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雷歐涅的書1

在 卡 卡 布 將 大 地 分 割 之 前 --- 那 三 個 世 界 仍 然 合 而 為 一 的 時 代 ,
至 今 已 無 人 知 曉 被 遺 忘 在 大 地 的 罪 惡 之 傷 痕 。
人 們 又 是 從 何 時 開 始 背 負 這 個 罪 惡 的 十 字 架 呢 ?
不 知 在 數 百 年 前 住 在 海 邊 , 不 知 消 失 到 何 處 的 水 底 之 民 ,
他 們 能 夠 自 由 的 操 縱 旋 律 , 以 音 樂 換 取 力 量 , 建 立 了 超 乎 想 像 的 繁 榮 。
那 是 完 美 純 粹 而 又 充 滿 力 量 的 旋 律 ,
但 是 這 個 傳 承 的 力 量 並 沒 有 太 多 紀 錄 保 存 下 來 ,
使 之 成 為 一 個 遙 遠 過 去 所 留 下 的 一 個 夢 幻 般 的 傳 說 故 事 。
之 後 , 經 由 一 位 偉 大 音 樂 家 的 手 , 將 古 代 的 旋 律 重 現 於 人 世 的 傳 說 。
在 音 樂 家 們 間 廣 為 流 傳 。
那 名 音 樂 家 的 名 稱 叫 雷 歐 涅 ˙ 佛 列 德 立 克 ˙ 里 希 塔 。 他 以 演 奏 而 成 名 ,
被 人 們 稱 做 是 年 輕 的 音 樂 天 才 。 但 是 從 那 時 起 算 來 已 五 十 年 ,
其 真 相 一 直 不 曾 經 過 確 認 , 終 於 被 遺 忘 在 時 間 的 洪 流 中 ......
--- 時 間 是 卡 卡 布 九 四 三 年 的 威 特 露 那 。 在 這 個 時 代 ,
有 不 少 的 音 樂 家 巡 迴 世 界 演 出 。
有 些 明 朗 而 知 識 淵 博 的 音 樂 家 更 擔 負 起 以 音 樂 來 慰 藉 人 心 的 任 務 。
而 這 個 故 事 , 便 是 這 些 演 奏 家 中 一 個 英 雄 們 的 傳 說 。
在 這 遍 大 地 , 一 直 流 傳 著 有 關 水 底 之 民 的 傳 說 。

海之檻歌 (一) : 雷歐涅的書
很 久 之 前 , 傳 說 有 一 個 民 族 名 為 「 水 底 之 民 」 存 在 於 大 地 某 角 落 ,
水 底 之 民 非 常 聰 明 , 是 擁 有 各 種 各 樣 智 慧 的 人 類 。
在 這 土 地 上 的 人 們 藉 由 水 底 之 民 的 引 導 , 終 於 能 夠 使 用 魔 法 ,
這 是 一 種 非 常 方 便 的 力 量 。 人 們 只 要 祈 禱 「 風 吹 起 來 」 , 風 就 吹 起 來 。
只 要 祈 禱 「 火 燒 起 來 」 , 就 會 如 其 所 願 。
人 們 藉 由 水 底 之 民 製 作 出 來 的 魔 法 而 變 得 生 活 得 更 輕 鬆 。
鍛 冶 店 的 爺 爺 使 用 「 在 爐 中 加 火 」 的 魔 法 ,
道 具 店 的 女 主 人 使 用 「 要 洗 衣 服 了 , 在 水 桶 加 水 」 的 魔 法 ,
隔 壁 的 大 哥 也 使 用 「 要 睡 了 關 燈 吧 」 的 魔 法 。
所 有 人 都 在 使 用 魔 法 , 終 於 ...... 發 生 麻 煩 事 了 。
因 為 大 家 都 任 意 使 用 魔 法 , 睡 在 遙 遠 山 中 的 魔 王 終 於 因 憤 怒 而 醒 來 了 。
這 魔 王 比 房 子 更 巨 大 , 這 下 不 得 了 , 大 家 為 了 商 量 該 怎 麼 辦 而 聚 集 起 來 討 論 。
大 家 都 後 悔 , 說 早 知 道 就 不 用 魔 法 了 。 所 有 人 都 很 害 怕 。
困 惑 的 人 們 找 了 水 底 之 民 來 商 議 , 水 底 之 民 於 是 建 議 用 其 魔 法 演 奏 搖 藍 曲 ,
據 說 演 奏 搖 藍 曲 可 以 讓 魔 王 再 次 沉 睡 。
水 底 之 民 於 是 集 眾 族 人 力 量 一 起 演 奏 此 曲 , 魔 王 聽 罷 , 忽 然 感 到 很 睏 倦 ,
就 轉 身 回 到 深 山 中 , 然 後 發 出 聲 巨 響 熟 睡 了 。
人 們 非 常 高 興 , 決 定 以 後 再 也 不 使 用 魔 法 , 因 魔 王 是 被 魔 法 之 音 吵 醒 的 。
水 底 之 民 也 這 樣 告 訴 人 們 : 「 為 了 不 讓 魔 王 醒 來 , 以 後 不 能 再 使 用 魔 法 了 。 」
說 完 這 番 話 後 便 飄 然 遠 去 。 從 此 以 後 , 再 也 沒 有 人 看 到 水 底 之 民 了 。
人 們 想 這 個 擁 有 魔 法 力 量 的 民 族 也 許 回 到 自 己 遙 遠 的 故 鄉 了 , 就 這 樣 ,
魔 法 也 從 此 消 失 於 人 間 。
這 個 關 於 水 底 之 民 的 傳 說 , 弗 特 早 就 熟 透 了 。 小 時 候 ,
弗 特 就 從 故 事 書 讀 到 這 個 傳 說 故 事 。
記 得 那 時 還 問 爺 爺 水 底 之 民 後 來 到 了 那 裡 啦 ,
爺 爺 總 是 說 「 他 們 就 名 叫 水 底 之 民 嘛 , 當 然 是 回 到 海 底 了 。 」
今 天 弗 特 又 閒 來 無 事 , 翻 開 故 事 書 , 重 看 了 一 遍 這 個 故 事 。
長 大 了 , 看 事 情 便 會 採 取 更 廣 闊 的 角 度 , 這 時 弗 特 想 ,
為 何 水 底 之 民 使 用 魔 法 卻 一 直 無 事 ,
但 在 這 大 地 的 人 類 一 學 習 了 魔 法 卻 濫 用 呢 ? 魔 法 本 身 是 邪 惡 的 嗎 ?
使 魔 王 醒 來 的 是 魔 法 , 但 使 魔 王 再 次 沉 睡 的 亦 是 魔 法 的 力 量 啊 。
而 最 終 人 們 使 用 魔 法 卻 得 來 這 樣 的 惡 果 ,
那 水 底 之 民 當 初 就 不 該 將 魔 法 傳 授 人 們 了 。
弗 特 , 十 八 歲 , 是 一 個 有 雙 大 大 的 眼 睛 , 笑 起 來 有 對 酒 渦 的 男 孩 。
雖 然 長 得 不 算 帥 氣 , 但 充 滿 著 陽 光 氣 息 的 笑 容 卻 非 常 迷 人 。
這 是 海 邊 的 一 個 小 村 莊 , 名 為 「 拉 克 斯 帕 瑪 」 , 是 一 條 製 造 染 料 的 村 莊 ,
拉 克 斯 帕 瑪 村 四 周 都 是 岩 礁 , 漁 船 也 停 不 住 ,
村 民 從 附 近 的 貝 殼 中 採 集 紅 墨 , 再 加 工 製 成 染 料 ,
售 賣 到 隔 壁 的 克 蘭 卡 村 。 所 以 , 這 小 村 是 以 製 作 染 料 為 生 計 。
雖 然 說 土 地 並 不 很 肥 沃 , 但 臨 近 大 海 , 也 提 供 了 足 夠 的 資 源 。
弗 特 看 完 故 事 書 後 , 想 練 習 一 下 喇 叭 。
兩 星 期 後 便 是 四 年 一 度 的 平 傑 爾 獨 奏 會 ,
他 帶 著 喇 叭 走 到 河 邊 , 坐 下 來 吹 奏 練 習 。 不 遠 處 ,
他 的 爺 爺 馬 克 貝 因 正 在 釣 魚 。 馬 克 貝 因 看 起 來 六 十 多 歲 ,
有 著 一 把 長 至 肩 頭 的 白 髮 , 頭 髮 有 點 蓬 鬆 ,
再 加 上 鬍 子 也 長 長 的 直 垂 至 嘴 巴 以 下 , 整 塊 臉 都 像 裹 在 一 堆 白 髮 中 ,
幾 難 分 得 出 眼 睛 及 嘴 巴 。
突 然 , 馬 克 貝 因 哼 了 一 聲 。
弗 特 : 「 怎 麼 啦 , 爺 爺 ? 」

馬 克 貝 因 : 「 你 一 來 吹 喇 叭 , 魚 都 跑 掉 了 。 」
弗 特 : 「 爺 爺 你 釣 不 到 魚 可 不 是 我 的 責 任 啊 。 」
馬 克 貝 因 又 哼 了 一 聲 。
弗 特 : 「 技 術 太 差 就 多 加 練 習 嘛 , 難 道 ...... 你 不 會 釣 魚 嗎 ?
家 裡 掛 在 牆 上 的 大 魚 標 本 ...... 難 道 是 爺 爺 你 買 回 來 ,
而 不 是 自 己 釣 回 來 的 麼 ? 」
馬 克 貝 因 : 「 你 說 什 麼 ? 臭 小 子 。 」
弗 特 : 「 彼 此 彼 此 。 」
這 時 , 有 一 把 女 聲 插 進 來 : 「 真 是 的 , 又 吵 起 來 了 。 」 說 話 的 是 烏 娜 ,
弗 特 青 梅 竹 馬 的 鄰 居 , 同 樣 都 是 十 八 歲 , 是 個 愛 梳 著 馬 尾 , 紅 頭 髮 ,
長 相 平 庸 的 女 孩 。
弗 特 : 「 是 爺 爺 他 自 己 釣 不 到 魚 都 怪 到 我 身 上 啦 , 烏 娜 。 」
馬 克 貝 因 : 「 你 這 小 伙 子 又 想 說 是 我 技 術 不 好 嗎 ?
爺 爺 我 可 是 這 裡 一 帶 釣 魚 的 高 手 耶 。 」
烏 娜 : 「 好 了 好 了 , 你 們 吵 架 代 表 感 情 深 厚 這 一 點 我 不 是 不 知 道 啦 。 」
這 時 , 村 莊 的 巡 邏 人 凱 爾 送 來 了 一 個 小 包 ,
還 附 著 一 封 信 , 弗 特 看 到 , 是 一 個 叫 夏 歐 的 人 寄 來 的 。

弗 特 問 : 「 這 個 夏 歐 , 是 爺 爺 去 旅 行 時 認 識 的 人 嗎 ? 」
馬 克 貝 因 : 「 是 呀 , 他 擅 長 演 奏 手 風 琴 呢 。 」
馬 克 貝 因 把 小 包 打 開 , 是 一 本 看 來 很 殘 舊 的 書 , 而 且 ,
書 頁 看 來 快 要 脫 落 的 樣 子 。 他 不 理 這 書 , 正 想 先 打 開 信 閱 讀 ,
他 抬 頭 , 看 到 弗 特 和 烏 娜 一 副 好 奇 的 樣 子 。

馬 克 貝 因 : 「 好 吧 , 烏 娜 , 弗 特 , 你 們 來 一 起 看 吧 。 」
信 上 這 樣 寫 道 :
「 是 夏 歐 我 啦 , 還 記 得 我 吧 。 以 前 你 說 過 的 那 本 書 , 說 起 來 還 真 巧 ,
某 天 旅 途 中 認 識 了 一 個 人 , 這 人 正 好 有 這 本 書 , 他 知 道 我 是 個 音 樂 藝 人 後 ,
便 把 這 書 送 了 給 我 , 真 讓 我 吃 了 一 驚 呢 ! 那 人 大 概 還 不 曉 得 這 本 書 的 價 值 吧 。
我 一 收 下 , 就 把 這 書 緊 急 送 來 給 你 。 你 看 了 後 , 旅 行 之 血 又 沸 騰 起 來 吧 。
我 現 正 處 身 格 雷 斯 魯 這 裡 , 預 計 會 停 留 一 段 時 間 ,
有 緣 的 話 就 在 這 裡 見 見 面 吧 。 」

弗 特 問 : 「 為 何 這 本 書 會 讓 人 旅 行 之 血 沸 騰 啊 ? 爺 爺 ,
快 打 開 看 這 是 本 什 麼 書 嘛 。 」
馬 克 貝 因 : 「 小 孩 子 別 吵 , 我 現 在 不 正 在 打 開 書 了 麼 ? 」
打 開 了 書 , 馬 克 貝 因 先 看 作 者 的 名 字 , 是 雷 歐 涅 ˙ 佛 列 德 立 克 ˙ 里 希 塔 。
馬 克 貝 因 心 中 一 澶 , 果 然 是 現 今 最 偉 大 的 音 樂 家 雷 歐 涅 所 寫 的 啊 ,
就 是 那 本 記 載 著 幻 之 樂 章 內 容 的 書 吧 。
書 上 的 第 一 頁 這 樣 寫 :
「 傳 說 失 落 的 古 代 人 水 底 之 民 , 可 藉 由 演 奏 樂 曲 而 發 揮 各 式 各 樣 的 力 量 。
根 據 我 搜 集 到 的 有 關 水 底 之 民 記 載 的 文 獻 , 他 們 所 使 用 的 ,
是 以 擁 有 魔 法 力 量 的 曲 調 為 基 本 的 二 十 四 種 音 節 。 這 些 音 節 為
的 , 技 , 忍 耐 , 力 , 行 進 , 隱 者 , 鏡 , 生 命 , 愛 , 禊 , 炎 , 光 , 大 地 , 水 , 風 , 闇 ,
精 靈 , 搖 籃 曲 , 束 縛 , 心 眼 , 泥 濘 , 刻 , 迷 惑 , 誕 生 .
這 些 音 節 可 以 單 獨 發 揮 魔 法 效 果 ,
而 當 二 十 四 種 音 節 完 全 交 織 則 可 成 為 幻 之 樂 章 ,
是 可 以 拯 救 世 界 末 日 的 樂 章 。
我 對 這 個 傳 說 非 常 有 興 趣 , 音 樂 原 本 就 是 不 可 思 議 的 東 西 ,
能 將 人 們 喜 , 怒 , 哀 , 樂 的 情 緒 正 確 傳 達 給 聽 眾 。
如 果 人 們 能 把 握 這 旋 律 所 醞 釀 的 效 果 , 並 且 能 夠 自 由 操 縱 的 話 ,
有 關 水 底 之 民 所 擁 有 的 魔 法 力 量 的 傳 說 , 就 不 只 是 個 寓 言 故 事 而 已 。
不 過 我 更 有 興 趣 的 , 是 要 演 奏 這 傳 說 中 的 『 幻 之 樂 章 』 ,
身 為 一 個 音 樂 家 , 有 什 麼 比 遇 到 偉 大 的 樂 曲 更 能 使 其 狂 喜 的 事 呢 ?
靠 著 現 今 殘 存 的 線 索 , 我 終 於 搜 集 了 這 二 十 四 種 音 節 ,
將 幻 之 樂 章 重 現 , 並 自 己 演 奏 了 一 遍 。 噢 , 那 是 多 麼 偉 大 的 樂 曲 !
我 從 沒 聽 過 氣 魄 這 麼 宏 大 的 樂 曲 。 那 種 壯 闊 偉 大 的 旋 律 ,
彷 彿 天 地 都 包 含 其 中 , 人 世 間 一 切 的 愛 恨 情 愁 , 好 像 都 變 得 渺 少 了 ,
我 從 沒 幻 想 過 音 樂 可 以 令 人 愉 悅 到 這 個 地 步 。
這 樂 章 彷 彿 包 含 著 整 個 大 自 然 , 旋 律 彷 彿 由 大 自 然 組 成 ,
在 訴 說 著 自 然 之 偉 大 , 世 界 之 廣 闊 。
同 時 , 我 亦 感 應 到 這 樂 章 真 的 能 產 生 強 大 的 魔 法 力 量 。
而 我 為 了 避 免 這 首 樂 章 被 壞 人 濫 用 的 危 險 ,
我 將 這 樂 章 的 二 十 四 種 音 節 刻 在 二 十 四 塊 精 靈 所 賜 潛 藏 魔 力 的 石 頭 上 ,
並 將 這 些 石 頭 命 名 為 共 鳴 石 。 而 集 中 了 這 二 十 四 塊 石 就 能 產 生 共 鳴 ,
從 而 演 奏 出 幻 之 樂 章 。 這 些 共 鳴 石 , 我 都 或 將 它 們 交 給 值 得 信 賴 的 人 ,
或 將 它 們 隱 藏 在 世 界 各 地 幽 暗 的 洞 窟 的 深 處 ,
我 並 制 作 了 一 張 能 夠 反 映 共 鳴 石 的 魔 法 地 圖 ,
希 望 這 張 地 圖 不 會 落 入 惡 人 之 手 。 」
一 看 完 這 本 書 ,
弗 特 便 急 不 及 待 發 問 :
「 這 雷 歐 涅 , 就 是 那 個 已 失 蹤 五 十 年 的 當 代 最 偉 大 的 音 樂 家 雷 歐 涅 嗎 ? 」

馬 克 貝 因 : 「 嗯 , 我 相 信 就 是 他 , 因 為 這 本 書 是 他 的 真 跡 。 」
弗 特 : 「 那 麼 爺 爺 該 不 會 為 了 尋 找 書 中 所 說 的 幻 之 樂 章 而 又 去 旅 行 吧 ? 」
馬 克 貝 因 : 「 這 個 跟 你 無 關 啦 , 對 了 ,
快 要 舉 行 平 傑 爾 音 樂 獨 奏 會 了 , 你 還 不 去 練 習 麼 ? 」
弗 特 : 「 可 是 我 還 未 決 定 以 喇 叭 還 是 六 弦 琴 參 賽 ......
雖 然 我 喇 叭 技 巧 比 較 熟 練 , 彈 六 弦 琴 未 夠 純 熟 ,
但 我 卻 對 六 弦 琴 更 有 興 趣 啊 。 」
馬 克 貝 因 : 「 不 用 說 了 , 以 我 長 期 作 為 演 奏 家 的 心 得 , 就 選 六 弦 琴 吧 。 」
弗 特 : 「 爺 爺 真 是 的 , 為 何 這 麼 簡 單 就 決 定 啊 , 一 點 不 認 真 。 」

馬 克 貝 因 : 「 不 是 不 認 真 , 記 得 當 爺 爺 我 十 歲 時 ,
曾 遇 見 一 個 音 樂 家 對 我 說 , 一 切 理 想 的 達 成 都 從 開 頭 產 生 興 趣 時 開 始 的 ,
有 興 趣 才 是 演 奏 音 樂 成 功 的 關 鍵 , 或 許 你 彈 六 弦 琴 還 不 夠 好 ,
但 對 你 本 人 來 說 ,
用 你 最 愛 的 樂 器 演 奏 最 心 愛 的 音 樂 不 正 是 人 生 最 快 樂 的 事 嗎 ?
就 算 你 因 此 落 敗 , 但 對 你 自 己 而 言 你 卻 是 勝 出 了 ,
因 為 不 是 很 多 人 能 朝 著 自 己 的 理 想 進 發 , 做 自 己 想 做 的 事 情 啊 。 」

弗 特 : 「 爺 爺 這 句 倒 是 中 聽 , 也 滿 有 道 理 的 ,
能 夠 彈 我 心 愛 的 六 弦 琴 我 就 夠 開 心 的 了 ! 」
馬 克 貝 因 : 「 什 麼 中 聽 不 中 聽 , 真 是 的 ,
爺 爺 我 一 向 說 話 都 蠻 有 道 理 , 你 這 小 傢 伙 不 了 解 而 已 ,
好 了 , 我 有 點 事 要 做 , 你 自 己 練 習 去 , 別 來 煩 我 。 」
弗 特 : 「 不 煩 你 便 不 煩 你 , 哼 ! 」 說 著 弗 特 對 爺 爺 做 了 個 鬼 臉 便 離 去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海之檻歌 發現魔法地圖2

又 過 了 幾 天 , 這 些 天 弗 特 總 是 整 天 不 見 爺 爺 的 蹤 影 ,
於 是 他 便 到 村 中 四 周 打 聽 , 他 走 在 路 上 , 看 到 迎 面 而 來 、
正 在 巡 邏 的 凱 爾 , 便 問 : 「 凱 爾 你 這 幾 天 有 沒 有 看 見 我 家 的 爺 爺 呀 ? 」

凱 爾 : 「 馬 克 爺 爺 嗎 ? 我 這 些 天 早 上 都 有 見 他 朝 燈 塔 方 向 走 呢 ! 」

弗 特 : 「 燈 塔 嗎 ? 那 地 方 都 荒 廢 沒 人 去 啊 ! 爺 爺 到 那 裡 幹 麼 啊 ? 」

凱 爾 : 「 想 是 他 到 那 裡 練 習 音 樂 吧 , 因 為 我 見 他 都 是 拿 著 手 琴 的 呢 ! 可 能 他 又 要 出 門 旅 行 也 說 不 定 , 記 得 十 年 前 馬 克 爺 爺 出 門 作 旅 行 巡 迴 演 奏 時 也 是 連 續 好 多 天 不 斷 到 燈 塔 練 習 手 琴 呢 ! 弗 特 有 沒 有 想 過 繼 承 爺 爺 成 為 音 樂 藝 人 ,
到 世 界 各 處 巡 迴 演 奏 呀 ? 」

弗 特 : 「 我 還 沒 有 想 到 那 麼 多 啦 , 我 只 是 單 純 喜 愛 音 樂 而 已 , 好 了 , 我 要 找 爺 爺 去 , 再 見 ! 」

弗 特 跟 凱 爾 道 別 過 後 , 便 朝 著 燈 塔 方 向 走 去 , 他 一 直 在 想 , 爺 爺 真 的 要 出 門 嗎 ? 他 上 次 出 門 已 是 十 年 前 的 事 , 那 年 他 才 八 歲 。 為 何 要 出 門 都 不 告 訴 他 ? 他 可 是 爺 爺 的 孫 子 啊 , 可 惡 ......

