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台灣生產的輕兵器性能水準有口皆碑,據指出,除了約旦等國家採用外,另有多個回教與其他宗教國家採購,也曾有東南亞某國家地方游擊隊找中間商人意圖與我軍方接觸買貨,此事因為太過敏感複雜而遭我方拒絕。

據調查,台灣輕兵器品質之佳,在國際間早有一定的知名度,目前在國內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約旦,雖然該國一直要求我國不要公開,但是因為去年的國際特種作戰裝備展,約旦部隊自己把台製步槍扛出來閱兵,「讓傳說變成事實」。

在中東除了約旦,還有另外一個回教國家也擁有不少我國新生產的T91步槍,由於該國十多年前曾經遭到侵略而幾近亡國,因此振興後對於軍事力量的重整相當重視,儘管該國軍方也向美國採購大量裝備,其中包括著名的M4步槍,但仍透過關係自台灣進口千餘支T91突擊步槍,裝備在該國的特種部隊。

另據了解,還有一個非中東的回教國家相當特別,在某次我國槍械參加過國際防務展後,透過關係找上台灣軍方,表現對T91步槍的高度興趣,除了採購千餘支步槍外,還有一定數量的T85榴彈發射器,也是裝備特種部隊,特別的是,該國在軍備研發也頗有成就,彈藥近炸引信的品質就相當不錯,我方頗有意願與其交流。

在非回教國家方面,東南亞與我關係不錯的某國近來也打算採購千餘支T91步槍,不過不像前述國家裝備在特種單位,該國取該型步槍的輕薄短小,打算配發在邊境巡邏隊,以打擊走私等非法活動。

不過也有遇到棘手客戶的時候。據指出,東南亞另一國家的地方游擊隊曾經透過商人找上國防部,也是指名要T91步槍,軍方一開始搞不清楚來歷,等到確認來者身分後,連忙婉拒,雖然援贈步槍在槍身一律沒有任何標示,但仍擔心「萬一叛軍手拿台灣步槍畫面曝光,這下臉就丟大了」。

由於T91步槍與美造M4步槍歸類為同型槍枝,美方是否會認為我國分食市場而感到不悅﹖據了解,美方充分了解我國因外交處境艱難必須額外付出的努力,加上數量不多,並不構成美造槍械市場競爭的威脅,因此並無此問題。
怕某位板主哭給我看=W=
 
[img]http://home.pchome.com.tw/todo/w314001/p1.jpg[/im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台灣輕兵器外銷傳言不斷,近來在網路上不斷流傳約旦特種部隊手持台灣國防生產的T86步槍,參加約旦特種部隊裝備展的閱兵式,並且有多張照片公開張貼在國外軍事網站中。

軍方對此低調證實,確實是台灣步槍。

據了解,約旦不只是配備T86步槍,更已配備我國才剛開始換裝的T91步槍,另外也採購不少T74排用機槍,幾乎都配備在特種單位與皇家衛隊;約旦軍方曾將我國T91、美造M16A2與俄造AK47步槍拿來比較,認為T91彈著密集優於AK47,子彈威力優於M16,對台採購總數多達數千支。

除了槍枝,約旦也配備不少我國子彈,熟悉我國軍品外交的人士表示,台灣由於外交處境艱難,這類事務並非單純的商業交易行為,大多屬於半賣半送的「援贈」性質。

在Military photos網站中有個關於約旦特種部隊的討論欄(http://www.militaryphotos.net/forums/viewtopic.php?t=41538),網友張貼多張約旦部隊去年四月廿七日於首都安曼東方空軍基地,在該國舉辦特種作戰裝備展閱兵式的照片,除了皇家衛隊手持我國T86步槍參加之外,動態的閱兵情景,也包括約旦軍人騎沙漠越野機車斜背T86步槍,在場觀禮的還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兵工軍官。

儘管軍方對我國輕兵器外銷向來低調不願談論,但是在已經有照片為證的情況下,已經低調證實。

據了解,約旦軍方使用台灣輕兵器的數量不少,除了T86之外,我國陸軍才剛開始換裝的T91步槍卻早一步大量配備在約旦皇家衛隊,雖然約旦對我國步槍的評價頗高,但剛開始時也出現一些有趣的插曲。

據了解,我國新式步槍剛外銷約旦時,約旦軍方反映我國步槍槍管護手容易發燙,希望軍方能夠協助改良,由於T91步槍在國內測試並沒有這類問題,一開始軍方還以為是約旦氣候燥熱導致,經派員查看後發現問題與先前所想像有相當大的出入。

知情人士說,約旦部隊將我國列為「突擊步槍」用途的槍枝,拿來當「輕機槍」使用,經過連續密集高速射擊,護手不發燙都難。

約旦軍方也將我國T91、美造M16A2與俄造AK47步槍拿來比較,發現AK47在設計上較趨近衝鋒槍,子彈口徑較大、為七點六二公厘,且火力強大,殺傷力最強,但是射擊精度不佳﹔M16與T91的子彈口徑較小為五點五六公厘,射擊精度遠較AK47為佳,但是M16子彈的穿透力則遜於T91。

約旦軍方還把三種槍埋入沙中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射擊,結果AK47與T91步槍都能正常操作,M16A2步槍則是如預期般地卡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由於該國十多年前曾經遭到侵略而幾近亡國  
科威特嗎?

原來我們的武器還能外銷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 = ""這不蠻久的事了嗎..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真的還是假的?我真不敢相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我們生產的輕武器可以外銷?

......

不過服過役的不是幾乎都對部隊裡的槍罵不絕口嗎?

還是好的都外銷,爛的留在台灣給部隊使用啊?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神在天上,世上一切盡皆虛無。

所有本人分享的東西,死檔者絕不補檔,因為我自己的硬碟已經爆了,沒檔......真希望有哪個好心人士可以重發我以前發過的東西啊...(遠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T86?

部隊中不是用T65K2?


個人偏好T65K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國造兵器讚,但是國造武器...太爛了
像IDF引擎推力不足,還說可以跟老共的蘇凱對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我們自己做的兵器真的都不差...海軍跟空軍的自製武器卻一直受到美國的打壓以至於不能把性能發揮到極致...真是X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簽名被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27 , Processed in 2.00016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