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海大學-女鬼橋

[複製連結] 檢視: 1201|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女鬼橋
風吹雨襲樹影搖 夜黑人冷斷魂橋
 鬼故事在傳奇中,有著相當大的比例,東海幽靜的環境也不免會發生一些鬼怪傳說。
 從男生第十七棟宿舍往各學院教室的小徑上,有一座小小的橋,在早先時候,兩旁種滿羊蹄角和相思樹。每當風雨一來,在夜深人稀的時候,如果有人打此經過,必定會感到心裡起毛,不覺快步通過,就是連高壯的男孩也不例外。
 據說,每當入夜後,就會有個長髮披肩的女孩在附近林裡徘徊嘆氣。有時候,這個女孩會坐在橋邊哭泣,引起來往男孩的注意,而當有人靠近去問她時,她一抬頭,所有傳說中女鬼該具的臉部特徵都表露無遺,而看到的人不是拔腿就跑,失聲大叫,不然就是回到寢室蒙起棉被直冒冷汗。又有東海人說,每當有風的夜裡,要是有人單獨經過斷魂橋,那個女鬼就會以一個美麗的少女姿態出現,向該過路男孩問時間。如果反應快的人,就該隨便說個時間,絕不可以報出真正時刻,否則就註定喪命斷魂橋。
 如今,斷魂橋的兩旁樹木,或被砍掉,或被整修,左右都讓出寬廣視界,橋下乾河床也清晰可見,斷魂橋似乎不再像往日迷離恐怖。但是深夜裡,尤其到大風的夜裡,東海人一打這兒經過,還是會想到女鬼的故事,快步地走過,趕回自己火通明而溫暖的寢室。而男生宿舍面對斷魂橋的第十七棟,仍有許多東海人不寺在晚上打開窗戶向斷魂橋觀望,因為他們害怕看到女鬼,卻又對這古老的傳說深深地引起好奇之心。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10 , Processed in 0.01631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