想 著 想 著 , 弗 特 已 來 到 燈 塔 門 口 了 , 這 燈 塔 有 四 層 高 , 在 塔 的 外 牆 上 長 滿 藤 蔓 , 四 週 雜 草 叢 生 , 看 來 已 很 久 沒 有 人 來 過 。 他 想 , 到 底 爺 爺 是 在 那 一 層 啊 , 算 了 , 還 是 每 一 層 都 看 看 吧 。

他 續 層 檢 視 , 仍 找 不 到 爺 爺 的 蹤 影 , 開 始 感 到 心 焦 , 這 時 , 他 來 到 第 四 層 , 突 然 聽 到 遠 處 飄 來 一 陣 陣 音 樂 , 是 什 麼 音 樂 呢 , 很 熟 悉 啊 ...... 對 了 , 不 正 是 爺 爺 彈 的 手 琴 的 音 樂 嗎 ? 因 為 音 樂 太 美 妙 了 , 他 幾 乎 都 認 不 出 是 爺 爺 的 演 奏 , 那 種 旋 律 很 優 美 , 彷 彿 是 一 對 戀 人 互 相 傾 訴 對 對 方 無 限 的 愛 意 。 弗 特 雖 然 還 未 嚐 戀 愛 滋 味 , 但 也 被 樂 曲 中 的 浪 漫 旋 律 吸 引 著 。 他 呆 呆 的 站 著 細 心 傾 聽 音 樂 , 而 音 樂 也 不 斷 地 重 覆 著 它 優 美 的 旋 律 。

過 了 好 幾 十 分 鐘 , 弗 特 才 猛 然 想 起 他 來 是 要 找 爺 爺 的 , 於 是 他 便 集 中 精 神 , 努 力 尋 找 音 樂 的 來 源 , 聽 了 一 會 , 發 覺 音 樂 好 像 是 從 高 處 傳 來 , 這 一 層 已 是 最 高 的 一 層 , 那 麼 , 爺 爺 應 是 在 塔 頂 了 。 他 一 直 上 到 塔 頂 , 而 音 樂 也 變 得 越 來 越 響 亮 。 他 心 想 爺 爺 果 然 達 到 音 樂 的 最 高 境 界 了 ! 能 讓 聽 者 混 然 忘 我 , 只 顧 著 欣 賞 音 樂 , 簡 直 忘 了 自 己 身 處 在 那 裡 , 好 棒 啊 ! 如 果 他 能 達 到 爺 爺 的 境 界 就 好 了 。

弗 特 終 於 來 到 塔 頂 了 , 遠 處 已 看 到 爺 爺 的 背 影 , 果 然 正 在 撫 奏 著 手 琴 。

弗 特 在 馬 克 貝 因 身 後 哇 的 一 聲 叫 出 來 , 馬 克 貝 因 立 即 跳 彈 起 身 。 他 一 看 到 是 弗 特 , 便 痛 罵 他 : 「 死 孩 子 ! 雖 然 爺 爺 還 身 強 力 壯 , 但 可 是 受 不 起 幾 次 驚 嚇 的 ! 你 跑 來 這 裡 幹 麼 ? 吃 飽 飯 沒 事 做 麼 ? 」

弗 特 裝 做 一 張 生 氣 臉 : 「 我 可 是 擔 心 你 才 四 處 找 你 的 耶 , 自 己 到 處 亂 跑 卻 不 留 下 行 蹤 , 反 來 責 備 人 家 , 世 上 那 有 這 樣 的 爺 爺 啊 ? 嗚 , 我 好 可 憐 ...... 」

本 來 馬 克 貝 因 想 要 反 駁 , 但 想 想 這 些 天 自 己 都 到 燈 塔 跑 沒 回 家 , 又 沒 留 下 行 蹤 , 也 是 自 己 不 對 , 可 是 也 不 能 就 這 樣 低 聲 下 氣 道 歉 啊 , 所 以 他 盡 量 放 柔 聲 音 說 : 「 我 只 是 到 燈 塔 練 習 吧 了 , 你 們 也 不 用 大 驚 小 怪 啦 。 」

弗 特 : 「 爺 爺 你 是 否 又 打 算 出 門 旅 行 作 巡 迴 音 樂 藝 人 啊 ? 還 是 想 參 加 平 傑 爾 獨 奏 會 啊 ? 不 然 為 何 這 些 天 都 那 麼 勤 力 練 習 呢 ? 」

馬 克 貝 因 : 「 呸 ! 你 道 我 是 誰 , 那 種 只 有 外 行 人 參 加 的 音 樂 比 賽 我 怎 會 參 加 啊 ! 你 這 小 子 想 太 多 了 。 」

弗 特 鼓 起 腮 幫 子 : 「 ...... 那 爺 爺 你 是 說 我 是 外 行 人 了 ? 」

馬 克 貝 因 : 「 我 可 從 沒 這 麼 說 過 , 瞧 , 這 是 你 自 己 招 認 , 可 不 關 我 事 。 」

弗 特 : 「 不 跟 爺 爺 說 了 ...... 對 了 , 爺 爺 好 狡 猾 啊 , 好 會 轉 移 話 題 , 剛 才 問 你 , 是 不 是 要 出 門 遠 行 耶 。 」

馬 克 貝 因 : 「 好 了 , 我 自 己 的 事 我 自 有 打 算 , 你 不 用 管 我 , 你 還 是 走 吧 , 不 要 打 擾 我 練 習 。 」

弗 特 聽 罷 , 重 重 哼 了 一 聲 便 走 了 , 心 中 好 難 過 , 這 可 是 他 唯 一 的 爺 爺 啊 , 卻 什 麼 事 也 不 告 訴 他 , 為 何 這 麼 不 信 任 他 呢 。 他 卻 不 知 , 馬 克 貝 因 不 告 訴 他 , 是 有 他 的 理 由 。

事 實 上 , 馬 克 貝 因 是 真 的 打 算 作 他 人 生 最 後 一 次 旅 行 , 他 今 年 已 六 十 二 歲 了 , 已 步 入 晚 年 , 乘 著 他 身 體 還 健 壯 , 他 想 作 最 後 一 次 世 界 性 巡 迴 演 奏 , 為 人 生 畫 上 完 美 的 句 號 。

他 從 二 十 歲 起 就 開 始 作 音 樂 藝 人 。 音 樂 藝 人 在 馬 克 貝 因 年 青 時 是 極 受 專 敬 及 歡 迎 的 人 , 當 時 由 於 偉 大 音 樂 家 雷 歐 涅 的 出 現 , 他 優 美 的 演 奏 , 使 各 地 欣 賞 音 樂 表 演 的 風 氣 極 盛 , 雷 歐 涅 是 第 一 個 以 巡 迴 演 奏 音 樂 而 成 名 的 人 , 此 後 便 興 起 音 樂 藝 人 這 個 行 業 , 愛 好 音 樂 的 人 都 學 著 雷 歐 涅 一 邊 到 世 界 各 地 旅 行 一 邊 巡 迴 演 出 。

馬 克 貝 因 到 今 天 , 也 常 為 此 沾 沾 自 喜 , 有 多 少 人 能 以 自 己 的 興 趣 作 為 職 業 啊 ? 雖 然 不 能 賺 到 什 麼 錢 , 但 他 深 信 自 己 賺 到 的 快 樂 , 卻 比 別 人 多 。 他 對 此 生 已 無 憾 , 除 了 想 再 見 一 次 他 在 十 歲 時 邂 逅 的 那 個 青 年 音 樂 家 ...... 那 青 年 當 時 看 來 有 二 十 多 歲 , 就 算 現 在 還 活 在 世 上 , 也 是 七 十 多 歲 的 人 吧 , 也 不 知 現 在 是 否 仍 活 著 。 那 青 年 是 馬 克 的 音 樂 啟 蒙 老 師 啊 ! 要 不 是 他 , 馬 克 就 不 會 成 為 一 位 音 樂 家 , 也 不 會 對 音 樂 產 生 興 趣 , 好 想 再 和 這 人 見 一 次 面 , 好 好 感 謝 他 一 番 啊 !

而 現 在 音 樂 藝 人 卻 越 來 越 少 了 , 現 代 有 不 少 音 樂 人 再 沒 有 像 他 當 年 的 情 懷 , 而 只 懂 向 錢 看 , 只 會 受 聘 於 大 城 市 在 演 奏 廳 定 期 開 辦 音 樂 演 奏 會 , 聽 音 樂 變 成 一 種 奢 侈 品 , 平 民 都 沒 辦 法 再 像 以 前 般 常 常 有 機 會 在 街 頭 欣 賞 音 樂 藝 人 的 演 出 , 而 且 , 現 在 的 所 謂 音 樂 家 已 漸 漸 愛 窩 在 城 市 中 不 到 處 遊 歷 , 其 實 這 是 不 能 豐 富 自 己 的 音 樂 內 涵 的 , 所 謂 不 進 則 退 , 沒 有 新 元 素 加 入 自 己 的 音 樂 , 沒 有 豐 富 的 遊 歷 加 深 自 己 對 人 生 的 了 解 , 音 樂 的 才 情 遲 早 會 有 乾 枯 的 一 日 , 幹 麼 現 在 的 音 樂 家 都 那 麼 笨 不 了 解 這 一 點 呢 ? 現 在 的 音 樂 家 都 懶 了 , 不 多 四 處 走 走 , 又 只 向 錢 看 , 他 多 想 抓 著 過 去 的 歲 月 啊 ! 他 想 再 一 次 旅 行 , 以 音 樂 藝 人 的 身 份 旅 行 , 讓 普 羅 大 眾 及 現 今 年 青 的 一 代 能 再 次 接 觸 音 樂 藝 人 , 不 讓 欣 賞 音 樂 只 成 為 有 錢 人 的 專 利 , 音 樂 藝 人 再 次 成 為 風 氣 就 好 了 , 呵 呵 , 馬 克 貝 因 想 到 這 裡 , 臉 上 不 禁 泛 起 笑 意 。

而 且 前 幾 天 又 收 到 夏 歐 送 來 的 書 , 這 使 他 興 奮 極 了 ! 想 不 到 水 底 之 民 的 幻 之 樂 章 是 真 正 存 在 , 而 不 只 是 個 傳 說 啊 ! 他 好 想 找 出 這 樂 章 , 來 好 好 演 奏 一 番 , 對 音 樂 家 而 言 接 觸 最 頂 尖 的 樂 章 是 一 生 中 夢 魅 以 求 的 事 , 可 是 , 由 於 這 是 水 底 之 民 傳 承 下 來 的 樂 章 , 而 且 書 中 說 這 樂 章 會 產 生 強 大 的 魔 法 力 量 , 雖 然 還 不 知 是 否 屬 實 , 但 萬 一 是 事 實 的 話 , 可 能 會 碰 上 其 他 壞 人 爭 奪 , 這 事 越 少 人 知 越 好 , 因 此 馬 克 沒 有 將 去 遠 行 的 事 告 訴 其 他 人 , 包 括 他 最 疼 愛 的 孫 兒 弗 特 。 不 過 要 有 魔 法 地 圖 才 能 找 到 書 中 所 說 的 共 鳴 石 呀 , 究 竟 要 上 哪 兒 找 去 ? 馬 克 貝 因 理 不 出 頭 緒 , 唯 有 再 專 心 練 習 演 奏 。

弗 特 回 到 家 , 將 爺 爺 可 能 要 遠 行 的 消 息 告 訴 了 父 母 。

弗 特 父 親 : 「 爺 爺 為 何 要 出 外 旅 行 呀 , 死 在 途 中 怎 麼 辦 ? 爺 爺 都 不 年 輕 了 , 真 希 望 他 有 這 份 自 覺 。 」

弗 特 插 嘴 道 : 「 可 是 爺 爺 應 該 沒 問 題 吧 , 常 聽 他 說 有 必 殺 技 。 」

弗 特 父 親 : 「 必 殺 技 ? 對 真 正 的 魔 獸 有 用 麼 ? 在 這 世 界 遍 佈 各 種 厲 害 的 魔 獸 , 可 是 跟 這 附 近 的 溫 馴 魔 獸 不 同 唷 。 」

此 時 弗 特 母 親 也 加 入 討 論 : 「 看 來 爺 爺 打 算 出 門 的 事 已 定 , 該 怎 麼 辦 呢 ? 」

弗 特 父 親 : 「 為 何 爺 爺 要 出 門 都 不 跟 我 們 商 量 呢 ? 弗 特 , 你 還 是 再 去 燈 塔 觀 察 一 下 爺 爺 吧 。 」

弗 特 : 「 為 何 這 種 事 都 叫 我 做 啊 ? 」

弗 特 父 母 異 口 同 聲 地 說 : 「 因 你 和 爺 爺 感 情 最 好 嘛 。 」

弗 特 自 言 自 語 : 「 真 是 的 , 為 何 爸 媽 和 烏 娜 都 愛 這 麼 說 。 」 口 裡 不 滿 , 但 還 是 乖 乖 地 走 向 燈 塔 , 他 在 途 中 遇 見 烏 娜 。

弗 特 問 : 「 烏 娜 , 你 要 到 那 裡 去 啊 ? 」

烏 娜 : 「 我 想 去 燈 塔 探 探 馬 克 爺 爺 呢 ! 」

弗 特 : 「 真 好 ! 我 也 是 被 父 母 派 去 燈 塔 觀 察 爺 爺 啦 , 因 為 爺 爺 好 像 要 出 門 旅 行 的 樣 子 , 爸 媽 都 不 放 心 呢 。 我 們 一 起 走 吧 。 」

烏 娜 從 很 小 開 始 已 喜 歡 弗 特 , 她 自 小 跟 弗 特 青 梅 竹 馬 一 起 長 大 , 不 知 從 何 時 開 始 , 她 對 弗 特 從 那 種 單 純 的 友 誼 轉 變 為 愛 慕 的 感 覺 , 弗 特 什 麼 地 方 吸 引 她 呢 ? 她 不 知 道 , 她 只 知 道 有 時 會 喜 歡 定 定 的 看 著 他 的 側 臉 , 有 時 會 偷 偷 地 看 他 一 眼 , 當 發 覺 對 方 也 回 望 她 時 , 她 便 會 慌 忙 別 過 臉 去 。 或 許 , 是 弗 特 純 真 的 個 性 吸 引 她 吧 , 平 日 遇 到 什 麼 事 都 會 馬 上 告 訴 她 , 不 過 , 太 純 真 也 是 缺 點 啊 ! 像 自 己 對 他 的 心 意 他 一 定 不 會 知 曉 , 總 覺 得 他 有 夠 遲 鈍 的 了 , 不 過 話 說 回 來 , 自 己 都 將 愛 意 埋 藏 心 底 , 對 方 不 知 也 很 正 常 吧 。 好 , 就 鼓 起 勇 氣 表 白 吧 。 不 然 弗 特 永 遠 都 沒 法 知 道 自 己 的 心 意 。

烏 娜 鼓 起 勇 氣 問 : 「 小 弗 ...... 你 有 沒 有 特 別 喜 歡 的 人 ? 」

弗 特 : 「 有 啊 。 」

哇 , 烏 娜 心 裡 好 緊 張 啊 , 難 道 小 弗 真 的 喜 歡 她 嗎 ?

烏 娜 有 點 口 吃 地 說 : 「 那 ....... 究 竟 是 誰 啊 ? 能 告 訴 我 嗎 ? 」

弗 特 : 「 當 然 可 以 , 那 就 是 爺 爺 啊 。 」

烏 娜 聽 了 大 叫 一 聲 : 「 什 麼 ! 」 聽 到 這 個 答 案 , 真 不 知 是 開 心 好 還 是 失 望 好 , 開 心 的 是 , 弗 特 並 不 是 愛 上 別 的 女 生 , 而 傷 心 的 是 , 對 喜 歡 的 人 弗 特 只 想 到 爺 爺 。

弗 特 : 「 烏 娜 幹 麼 如 此 大 驚 小 怪 啊 ? 真 是 的 。 」

烏 娜 連 忙 掩 飾 並 轉 移 話 題 : 「 沒 有 啦 , 那 ...... 小 弗 那 麼 喜 歡 爺 爺 , 有 想 過 繼 承 爺 爺 當 音 樂 藝 人 嗎 ? 」

弗 特 : 「 這 我 沒 想 到 呢 , 那 烏 娜 也 要 當 音 樂 藝 人 嗎 ? 你 吹 的 短 笛 也 很 不 錯 啊 , 爺 爺 常 讚 你 有 音 樂 天 份 呢 ! 」

烏 娜 忙 搖 頭 : 「 我 那 裡 有 天 份 了 , 比 起 小 弗 你 我 還 差 得 遠 呢 ! 我 也 未 想 過 是 否 要 當 音 樂 藝 人 , 說 起 來 , 當 初 我 只 是 很 羨 慕 你 們 能 演 奏 樂 器 , 才 跟 著 也 要 學 演 奏 , 不 過 我 可 也 是 真 心 喜 歡 音 樂 呢 。 」

烏 娜 自 己 心 裡 明 白 , 其 實 她 是 因 為 要 接 近 小 弗 才 要 馬 克 爺 爺 也 教 她 演 奏 音 樂 , 而 短 笛 不 但 最 易 上 手 , 笛 聲 又 充 滿 幽 怨 的 氣 氛 , 正 適 合 用 來 演 譯 她 單 戀 的 哀 怨 心 情 。 不 過 她 也 沒 說 謊 , 她 後 來 也 是 真 心 愛 上 吹 奏 短 笛 , 只 是 她 當 初 的 動 機 有 點 自 私 罷 了 。 烏 娜 在 心 中 暗 自 偷 笑 。

弗 特 突 然 指 向 前 方 : 「 看 , 我 們 已 到 了 燈 塔 了 , 爺 爺 就 在 塔 頂 , 我 們 快 點 走 吧 。 」

「 噢 ! 」 烏 娜 在 心 中 低 呼 了 一 聲 , 她 可 還 沒 表 白 呀 , 便 已 到 了 燈 塔 了 。

他 們 走 到 塔 頂 , 此 時 果 然 看 到 馬 克 爺 爺 的 背 影 , 同 時 傳 來 他 優 美 動 人 的 樂 曲 , 烏 娜 覺 得 這 實 在 是 好 羅 曼 蒂 克 的 氣 氛 啊 , 不 如 就 在 這 裡 表 白 吧 。

烏 娜 : 「 我 說 啊 , 小 弗 ...... 」

弗 特 : 「 什 麼 ? 」

此 時 , 馬 克 貝 因 的 演 奏 突 然 停 下 來 。

「 嗚 哇 , 被 發 現 了 。 」 弗 特 低 呼 了 一 聲 。 而 馬 克 同 時 叫 道 : 「 弗 特 , 烏 娜 , 危 險 ! 」

原 來 有 一 隻 魔 獸 突 然 向 弗 特 飛 撲 過 去 , 此 時 馬 克 貝 因 突 然 怦 的 一 拳 飛 快 向 著 魔 獸 打 去 , 魔 獸 立 刻 被 打 到 飛 跌 下 燈 塔 , 然 後 發 出 轟 的 一 聲 , 這 魔 獸 眼 看 是 不 能 活 命 了 。

弗 特 立 即 拍 手 大 叫 : 「 好 帥 唷 , 爺 爺 , 這 就 是 你 常 說 的 必 殺 技 嗎 ? 」

「 是 啊 , 這 招 還 有 個 名 堂 , 叫 搖 滾 閃 電 , 意 思 是 拳 像 閃 電 般 迅 疾 , 敵 人 來 不 及 看 清 拳 招 , 已 應 聲 倒 地 了 。 」

「 真 想 不 到 必 殺 技 真 的 這 麼 厲 害 啊 。 」

「 嗯 , 事 實 上 , 旅 行 途 中 常 會 遇 到 危 險 的 場 面 , 不 管 是 對 著 魔 獸 還 是 人 。 在 我 巡 迴 演 奏 時 , 所 認 識 的 其 他 音 樂 藝 人 大 多 都 具 有 一 定 戰 鬥 力 , 加 強 自 己 的 戰 鬥 力 有 時 是 為 了 保 護 自 己 和 他 人 , 有 時 則 是 為 了 懲 惡 鋤 奸 , 這 是 作 為 音 樂 藝 人 的 另 一 種 姿 態 。 」

「 哦 , 原 來 這 樣 子 , 那 麼 像 你 這 樣 , 就 不 用 擔 心 了 , 即 使 像 爺 爺 你 這 般 上 了 年 紀 要 遠 行 也 沒 問 題 了 。 」

「 你 這 小 子 ! 說 我 上 了 年 紀 , 是 否 想 從 這 裡 摔 下 去 ? 」

「 居 然 威 脅 小 孩 , 這 像 是 大 人 所 說 的 話 嗎 ? 」

馬 克 貝 因 臉 色 一 沉 : 「 ...... 你 是 真 的 想 被 摔 下 去 嗎 ? 」

弗 特 苦 著 臉 : 「 應 該 問 , 你 是 真 的 想 把 我 摔 下 去 嗎 ? 」

「 怎 麼 會 呢 , 這 當 然 是 開 玩 笑 , 你 可 是 我 唯 一 的 孫 子 啊 ! 」

「 爺 爺 突 然 這 麼 說 , 好 噁 心 啊 。 」

烏 娜 : 「 你 們 不 要 再 吵 了 , 你 們 快 過 來 看 看 , 剛 才 爺 爺 將 魔 獸 打 飛 了 , 魔 獸 正 好 跌 下 去 , 打 破 了 燈 塔 左 翼 的 天 花 板 耶 。 噢 , 說 起 來 , 那 左 翼 不 是 有 一 道 鎖 著 打 不 開 的 門 麼 ? 現 在 在 天 花 板 開 了 一 個 洞 , 我 們 不 就 可 從 洞 裡 下 去 嗎 ? 我 很 想 看 看 到 底 這 打 不 開 的 房 間 藏 著 什 麼 東 西 啊 。 」

他 們 從 洞 上 跳 下 去 , 發 覺 房 間 很 大 , 很 昏 暗 , 還 有 種 發 霉 的 氣 味 , 想 是 房 間 都 長 期 密 封 , 門 又 鎖 著 , 長 年 都 沒 有 陽 光 與 空 氣 透 進 來 之 故 。

馬 克 貝 因 : 「 我 也 是 第 一 次 進 入 這 房 間 , 從 我 移 民 來 拉 克 斯 帕 瑪 , 這 門 已 一 直 鎖 著 , 回 想 起 來 , 從 離 開 出 生 的 故 鄉 歐 斯 坦 到 這 裡 已 有 四 十 年 了 。 」

弗 特 : 「 爺 爺 又 在 回 憶 過 去 嗎 ? 有 時 我 見 你 眼 睛 望 著 遠 方 , 在 你 面 前 叫 你 也 沒 反 應 , 那 時 也 因 為 你 是 在 回 憶 過 去 嗎 ? 」

「 嗯 , 過 去 的 人 與 事 的 確 教 人 懷 念 ...... 」

「 爺 爺 不 要 儘 在 想 過 去 的 事 了 , 要 展 望 未 來 唷 , 快 點 一 起 找 寶 物 啦 。 」

「 小 孩 就 是 太 心 急 沉 不 住 氣 , 這 裡 只 有 我 們 在 , 急 什 麼 呢 。 」

烏 娜 在 此 時 大 叫 一 聲 : 「 找 到 寶 箱 了 ! 」 她 正 站 在 房 間 右 上 方 的 角 落 , 手 裡 捧 著 一 個 小 箱 子 , 箱 子 用 銅 鑄 造 , 看 來 豪 不 起 眼 。

馬 克 用 帶 點 顫 抖 的 聲 音 說 : 「 大 家 別 慌 ! 有 時 都 會 空 歡 喜 一 場 , 別 慌 ! 」

弗 特 忍 不 住 取 笑 : 「 好 像 只 是 爺 爺 你 慌 張 唷 ! 」

「 就 當 是 我 慌 張 好 了 , 先 快 點 打 開 箱 子 吧 。 」

烏 娜 打 開 了 箱 子 , 裡 面 放 著 一 塊 殘 舊 的 布 。 弗 特 失 望 地 道 : 「 這 那 是 什 麼 寶 物 呀 , 就 只 是 一 塊 破 布 , 賣 出 去 也 不 值 錢 啊 。 」

