呢?

生理和心理上都不少

自己去想吧 孩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QUOTE=21215421]你認為當時殖民地會被怎樣榨取呢?

生理和心理上都不少

自己去想吧 孩子~[/QUOTE]


我覺得你像在(攪笑law)(港話),你既然說香港被英國榨取得多,
那應該是你很有例子可以列舉,我既然請教你的高論,
你卻回避了我的質問,然後就一句推卸責任式的論調,你自己想想@@?

其實今天你要向政府納稅也很傷害心理和生理的,
有空讀多點書,做多點資料搜集,希望多點看你的"高"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聯俄抗日的幻想曲

你應該有學過數學吧!?
竟然有學過數學那自然有學過邏輯

好吧 你說你沒學數學
那國文總有吧(還是香港現在正要去中國化?)
你應該知道反問法吧?

不知道當我沒說

高論?
這需要打嗎?
香港被英國占便宜外還被中國占便宜
如果你說為何如此?
那我在問你
你應該有學過歷史吧
不要連一點基本常識都不懂
或者故意裝傻

這樣對事情探討沒什麼幫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4:08 , Processed in 1.19863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