「 不 啦 , 」 烏 娜 急 忙 澄 清 : 「 你 細 心 點 看 , 這 好 像 是 一 幅 地 圖 耶 , 雖 然 簡 陃 了 點 。 」

「 地 圖 ? 什 麼 , 先 給 我 看 。 」 馬 克 貝 因 拿 過 地 圖 , 細 心 看 了 一 下 後 , 不 禁 大 叫 : 「 天 啊 ! 我 就 在 想 , 這 個 會 不 會 就 是 那 個 ...... 」

「 什 麼 這 個 那 個 ? 爺 爺 快 別 賣 關 子 啦 。 」 弗 特 用 少 有 的 溫 柔 語 氣 哀 求 爺 爺 。

「 其 實 我 是 在 想 這 會 不 會 就 是 那 個 魔 法 地 圖 , 因 為 這 地 圖 確 實 是 有 二 十 四 個 地 方 打 上 記 號 , 雖 然 未 必 真 的 是 魔 法 地 圖 , 但 也 很 有 這 個 可 能 啦 , 總 不 成 有 別 的 寶 藏 都 是 藏 在 二 十 四 個 地 方 吧 。 」

烏 娜 大 惑 不 解 : 「 爺 爺 說 的 魔 法 地 圖 究 竟 是 什 麼 呀 ? 」

「 烏 娜 忘 了 嗎 ? 前 些 日 子 我 朋 友 夏 歐 送 來 的 那 本 書 , 有 記 載 著 指 示 雷 歐 涅 留 下 的 二 十 四 塊 共 鳴 石 的 魔 法 地 圖 的 事 啊 。 」

「 噢 , 我 記 起 來 了 , 」 烏 娜 說 : 「 書 中 還 說 收 集 了 那 二 十 四 塊 共 鳴 石 就 可 演 奏 幻 之 樂 章 呢 。 」

「 但 說 起 來 , 為 何 裝 著 魔 法 地 圖 的 寶 箱 會 藏 在 這 裡 呢 ? 」 弗 特 低 頭 沉 思 : 「 啊 ! 這 會 不 會 是 爭 奪 地 圖 的 海 盜 藏 在 這 裡 的 呢 ? 因 為 我 曾 聽 爺 爺 說 過 , 在 三 十 年 前 曾 有 海 盜 乘 船 來 這 裡 , 後 來 在 島 上 內 哄 互 相 毆 鬥 而 死 , 無 人 生 還 啊 ! 」

馬 克 貝 因 和 應 : 「 嗯 , 是 真 的 曾 發 生 這 件 事 , 算 了 , 我 們 還 是 快 點 研 究 地 圖 吧 。 」

「 大 家 看 看 , 地 圖 上 在 克 蘭 卡 村 的 位 置 正 閃 爍 著 呢 ! 」 弗 特 的 語 氣 相 當 興 奮 : 「 這 麼 說 , 共 鳴 石 是 否 就 在 克 蘭 卡 呢 ? 」

馬 克 貝 因 : 「 這 很 有 可 能 , 我 是 無 論 如 何 都 要 去 克 蘭 卡 確 定 地 圖 的 真 偽 的 , 想 想 , 我 一 收 到 雷 歐 涅 記 載 關 於 魔 法 地 圖 的 書 沒 幾 天 , 便 發 生 今 天 的 事 , 讓 我 無 意 中 發 現 這 魔 法 地 圖 , 可 見 冥 冥 中 自 有 天 意 , 我 們 在 這 裡 瞎 猜 也 沒 用 , 這 樣 吧 , 要 去 克 蘭 卡 調 查 的 人 請 舉 手 ! 」 弗 特 和 烏 娜 急 忙 舉 起 了 手 , 並 相 繼 大 叫 : 「 我 要 去 。 」 「 我 也 要 去 ! 」

「 呵 呵 , 真 是 富 有 冒 險 精 神 的 青 年 人 , 你 們 真 像 我 年 青 的 時 候 啊 。 」 馬 克 貝 因 說 完 , 便 帶 著 兩 個 少 年 人 浩 浩 蕩 蕩 地 進 發 , 向 克 蘭 卡 村 邁 進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海之檻歌 發現第一顆共鳴石3

克 蘭 卡 村 是 位 處 弗 特 他 們 住 的 克 拉 斯 帕 瑪 右 邊 的 小 村 莊 , 村 民 都 靠 染 布 為 生 , 染 料 正 是 從 拉 克 斯 帕 瑪 運 來 , 而 製 作 成 染 料 的 紅 墨 又 是 由 拉 克 斯 帕 瑪 的 村 民 從 海 邊 貝 殼 中 採 集 得 到 , 所 以 兩 條 村 可 謂 互 相 依 靠 , 大 海 正 是 他 們 賴 以 為 生 的 寶 貴 資 源 。

三 人 步 行 不 到 半 小 時 , 便 來 到 隔 壁 的 克 蘭 卡 村 , 遇 到 正 在 河 邊 洗 織 布 的 吉 菈 婆 婆 。

「 噢 , 是 馬 克 先 生 啊 , 還 帶 著 弗 特 和 烏 娜 來 呢 , 很 久 沒 見 你 們 了 。 」 吉 菈 婆 婆 抬 頭 打 聲 招 呼 。

「 嗨 , 」 馬 克 愉 快 地 打 招 呼 : 「 吉 菈 婆 婆 幾 時 看 來 都 是 那 麼 壯 健 啊 。 」

嘻 嘻 , 弗 特 心 想 , 爺 爺 對 女 性 總 是 特 別 溫 柔 親 切 , 不 論 年 紀 多 大 。

烏 娜 突 然 走 近 河 邊 , 河 上 原 本 清 澈 的 流 水 , 已 被 污 染 成 一 遍 淡 淡 的 紫 色 。 她 見 狀 , 便 忍 不 住 問 : 「 吉 菈 婆 婆 , 為 何 河 水 變 成 一 遍 紫 色 呀 ? 記 得 上 次 來 時 明 明 仍 是 一 遍 清 澈 的 藍 色 啊 。 」 這 時 弗 特 和 馬 克 貝 因 都 靠 過 來 河 邊 看 。

「 唉 , 」 吉 菈 婆 婆 嘆 道 : 「 我 們 的 村 民 現 在 都 在 煩 惱 這 問 題 , 我 們 這 村 可 是 靠 染 布 為 生 的 啊 , 河 流 是 我 們 的 命 根 , 沒 有 清 澈 的 河 水 便 不 能 在 布 上 加 工 了 , 你 說 該 怎 麼 辦 ? 我 在 這 村 活 了 四 十 年 都 沒 遇 過 這 情 形 , 唉 唉 。 」

「 這 樣 啊 , 」 弗 特 也 有 點 替 吉 菈 婆 婆 難 過 : 「 要 解 決 問 題 , 先 要 找 出 污 染 的 來 源 , 爺 爺 , 我 這 樣 的 推 理 對 不 對 ? 」

「 你 這 小 子 的 推 理 還 可 以 啦 , 不 愧 是 我 的 孫 子 。 」 馬 克 再 細 心 觀 察 河 流 : 「 這 污 染 看 來 好 像 是 毒 素 造 成 。 吉 菈 婆 婆 , 請 問 這 河 流 的 源 頭 在 哪 裡 ? 」

吉 菈 婆 婆 答 道 : 「 我 們 也 不 知 源 頭 在 那 裡 啦 , 不 過 , 我 知 道 河 水 是 先 經 過 村 底 的 下 水 道 才 流 進 這 條 河 流 的 。 」

「 既 然 這 樣 , 我 們 先 到 下 水 道 調 查 看 看 , 好 歹 也 要 答 謝 每 次 送 染 料 來 , 都 請 我 吃 披 薩 的 吉 菈 婆 婆 啊 。 」 弗 特 看 來 一 副 很 熱 心 的 樣 子 。 馬 克 貝 因 和 烏 娜 也 大 表 贊 成 。

他 們 得 到 村 長 的 批 準 進 入 下 水 道 , 一 走 進 去 , 登 時 四 周 都 一 遍 漆 黑 , 伸 手 不 見 五 指 。

「 爺 爺 , 四 周 圍 都 好 黑 啊 。 」 弗 特 的 聲 音 帶 點 顫 抖 。

「 真 是 的 , 要 堅 強 點 唷 。 」 馬 克 貝 因 帶 點 責 備 的 口 吻 : 「 在 爺 爺 漫 長 的 冒 險 生 涯 常 會 進 入 像 這 般 黑 潻 一 遍 的 地 方 , 眼 睛 再 過 一 會 就 會 適 應 , 到 時 便 能 隱 約 看 到 四 周 的 環 境 了 。 」

弗 特 還 是 苦 著 臉 , 馬 克 貝 因 也 不 理 他 , 率 先 帶 頭 向 前 走 。 弗 特 的 眼 睛 漸 漸 適 應 黑 暗 的 環 境 , 他 看 到 地 上 都 是 積 水 , 怪 不 得 他 好 幾 次 差 點 滑 倒 。 他 們 走 了 好 長 好 長 一 段 路 , 也 不 知 走 了 多 久 , 突 然 , 傳 來 馬 克 貝 因 啊 的 一 聲 驚 呼 。

「 爺 爺 怎 麼 了 ? 遇 到 危 險 麼 ? 來 , 讓 我 保 護 爺 爺 ! 」 弗 特 立 刻 衝 前 去 擋 在 爺 爺 面 前 , 一 副 如 臨 大 敵 的 樣 子 , 有 點 害 怕 , 可 是 還 是 強 作 鎮 定 。

爺 爺 又 好 氣 又 好 笑 : 「 不 是 啦 , 不 要 大 驚 小 怪 , 我 只 是 發 現 了 在 一 道 石 門 上 刻 著 雷 歐 涅 的 紋 章 而 已 。 」

「 什 麼 紋 章 , 我 也 要 看 。 」 烏 娜 也 不 落 人 後 : 「 這 個 像 是 小 提 琴 跟 豎 琴 組 合 起 來 的 圖 案 就 是 雷 歐 涅 的 紋 章 麼 ? 爺 爺 你 是 怎 麼 確 定 的 ? 好 厲 害 唷 。 」

「 也 沒 什 麼 厲 害 啦 。 」 馬 克 貝 因 受 女 孩 讚 美 總 會 飄 飄 然 , 他 正 想 解 釋 一 番 , 弗 特 卻 插 進 嘴 來 : 「 這 也 沒 什 麼 厲 害 啦 , 我 也 知 道 呢 , 因 為 我 在 那 本 雷 歐 涅 寫 的 書 的 封 面 上 也 看 過 這 個 紋 章 啊 。 」

馬 克 低 聲 嘀 咕 了 一 聲 , 不 過 沒 人 聽 到 。

烏 娜 突 然 腦 海 靈 光 一 閃 : 「 對 了 , 我 們 來 克 蘭 卡 的 原 意 是 找 雷 歐 涅 的 共 鳴 石 啊 , 在 這 石 牆 上 突 然 出 現 雷 歐 涅 的 紋 章 , 共 鳴 石 會 不 會 就 藏 在 石 門 裡 面 的 洞 啊 ? 」

弗 特 點 頭 和 應 : 「 烏 娜 說 的 不 錯 , 可 是 這 石 門 和 四 周 的 石 牆 好 像 緊 連 在 一 起 , 我 們 怎 麼 進 去 呢 ? 」

「 嘿 嘿 , 」 馬 克 貝 因 突 然 洋 洋 得 意 地 笑 : 「 這 時 候 當 然 是 馬 克 爺 爺 我 出 馬 啦 , 我 也 知 沒 有 我 是 不 成 事 的 了 , 來 , 你 們 先 退 到 一 邊 去 。 」

弗 特 高 呼 : 「 爺 爺 不 要 啦 , 雖 然 我 知 你 身 強 力 壯 , 但 你 想 用 你 身 子 撞 開 石 門 還 是 不 成 的 , 到 時 候 你 骨 頭 都 散 開 那 可 怎 麼 辦 , 嗚 ...... 」

馬 克 貝 因 大 罵 : 「 誰 說 要 撞 牆 啦 , 真 是 , 來 , 別 眨 眼 , 看 看 爺 爺 的 另 一 必 殺 技 吧 。 」 說 完 , 馬 克 貝 因 先 大 喝 一 聲 , 運 足 氣 勢 , 然 後 呼 的 一 拳 打 向 石 門 。 下 一 秒 立 刻 傳 來 石 塊 碎 裂 的 聲 音 , 石 門 已 粉 碎 了 , 變 成 無 數 塊 小 石 塊 跌 下 來 聚 成 一 團 。

「 這 ...... 這 ...... 」 弗 特 半 響 說 不 出 話 來 , 烏 娜 也 是 看 得 目 定 口 呆 。

「 這 招 叫 做 『 爆 岩 擊 』 , 是 專 用 來 擊 破 石 牆 的 拳 術 ...... 」 馬 克 貝 因 正 想 娓 娓 道 出 這 絕 技 的 威 力 , 連 烏 娜 也 忍 不 住 打 斷 : 「 馬 克 爺 爺 , 我 們 還 是 先 進 去 找 找 有 沒 有 共 鳴 石 吧 , 回 頭 烏 娜 再 聽 爺 爺 慢 慢 細 說 『 爆 岩 擊 』 的 威 力 好 麼 ? 」 馬 克 貝 因 聽 罷 , 有 點 無 奈 地 跟 著 他 們 進 入 石 門 後 的 洞 。 一 看 , 這 是 一 個 小 小 的 洞 穴 , 僅 能 容 下 四 五 個 人 , 馬 克 見 到 地 下 有 個 與 藏 著 魔 法 地 圖 一 樣 的 銅 製 箱 子 已 被 打 開 , 弗 特 手 裡 正 拿 著 一 塊 小 小 圓 形 的 石 頭 , 正 在 細 心 檢 視 。 這 石 頭 灰 灰 黑 黑 , 拿 在 手 上 重 甸 甸 的 , 表 面 卻 很 平 滑 , 好 像 被 人 工 切 割 過 一 般 , 除 了 表 面 看 來 特 別 平 滑 及 刻 著 一 些 字 外 , 它 跟 一 般 石 頭 也 沒 什 麼 分 別 。

「 爺 爺 , 快 來 看 。 」 弗 特 向 爺 爺 招 手 : 「 這 塊 石 頭 上 面 刻 著 細 小 的 幾 行 古 文 , 不 過 我 沒 法 讀 懂 ...... 」

「 你 那 裡 讀 得 懂 , 你 在 學 校 的 古 文 課 中 根 本 從 未 合 格 過 。 」 馬 克 貝 因 拿 過 石 頭 , 然 後 口 裡 唸 唸 有 詞 : 「 上 面 寫 道 , 這 個 曲 調 ...... 禊 ...... 毒 之 淨 化 ...... 或 ...... 狀 態 恢 復 ...... 」 在 文 字 上 方 刻 畫 著 一 組 音 節 的 五 線 譜 。

「 看 來 這 可 能 就 是 其 中 一 塊 共 鳴 石 『 禊 』 吧 , 記 得 雷 歐 涅 說 過 手 持 共 鳴 石 的 人 , 都 能 彈 奏 刻 在 其 上 音 節 的 五 線 譜 而 發 揮 各 自 的 一 種 魔 法 效 果 , 難 道 這 顆 石 就 能 用 來 淨 化 劇 毒 ?...... 」 烏 娜 話 還 沒 有 說 完 , 突 然 外 面 傳 來 哆 哆 嗦 嗦 的 聲 音 , 弗 特 朝 洞 外 探 頭 一 看 , 發 現 有 隻 怪 物 正 朝 這 洞 移 進 , 弗 特 見 狀 , 連 聲 嗚 哇 大 叫 逃 進 洞 裡 , 怪 物 也 跟 著 爬 向 洞 穴 , 這 時 其 餘 兩 人 也 瞧 見 了 , 原 來 是 一 隻 體 型 比 馬 克 貝 因 還 要 大 三 倍 的 大 毛 蟲 , 身 上 長 著 好 幾 個 像 汽 球 般 的 球 體 , 球 體 上 佈 滿 紫 藍 色 的 斑 點 , 鮮 艷 奪 目 , 正 在 快 速 向 他 們 爬 行 。

「 爺 爺 , 快 救 我 們 ! 」 弗 特 還 在 依 哇 大 叫 , 這 時 眾 人 都 靠 在 洞 穴 最 深 處 的 牆 壁 上 , 雖 然 也 只 是 移 後 幾 步 而 已 。 怪 物 慢 慢 向 他 們 移 近 , 突 然 朝 弗 特 噴 出 一 團 毒 霧 , 弗 特 登 時 臉 上 一 遍 紫 黑 , 暈 倒 在 地 , 像 是 身 中 劇 毒 的 樣 子 。

馬 克 大 喝 一 聲 : 「 烏 娜 ! 我 先 引 開 這 怪 物 把 牠 解 決 , 你 現 在 手 上 正 拿 著 共 鳴 石 吧 , 你 快 試 試 用 短 笛 吹 奏 石 上 音 節 的 五 線 譜 , 看 看 能 不 能 產 生 魔 法 替 弗 特 解 毒 。 」

烏 娜 聽 罷 , 慌 忙 拿 出 短 笛 , 先 深 呼 吸 一 下 , 再 抖 動 著 嘴 唇 依 著 石 頭 上 的 音 節 吹 奏 起 來 , 吹 出 來 的 是 一 組 柔 和 的 音 符 , 烏 娜 吹 罷 , 一 道 暗 黃 色 的 光 輝 從 共 鳴 石 上 自 動 射 向 弗 特 身 上 , 弗 特 身 上 瞬 即 被 黃 色 的 光 輝 籠 罩 著 , 霎 時 間 , 光 團 又 迅 即 散 去 。 朦 朧 間 映 出 弗 特 的 臉 龐 , 此 時 在 他 臉 上 的 黑 氣 已 消 失 , 真 的 好 神 奇 啊 。 弗 特 像 沒 事 人 般 站 立 起 來 , 且 精 神 抖 擻 。

那 邊 廂 , 馬 克 貝 因 拾 起 剛 才 石 門 碎 裂 掉 在 地 上 的 小 石 塊 , 向 毛 蟲 藏 在 圓 圓 的 球 體 下 毛 茸 茸 的 身 體 丟 去 , 企 圖 引 開 牠 的 注 意 力 , 不 讓 牠 接 近 弗 特 和 烏 娜 , 但 奇 蹟 的 事 發 生 了 , 毛 蟲 的 身 體 被 小 石 頭 丟 中 後 , 竟 啵 的 一 聲 應 聲 倒 地 , 捲 曲 了 幾 下 身 體 便 死 掉 了 。 不 止 弗 特 和 烏 娜 看 到 驚 訝 莫 名 , 連 馬 克 貝 因 也 呆 在 當 地 , 想 不 到 自 己 無 力 的 一 擊 竟 能 如 此 輕 鬆 把 這 麼 龐 大 而 會 放 出 劇 毒 的 毛 蟲 解 決 掉 。

馬 克 倒 轉 頭 看 了 弗 特 一 眼 , 見 他 好 端 端 地 站 在 一 旁 , 剛 才 臉 上 的 黑 氣 已 神 奇 地 消 失 了 , 但 仍 然 不 放 心 , 再 衝 上 前 把 弗 特 的 臉 蛋 摸 了 又 摸 , 仔 細 察 看 一 番 , 終 於 確 定 弗 特 已 完 全 沒 有 中 毒 跡 像 。 這 時 烏 娜 也 向 馬 克 爺 爺 解 釋 了 剛 才 共 鳴 石 發 出 的 神 奇 力 量 。

「 嗯 哼 , 如 此 一 來 , 終 於 證 實 這 就 是 其 中 一 塊 共 鳴 石 了 , 雷 歐 涅 書 中 所 述 說 的 一 切 看 來 是 真 的 了 , 我 也 能 放 心 出 門 去 找 幻 之 樂 章 了 。 」

「 我 又 要 去 ! 」 弗 特 冷 不 防 大 叫 了 一 聲 , 把 眾 人 嚇 到 了 。

馬 克 貝 因 責 罵 起 來 : 「 不 要 有 事 沒 事 大 叫 起 來 , 嚇 死 人 了 ! 弗 特 , 巡 迴 世 界 不 是 你 想 像 中 般 簡 單 , 而 且 我 此 行 是 去 找 齊 二 十 四 塊 共 鳴 石 , 說 不 定 會 遇 到 不 少 兇 險 , 像 剛 才 的 情 形 你 不 怕 嗎 ? 」

「 說 不 怕 是 騙 你 的 。 」 弗 特 老 實 地 說 : 「 雖 然 剛 才 九 死 一 生 , 可 是 我 覺 得 冒 險 的 感 覺 卻 也 說 不 出 的 刺 激 , 而 且 我 突 然 覺 得 世 上 有 太 多 又 神 奇 又 不 可 思 議 的 事 物 了 , 像 剛 才 那 隻 大 毛 蟲 , 明 明 能 噴 出 毒 素 使 人 身 中 劇 毒 , 但 身 體 竟 是 如 此 脆 弱 , 禁 不 起 小 石 頭 無 力 的 一 擊 , 讓 我 覺 得 , 這 世 界 實 在 好 奇 妙 啊 ! 所 以 我 突 然 想 跟 爺 爺 一 起 出 門 , 嚐 嚐 當 音 樂 藝 人 的 滋 味 呢 ! 你 不 是 常 常 說 人 是 要 四 處 遊 歷 見 識 外 面 廣 闊 的 世 界 麼 ? 而 且 演 奏 音 樂 也 是 我 最 大 興 趣 , 爺 爺 不 擔 心 沒 有 繼 承 人 嗎 ? 你 也 時 常 讚 我 的 劍 法 不 錯 , 足 夠 自 衛 的 啊 。 」

馬 克 聽 罷 又 是 好 氣 又 是 好 笑 : 「 真 拿 你 這 小 子 沒 辦 法 , 不 過 , 當 音 樂 藝 人 除 了 要 有 高 強 的 武 術 , 最 重 要 的 是 擁 有 一 定 的 音 樂 造 詣 啊 , 這 樣 吧 , 只 要 你 在 將 舉 行 的 平 傑 爾 獨 奏 會 贏 得 第 一 或 第 二 名 , 我 就 帶 你 出 門 吧 。 」

「 好 啊 , 一 言 為 定 , 爺 爺 說 話 要 算 話 啊 。 」 兩 爺 孫 都 不 禁 哈 哈 大 笑 , 不 過 在 一 旁 的 烏 娜 卻 皺 著 眉 頭 , 獨 自 想 著 少 女 心 事 。

「 啊 ! 」 弗 特 突 然 醒 悟 起 來 : 「 克 蘭 卡 的 河 流 是 被 毒 素 污 染 , 毒 素 一 定 是 來 自 這 隻 在 地 下 水 道 的 大 毛 蟲 了 , 如 此 一 來 河 流 的 污 染 問 題 已 經 解 決 囉 ! 哈 哈 , 真 是 好 心 有 好 報 呢 , 今 次 又 可 以 幫 到 別 人 , 又 得 到 想 要 的 東 西 。 」

「 嗯 嗯 , 弗 特 講 話 越 來 越 成 熟 , 一 點 不 像 小 鬼 了 。 」 也 不 知 馬 克 貝 因 這 番 話 是 讚 是 彈 : 「 來 , 我 們 快 檢 查 這 條 下 水 道 還 有 沒 有 別 的 毒 毛 蟲 。 」

他 們 細 心 地 將 整 條 下 水 道 來 回 檢 查 一 次 , 直 至 確 定 真 的 再 沒 有 毒 毛 蟲 , 才 走 出 下 水 道 , 向 村 長 報 告 情 況 , 村 長 連 聲 道 謝 , 吉 菈 婆 婆 也 送 了 弗 特 好 多 披 薩 , 他 們 一 行 收 獲 豐 富 地 回 到 拉 克 斯 帕 瑪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平傑爾獨奏會4

烏 娜 離 去 後 , 馬 克 貝 因 提 出 : 「 現 在 終 於 得 到 第 一 顆 共 鳴 石 了 , 弗 特 , 六 弦 琴 的 練 習 也 要 開 始 了 , 來 , 跟 我 到 燈 塔 練 習 去 。 」

弗 特 有 點 雀 躍 : 「 真 的 嗎 ? 爺 爺 真 的 肯 指 導 我 練 習 麼 ? 有 爺 爺 在 旁 , 真 是 比 什 麼 都 有 用 呢 。 爺 爺 平 常 看 來 兇 巴 巴 , 其 實 還 是 很 溫 柔 的 。 」

馬 克 貝 因 有 點 臉 紅 地 反 駁 : 「 才 不 是 呢 ! 我 是 擔 心 馬 克 貝 因 的 孫 子 在 獨 奏 會 上 出 醜 , 才 不 得 不 這 樣 , 你 可 別 誤 會 。 」

兩 爺 孫 這 樣 你 一 言 我 一 語 , 鬧 哄 哄 地 帶 著 手 琴 和 六 弦 琴 到 達 燈 塔 。 因 為 走 了 長 長 的 一 段 路 , 弗 特 已 有 點 氣 喘 , 於 是 道 : 「 爺 爺 不 是 要 走 到 塔 頂 練 習 吧 , 到 第 一 層 練 就 好 了 嘛 。 」

「 不 ! 」 馬 克 貝 因 堅 持 : 「 一 定 要 到 塔 頂 練 習 , 不 但 因 為 那 裡 沒 人 打 擾 , 而 且 從 塔 頂 才 能 鳥 瞰 周 遭 的 風 景 , 如 此 這 般 感 受 著 微 風 輕 拂 , 和 絢 的 陽 光 , 聽 著 小 鳥 有 如 伴 唱 的 叫 聲 , 與 大 自 然 溶 合 在 一 起 , 才 能 配 合 演 奏 者 的 心 情 練 習 , 因 為 六 弦 琴 被 稱 為 『 快 活 的 樂 器 』 , 最 適 合 演 奏 快 活 的 曲 調 , 配 合 著 四 周 的 自 然 環 境 及 小 鳥 的 歌 聲 , 你 才 能 體 會 快 活 的 境 界 。 」

「 竟 然 連 練 習 音 樂 的 地 點 都 要 這 麼 講 究 嗎 ? 」 弗 特 有 點 驚 訝 。

「 當 然 ! 又 例 如 演 奏 悲 傷 的 曲 目 , 就 最 好 選 個 幽 暗 封 閉 的 環 境 , 這 樣 演 奏 者 悲 傷 的 感 覺 就 能 更 被 加 強 。 音 樂 不 是 只 依 樂 譜 演 奏 就 成 , 而 是 要 傳 達 曲 目 的 感 覺 , 表 達 出 整 首 曲 目 的 感 情 。 」

「 那 , 」 弗 特 有 點 不 滿 : 「 爺 爺 為 何 不 早 些 教 導 我 這 些 ? 」

「 這 個 , 」 馬 克 貝 因 辯 道 : 「 嗯 哼 , 學 習 音 樂 是 要 慢 慢 來 , 不 能 太 急 進 , 一 次 過 跟 你 講 太 多 你 也 消 化 不 了 。 」 事 實 是 馬 克 貝 因 要 保 持 自 己 音 樂 家 的 崇 高 形 像 , 如 果 一 次 過 將 演 奏 技 巧 完 全 授 予 弗 特 , 那 還 有 誰 會 過 來 請 教 他 呢 。

「 話 說 回 來 , 剛 才 好 像 聽 到 爺 爺 說 六 弦 琴 被 稱 為 『 快 活 的 樂 器 』 , 怎 麼 我 一 直 這 麼 喜 歡 六 弦 琴 , 卻 沒 聽 過 這 個 稱 號 ? 真 奇 怪 。 」

「 這 稱 號 你 當 然 沒 聽 過 , 因 為 是 我 自 己 創 作 的 , 哈 哈 。 」

「 ...... 原 來 如 此 , 我 的 六 弦 琴 是 『 快 活 的 樂 器 』 ...... 其 實 我 從 沒 想 過 不 同 的 樂 器 都 有 自 己 的 風 格 呢 ! 想 起 來 這 稱 號 真 的 很 貼 切 , 因 為 我 也 覺 得 六 弦 琴 發 出 的 弦 音 總 是 很 快 活 。 」

「 嗯 , 音 樂 有 趣 的 地 方 就 是 在 於 , 同 一 組 音 節 以 不 同 樂 器 演 譯 都 會 有 屬 於 各 自 不 同 的 效 果 。 」

「 那 麼 爺 爺 的 手 琴 和 烏 娜 的 短 笛 又 屬 於 什 麼 啊 。 」

「 手 琴 是 『 浪 漫 的 樂 器 』 , 烏 娜 的 短 笛 則 是 『 幽 怨 的 樂 器 』 。 」

「 噢 , 難 怪 我 上 次 來 燈 塔 時 聽 爺 爺 的 音 樂 都 充 滿 著 浪 漫 的 氣 氛 。 那 麼 烏 娜 為 何 選 用 『 幽 怨 』 的 短 笛 呢 ? 烏 娜 沒 什 麼 事 值 得 幽 怨 啊 。 」

「 這 個 , 你 這 小 子 那 裡 懂 得 少 女 心 事 ? 」 馬 克 貝 因 一 早 已 察 覺 出 烏 娜 喜 歡 弗 特 之 情 , 只 是 沒 告 訴 弗 特 , 心 想 只 有 弗 特 這 麼 笨 的 孩 子 才 半 點 不 懂 少 女 心 事 , 不 過 還 是 不 要 說 穿 , 讓 他 們 自 由 發 展 吧 。

這 晚 回 到 家 , 馬 克 貝 因 向 弗 特 的 父 母 宣 佈 他 將 要 作 最 後 一 次 世 界 巡 迴 演 奏 , 如 果 弗 特 贏 得 今 次 平 傑 爾 大 賽 的 頭 二 名 , 就 會 帶 著 他 同 行 , 弗 特 父 母 見 馬 克 一 意 要 作 最 後 一 次 遠 行 , 而 弗 特 隨 行 , 一 方 面 可 以 照 顧 爺 爺 , 另 一 方 面 也 能 趁 此 機 會 見 識 外 面 的 世 界 , 所 以 對 爺 爺 的 決 定 也 無 異 議 。 而 弗 特 這 個 多 星 期 一 直 接 受 爺 爺 的 精 闢 指 導 , 六 弦 琴 的 演 奏 技 巧 更 是 精 進 不 少 。

終 於 四 年 一 度 的 平 傑 爾 獨 奏 會 已 經 開 始 了 , 平 傑 爾 是 個 音 樂 之 都 , 音 樂 氣 息 濃 厚 , 鎮 上 居 民 都 酷 愛 音 樂 , 常 有 音 樂 會 在 廣 場 上 舉 行 , 由 於 附 近 的 音 樂 人 都 愛 湧 來 這 裡 , 所 以 這 裡 的 人 對 音 樂 都 有 一 定 鑑 賞 能 力 , 連 酒 吧 裡 的 酒 保 也 能 絮 絮 抒 發 對 音 樂 的 見 解 呢 ! 而 四 年 一 度 的 獨 奏 比 賽 更 會 吸 引 想 一 展 才 華 的 音 樂 家 參 加 , 因 為 勝 出 者 不 但 能 藉 此 機 會 增 加 名 氣 , 而 且 更 重 要 的 是 , 取 得 優 勝 的 頭 二 名 可 奪 得 在 「 藝 術 之 都 」 梅 黑 洛 斯 國 的 『 卡 瓦 羅 國 際 劇 場 』 明 年 舉 行 的 國 際 演 奏 會 的 參 加 資 格 , 這 才 是 參 賽 者 的 最 終 目 的 。 若 能 在 這 卡 瓦 羅 的 演 奏 會 勝 出 , 就 真 正 可 以 揚 名 立 萬 了 。 而 相 比 起 卡 瓦 羅 這 國 際 音 樂 大 都 會 , 平 傑 爾 只 算 是 個 小 小 的 音 樂 之 都 而 已 。

眾 人 的 參 賽 目 的 都 是 為 了 取 得 卡 瓦 羅 演 奏 會 參 賽 資 格 , 唯 獨 弗 特 與 別 不 同 , 他 也 是 要 取 得 資 格 , 不 過 是 要 取 得 跟 爺 爺 去 世 界 巡 迴 演 奏 的 資 格 ! 不 過 不 管 他 的 理 由 為 何 , 要 奪 標 的 目 的 還 是 跟 其 他 人 一 致 , 再 加 上 這 是 弗 特 第 一 次 參 加 公 開 音 樂 比 賽 , 完 全 沒 有 參 賽 經 驗 , 因 此 他 坐 在 後 台 等 待 演 出 時 , 心 情 還 是 頗 緊 張 , 其 他 參 賽 者 看 來 也 坐 立 不 安 , 唯 獨 有 個 留 著 一 把 褐 色 長 髮 、 長 得 溫 文 儒 雅 、 穿 著 一 身 禮 服 、 看 來 和 弗 特 年 紀 差 不 多 的 少 年 獨 自 靜 靜 地 坐 在 一 旁 , 表 演 得 鎮 定 自 若 , 弗 特 在 心 裡 暗 叫 一 聲 慚 愧 , 正 打 算 收 拾 緊 張 的 心 情 時 , 已 聽 到 司 儀 宣 佈 他 出 場 了 : 「 接 著 是 從 拉 克 斯 帕 瑪 而 來 的 弗 特 , 以 六 弦 琴 演 奏 『 快 活 的 旅 人 』 。 」

聽 到 台 下 傳 來 觀 眾 的 熱 烈 鼓 掌 聲 , 弗 特 也 忘 記 緊 張 了 , 只 得 硬 著 頭 皮 出 場 , 台 下 傳 來 烏 娜 「 要 加 油 唷 」 的 叫 聲 , 可 是 弗 特 半 點 沒 聽 到 , 他 此 際 只 想 順 利 完 成 演 奏 , 這 個 多 星 期 爺 爺 為 他 進 行 的 特 訓 可 不 是 白 練 的 , 同 時 他 記 起 爺 爺 的 話 , 比 賽 最 重 要 是 全 力 以 付 , 不 要 留 下 遺 憾 , 盡 全 力 後 心 中 便 再 無 遺 憾 , 這 便 已 經 達 到 比 賽 的 目 的 了 。 若 果 現 在 面 對 觀 眾 已 這 麼 緊 張 , 還 談 什 麼 巡 迴 各 地 在 眾 人 面 前 演 奏 ?

『 快 活 的 旅 人 』 是 雷 歐 涅 創 作 的 樂 譜 , 以 明 快 的 曲 調 , 表 達 作 為 一 個 音 樂 藝 人 到 處 巡 遊 的 快 活 心 情 , 六 弦 琴 輕 快 的 旋 律 正 正 是 音 樂 旅 人 心 情 的 寫 照 , 弗 特 一 邊 演 奏 此 曲 , 一 邊 幻 想 自 己 將 要 作 為 旅 人 的 快 活 , 把 心 境 完 全 投 入 在 樂 曲 本 身 的 意 境 中 , 台 下 的 聽 眾 也 受 著 弗 特 六 弦 琴 輕 快 旋 律 的 感 染 , 也 一 邊 哼 著 這 首 大 家 都 熟 悉 的 雷 歐 涅 名 作 的 小 調 。 連 馬 克 貝 因 在 台 下 聽 著 也 暗 暗 點 頭 , 想 不 到 小 孫 子 學 習 六 弦 琴 還 沒 多 久 , 在 比 賽 中 竟 然 有 超 水 準 的 表 現 , 想 來 是 他 的 特 訓 的 成 果 吧 。 看 著 弗 特 邊 演 奏 邊 露 出 陶 醉 的 表 情 , 就 知 道 他 已 懂 得 將 心 溶 入 樂 曲 的 感 情 中 , 這 孫 子 果 然 是 可 造 之 材 。

當 馬 克 貝 因 心 裡 正 把 弗 特 今 次 演 奏 的 成 功 歸 功 於 自 己 時 , 弗 特 的 演 奏 亦 同 時 結 束 了 。 伴 隨 著 觀 眾 熱 烈 的 掌 聲 , 到 下 一 位 參 賽 者 出 場 了 , 弗 特 回 到 後 台 時 回 頭 一 看 , 下 一 位 出 場 者 正 是 剛 才 那 位 褐 髮 少 年 , 司 儀 仍 是 以 一 貫 的 嬌 柔 聲 調 介 紹 出 場 者 : 「 下 一 位 是 來 自 隔 岸 玻 薩 爾 的 阿 爾 特 斯 為 我 們 以 小 提 琴 演 奏 『 風 之 小 夜 曲 』 。 」

噢 , 竟 有 如 此 輕 柔 的 音 樂 ! 不 止 弗 特 聽 得 陶 醉 , 連 台 下 聽 眾 , 甚 至 見 多 識 廣 的 馬 克 貝 因 也 被 小 提 琴 的 弦 音 所 迷 惑 。 旋 律 宛 如 夜 風 在 幽 靜 的 湖 邊 輕 拂 , 像 是 一 個 人 在 月 夜 下 遙 望 遠 方 , 傾 訴 對 某 人 的 思 念 。 音 樂 從 初 時 的 輕 柔 , 到 後 段 的 漸 次 低 沉 , 最 後 一 切 流 於 靜 寂 , 觀 眾 還 在 沉 醉 其 中 , 也 不 知 演 奏 已 結 束 。 到 演 奏 者 鞠 躬 了 , 大 家 才 懂 得 拍 掌 歡 呼 , 掌 聲 比 剛 才 弗 特 的 更 熱 烈 。 若 說 弗 特 的 演 奏 帶 起 了 全 場 氣 氛 , 那 麼 阿 爾 特 斯 的 演 奏 更 是 勾 蝕 了 眾 人 的 心 。

最 後 由 來 自 布 洛 迪 恩 的 加 連 諾 大 使 為 首 組 成 的 評 判 團 , 宣 佈 阿 爾 特 斯 奪 得 第 一 名 , 弗 特 則 得 到 第 二 名 , 二 人 同 時 獲 得 參 加 明 年 卡 瓦 羅 國 際 劇 場 舉 辦 的 演 奏 會 的 參 賽 資 格 。

當 弗 特 知 道 自 己 得 到 第 二 名 時 , 心 裡 既 興 奮 又 帶 點 點 失 望 , 原 本 他 就 有 信 心 勝 出 這 次 比 賽 , 雖 然 自 己 缺 乏 大 賽 經 驗 , 但 他 自 專 攻 六 弦 琴 並 得 到 爺 爺 的 指 導 後 , 連 爺 爺 也 讚 賞 他 的 進 步 , 他 以 為 他 今 次 很 有 機 會 得 第 一 名 的 , 但 沒 想 到 , 還 是 天 外 有 天 , 人 外 有 人 啊 ! 不 過 想 想 , 剛 才 那 人 好 像 叫 什 麼 阿 爾 特 斯 的 , 不 止 比 賽 前 表 現 得 比 其 他 人 鎮 定 , 而 且 音 樂 造 詣 確 是 他 有 所 不 及 , 所 以 想 到 這 裡 他 又 釋 懷 了 , 有 對 手 才 好 呢 ! 既 然 對 方 跟 他 差 不 多 年 紀 都 能 有 這 番 成 就 , 那 他 也 可 以 , 人 家 做 得 到 的 他 一 樣 可 以 做 到 , 而 且 他 才 轉 彈 六 弦 琴 沒 多 久 , 說 不 定 假 以 時 日 他 會 有 更 大 的 成 就 呢 , 想 著 想 著 , 弗 特 又 再 度 興 奮 起 來 , 再 加 上 想 起 不 久 就 可 展 開 旅 程 , 到 時 候 不 知 道 會 遇 到 什 麼 新 鮮 的 人 和 事 , 就 忍 不 住 臉 露 笑 容 。

弗 特 個 性 就 是 如 此 樂 觀 , 凡 事 往 好 處 想 , 即 使 心 裡 一 時 的 失 望 , 也 立 刻 能 往 積 極 一 面 想 , 而 使 心 情 再 度 快 活 起 來 。

這 時 弗 特 和 馬 克 貝 因 、 烏 娜 正 在 回 拉 克 斯 帕 瑪 的 途 中 , 馬 克 貝 因 見 弗 特 看 起 來 異 常 興 奮 , 就 忍 不 住 問 : 「 拿 到 第 二 名 真 的 值 得 如 此 興 奮 嗎 ? 」

「 對 啊 , 因 為 這 樣 一 來 爺 爺 就 要 帶 我 一 起 旅 行 耶 , 你 答 應 過 我 的 , 有 烏 娜 做 證 。 」 烏 娜 心 不 在 焉 地 點 頭 和 應 。

「 哈 哈 , 真 好 玩 , 其 實 你 今 次 勝 出 與 否 我 都 會 帶 你 上 路 的 啦 , 你 這 小 子 果 然 上 當 了 , 以 為 你 落 敗 我 就 不 帶 你 出 門 。 」

「 爺 爺 你 好 可 惡 啊 ! 」 弗 特 一 聽 到 , 語 帶 惱 怒 地 說 : 「 你 知 不 知 我 這 些 天 花 了 多 少 心 血 練 習 ? 如 果 你 不 論 比 賽 結 果 都 帶 我 出 門 , 那 就 別 戲 弄 我 嘛 ! 」

「 哎 唷 ! 」 馬 克 貝 因 帶 著 笑 臉 解 釋 : 「 爺 爺 這 可 是 全 為 了 你 好 耶 , 怎 麼 你 這 小 傢 伙 看 不 出 來 ? 若 我 不 這 麼 說 , 你 便 不 會 認 認 真 真 練 習 , 也 不 能 發 揮 像 這 次 的 表 現 了 , 爺 爺 是 要 讓 你 知 道 , 想 提 升 音 樂 造 詣 便 必 須 首 先 定 下 目 標 , 你 平 時 就 因 為 太 散 漫 , 缺 乏 目 標 , 進 步 才 慢 , 哼 , 臭 小 子 , 一 點 不 了 解 爺 爺 苦 心 。 」

弗 特 聽 到 馬 克 這 番 解 釋 , 心 裡 才 斗 然 明 白 一 切 , 果 然 爺 爺 還 是 很 疼 愛 他 的 ! 沒 錯 , 他 也 要 趕 緊 訂 下 下 一 個 目 標 , 有 目 標 才 有 進 步 ...... 好 吧 , 下 一 個 目 標 就 是 超 越 剛 才 那 個 優 勝 者 阿 爾 特 斯 ! 到 下 年 卡 瓦 羅 的 比 賽 他 定 要 勝 過 對 方 。

當 弗 特 還 在 想 他 的 『 目 標 』 的 當 兒 , 馬 克 貝 因 一 臉 嚴 肅 地 問 : 「 弗 特 , 你 真 要 跟 我 去 巡 迴 表 演 嗎 ? 確 定 不 後 悔 了 ? 」

弗 特 也 是 一 臉 認 真 地 回 答 : 「 不 後 悔 ! 我 真 的 好 愛 演 奏 , 想 成 為 和 爺 爺 一 樣 的 音 樂 藝 人 。 經 過 今 次 比 賽 , 我 還 更 熱 切 地 想 快 些 踏 上 旅 程 呢 , 原 來 我 的 音 樂 造 詣 還 不 夠 , 說 不 定 世 上 還 有 很 多 個 阿 爾 特 斯 , 旅 途 上 正 好 給 我 機 會 鍛 鍊 。 」

馬 克 還 來 不 及 為 這 番 話 喝 采 , 便 突 然 傳 來 烏 娜 的 叫 聲 : 「 我 也 要 一 起 去 ! 求 爺 爺 也 帶 我 一 起 上 路 ! 」 而 馬 克 竟 也 回 應 得 爽 快 : 「 好 啊 , 我 是 來 者 不 拒 。 」

烏 娜 再 也 壓 抑 不 住 自 己 沉 鬱 的 心 情 , 這 次 馬 克 爺 爺 跟 小 弗 的 旅 程 實 在 不 曉 得 要 花 上 多 少 時 間 , 她 實 在 忍 受 不 了 要 離 開 小 弗 一 段 長 時 間 , 這 些 天 每 當 想 到 他 勝 出 比 賽 就 會 跟 馬 克 爺 爺 一 起 上 路 心 情 便 感 沉 重 , 她 只 要 能 伴 在 小 弗 身 邊 就 好 了 , 不 過 她 也 沒 想 到 馬 克 爺 爺 答 應 得 這 麼 爽 快 。

其 實 馬 克 貝 因 早 料 到 烏 娜 也 要 跟 來 , 試 問 少 女 又 怎 能 忍 耐 遠 離 所 喜 歡 的 人 呢 ? 再 怎 麼 說 馬 克 年 青 時 也 談 過 戀 愛 , 知 道 少 男 少 女 的 心 事 , 雖 然 此 行 可 能 有 些 危 險 , 但 不 讓 年 青 人 做 想 做 的 事 說 不 定 會 恨 他 一 世 , 想 當 年 他 年 青 時 也 是 一 意 孤 行 做 想 做 的 事 。 不 , 好 像 現 在 仍 是 如 此 ......

弗 特 也 很 高 興 烏 娜 與 他 們 同 行 , 說 真 的 他 也 捨 不 得 要 離 開 烏 娜 一 段 長 時 間 , 而 且 有 多 一 個 玩 伴 也 能 熱 鬧 得 多 , 這 時 由 馬 克 貝 因 來 個 總 結 : 「 好 了 , 就 讓 我 們 三 人 組 成 『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 吧 , 音 樂 藝 人 的 修 行 是 很 嚴 格 的 , 我 們 這 就 回 去 村 裡 練 習 , 樂 團 開 張 後 , 非 高 質 素 的 演 奏 就 對 不 起 客 人 了 。 」 三 人 一 起 邊 愉 快 地 閒 聊 關 於 旅 行 的 事 情 , 邊 踏 著 輕 快 的 腳 步 回 到 拉 克 斯 帕 瑪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展開音樂之旅 - 克蘭卡5

很 快 便 過 了 一 個 月 , 這 天 是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出 發 作 環 繞 世 界 巡 迴 表 演 的 一 天 , 這 是 一 個 陽 光 充 沛 的 早 上 , 晴 朗 的 天 空 萬 里 無 雲 , 人 們 在 這 天 氣 下 也 特 別 身 心 舒 暢 。 此 時 , 在 拉 克 斯 帕 瑪 , 村 民 都 集 中 在 村 口 來 為 馬 克 貝 因 三 人 送 別 。

馬 克 貝 因 先 是 清 了 清 喉 嚨 , 然 後 開 始 了 一 番 預 先 精 心 安 排 好 的 演 說 : 「 村 裡 的 各 位 , 多 謝 大 家 如 此 盛 大 的 送 行 ( 弗 特 想 , 送 行 一 點 不 盛 大 啊 , 齊 集 這 裡 的 所 有 村 民 才 只 有 三 十 人 ) , 新 成 立 的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就 要 打 破 十 年 來 的 沉 默 , 為 了 橫 誇 世 界 的 大 業 出 發 ( 弗 特 想 , 他 們 只 是 一 組 新 成 立 、 寂 寂 無 聞 的 三 人 樂 團 , 能 成 什 麼 大 業 呢 ?) , 這 讓 我 不 禁 想 起 以 前 音 樂 藝 人 時 代 的 幾 許 風 霜 , 今 天 再 度 於 這 麼 晴 朗 的 天 氣 下 , 迎 向 未 來 的 旅 程 , 這 真 是 有 一 言 難 盡 的 辛 酸 ...... 」

哎 哎 , 爺 爺 又 在 回 憶 過 去 的 日 子 了 , 這 樣 的 演 說 可 沒 完 沒 了 , 講 到 黃 昏 也 出 發 不 了 , 弗 特 見 狀 , 嘗 試 用 委 婉 的 語 氣 提 醒 爺 爺 : 「 爺 爺 , 演 說 可 以 盡 量 簡 短 。 」

馬 克 貝 因 瞪 了 弗 特 一 眼 , 像 是 怪 他 連 自 己 唯 一 對 眾 人 發 表 演 說 的 機 會 都 剝 奪 , 不 過 他 還 是 乖 乖 地 結 束 了 演 講 。 弗 特 看 著 爺 爺 那 又 不 服 氣 又 無 可 奈 何 的 表 情 , 忍 不 住 暗 暗 竊 笑 , 覺 得 爺 爺 好 有 趣 , 有 時 像 個 小 孩 子 似 的 。

馬 克 貝 因 停 頓 了 一 下 , 然 後 說 : 「 臨 別 在 即 , 就 為 大 家 演 奏 一 首 我 特 地 為 此 次 旅 程 所 創 作 的 樂 曲 『 旅 人 們 的 前 奏 曲 』 吧 。 」


『 旅 人 們 的 前 奏 曲 』 是 馬 克 兩 星 期 前 特 地 為 此 次 旅 行 創 作 的 樂 曲 , 此 曲 節 奏 感 沒 有 『 快 活 的 旅 人 』 那 麼 強 烈 , 聽 起 來 很 悠 閒 的 感 覺 , 因 為 , 馬 克 認 為 迎 接 旅 行 的 心 情 應 該 是 輕 鬆 愉 快 的 , 音 樂 藝 人 在 展 開 旅 程 前 不 該 有 任 何 壓 力 , 也 不 用 特 別 激 動 , 就 以 平 和 的 心 去 面 對 好 了 。 而 音 樂 藝 人 常 創 作 關 於 旅 途 中 的 愉 快 曲 目 , 很 少 作 品 形 容 旅 行 前 的 心 情 , 就 讓 馬 克 貝 因 他 來 個 創 新 吧 , 今 次 就 特 別 創 作 一 首 形 容 音 樂 藝 人 迎 接 旅 程 的 寫 意 心 情 的 曲 目 好 了 。

音 樂 初 時 由 弗 特 的 六 弦 琴 帶 起 , 烏 娜 的 短 笛 只 是 間 歇 加 進 幾 個 音 節 作 為 點 綴 , 使 節 奏 只 帶 點 點 輕 快 , 到 中 段 , 六 弦 琴 的 音 調 趨 向 小 聲 , 短 笛 的 聲 音 則 漸 次 響 亮 , 旋 律 越 發 清 幽 , 到 了 副 曲 , 就 由 馬 克 貝 因 唯 美 的 手 琴 獨 奏 , 再 在 最 後 一 組 音 節 加 插 短 笛 幾 個 高 低 抑 揚 的 音 符 , 樂 曲 就 此 結 束 了 。

此 樂 曲 巧 妙 地 安 排 六 弦 琴 由 主 調 變 副 調 , 短 笛 由 副 調 變 正 調 , 最 後 再 由 手 琴 獨 白 , 三 種 樂 器 主 副 交 替 , 各 展 所 長 , 不 過 手 琴 的 一 段 獨 奏 還 是 最 搶 眼 , 想 來 這 是 馬 克 貝 因 的 創 作 , 還 是 偏 心 地 將 自 己 演 奏 的 樂 器 排 在 最 突 出 的 部 份 吧 。

就 在 眾 人 聽 罷 樂 曲 讚 嘆 一 輪 , 擾 攘 一 番 後 , 馬 克 貝 因 一 行 好 不 容 易 脫 身 , 朝 克 蘭 卡 的 方 向 走 去 。

烏 娜 好 像 突 然 想 起 什 麼 : 「 呀 , 馬 克 爺 爺 , 請 問 我 們 預 定 的 行 程 是 怎 樣 呢 ? 」

馬 克 貝 因 : 「 烏 娜 問 得 好 , 像 弗 特 這 樣 就 不 行 , 總 是 沒 什 麼 目 標 , 也 沒 有 想 到 問 問 我 行 程 是 怎 樣 ! 如 果 我 有 像 烏 娜 這 樣 的 孫 子 就 好 了 。 」

弗 特 連 聲 反 駁 : 「 什 麼 嘛 , 爺 爺 , 我 以 為 你 要 自 己 說 嘛 , 等 會 又 說 我 搶 去 你 的 風 頭 了 。 」

「 哼 ! 」 也 不 知 馬 克 貝 因 是 認 同 還 是 不 服 氣 : 「 我 們 要 先 到 平 傑 爾 申 請 護 照 , 再 到 格 雷 斯 魯 和 布 洛 迪 恩 大 使 館 取 得 入 境 許 可 , 因 為 我 們 將 會 經 過 這 兩 國 , 巡 遊 世 界 時 必 須 先 取 得 國 家 的 入 境 許 可 , 沒 有 護 照 便 不 能 入 境 了 。 」

說 到 這 裡 , 他 們 已 到 達 克 蘭 卡 , 村 中 眾 人 見 三 人 拿 著 樂 器 , 帶 著 包 袱 浩 浩 蕩 蕩 地 走 過 來 , 便 馬 上 圍 了 上 去 , 當 得 悉 他 們 是 要 展 開 音 樂 藝 人 的 旅 程 後 , 大 家 都 嚷 著 要 聽 他 們 表 演 , 馬 克 貝 因 也 老 實 不 客 氣 對 弗 特 和 烏 娜 兩 位 年 青 音 樂 藝 人 說 : 「 對 新 人 來 說 , 初 次 的 演 出 是 很 重 要 的 , 就 讓 你 們 先 在 這 裡 吸 收 點 經 驗 吧 。 」

弗 特 和 烏 娜 當 然 同 意 , 他 們 三 人 演 奏 了 早 上 才 表 演 過 的 『 旅 人 們 的 前 奏 曲 』 , 演 罷 眾 人 拍 掌 歡 呼 , 並 在 喧 鬧 中 散 去 , 馬 克 貝 因 趁 機 指 導 二 人 : 「 別 忘 了 初 次 上 舞 台 這 些 加 油 聲 及 掌 聲 , 如 果 忘 記 了 這 些 初 次 鼓 勵 的 掌 聲 , 是 不 能 當 真 正 的 偉 大 音 樂 家 的 。 」

二 人 點 頭 和 應 , 馬 克 貝 因 繼 續 說 : 「 其 實 克 蘭 卡 是 我 最 懷 念 的 舞 台 。 」

弗 特 不 解 : 「 為 什 麼 啊 ? 這 兒 的 舞 台 只 是 用 草 棚 搭 成 , 而 且 克 蘭 卡 寂 寂 無 聞 , 有 什 麼 值 得 懷 念 呢 ? 」

「 這 個 … … 」 馬 克 貝 因 正 想 說 明 , 遠 遠 吉 菈 婆 婆 正 以 遲 緩 的 步 伐 走 過 來 。

吉 菈 婆 婆 露 出 一 貫 的 慈 祥 笑 容 : 「 剛 才 的 音 樂 真 是 好 好 聽 呢 , 雖 然 我 不 懂 音 樂 , 但 聽 過 你 們 的 演 奏 後 , 實 在 精 神 百 倍 , 吉 菈 婆 婆 沒 什 麼 可 送 你 們 , 我 只 懂 得 做 披 薩 , 就 送 你 這 包 披 薩 吧 , 算 是 答 謝 你 們 美 妙 演 奏 的 回 禮 。 」 將 披 薩 遞 給 弗 特 後 , 古 菈 婆 婆 又 緩 步 地 回 到 她 的 小 屋 。

弗 特 拿 著 披 薩 歡 呼 一 聲 , 回 過 頭 來 , 見 到 爺 爺 呆 呆 地 望 著 吉 菈 婆 婆 的 背 影 , 眼 角 竟 有 些 潤 濕 , 弗 特 慌 忙 地 向 爺 爺 陪 不 是 : 「 我 不 是 要 自 己 獨 吞 這 包 披 薩 啦 , 爺 爺 不 要 傷 心 的 快 哭 出 來 嘛 , 最 多 我 全 讓 給 你 吃 就 是 了 。 」

馬 克 貝 因 給 弗 特 這 麼 一 說 , 忍 不 住 又 笑 出 聲 來 : 「 這 小 鬼 , 呸 , 我 才 不 是 因 為 這 個 傷 感 啦 , 其 實 是 另 有 原 因 。 」

馬 克 向 弗 特 及 烏 娜 說 了 當 年 的 往 事 。 原 來 當 馬 克 貝 因 廿 二 歲 第 一 次 從 拉 克 斯 帕 瑪 開 始 音 樂 藝 人 的 旅 程 時 , 那 時 他 身 無 分 文 , 就 光 帶 著 他 的 手 琴 獨 自 上 路 , 第 一 站 就 是 到 克 蘭 卡 村 , 當 時 吉 菈 婆 婆 是 四 十 歲 的 婦 人 , 馬 克 當 時 的 琴 藝 還 很 幼 嫩 , 他 在 克 蘭 卡 演 奏 時 , 並 沒 有 受 到 村 民 的 注 意 , 當 時 只 有 四 五 個 人 圍 觀 , 吉 菈 便 是 其 中 之 一 。 表 演 過 後 , 並 沒 有 人 給 予 他 任 何 掌 聲 及 金 錢 獎 賞 , 而 只 有 吉 菈 一 個 在 拍 掌 , 並 要 他 等 上 一 會 兒 , 馬 克 等 了 好 一 會 兒 , 肚 子 正 開 始 餓 得 咕 嚕 咕 嚕 響 , 這 時 吉 菈 回 來 了 , 手 裡 拿 著 一 包 剛 烤 好 的 披 薩 , 並 告 訴 馬 克 同 一 句 話 : 「 剛 才 的 音 樂 真 是 好 好 聽 呢 , 雖 然 我 不 懂 音 樂 , 但 聽 過 你 的 演 奏 後 , 實 在 精 神 百 倍 , 我 沒 什 麼 可 送 你 , 我 只 懂 得 做 披 薩 , 就 送 你 這 包 披 薩 吧 , 算 是 答 謝 你 美 妙 演 奏 的 回 禮 。 」

吉 菈 說 完 這 段 話 又 走 遠 了 , 馬 克 叫 住 她 , 並 說 他 知 道 自 己 的 琴 藝 還 很 差 勁 , 實 在 不 配 收 下 這 包 禮 物 , 也 不 用 因 為 同 情 他 而 送 他 什 麼 。 吉 菈 當 時 告 訴 他 : 「 什 麼 ! 我 吉 菈 可 不 是 隨 便 送 人 家 東 西 的 ! 我 剛 才 並 沒 有 說 謊 , 我 是 真 的 不 懂 音 樂 , 也 不 曉 得 你 剛 才 的 琴 聲 在 音 樂 人 眼 中 是 好 還 是 差 , 但 , 我 看 到 你 那 麼 盡 力 地 演 奏 , 確 實 從 你 的 琴 音 中 感 到 無 限 的 生 氣 活 力 , 聽 了 真 的 覺 得 心 情 變 得 開 朗 , 這 是 你 演 奏 的 酬 勞 , 又 不 是 白 白 給 你 的 。 」

在 後 來 的 日 子 , 每 當 馬 克 要 再 開 始 音 樂 旅 人 的 行 程 , 總 是 由 拉 克 斯 帕 瑪 開 始 , 先 到 克 蘭 卡 , 每 次 吉 菈 也 總 是 送 他 一 包 披 薩 , 後 來 馬 克 的 琴 藝 漸 漸 出 眾 , 也 曾 收 過 很 多 更 貴 重 的 禮 物 , 可 是 他 最 懷 念 的 , 是 克 蘭 卡 的 舞 台 , 最 喜 愛 的 酬 勞 , 卻 是 吉 菈 婆 婆 的 披 薩 。 不 只 是 因 為 吉 菈 婆 婆 是 第 一 個 欣 賞 他 音 樂 、 鼓 勵 他 演 奏 的 人 , 而 且 是 因 為 她 已 將 最 好 的 東 西 送 給 他 , 後 來 馬 克 知 道 吉 菈 婆 婆 生 活 清 貧 , 披 薩 已 是 她 能 送 給 別 人 最 貴 重 的 禮 物 了 。

馬 克 想 不 到 自 己 已 有 十 年 沒 再 遠 行 了 , 而 六 十 二 歲 的 他 再 踏 上 旅 程 , 經 過 克 蘭 卡 , 吉 菈 婆 婆 還 是 在 他 演 奏 後 說 上 同 一 句 話 , 送 上 同 一 包 披 薩 。

馬 克 說 到 這 裡 , 烏 娜 都 感 動 的 快 要 哭 了 , 原 來 馬 克 爺 爺 剛 才 叫 他 們 不 要 忘 記 初 上 舞 台 時 別 人 給 他 們 的 掌 聲 及 鼓 勵 , 是 源 自 這 段 往 事 。

而 弗 特 也 是 一 臉 感 激 的 樣 子 : 「 原 來 吉 菈 婆 婆 這 麼 好 啊 ! 現 在 想 想 , 怪 不 得 我 每 次 送 染 料 到 克 蘭 卡 吉 菈 婆 婆 都 送 我 披 薩 , 想 來 她 是 酬 謝 我 送 染 料 來 呢 ! 我 老 以 為 她 是 做 了 太 多 披 薩 沒 人 吃 ...... 」

被 爺 爺 狠 狠 瞪 了 一 眼 , 弗 特 伸 了 伸 舌 頭 , 烏 娜 建 議 再 到 吉 菈 婆 婆 的 家 , 向 她 好 好 道 謝 過 後 , 三 人 才 離 開 克 蘭 卡 , 向 右 邊 的 平 傑 爾 邁 進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再訪平傑爾6

一 路 上 欣 賞 四 周 的 風 景 , 茂 密 的 樹 蔭 , 一 些 叫 不 出 名 字 的 奇 花 異 草 , 在 花 間 飛 翔 的 斑 斕 蝴 蝶 , 在 在 都 引 起 弗 特 的 興 趣 , 弗 特 忍 不 住 有 感 而 發 : 「 過 了 克 蘭 卡 , 才 覺 得 旅 行 真 正 開 始 呢 ! 世 界 旅 行 , 好 像 就 是 一 路 走 下 去 , 一 路 上 都 是 不 曾 見 過 的 風 景 , 總 會 一 直 遇 見 未 知 的 鎮 和 未 知 的 路 , 我 對 於 這 些 未 知 的 東 西 都 充 滿 好 奇 呢 ! 」

馬 克 貝 因 也 大 表 同 意 : 「 嗯 , 你 這 次 就 說 對 了 ( 弗 特 心 想 : 這 次 ?!) , 保 持 著 好 奇 心 是 很 重 要 的 , 世 界 上 永 遠 充 斥 著 新 鮮 的 事 物 , 是 窮 一 生 也 見 識 不 完 的 , 就 算 是 爺 爺 我 這 四 十 年 來 不 斷 環 遊 世 界 , 但 是 , 每 次 總 有 些 地 方 是 我 不 曾 到 過 , 總 有 很 多 人 我 未 曾 接 觸 過 , 每 次 也 總 有 很 多 新 的 體 驗 , 這 就 是 作 為 音 樂 藝 人 的 吸 引 之 處 了 。 」

他 們 走 了 三 天 的 路 , 到 第 四 天 的 中 午 , 終 於 到 達 平 傑 爾 。 弗 特 自 出 生 以 來 , 最 遠 只 曾 到 過 克 蘭 卡 村 , 他 唯 一 一 次 遠 行 , 就 是 一 個 月 前 到 平 傑 爾 參 加 獨 奏 會 , 但 那 次 為 了 趕 赴 比 賽 , 對 平 傑 爾 只 是 驚 鴻 一 瞥 , 根 本 沒 看 清 楚 這 個 市 鎮 。

平 傑 爾 和 拉 克 斯 帕 瑪 及 克 蘭 卡 完 全 不 同 。 道 路 都 有 完 整 的 規 劃 , 都 是 十 字 街 道 。 街 道 都 舖 上 啡 色 的 磚 頭 , 而 且 每 隔 幾 步 就 種 著 一 棵 杉 樹 , 行 人 的 衣 服 都 多 以 啡 色 及 綠 色 配 搭 。 他 們 走 進 「 出 境 辦 事 處 」 , 四 周 打 量 , 發 現 連 地 上 的 地 毯 都 是 綠 色 的 底 色 再 配 上 啡 色 的 圖 形 圖 案 呢 ! 弗 特 覺 得 有 趣 極 了 ! 怎 麼 整 個 城 市 都 能 有 統 一 的 風 格 ? 也 不 知 是 因 為 平 傑 爾 本 身 啡 綠 的 色 調 使 人 們 都 愛 穿 啡 綠 的 服 裝 , 還 是 因 為 人 們 愛 啡 色 及 綠 色 而 把 平 傑 爾 包 裝 成 這 兩 種 顏 色 。 他 從 沒 想 過 , 城 市 都 會 有 它 的 特 色 , 噢 , 如 果 每 個 市 鎮 都 有 不 同 風 格 , 那 這 次 旅 程 光 是 欣 賞 城 市 的 規 劃 、 設 計 都 值 回 票 價 了 , 說 起 來 , 世 界 就 像 一 個 大 博 物 館 呢 !

他 們 花 了 幾 個 小 時 , 終 於 取 得 護 照 了 , 有 了 護 照 在 手 , 旅 行 的 實 在 感 好 像 加 強 了 , 然 後 , 他 們 先 到 格 雷 斯 魯 國 及 佩 尼 索 拉 國 的 大 使 館 申 請 入 境 簽 證 , 不 用 半 小 時 便 完 成 了 , 接 著 再 進 入 隔 壁 的 布 洛 迪 恩 國 大 使 館 , 由 加 連 諾 大 使 親 自 接 見 。

加 連 諾 大 使 一 見 他 們 , 便 愉 快 地 先 跟 他 們 握 握 手 , 然 後 對 弗 特 笑 說 : 「 自 從 上 次 我 和 我 女 兒 聽 過 你 在 獨 奏 會 的 表 演 , 我 女 兒 都 變 成 你 的 小 樂 迷 呢 ! 」

「 樂 迷 ? 」 弗 特 從 沒 想 過 , 他 只 公 開 表 演 過 一 次 , 便 擁 有 樂 迷 了 ! 他 一 時 反 應 不 過 來 , 只 懂 得 傻 傻 的 笑 。

加 連 諾 轉 個 頭 見 到 馬 克 貝 因 , 便 低 呼 一 聲 : 「 你 不 是 十 年 前 在 拉 克 斯 帕 瑪 退 休 的 音 樂 藝 人 馬 克 貝 因 嗎 ? 這 次 你 們 申 請 入 境 簽 證 , 難 道 馬 克 先 生 想 復 出 嗎 ? 」

呼 , 大 使 終 於 認 出 他 了 。 馬 克 貝 因 正 暗 自 傷 心 , 以 為 加 連 諾 大 使 只 認 得 弗 特 的 說 。 他 也 不 想 想 , 弗 特 是 最 近 一 個 月 前 才 表 演 過 , 而 他 對 上 一 次 在 平 傑 爾 表 演 已 是 十 年 前 , 人 家 還 認 得 他 不 是 更 難 得 嗎 ?

「 嗯 , 」 馬 克 貝 因 點 頭 微 笑 : 「 很 高 興 大 使 把 我 認 出 來 , 是 的 , 這 次 我 們 是 打 算 巡 迴 世 界 呢 ! 因 為 我 旅 行 之 蟲 又 在 作 怪 啦 。 」

「 呵 呵 。 」 加 連 諾 大 使 大 笑 幾 聲 , 然 後 忽 然 想 到 什 麼 , 又 道 : 「 馬 克 先 生 , 說 起 來 , 有 一 個 疑 問 一 直 困 惑 我 很 久 , 請 問 音 樂 藝 人 跟 音 樂 旅 人 有 什 麼 分 別 呀 ? 我 都 常 把 這 兩 個 名 稱 搞 混 了 。 」

「 這 個 , 」 馬 克 貝 因 想 也 不 想 便 回 應 道 : 「 音 樂 藝 人 是 一 邊 到 世 界 各 處 巡 迴 演 奏 , 一 邊 沿 途 靠 打 賞 維 持 生 活 的 人 , 多 是 一 組 樂 團 ; 而 音 樂 旅 人 就 是 本 身 有 錢 , 只 是 一 邊 旅 行 一 邊 帶 著 樂 器 尋 找 音 樂 創 作 靈 感 的 人 , 他 們 間 中 都 會 在 街 頭 表 演 , 不 過 音 樂 旅 人 多 是 一 個 人 獨 自 上 路 。 」

馬 克 續 說 : 「 其 實 兩 者 都 差 不 多 啦 , 因 為 『 音 樂 藝 人 』 雖 是 集 中 街 頭 表 演 , 主 要 目 的 是 把 音 樂 跟 每 個 鎮 上 的 市 民 分 享 , 但 其 實 也 會 一 直 在 旅 途 中 攝 取 靈 感 豐 富 創 作 ; 而 『 音 樂 旅 人 』 的 目 的 雖 主 要 是 取 得 創 作 靈 感 , 但 有 時 亦 會 在 街 上 表 演 與 眾 同 樂 。 所 以 說 , 音 樂 的 本 質 都 是 一 樣 的 。 」

哇 , 弗 特 覺 得 爺 爺 實 在 帥 斃 了 , 像 這 類 說 話 , 爺 爺 平 時 就 不 會 想 到 對 他 說 , 原 來 旅 途 中 遇 到 不 同 的 人 , 都 會 引 發 不 同 的 對 話 , 心 中 對 事 物 的 想 法 就 會 因 不 同 人 的 引 導 而 自 然 而 然 表 達 出 來 。

他 們 很 快 便 搞 好 簽 證 , 一 步 出 布 洛 迪 恩 大 使 館 , 便 聽 到 一 位 女 孩 尖 叫 : 「 看 呀 , 這 不 是 早 前 在 平 傑 爾 獨 奏 會 得 到 第 二 名 的 來 自 拉 克 斯 帕 瑪 的 弗 特 嗎 ? 」

街 上 行 人 一 聽 到 , 便 立 刻 將 弗 特 三 人 圍 攏 起 來 , 其 間 不 斷 聽 到 女 性 的 驚 呼 : 「 哇 , 長 得 真 的 好 可 愛 , 果 然 跟 大 家 說 的 一 樣 。 」 「 其 實 我 早 在 獨 奏 會 時 已 對 他 心 動 了 。 」 「 雖 然 拉 小 提 琴 的 男 生 也 很 可 愛 , 但 還 是 弗 特 最 好 。 」

弗 特 一 聽 到 別 人 提 到 他 名 字 , 便 傻 傻 地 問 : 「 請 問 ...... 有 什 麼 事 嗎 ? 」

「 噢 , 連 聲 音 都 這 麼 可 愛 。 」 人 群 中 有 女 孩 子 說 。

烏 娜 看 到 小 弗 如 此 受 女 性 歡 迎 , 都 快 受 不 了 , 便 說 : 「 對 不 起 , 我 們 這 就 要 離 開 了 。 」 說 著 拉 了 弗 特 便 走 , 可 是 樂 迷 們 還 是 一 邊 跟 著 他 們 走 。

馬 克 貝 因 見 狀 , 便 高 聲 宣 佈 : 「 這 樣 吧 , 為 了 酬 謝 大 家 的 熱 情 , 我 們 便 在 噴 泉 前 的 廣 場 為 大 家 演 奏 一 曲 吧 。 」

馬 克 貝 因 帶 頭 走 到 噴 泉 前 , 大 家 也 尾 隨 著 他 。 弗 特 和 烏 娜 有 了 上 一 次 在 克 蘭 卡 的 演 出 經 驗 , 這 次 心 情 便 放 鬆 了 許 多 。 他 們 今 次 演 奏 的 是 上 一 次 弗 特 在 獨 奏 會 的 參 賽 作 品 『 快 活 的 旅 人 』 , 不 過 這 樂 曲 經 馬 克 貝 因 改 編 , 加 進 了 手 琴 及 短 笛 的 伴 奏 , 所 以 質 感 更 重 , 不 過 仍 以 六 弦 琴 為 主 , 以 保 留 樂 曲 快 活 的 節 奏 。

演 奏 完 畢 , 大 家 都 給 了 他 們 好 多 賞 金 。 馬 克 一 行 致 謝 後 , 便 準 備 離 開 平 傑 爾 , 到 南 邊 的 港 口 法 格 特 乘 船 , 但 大 群 樂 迷 還 是 尾 隨 著 他 們 , 馬 克 他 們 也 不 知 怎 麼 辦 , 又 不 忍 心 趕 走 這 班 熱 情 的 樂 迷 , 這 時 , 人 群 中 不 知 誰 叫 道 : 「 我 們 還 是 不 要 妨 礙 弗 特 他 們 了 ! 給 他 們 添 麻 煩 的 話 , 我 們 就 沒 有 當 樂 迷 的 資 格 了 , 我 們 可 是 有 教 養 的 樂 迷 唷 。 」 說 著 她 們 便 逐 漸 散 去 。

烏 娜 本 來 一 直 對 這 群 女 樂 迷 有 點 反 感 , 因 為 他 們 都 對 弗 特 充 滿 喜 愛 之 情 , 又 一 直 跟 著 他 們 , 實 在 有 點 厭 煩 , 這 時 見 她 們 自 動 散 去 , 心 中 便 感 到 內 疚 , 他 們 也 只 是 單 純 喜 愛 弗 特 而 已 , 自 己 不 也 是 被 弗 特 吸 引 著 嗎 ? 而 且 她 們 最 後 也 自 動 散 去 , 怕 妨 礙 到 他 們 , 這 群 女 孩 果 然 是 有 教 養 的 樂 迷 ! 不 知 其 他 地 方 的 樂 迷 是 否 都 是 這 樣 呢 ?

南 下 到 了 附 近 唯 一 的 海 港 「 法 格 特 」 , 他 們 打 算 乘 大 船 到 格 雷 斯 魯 國 的 海 港 小 鎮 「 特 利 姆 」 , 會 合 馬 克 貝 因 的 朋 友 夏 歐 , 因 為 夏 歐 寫 給 馬 克 的 信 中 , 有 提 及 會 在 格 雷 斯 魯 國 等 他 , 不 過 整 個 國 家 那 麼 大 , 夏 歐 到 底 在 那 兒 等 他 呢 ? 真 是 的 , 都 跟 他 一 般 已 是 個 老 頭 了 , 做 事 還 是 沒 半 點 計 劃 , 怎 麼 身 邊 的 人 都 是 那 麼 散 漫 呢 ? 馬 克 貝 因 縱 使 心 中 有 不 滿 , 卻 也 無 可 奈 何 , 唯 有 碰 運 氣 吧 , 能 遇 上 夏 歐 是 緣 份 , 遇 不 上 可 也 別 怪 他 。


「 哇 , 好 大 的 船 , 我 從 沒 見 過 真 正 的 大 船 耶 。 」 烏 娜 指 著 遠 處 呼 叫 。

「 什 麼 什 麼 , 我 也 要 看 。 」 弗 特 也 不 落 人 後 。

「 這 兩 隻 小 鬼 老 愛 怪 叫 , 大 驚 小 怪 的 。 」 馬 克 貝 因 口 裡 在 責 怪 , 臉 上 展 現 的 卻 是 慈 祥 的 微 笑 , 看 來 這 次 帶 他 們 遠 行 是 正 確 的 決 定 。

登 上 甲 板 , 弗 特 和 烏 娜 還 是 站 在 船 頭 眺 望 著 旅 客 上 船 。

馬 克 貝 因 也 走 近 來 : 「 乘 上 大 船 , 遠 離 平 傑 爾 , 終 於 有 開 始 旅 行 的 感 覺 吧 , 這 一 路 下 去 踏 足 的 地 方 可 是 你 們 從 沒 到 過 的 地 方 唷 。 」

弗 特 付 和 : 「 對 對 , 可 是 時 間 已 到 , 為 何 大 船 還 不 出 航 呢 , 再 沒 有 旅 客 要 上 船 了 啊 。 」

「 這 個 , 」 馬 克 貝 因 四 周 打 量 一 番 , 然 後 道 : 「 好 像 還 有 訂 了 位 的 客 人 未 上 船 , 我 想 應 該 是 有 地 位 的 客 人 。 」

「 爺 爺 為 何 知 道 啊 ? 」 烏 娜 帶 著 一 臉 疑 惑 。

「 讓 我 慢 慢 解 釋 吧 。 」 馬 克 貝 因 絮 絮 道 來 : 「 因 為 船 的 上 落 甲 板 還 架 著 , 水 手 又 一 副 等 人 的 樣 子 , 不 是 地 位 顯 赫 的 人 水 手 是 不 會 讓 整 艘 船 等 他 的 , 而 剛 才 在 等 待 室 看 到 的 客 人 又 全 上 船 了 。 」

正 說 到 這 裡 , 遠 遠 看 見 有 個 穿 著 一 身 禮 服 的 高 貴 紳 士 正 趕 緊 走 上 船 , 原 來 是 在 平 傑 爾 布 洛 迪 恩 大 使 館 見 過 的 加 連 諾 大 使 。 他 一 上 船 , 船 便 吹 起 汽 笛 出 航 了 。

弗 特 拍 手 歡 呼 : 「 爺 爺 好 厲 害 啊 ! 不 愧 是 我 的 爺 爺 ! 」 烏 娜 也 鼓 掌 叫 好 。

馬 克 貝 因 表 現 得 理 所 當 然 , 對 大 家 的 稱 讚 當 仁 不 讓 : 「 其 實 出 門 旅 行 是 一 定 要 注 意 周 遭 的 事 情 的 , 觀 察 、 想 像 、 推 測 、 這 三 種 特 質 對 音 樂 藝 人 獨 當 一 面 是 很 重 要 的 。 」

三 人 乘 著 船 向 大 海 出 發 , 目 的 地 是 格 雷 斯 魯 的 港 鎮 特 利 姆 。

想 踏 上 音 樂 家 之 路 的 弗 特 ,
追 求 水 底 之 民 音 樂 的 馬 克 貝 因 ,
懷 著 其 他 心 意 的 烏 娜 ,
終 於 開 始 了 世 界 旅 行 。
充 滿 海 洋 氣 息 的 海 風 ,
彷 彿 對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的 旅 程 , 微 笑 著 送 行 一 樣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治暈船的演奏會7

在 船 上 , 所 有 旅 客 都 回 到 房 間 休 息 , 唯 獨 弗 特 一 放 好 行 李 , 就 回 到 甲 板 上 看 海 , 烏 娜 也 跟 著 他 去 。


「 你 看 , 是 海 耶 。 」 弗 特 指 著 前 面 的 一 遍 大 海 興 奮 地 說 。

「 海 有 什 麼 希 奇 , 在 拉 克 斯 帕 瑪 不 是 常 看 到 海 嗎 ? 」 烏 娜 有 點 不 解 。

「 可 是 現 在 前 後 左 右 都 是 一 望 無 際 的 大 海 耶 , 都 看 不 見 陸 地 , 好 像 天 地 茫 茫 , 只 有 這 艘 船 似 的 。 」

突 然 背 後 有 把 蒼 老 的 聲 音 插 進 來 : 「 小 朋 友 想 是 第 一 次 乘 船 吧 , 表 現 得 這 麼 興 奮 。 」 弗 特 和 烏 娜 轉 過 頭 來 , 看 到 一 個 一 身 黝 黑 皮 膚 、 身 材 高 大 、 船 長 模 樣 的 老 年 人 正 朝 著 他 們 呵 呵 地 笑 , 他 臉 上 充 滿 深 刻 的 皺 紋 , 像 是 大 海 在 他 臉 上 留 下 的 痕 跡 。

「 嗯 嗯 。 」 弗 特 愉 快 地 回 應 : 「 是 船 長 先 生 嗎 ? 我 一 直 最 愛 海 的 了 , 今 次 第 一 次 坐 船 , 能 看 見 一 整 遍 的 海 洋 , 所 以 覺 得 好 興 奮 呢 ! 如 果 能 在 海 上 工 作 就 好 了 , 因 為 可 以 時 時 刻 刻 看 到 環 繞 著 四 周 的 大 海 呢 。 」

「 是 麼 , 」 船 長 有 點 不 以 為 然 : 「 很 多 人 都 說 喜 歡 大 海 , 可 是 真 的 要 長 期 在 船 上 工 作 , 便 沒 有 多 少 人 願 意 了 。 所 以 , 說 這 番 話 的 人 , 是 否 真 的 喜 歡 大 海 呢 ? 」

「 這 個 ...... 」 弗 特 有 點 尷 尬 。

「 而 且 , 」 船 長 續 說 : 「 大 家 是 否 只 看 到 海 溫 柔 的 一 面 ? 才 說 喜 歡 大 海 ? 若 果 大 家 有 經 歷 過 大 海 怒 吼 , 巨 流 滔 天 的 日 子 , 還 會 否 繼 續 喜 愛 這 遍 汪 洋 大 海 呢 ? 」

船 長 的 話 似 乎 滿 有 道 理 , 弗 特 在 低 頭 沉 思 這 一 番 話 。

這 時 有 個 水 手 走 過 來 問 船 長 拿 暈 船 藥 , 由 於 船 搖 晃 得 越 來 越 厲 害 , 有 不 少 旅 客 已 開 始 暈 船 了 。 可 是 , 船 長 一 聽 到 水 手 問 他 拿 藥 , 便 臉 色 一 變 。

「 船 長 先 生 為 何 臉 色 這 麼 難 看 ? 難 道 連 你 也 暈 船 嗎 ? 」 好 心 的 烏 娜 擔 心 起 船 長 來 。

「 不 是 。 」 船 長 連 忙 解 釋 : 「 因 為 我 就 只 有 今 次 沒 有 帶 暈 船 藥 來 , 船 開 了 才 記 起 這 件 事 , 我 已 一 直 祈 禱 , 拜 託 不 要 有 人 暈 船 , 可 世 事 就 是 如 此 , 越 不 希 望 發 生 的 事 就 偏 偏 發 生 了 。 請 問 你 們 有 沒 有 暈 船 藥 ? 」

烏 娜 : 「 不 知 道 , 要 問 跟 我 們 同 行 的 爺 爺 呢 。 」

弗 特 和 烏 娜 回 去 船 艙 找 馬 克 爺 爺 , 爺 爺 也 沒 有 藥 。 他 們 三 人 於 是 去 到 船 長 室 , 看 有 什 麼 可 以 幫 忙 的 , 遺 憾 的 是 , 船 上 眾 人 不 是 沒 帶 暈 船 藥 , 就 是 自 己 用 光 了 , 船 長 看 來 一 副 焦 急 的 樣 子 , 因 為 照 顧 船 上 所 有 人 的 健 康 是 他 的 責 任 , 而 且 有 些 人 更 因 暈 船 而 嘔 吐 不 止 , 加 連 洛 大 使 便 是 其 中 之 一 。

馬 克 貝 因 有 感 而 發 : 「 其 實 一 切 都 是 靠 個 人 的 意 志 , 只 要 心 裡 覺 得 舒 服 , 就 自 然 不 覺 得 暈 船 了 。 」

船 長 還 是 皺 著 眉 : 「 話 是 這 麼 說 沒 錯 , 可 是 並 非 所 有 人 都 有 堅 強 的 意 志 呀 。 」

馬 克 貝 因 好 像 忽 然 想 到 什 麼 , 先 「 呀 」 的 一 聲 叫 出 來 , 然 後 固 作 神 秘 地 向 船 長 眨 眨 眼 : 「 船 長 , 別 忘 了 我 們 這 三 位 音 樂 藝 人 是 專 門 讓 人 快 樂 的 人 啊 。 」

「 爺 爺 到 底 想 說 什 麼 啊 , 說 話 老 愛 裝 神 秘 , 我 們 如 何 專 讓 人 快 樂 呀 ? 」 弗 特 不 滿 爺 爺 老 愛 賣 關 子 。

「 噢 , 難 道 你 是 想 ...... 」 烏 娜 恍 然 大 悟 。

「 對 , 就 是 你 想 的 那 個 , 演 奏 。 就 讓 我 們 的 演 奏 , 來 為 大 家 止 暈 船 吧 。 」

「 沒 聽 說 過 聽 演 奏 可 治 暈 船 的 ...... 」 船 長 喃 喃 自 語 。

「 反 正 大 家 在 船 上 也 沒 事 做 , 試 試 看 總 不 會 有 損 失 吧 。 」 連 烏 娜 也 加 入 游 說 行 列 。

「 也 讓 大 家 見 識 見 識 何 謂 真 正 的 音 樂 藝 人 嘛 , 現 在 純 正 的 音 樂 藝 人 可 不 是 那 麼 容 易 碰 得 見 的 。 」 弗 特 也 搶 著 說 。

「 還 有 分 純 正 不 純 正 的 ...... 」 船 長 終 於 屈 服 了 : 「 好 吧 , 我 就 叫 水 手 們 將 暈 船 的 客 人 集 中 到 甲 板 上 , 你 們 也 去 準 備 一 下 表 演 吧 。 」 船 長 心 想 , 反 正 在 船 上 還 有 演 奏 可 欣 賞 , 客 人 總 不 會 反 對 吧 。

馬 克 貝 因 一 邊 帶 弗 特 及 烏 娜 回 房 間 拿 樂 器 , 一 邊 遠 遠 地 呼 叫 提 醒 船 長 : 「 船 長 先 不 要 說 有 演 奏 啊 , 保 持 神 秘 感 才 好 玩 呢 , 船 長 就 只 說 在 甲 板 為 大 家 準 備 了 治 暈 船 的 藥 就 好 了 。 」

這 樣 孩 子 氣 的 老 頭 真 的 沒 見 識 過 , 船 長 一 邊 如 此 想 , 一 邊 吩 咐 水 手 把 暈 船 的 客 人 集 合 在 甲 板 上 。

過 了 十 分 鐘 , 暈 船 的 客 人 已 集 中 在 甲 板 上 , 本 來 加 連 諾 大 使 是 不 願 過 來 , 而 寧 願 留 在 房 間 休 息 的 , 但 聽 說 是 馬 克 先 生 準 備 了 暈 船 藥 , 無 論 如 何 都 要 先 來 甲 板 取 藥 , 也 就 順 應 要 求 來 到 甲 板 了 。

「 抱 歉 , 讓 暈 船 的 大 家 移 步 到 這 裡 來 。 」 馬 克 貝 因 最 愛 設 計 開 場 白 , 不 過 他 也 知 現 在 的 情 況 , 實 在 不 宜 讓 暈 船 的 大 家 聽 他 的 演 說 , 所 以 便 快 快 地 切 入 正 題 : 「 我 們 已 為 大 家 預 備 好 藥 了 。 」

「 請 問 藥 在 哪 裡 ? 我 都 瞧 不 見 的 說 。 」 身 體 還 是 極 度 不 適 的 加 連 諾 大 使 , 仍 保 持 著 相 當 的 涵 養 , 或 許 這 就 是 真 正 的 紳 士 吧 。

「 這 就 是 藥 啦 。 」 馬 克 貝 因 說 著 , 與 弗 特 和 烏 娜 同 時 拿 出 身 後 的 樂 器 , 然 後 道 : 「 來 自 拉 克 斯 帕 瑪 新 組 成 的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 特 別 為 了 暈 船 的 各 位 而 準 備 了 特 效 藥 , 這 個 藥 的 服 用 方 法 跟 一 般 藥 不 同 , 不 是 口 服 , 而 是 用 耳 聽 , 服 用 時 注 意 這 點 就 可 以 了 , 總 之 , 請 各 位 欣 賞 。 」


接 著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進 行 了 一 連 串 的 演 奏 , 為 了 讓 暈 船 的 客 人 忘 記 暈 船 的 不 適 感 覺 , 他 們 來 個 樂 曲 大 薈 萃 , 想 到 什 麼 曲 子 便 立 刻 演 奏 , 一 曲 緊 接 一 曲 , 不 讓 大 家 有 喘 息 的 機 會 , 他 們 演 奏 得 很 隨 意 , 有 時 彈 錯 就 輕 輕 順 著 旋 律 帶 過 , 有 時 其 中 一 個 累 了 便 稍 稍 停 下 來 讓 同 伴 繼 續 演 奏 , 這 種 演 奏 方 式 比 起 正 式 一 絲 不 苟 的 演 譯 另 有 一 番 韻 味 , 隨 意 的 變 調 使 樂 曲 的 變 化 有 無 盡 的 可 能 性 , 音 樂 原 本 就 非 一 成 不 變 的 。

眾 人 都 陶 碎 在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的 演 奏 中 , 暈 船 者 心 繫 美 妙 的 旋 律 , 早 忘 了 暈 船 這 件 事 , 身 體 的 不 適 也 自 然 減 輕 了 許 多 , 甚 至 幾 乎 消 失 了 。 也 不 知 時 間 過 了 多 久 , 忽 然 水 手 向 大 家 廣 播 : 「 請 各 位 乘 客 注 意 , 還 有 十 五 分 鐘 便 到 達 特 利 姆 港 了 。 」

「 什 麼 ! 這 麼 快 便 到 了 ? 」 「 我 還 未 聽 夠 呀 。 」 「 不 要 ! 我 還 想 再 聽 。 」 大 家 都 相 繼 抗 議 , 竟 忘 了 不 久 前 他 們 才 祈 禱 要 船 快 點 到 目 的 地 。 不 過 船 畢 竟 快 要 抵 達 港 口 了 , 大 家 唯 有 依 依 不 捨 地 跟 馬 克 貝 因 三 人 握 握 手 , 感 謝 他 們 美 妙 的 演 奏 , 然 後 回 到 船 艙 收 拾 細 軟 準 備 下 船 。

船 轉 瞬 便 抵 達 特 利 姆 港 了 , 馬 克 貝 因 是 最 後 下 船 的 人 , 一 下 船 , 便 看 到 加 連 諾 大 使 迎 面 走 過 來 , 邊 跟 馬 克 貝 因 握 握 手 , 邊 熱 切 地 說 : 「 想 不 到 樂 曲 真 的 可 以 治 暈 船 呢 ! 想 起 來 真 是 不 可 思 議 。 」

馬 克 貝 因 呵 呵 地 笑 : 「 這 個 其 實 也 不 是 那 麼 不 可 思 議 啦 , 試 想 想 , 暈 船 確 實 是 由 於 坐 船 引 起 , 但 其 實 本 身 並 不 會 導 致 大 毛 病 , 在 很 多 情 形 下 , 人 們 一 意 識 到 自 己 暈 船 , 便 會 禁 不 住 恐 慌 , 這 才 加 劇 不 適 的 感 覺 。 原 本 沒 那 麼 嚴 重 的 , 也 因 為 心 理 作 用 而 引 發 其 他 的 不 適 , 如 感 到 頭 痛 、 作 嘔 等 等 , 其 實 我 們 的 演 奏 只 是 幫 大 家 分 散 注 意 力 而 已 , 一 忘 了 暈 船 , 暈 船 的 感 覺 就 自 然 消 失 了 。 」

加 連 諾 露 出 欽 佩 的 樣 子 : 「 呵 呵 , 馬 克 先 生 說 得 對 極 了 , 有 些 痛 苦 不 去 想 也 就 不 會 存 在 了 , 是 嗎 ? 」

「 嗯 嗯 , 孺 子 可 教 , 孺 子 可 教 。 」 馬 克 露 出 一 副 讚 賞 的 表 情 。

弗 特 心 裡 在 著 急 , 人 家 是 大 使 呢 , 爺 爺 怎 能 在 大 使 面 前 說 「 孺 子 可 教 」 ? 難 道 爺 爺 一 時 忘 了 , 把 大 使 當 作 他 了 嗎 ? 不 過 看 來 加 連 諾 大 使 一 點 也 不 介 意 馬 克 貝 因 的 話 。 弗 特 覺 得 很 驚 訝 , 他 一 直 都 以 為 高 官 要 員 都 是 滿 有 威 嚴 的 , 想 不 到 這 位 大 使 既 隨 和 又 親 切 , 好 像 在 平 傑 爾 鎮 遇 到 他 時 就 覺 得 他 平 易 近 人 。 果 然 , 世 上 都 存 在 著 不 同 的 人 , 不 是 所 有 高 官 都 愛 擺 架 子 的 。

加 連 諾 大 使 : 「 真 想 讓 你 們 的 演 奏 讓 更 多 人 欣 賞 呢 , 我 現 在 就 要 去 『 留 托 姆 島 』 , 那 裡 在 三 個 月 後 會 有 個 音 樂 家 的 試 音 會 , 可 以 來 參 加 嗎 ? 」

「 留 托 姆 島 ? 」 馬 克 貝 因 帶 點 疑 惑 : 「 這 個 島 不 是 沒 什 麼 人 住 嗎 ? 怎 麼 那 裡 突 然 有 試 音 會 ? 」

「 留 托 姆 島 剛 被 大 富 翁 利 許 ˙ 坎 貝 爾 購 下 了 , 他 會 在 其 上 建 豪 邸 , 他 有 財 有 勢 , 唉 , 我 也 不 得 不 趕 去 參 於 建 設 豪 邸 的 工 作 。 豪 邸 完 成 後 就 會 舉 行 試 音 會 以 慶 祝 豪 邸 的 落 成 , 所 以 實 在 想 你 們 來 參 加 呢 。 」

「 原 來 是 這 麼 一 回 事 , 抱 歉 , 大 使 的 好 意 我 們 心 領 了 , 畢 竟 我 們 是 音 樂 藝 人 , 音 樂 藝 人 主 要 的 宗 旨 是 到 各 個 鎮 停 留 演 奏 , 所 以 恐 怕 要 辜 負 大 使 的 一 番 好 意 了 , 假 若 到 時 沒 妨 礙 我 們 預 定 的 行 程 , 或 許 我 們 到 時 會 來 參 加 吧 。 」

「 呵 呵 , 我 終 於 遇 到 真 正 把 小 市 民 放 在 最 重 要 位 置 的 音 樂 藝 人 了 ! 好 吧 , 希 望 到 時 你 們 能 來 吧 , 再 見 。 」 加 連 諾 大 使 揮 手 告 別 後 就 離 去 了 。

「 爺 爺 , 什 麼 是 試 音 會 ? 」 待 大 使 走 後 , 弗 特 忍 不 住 發 問 。

「 試 音 會 , 是 給 新 手 試 奏 音 樂 的 機 會 , 從 前 有 好 多 地 方 都 有 試 音 會 , 以 發 掘 有 潛 質 的 新 人 呢 。 」

「 那 試 音 會 為 何 在 寂 寂 無 聞 的 留 托 姆 島 舉 行 ? 」

「 這 個 ...... 我 想 是 那 叫 利 許 ˙ 坎 貝 爾 的 大 亨 想 藉 此 機 會 宣 傳 他 新 建 的 豪 邸 吧 , 有 錢 人 都 愛 眩 耀 自 己 的 財 雄 勢 大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討厭音樂的城鎮 - 特利姆8

三 人 一 走 進 特 利 姆 鎮 , 便 遇 到 街 上 三 個 小 孩 相 繼 向 他 們 尖 叫 起 來 : 「 是 音 樂 藝 人 ! 」 「 小 偷 來 了 ! 」 「 還 帶 著 樂 器 , 好 可 怕 , 我 們 快 逃 吧 。 」 說 完 孩 子 們 便 溜 走 了 。

「 小 偷 ? 是 說 我 們 嗎 ? 」 烏 娜 大 惑 不 解 。

「 算 了 , 這 只 是 小 孩 子 的 遊 戲 , 不 過 還 真 是 惡 劣 的 遊 戲 , 哼 ! 」 馬 克 貝 因 好 像 對 小 孩 沒 什 麼 愛 心 。

弗 特 : 「 不 要 談 那 個 了 , 我 們 現 在 終 於 到 了 格 雷 斯 魯 國 的 第 一 站 , 請 爺 爺 看 看 地 圖 共 鳴 石 是 在 哪 裡 。 」

「 嗯 , 讓 我 看 看 ...... 」 馬 克 貝 因 仔 細 參 詳 魔 法 地 圖 : 「 在 格 雷 斯 魯 國 有 三 顆 共 鳴 石 , 一 顆 就 在 這 特 利 姆 附 近 , 一 顆 在 特 利 姆 南 面 的 堪 特 斯 , 不 過 地 圖 只 能 顯 示 大 概 地 點 , 所 以 也 不 知 確 實 位 置 。 我 們 還 是 先 在 這 鎮 四 處 走 走 吧 。 」

話 剛 說 完 , 有 個 小 伙 子 迎 面 走 前 來 , 語 帶 不 善 地 質 問 他 們 : 「 喂 喂 , 你 們 為 何 帶 著 樂 器 ? 是 史 因 格 團 麼 ? 」 說 完 還 向 他 們 狠 狠 地 瞪 了 一 眼 。

馬 克 貝 因 很 不 滿 : 「 為 何 這 鎮 上 的 小 孩 及 大 人 都 那 麼 不 友 善 ? 我 們 又 沒 得 罪 他 們 。 」

那 小 伙 子 走 後 , 不 久 又 帶 了 另 一 個 中 年 人 來 , 中 年 人 握 緊 拳 頭 , 咬 牙 切 齒 地 對 他 們 吼 道 : 「 快 把 偷 走 的 東 西 還 來 ! 」

馬 克 貝 因 再 也 沉 不 住 氣 了 : 「 不 要 有 事 沒 事 亂 叫 好 嗎 ? 這 鎮 上 的 人 好 沒 禮 貌 。 」

「 別 再 裝 傻 了 , 嘿 嘿 , 你 們 自 己 幹 了 什 麼 心 知 肚 明 , 這 回 終 於 把 你 們 逮 到 了 , 別 想 逃 , 來 , 手 足 們 , 快 把 他 們 圍 著 。 」 說 著 有 三 四 個 人 走 出 來 把 馬 克 貝 因 他 們 團 團 圍 住 。 馬 克 他 們 根 本 不 知 發 生 什 麼 事 。

「 你 們 還 是 快 停 手 吧 ! 」 一 把 嘶 啞 的 聲 音 突 然 插 進 來 , 眾 人 回 頭 一 看 , 見 到 一 個 老 頭 及 一 個 少 女 正 嘻 嘻 笑 地 站 著 。 老 頭 戴 著 綠 色 的 闊 邊 帽 , 帽 旁 插 著 一 條 白 色 羽 毛 , 身 穿 綠 色 的 闊 袍 子 , 腳 上 穿 的 是 啡 色 的 闊 頭 皮 鞋 。 滑 稽 的 扮 相 , 再 加 上 身 體 圓 滾 滾 的 , 橫 看 豎 看 都 像 極 一 個 圓 圓 的 皮 球 。 女 的 看 來 二 十 多 歲 , 綠 色 的 頭 髮 編 成 辮 子 , 臉 上 輪 廓 硬 朗 , 看 來 是 個 性 格 好 強 的 女 子 , 但 臉 上 的 雀 斑 又 使 硬 朗 的 感 覺 緩 和 了 一 點 。

老 頭 繼 續 嘻 皮 笑 臉 : 「 各 位 小 哥 , 這 樣 不 好 啊 , 幾 個 成 年 人 欺 負 一 個 老 人 和 兩 個 小 孩 , 再 怎 樣 也 說 不 過 去 。 」

還 是 那 中 年 人 發 話 : 「 是 我 們 被 欺 負 才 對 ! 這 些 人 是 史 因 格 團 啊 。 」

「 這 老 年 人 及 兩 個 小 孩 像 是 史 因 格 團 嗎 ? 」

「 史 因 格 團 的 人 都 帶 著 樂 器 , 他 們 三 人 帶 著 樂 器 就 是 證 據 了 。 」

「 樂 器 的 話 我 們 也 有 , 看 。 」 老 頭 說 完 , 便 從 背 包 中 拿 出 一 個 手 風 琴 , 少 女 也 拿 出 喇 叭 。

「 原 來 你 們 也 是 史 因 格 團 的 ! 」 中 年 人 又 再 次 怒 吼 起 來 。

「 你 們 還 真 單 純 耶 。 」 少 女 用 不 屑 的 眼 光 看 著 那 群 男 人 : 「 為 何 像 我 這 種 美 人 會 是 史 因 格 團 ? 況 且 史 因 格 團 有 六 個 人 , 我 們 這 裡 總 共 才 有 五 人 , 而 且 , 史 因 格 團 成 員 都 是 中 年 大 漢 , 請 問 我 們 五 人 哪 個 算 是 大 漢 ? 」

「 這 麼 說 也 對 ...... 好 像 是 我 們 搞 錯 了 , 剛 才 小 孩 大 聲 呼 叫 說 史 因 格 團 來 了 , 我 們 也 冷 靜 不 下 來 , 不 過 我 瞧 帶 著 樂 器 的 人 也 不 是 好 人 , 哼 ! 」 說 著 這 群 大 漢 便 散 去 , 但 還 是 遠 遠 的 監 視 著 他 們 。

「 真 沒 遇 過 這 麼 蠻 不 講 理 的 人 , 師 父 , 好 久 不 見 了 啦 。 」 老 頭 向 馬 克 貝 因 有 禮 地 鞠 了 一 躬 。

弗 特 搶 著 問 : 「 好 久 不 見 ? 是 爺 爺 的 朋 友 麼 ? 」

老 頭 : 「 對 , 爺 爺 我 叫 夏 歐 , 是 心 地 善 良 的 手 風 琴 演 奏 家 , 是 和 師 父 好 幾 次 旅 行 的 伙 伴 。 」

馬 克 貝 因 馬 上 反 駁 : 「 每 次 都 是 你 自 己 擅 自 跟 來 啦 。 」

夏 歐 : 「 又 說 這 麼 無 情 的 話 , 師 父 的 性 格 真 是 完 全 沒 變 。 」

「 噢 。 」 弗 特 恍 然 大 悟 : 「 原 來 就 是 送 爺 爺 那 本 雷 歐 涅 書 的 人 , 想 不 到 我 們 一 踏 入 格 雷 斯 魯 國 的 港 鎮 便 遇 著 你 們 了 , 說 起 來 , 為 何 你 都 叫 我 家 的 爺 爺 作 師 父 啊 ? 」

「 這 是 因 為 以 前 旅 途 上 師 父 曾 指 點 我 演 奏 技 巧 啦 , 一 日 為 師 , 終 生 為 師 嘛 。 」

「 不 要 亂 攀 關 係 成 不 成 ? 」 馬 克 瞪 了 夏 歐 一 眼 。

「 別 忘 了 我 啊 。 」 少 女 也 要 介 紹 自 己 : 「 我 是 瑞 秋 姐 姐 啦 , 雖 然 是 親 父 女 , 但 我 和 夏 歐 完 全 不 像 吧 。 」

「 這 倒 也 是 ...... 」 弗 特 說 完 , 頭 突 然 被 烏 娜 卜 的 一 聲 打 了 一 下 , 怪 弗 特 在 亂 說 話 。

夏 歐 好 像 完 全 不 介 意 弗 特 的 話 : 「 我 在 這 裡 等 了 師 父 許 久 啦 , 終 於 等 到 了 , 我 知 道 師 父 一 直 都 在 找 雷 歐 涅 記 載 有 關 幻 之 樂 章 傳 說 的 書 , 在 旅 途 上 有 一 直 幫 你 留 意 呢 , 有 天 碰 巧 遇 到 有 人 帶 著 這 本 書 , 那 人 竟 然 肯 把 書 送 我 , 真 是 得 來 豪 不 費 功 夫 呢 , 其 實 我 本 身 也 有 工 作 , 本 來 想 親 自 把 書 送 給 師 父 , 但 又 不 能 放 下 工 作 不 管 ...... 」

「 好 啦 好 啦 , 我 知 道 你 的 恩 情 了 。 」 馬 克 怕 夏 歐 一 直 滔 滔 不 絕 講 下 去 : 「 話 說 回 來 , 為 何 剛 才 那 群 人 都 指 著 我 們 說 是 史 因 格 團 ? 」

瑞 秋 解 釋 道 : 「 最 近 這 裡 有 偷 竊 案 , 為 數 六 人 的 史 因 格 團 假 裝 是 音 樂 藝 人 , 以 不 可 思 議 的 音 樂 分 散 聽 眾 的 注 意 力 , 然 後 把 大 家 的 錢 和 貴 重 物 品 偷 走 。 特 利 姆 的 人 因 而 對 音 樂 藝 人 都 充 滿 戒 心 。 」

夏 歐 補 充 : 「 對 , 因 此 我 們 也 沒 法 工 作 , 樹 大 招 風 , 在 這 裡 都 無 法 演 奏 了 。 正 好 我 認 識 此 地 的 音 樂 會 製 作 人 , 因 此 我 考 慮 過 了 , 我 們 可 作 盛 大 的 公 演 , 以 使 人 們 心 搖 神 馳 的 演 奏 , 來 幫 助 他 們 忘 記 被 史 因 格 團 所 騙 的 痛 苦 回 憶 , 這 點 子 相 當 不 錯 吧 ? 」

瑞 秋 也 一 唱 一 和 : 「 可 是 , 這 任 務 光 靠 我 們 父 女 二 人 , 實 在 是 心 有 餘 而 力 不 足 , 所 以 在 此 想 借 助 天 才 演 奏 家 弗 特 、 烏 娜 、 還 有 知 名 音 樂 家 馬 克 貝 因 的 襄 助 。 」

弗 特 驚 愕 : 「 咦 , 你 怎 麼 認 識 我 和 烏 娜 ? 」

夏 歐 得 意 地 笑 道 : 「 剛 才 你 們 坐 的 船 的 乘 客 一 下 船 便 提 起 你 們 在 船 上 演 奏 治 暈 船 的 事 啦 , 而 且 , 弗 特 在 平 傑 爾 獨 奏 會 得 第 二 名 , 雖 身 處 隔 海 的 我 也 有 聽 聞 這 事 。 」

弗 特 聽 罷 只 懂 傻 笑 , 烏 娜 覺 得 小 弗 每 次 聽 到 別 人 讚 美 都 只 會 害 羞 的 笑 笑 , 實 在 滿 可 愛 的 。

「 說 這 麼 好 聽 的 話 是 想 引 我 們 上 當 吧 。 」 馬 克 嘿 嘿 冷 笑 幾 聲 。

「 爺 爺 , 我 們 還 是 幫 幫 他 們 吧 。 」 弗 特 突 然 冒 出 這 句 話 : 「 因 為 史 因 格 團 破 壞 了 音 樂 藝 人 的 形 像 , 這 樣 實 在 不 好 。 」

夏 歐 高 聲 附 和 : 「 說 得 好 ! 不 愧 是 馬 克 貝 因 的 孫 子 , 果 然 是 繼 承 了 爺 爺 的 優 良 血 統 , 嗚 ...... 有 這 麼 個 乖 孫 子 , 實 在 令 人 感 動 , 嗚 ...... 好 想 哭 。 」

馬 克 貝 因 都 扭 不 過 夏 歐 了 , 而 且 發 現 弗 特 在 不 知 不 覺 間 已 有 了 音 樂 藝 人 的 自 覺 , 實 在 可 喜 可 賀 , 再 說 , 現 在 音 樂 藝 人 的 逐 漸 沒 落 說 不 定 都 是 被 史 因 格 團 這 種 敗 類 所 累 , 實 不 能 讓 這 情 形 再 惡 化 下 去 , 於 是 他 向 夏 歐 說 : 「 好 吧 , 就 幫 你 這 麼 一 次 , 真 是 , 裝 什 麼 哭 的 。 」 答 應 幫 忙 後 還 是 嘴 裡 不 饒 人 , 是 馬 克 貝 因 的 作 風 。

夏 歐 聽 到 後 歡 呼 一 聲 , 便 率 領 大 家 到 特 利 姆 的 野 外 舞 台 去 見 那 音 樂 會 製 作 人 。 怎 麼 爺 爺 的 朋 友 都 是 像 他 那 麼 孩 子 氣 的 ? 果 然 能 作 朋 友 的 都 是 差 不 多 個 性 的 人 , 弗 特 想 著 想 著 , 不 禁 暗 暗 偷 笑 。

他 們 走 出 市 鎮 來 到 野 外 , 有 一 座 用 木 棚 塔 成 的 簡 陋 舞 台 正 佇 立 在 不 遠 處 , 舞 台 四 周 一 個 人 也 沒 有 , 令 人 看 了 倍 感 孤 清 。

他 們 來 到 舞 台 面 前 , 還 是 看 不 到 一 個 人 影 , 夏 歐 叫 道 : 「 布 魯 斯 , 布 魯 斯 , 在 嗎 ? 」

「 來 了 來 了 , 是 夏 歐 先 生 吧 。 」 一 個 充 滿 活 力 的 年 青 人 邊 說 邊 從 後 台 鑽 出 來 , 想 來 就 是 叫 布 魯 斯 的 音 樂 會 製 作 人 : 「 我 正 在 製 作 音 樂 會 的 海 報 , 你 知 啦 , 現 在 人 手 不 足 , 什 麼 事 都 要 親 力 親 為 ...... 」 布 魯 斯 見 除 了 夏 歐 父 女 外 , 突 然 來 了 一 個 老 頭 兩 個 少 年 , 便 問 道 : 「 這 三 位 是 ? 」

「 就 是 我 向 你 提 起 過 的 偉 大 音 樂 家 馬 克 貝 因 啊 , 此 外 還 有 天 才 音 樂 家 弗 特 和 擅 吹 短 笛 的 烏 娜 呢 。 他 們 也 是 音 樂 藝 人 , 會 協 助 我 們 公 演 。 」

烏 娜 心 想 , 這 爺 爺 說 話 總 是 油 嘴 滑 舌 的 , 可 是 總 逗 得 人 好 不 高 興 。 如 果 小 弗 能 學 他 一 成 就 好 了 。

「 噢 , 太 好 了 , 如 此 一 來 , 我 們 的 公 演 實 在 增 強 不 少 聲 勢 呢 。 」 布 魯 斯 先 是 雙 眼 發 亮 , 但 還 是 忍 不 住 嘆 了 一 口 氣 : 「 不 過 , 都 是 史 因 格 團 所 累 , 總 覺 這 鎮 上 的 人 都 把 音 樂 藝 人 當 仇 人 看 待 , 甚 至 連 帶 討 厭 音 樂 。 」

「 不 要 灰 心 。 」 夏 歐 拍 一 拍 布 魯 斯 的 肩 膀 : 「 有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在 此 , 什 麼 也 搞 定 了 。 」 也 不 知 夏 歐 那 來 的 自 信 。

「 這 個 , 我 不 是 不 相 信 夏 歐 先 生 啦 ...... 」 布 魯 斯 好 像 有 點 難 以 啟 齒 : 「 可 是 我 還 是 想 先 聽 聽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的 演 奏 , 可 以 嗎 ? 」

不 愧 是 嚴 格 的 音 樂 會 製 作 人 , 馬 克 貝 因 三 人 馬 上 為 布 魯 斯 演 奏 了 幾 曲 , 可 是 布 魯 斯 聽 罷 , 卻 呆 呆 的 不 出 聲 。

夏 歐 : 「 怎 麼 不 出 聲 了 , 感 動 得 說 不 出 話 麼 ? 」

布 魯 斯 有 點 不 好 意 思 : 「 這 … … 請 大 家 不 要 介 意 我 的 話 , 你 們 剛 才 的 演 奏 是 無 可 挑 剔 的 , 作 為 一 般 的 公 演 再 適 合 不 過 , 可 是 今 次 的 音 樂 會 是 特 別 針 對 特 利 姆 鎮 上 的 市 民 , 光 靠 技 術 不 行 , 樂 曲 要 加 進 香 料 , 要 能 直 接 敲 響 人 們 的 心 , 改 變 他 們 對 音 樂 的 看 法 。 」

「 香 料 ? 烹 調 嗎 ? 」 弗 特 搞 不 懂 這 番 比 喻 。

「 對 對 , 就 像 弄 一 道 菜 , 沒 有 香 料 , 菜 便 變 得 無 味 道 可 言 , 音 樂 也 是 一 樣 。 你 們 還 有 其 他 樂 曲 嗎 ? 」

弗 特 他 們 再 演 奏 了 好 幾 首 樂 曲 , 可 是 布 魯 斯 還 是 不 滿 意 , 最 後 他 自 己 提 議 說 : 「 我 們 還 是 分 頭 找 尋 香 料 吧 , 我 非 要 創 作 出 令 人 打 開 心 房 的 樂 曲 不 可 , 你 們 也 去 找 些 靈 感 , 好 嗎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尋找香料9

他 們 答 應 了 , 可 是 對 於 怎 樣 的 靈 感 , 及 上 哪 兒 找 , 實 在 茫 無 頭 緒 。 既 然 什 麼 也 想 不 出 來 , 他 們 唯 有 出 鎮 外 走 走 , 放 鬆 一 下 心 情 。 想 起 每 次 回 到 鎮 上 , 就 會 遭 其 他 人 惡 言 相 向 , 心 情 更 是 沉 重 。 他 們 越 行 越 遠 , 不 知 不 覺 已 來 到 一 遍 長 滿 亂 草 叢 的 森 林 , 似 乎 是 一 個 人 跡 罕 至 的 地 方 , 地 上 都 有 各 類 小 魔 獸 爬 行 , 有 些 是 通 體 透 明 、 骨 骼 都 清 晰 可 見 的 爬 蟲 、 有 些 是 色 彩 斑 斕 、 身 體 會 發 出 火 光 、 總 是 一 雙 一 對 爬 行 的 小 蜘 蛛 ; 最 奇 異 的 , 是 一 塊 像 是 大 石 頭 的 東 西 在 爬 行 , 大 家 走 前 細 看 , 卻 原 來 是 一 隻 長 著 如 石 頭 般 堅 硬 外 殼 的 甲 蟲 , 眾 人 都 不 禁 嘖 嘖 稱 奇 , 驚 嘆 魔 獸 都 有 各 種 保 護 自 己 的 方 式 , 身 體 長 得 像 石 頭 , 就 自 然 不 會 引 起 別 的 魔 獸 及 人 類 的 注 意 了 。

魔 獸 是 含 有 魔 力 的 動 物 , 而 其 餘 會 施 放 魔 力 的 植 物 、 昆 蟲 、 鳥 類 等 就 泛 稱 魔 物 。 牠 們 發 放 的 魔 力 大 多 只 能 對 其 他 種 類 的 魔 物 造 成 傷 害 , 不 過 牠 們 特 強 的 攻 擊 力 亦 使 普 通 人 類 對 牠 們 望 而 卻 步 。 而 有 些 不 含 魔 力 , 卻 具 有 異 乎 尋 常 殺 傷 力 的 動 物 也 被 稱 為 魔 物 。 作 為 音 樂 藝 人 , 旅 途 上 都 會 遇 著 不 同 的 魔 物 , 馬 克 貝 因 和 夏 歐 都 有 自 小 鍛 鍊 武 術 , 每 逢 遠 行 都 會 帶 備 武 器 出 門 , 但 馬 克 貝 因 由 於 不 愛 束 縛 , 一 直 都 只 是 訓 練 體 術 , 以 空 拳 對 敵 ; 夏 歐 就 擅 用 鐵 鎚 , 他 龐 大 的 身 驅 正 能 駕 馭 沉 重 的 大 鐵 鎚 ; 而 身 為 馬 克 貝 因 的 孫 子 弗 特 , 則 愛 使 用 屬 於 近 身 攻 擊 的 大 劍 , 因 為 他 認 為 大 劍 才 是 正 統 的 武 器 , 劍 身 輕 盈 , 揮 使 開 來 一 點 不 吃 力 , 而 又 不 像 拳 術 般 要 與 敵 人 近 身 相 搏 , 倍 增 凶 險 。 此 外 身 為 弗 特 青 梅 竹 馬 的 烏 娜 , 就 得 馬 克 爺 爺 傳 授 射 箭 的 技 術 , 想 是 女 孩 子 都 寧 願 遠 距 離 攻 擊 , 而 不 願 與 魔 物 埋 身 肉 搏 吧 , 再 加 上 烏 娜 目 力 極 好 , 總 能 喵 準 目 標 射 擊 。 瑞 秋 也 得 夏 歐 教 授 投 擲 飛 刀 的 技 巧 。 做 事 總 是 要 盡 快 達 到 目 的 、 速 戰 速 決 的 瑞 秋 , 飛 刀 正 好 配 合 她 的 個 性 , 因 為 若 能 一 刀 解 決 , 就 不 用 浪 費 多 餘 的 氣 力 了 。 有 時 武 器 的 選 擇 正 可 反 映 一 個 人 的 個 性 。

這 裡 充 斥 著 不 同 的 魔 獸 , 怪 不 得 人 跡 罕 至 , 他 們 正 在 研 究 得 入 神 時 , 忽 然 傳 來 小 孩 的 呼 叫 聲 。 在 這 地 方 竟 然 聽 到 小 孩 的 呼 叫 , 不 用 想 也 知 道 是 小 孩 受 到 魔 獸 的 襲 擊 。 他 們 趕 緊 循 聲 而 至 , 呼 叫 求 救 的 聲 音 已 變 得 很 接 近 , 但 卻 看 不 到 小 孩 的 絲 毫 蹤 影 , 他 們 正 在 著 急 的 當 兒 , 烏 娜 看 到 有 遍 草 叢 好 像 比 較 疏 落 , 便 走 過 去 撥 開 野 草 , 赫 然 發 現 一 個 洞 窟 , 孩 子 的 叫 聲 顯 得 越 發 響 亮 了 。 他 們 一 同 走 進 去 , 洞 口 本 來 窄 窄 的 , 只 能 容 一 人 通 過 , 但 越 走 得 深 入 , 洞 內 的 空 間 越 變 得 寬 闊 。

此 時 孩 子 的 呼 叫 聲 清 晰 可 聞 , 不 知 從 那 裡 透 進 來 的 陽 光 , 使 洞 內 沒 有 想 像 中 的 昏 暗 。 弗 特 趕 在 烏 娜 前 面 , 在 走 進 洞 穴 約 五 十 碼 後 , 終 於 見 到 一 個 小 小 的 身 影 正 倚 在 牆 邊 , 身 子 在 不 斷 發 抖 , 聲 音 因 過 度 的 呼 叫 而 變 得 嘶 啞 , 在 小 孩 面 前 正 盤 踞 著 一 隻 會 放 電 的 鱉 魚 , 這 是 一 種 常 見 的 兩 棲 類 魔 獸 , 多 是 在 沼 澤 的 泥 地 生 活 , 也 不 知 為 何 會 來 到 這 森 林 , 牠 的 頸 部 極 長 , 一 申 一 縮 的 , 嘴 角 尖 尖 的 突 出 , 背 部 的 甲 殼 長 滿 細 長 豎 直 的 觸 鬚 , 正 有 閃 電 的 光 芒 一 閃 一 閃 , 而 小 孩 的 身 體 已 有 兩 三 處 灼 傷 。 小 孩 還 能 呼 叫 , 想 是 無 大 礙 , 但 看 他 強 忍 著 淚 水 的 表 情 灼 傷 之 處 想 是 十 分 疼 痛 。

弗 特 看 到 小 孩 可 憐 兮 兮 的 樣 子 , 不 知 從 那 裡 燃 起 了 一 股 怒 意 , 立 刻 衝 前 去 先 用 劍 斬 斷 鱉 魚 會 發 電 的 觸 鬚 , 然 後 再 一 刀 刺 進 鱉 魚 的 身 體 , 鮮 血 馬 上 如 泉 水 般 湧 出 來 , 鱉 魚 變 得 一 動 不 動 , 任 由 鮮 血 狂 噴 , 弗 特 連 忙 跑 過 去 抱 起 孩 子 。 不 為 意 還 沒 死 掉 的 鱉 魚 正 在 移 近 弗 特 欲 張 開 大 口 , 眼 看 就 要 往 他 的 腳 咬 下 去 。 眾 人 齊 聲 驚 呼 , 這 時 颼 的 一 聲 , 一 枝 箭 已 射 中 鱉 魚 , 鱉 魚 再 也 無 力 反 擊 , 捲 縮 幾 下 就 死 掉 了 。 原 來 是 烏 娜 的 箭 救 了 弗 特 。 雖 說 鱉 魚 除 了 觸 鬚 發 電 外 其 他 方 面 的 攻 擊 力 都 不 強 , 但 魔 獸 臨 死 時 的 反 擊 , 說 不 定 也 會 造 成 傷 害 。

馬 克 爺 爺 喋 喋 不 休 教 訓 弗 特 豪 沒 注 意 魔 獸 還 未 死 , 是 一 件 非 常 危 險 的 事 , 弗 特 唯 唯 諾 諾 , 也 不 知 有 沒 有 把 爺 爺 的 話 聽 進 耳 裡 。 弗 特 把 孩 子 放 下 , 靠 著 洞 內 微 弱 的 光 線 認 出 這 小 孩 正 是 特 利 姆 鎮 一 見 他 們 便 罵 他 們 是 小 偷 的 其 中 一 個 孩 子 , 而 小 孩 也 認 得 , 救 他 的 哥 哥 正 是 他 一 直 以 為 是 史 因 格 團 的 少 年 。

弗 特 一 邊 替 小 孩 用 隨 身 帶 著 的 傷 藥 敷 上 傷 口 , 一 邊 問 道 : 「 你 就 是 特 利 姆 那 誤 認 為 我 們 是 史 因 格 團 的 小 孩 嗎 ? 為 何 一 個 人 跑 到 這 裡 來 ? 」

小 孩 : 「 嗯 , 我 叫 卡 蜜 , 我 是 想 一 個 人 到 野 外 冒 險 , 不 知 不 覺 就 跑 到 這 裡 來 啦 。 」

「 嗯 嗯 , 我 很 了 解 , 就 是 又 要 冒 險 出 外 走 走 , 可 是 又 迷 迷 糊 糊 , 像 作 夢 一 樣 , 絲 毫 不 知 自 己 走 到 那 裡 了 吧 。 」

烏 娜 聽 到 這 裡 , 忍 不 住 噗 哧 一 笑 , 因 為 小 弗 小 時 候 也 是 這 樣 。

剛 才 受 到 驚 嚇 的 小 孩 , 這 時 已 展 露 出 純 真 的 笑 顏 : 「 對 對 , 哥 哥 , 你 怎 麼 知 道 的 ? 你 們 真 是 好 人 呢 , 這 次 真 的 多 謝 你 們 啦 , 之 前 還 說 你 們 是 史 因 格 團 , 真 正 對 不 住 。 」

小 孩 能 單 純 地 認 定 他 們 是 壞 人 , 也 能 馬 上 改 變 想 法 , 若 果 特 利 姆 鎮 上 的 人 都 能 擁 有 如 小 孩 子 般 單 純 的 心 就 好 了 。

「 我 們 送 你 回 去 吧 。 」 好 心 的 烏 娜 提 議 道 。

「 不 用 了 , 小 姐 姐 , 我 自 己 回 去 就 可 以 了 , 要 是 被 媽 媽 發 現 我 跟 拿 樂 器 的 人 在 一 起 , 媽 媽 準 會 痛 罵 你 們 一 頓 的 , 說 不 定 會 說 是 你 們 誘 拐 我 , 那 就 糟 了 。 」 小 孩 一 邊 愉 快 地 向 他 們 揮 揮 手 , 一 邊 自 己 跑 走 了 。

馬 克 貝 因 他 們 也 正 打 算 離 開 , 這 時 烏 娜 眼 尖 , 看 到 小 孩 剛 才 所 站 位 置 對 面 的 石 牆 上 刻 有 一 對 大 眼 睛 的 圖 騰 , 烏 娜 走 過 去 細 看 , 圖 騰 的 旁 邊 還 刻 有 雷 歐 涅 的 紋 章 。 她 興 奮 地 向 大 家 招 手 : 「 你 們 快 來 看 ! 這 裡 有 雷 歐 涅 的 紋 章 呢 ! 想 來 共 鳴 石 就 是 在 這 洞 窟 裡 吧 。 」

大 家 也 湊 近 去 看 , 夏 歐 提 出 他 的 疑 問 : 「 什 麼 雷 歐 涅 紋 章 啊 ? 不 懂 , 還 有 這 雙 眼 睛 刻 在 這 裡 是 何 用 意 ? 也 不 懂 。 」

馬 克 貝 因 : 「 雷 歐 涅 那 本 書 是 你 送 我 的 啊 , 書 中 記 載 說 雷 歐 涅 將 幻 之 樂 章 的 二 十 四 組 音 節 刻 在 二 十 四 顆 共 鳴 石 上 嘛 , 你 忘 記 了 麼 ? 我 們 要 收 集 共 鳴 石 來 重 現 幻 之 樂 章 , 而 有 雷 歐 涅 紋 章 所 在 的 地 方 就 多 半 藏 有 共 鳴 石 。 」

「 哦 , 原 來 是 這 樣 子 , 可 是 天 下 這 麼 大 , 你 們 怎 知 雷 歐 涅 的 紋 章 刻 在 那 裡 ? 為 何 這 麼 容 易 就 會 在 這 裡 被 你 們 發 現 了 ? 」

「 這 是 有 原 因 的 啦 。 」 馬 克 貝 因 接 著 把 發 現 魔 法 地 圖 , 並 已 尋 得 第 一 顆 共 鳴 石 『 禊 』 的 事 情 經 過 告 知 夏 歐 。

「 哇 。 」 夏 歐 聽 罷 哇 哇 大 叫 : 「 當 初 送 那 本 書 給 師 父 , 只 是 想 引 誘 師 父 出 來 跟 我 一 塊 旅 行 而 已 , 想 不 到 還 真 能 找 到 共 鳴 石 ...... 」 見 馬 克 貝 因 狠 狠 向 他 瞪 了 一 眼 , 便 把 接 下 來 的 話 吞 進 肚 中 。

他 們 從 紋 章 所 在 處 作 為 中 心 , 展 開 搜 索 共 鳴 石 行 動 , 馬 克 貝 因 先 是 敲 一 敲 刻 有 紋 章 的 牆 壁 , 可 是 卻 傳 來 悶 啞 的 咚 咚 聲 , 看 來 這 面 石 牆 是 實 心 的 , 並 不 像 之 前 遇 到 的 單 薄 石 牆 能 一 下 子 擊 碎 。 而 弗 特 在 不 遠 處 便 發 現 地 上 又 刻 著 一 對 眼 睛 的 圖 案 , 這 次 這 雙 眼 睛 左 眼 和 右 眼 隔 得 甚 遠 。 上 方 的 牆 上 刻 著 古 文 , 由 馬 克 貝 因 解 讀 , 是 「 真 實 的 眼 神 , 右 右 左 右 左 」 。 除 了 這 地 上 眼 睛 圖 案 、 牆 上 眼 睛 的 圖 騰 及 雷 歐 涅 紋 章 外 , 這 洞 窟 便 再 沒 有 什 麼 了 。

「 什 麼 嘛 , 」 弗 特 帶 著 一 絲 不 滿 : 「 右 右 左 右 左 ? 在 猜 啞 謎 麼 ? 地 上 只 有 一 對 眼 睛 , 第 一 個 是 右 的 話 ...... 」 說 著 踏 到 右 眼 上 , 可 是 什 麼 異 狀 也 無 , 接 著 再 自 言 自 語 : 「 那 再 走 到 左 邊 好 了 ...... 」

弗 特 雙 足 剛 踏 上 左 眼 , 奇 妙 的 事 發 生 了 , 突 然 有 一 絲 柱 光 從 地 上 左 眼 的 圖 案 射 出 , 迷 彩 的 光 環 將 弗 特 團 團 包 著 , 數 秒 後 , 光 環 慢 慢 散 去 , 弗 特 卻 同 時 跟 光 環 消 失 不 見 了 。

眾 人 見 狀 , 還 來 不 及 反 應 過 來 。 「 弗 特 ! 」 烏 娜 一 邊 大 叫 , 一 邊 第 一 個 衝 到 剛 才 光 環 所 在 的 左 眼 圖 形 上 , 這 時 柱 光 又 從 左 眼 上 射 出 , 光 環 又 罩 在 烏 娜 身 上 , 她 又 緊 跟 著 弗 特 消 失 了 。
s
這 邊 廂 馬 克 貝 因 和 夏 歐 、 瑞 秋 呆 立 了 好 幾 十 秒 , 彷 彿 有 一 個 世 紀 那 麼 長 , 接 著 馬 克 當 機 立 斷 說 : 「 夏 歐 、 瑞 秋 ! 你 們 站 在 這 裡 別 動 等 我 們 , 我 也 要 跟 著 那 兩 隻 小 鬼 去 。 」

「 可 是 , 師 父 不 怕 就 這 樣 消 息 不 見 嗎 ? 」 夏 歐 吶 吶 地 道 。

「 如 果 弗 特 和 烏 娜 從 此 消 失 , 我 也 寧 願 跟 著 消 失 好 了 。 」 馬 克 貝 因 回 頭 向 夏 歐 勉 強 一 笑 , 便 踏 著 跟 弗 特 烏 娜 同 樣 的 腳 步 , 同 樣 地 消 失 在 柱 光 中 。

那 邊 廂 , 弗 特 被 彩 光 傳 送 至 另 一 處 地 方 , 這 也 是 一 個 洞 窟 , 除 了 地 方 狹 小 得 多 外 , 這 處 跟 剛 才 身 處 的 洞 窟 好 像 差 不 多 。 他 呆 呆 地 跌 坐 在 地 上 , 還 弄 不 清 是 怎 麼 回 事 , 數 秒 後 , 烏 娜 又 突 然 出 現 在 他 眼 前 , 他 們 呆 呆 地 直 視 對 方 , 根 本 還 未 能 組 織 到 想 說 的 話 。 過 了 好 幾 十 秒 , 像 變 戲 法 一 般 , 馬 克 爺 爺 最 後 又 在 他 們 身 旁 出 現 了 。

還 是 人 生 經 歷 豐 富 的 馬 克 貝 因 最 先 鎮 定 下 來 , 他 四 周 打 量 了 一 遍 , 發 現 右 方 地 上 也 有 一 雙 眼 睛 圖 形 , 然 後 沉 吟 了 一 下 道 : 「 你 們 先 不 要 慌 , 我 想 這 洞 窟 有 雷 歐 涅 紋 章 , 這 裡 的 裝 置 多 半 也 是 他 弄 出 來 , 所 以 應 該 不 會 有 危 險 。 我 覺 得 剛 才 地 上 的 眼 睛 圖 形 就 像 一 個 傳 送 裝 置 , 把 我 們 傳 送 到 別 的 地 方 ...... 你 們 看 看 右 邊 的 角 落 。 」 馬 克 貝 因 指 向 右 方 地 上 的 眼 睛 圖 案 , 續 道 : 「 我 猜 這 些 眼 睛 是 將 我 們 傳 送 到 不 同 地 方 的 裝 置 , 是 找 尋 共 鳴 石 的 契 機 。 」

弗 特 也 定 下 心 神 來 了 : 「 嗯 嗯 , 回 想 剛 才 , 我 記 得 牆 上 寫 著 古 文 『 右 右 左 右 左 』 , 想 是 發 動 傳 送 器 的 竅 門 吧 , 古 文 寫 的 第 一 個 是 右 , 可 是 發 動 傳 送 器 的 卻 是 相 反 的 左 眼 , 那 麼 接 下 來 這 處 這 組 眼 睛 的 傳 送 器 是 不 是 仍 然 跟 古 文 指 示 的 相 反 , 屬 於 左 邊 呢 ? 」

「 我 們 不 試 試 看 是 不 知 道 的 , 反 正 我 們 已 來 到 這 裡 , 我 已 叫 夏 歐 留 在 剛 才 原 地 不 動 , 萬 一 有 什 麼 事 也 有 夏 歐 設 法 救 我 們 啊 。 」 馬 克 貝 因 說 。

「 那 麼 我 們 就 試 試 看 吧 。 」 弗 特 帶 頭 , 這 次 他 們 一 起 踏 上 左 眼 的 圖 案 , 果 然 傳 送 器 發 動 了 , 像 剛 才 一 般 , 他 們 又 被 一 團 迷 彩 光 芒 傳 送 到 別 的 地 方 , 過 了 好 幾 秒 , 他 們 還 未 睜 開 眼 睛 , 卻 傳 來 夏 歐 一 聲 驚 呼 : 「 你 們 終 於 回 來 了 ! 」

馬 克 他 們 睜 眼 一 看 , 看 到 他 們 已 回 到 了 原 先 他 們 進 來 救 小 孩 的 洞 窟 , 夏 歐 和 瑞 秋 一 邊 大 叫 , 一 邊 迎 上 他 們 , 向 來 表 情 誇 張 的 夏 歐 又 在 悲 切 地 嚎 哭 : 「 師 父 終 於 回 來 了 ! 還 以 為 再 也 見 不 到 你 們 呢 ! 」

馬 克 貝 因 不 知 道 為 何 又 被 傳 送 回 原 處 , 但 還 是 先 向 夏 歐 及 瑞 秋 解 釋 了 剛 才 發 生 的 事 情 , 瑞 秋 嘻 的 一 笑 : 「 看 來 這 雷 歐 涅 相 當 鬼 馬 嘛 , 第 一 個 傳 送 器 明 明 是 左 邊 , 古 文 的 提 示 卻 寫 作 右 , 讓 大 家 以 為 真 實 應 該 和 提 示 的 都 相 反 ; 接 下 來 第 二 個 傳 送 器 應 該 是 和 古 文 相 反 是 在 左 邊 才 對 , 可 是 你 們 卻 又 被 傳 送 回 這 裡 。 究 竟 是 應 該 依 照 古 文 還 是 不 依 從 呢 ? 應 該 如 何 判 斷 是 好 ? 」

「 我 也 不 知 如 何 是 好 ...... 」 馬 克 貝 因 抓 了 抓 他 灰 白 的 頭 髮 , 摸 不 著 頭 腦 。

「 決 定 了 ! 」 弗 特 像 忽 然 下 定 決 心 似 地 說 : 「 既 然 古 文 寫 的 是 『 右 右 左 右 左 』 , 第 一 個 傳 送 器 跟 古 文 相 反 , 第 二 個 傳 送 器 卻 跟 古 文 一 樣 , 那 麼 我 們 試 試 跟 著 這 形 式 , 第 一 個 與 古 文 相 反 , 接 下 來 就 與 古 文 一 樣 。 看 看 照 這 樣 的 進 程 能 否 把 我 們 傳 送 到 目 的 地 。 」

「 贊 成 贊 成 ! 」 烏 娜 鼓 掌 和 應 , 大 家 都 覺 得 這 點 子 不 錯 , 接 著 一 行 五 人 先 踏 上 第 一 組 左 邊 的 傳 送 器 , 被 傳 送 到 第 二 個 洞 窟 , 然 後 這 次 選 了 右 邊 , 跟 古 文 提 示 一 樣 , 真 的 又 被 傳 送 到 別 的 新 洞 窟 了 。 他 們 依 著 弗 特 想 出 的 『 左 右 右 右 右 』 , 不 斷 被 傳 送 至 新 的 地 方 , 沒 有 再 回 到 原 處 。 最 後 , 他 們 來 到 一 面 再 刻 有 雷 歐 涅 紋 章 的 石 牆 面 前 , 這 面 石 牆 比 較 單 薄 , 馬 克 貝 因 以 「 爆 岩 擊 」 打 破 石 牆 , 內 裡 果 然 放 著 和 以 前 見 過 藏 有 共 鳴 石 『 禊 』 一 模 一 樣 的 寶 箱 。

馬 克 貝 因 將 石 頭 從 寶 箱 取 出 , 共 鳴 石 刻 著 一 組 音 節 , 並 有 細 細 一 行 古 文 , 馬 克 貝 因 唸 出 來 : 「 給 擁 有 追 逐 真 實 的 眼 神 的 人 , 這 顆 共 鳴 石 名 為 『 心 眼 』 , 可 以 顯 示 會 隱 身 的 敵 人 。 」

然 後 一 時 興 起 , 馬 克 將 一 直 背 著 的 手 琴 拿 下 來 , 依 著 石 頭 上 的 五 線 譜 彈 奏 , 彈 奏 出 來 的 雖 然 只 是 一 組 短 短 的 音 節 , 但 各 人 聽 了 心 中 突 然 變 得 一 遍 柔 和 , 彷 彿 音 樂 能 溶 化 眾 人 的 心 , 音 調 好 像 能 鑽 進 他 們 內 心 深 處 。

他 們 都 對 雷 歐 涅 遺 下 的 曲 調 讚 不 絕 口 , 但 夏 歐 卻 有 一 個 疑 問 : 「 你 們 不 是 說 共 鳴 石 有 魔 法 效 果 麼 ? 為 何 現 在 什 麼 效 果 也 沒 有 ? 」

烏 娜 道 : 「 夏 歐 爺 爺 , 這 顆 石 上 寫 的 是 能 顯 示 會 隱 身 的 敵 人 , 想 是 這 裡 沒 有 敵 人 , 因 而 就 沒 有 魔 法 出 現 吧 , 上 次 也 是 因 為 弗 特 中 毒 , 共 鳴 石 『 禊 』 才 能 發 揮 效 果 為 弗 特 解 毒 , 我 猜 想 現 在 得 到 的 這 兩 顆 共 鳴 石 擁 有 的 都 是 輔 助 形 的 魔 法 效 果 。 」

一 向 心 急 的 瑞 秋 有 點 不 耐 煩 : 「 我 們 還 是 快 離 開 這 個 地 方 吧 。 」

他 們 發 現 共 鳴 石 寶 箱 上 方 的 地 上 有 一 隻 眼 睛 圖 案 , 此 外 這 地 方 便 再 沒 有 其 他 眼 睛 裝 置 了 , 他 們 便 一 同 踏 上 這 隻 眼 睛 , 這 次 果 然 成 功 地 被 傳 送 回 當 初 小 孩 所 在 的 洞 窟 了 , 總 算 一 切 順 利 , 今 天 有 驚 無 險 , 既 救 了 小 孩 又 獲 得 了 共 鳴 石 , 他 們 滿 心 歡 喜 地 回 去 特 利 姆 鎮 。

途 中 , 弗 特 問 爺 爺 : 「 爺 爺 , 雷 歐 涅 寫 下 的 提 示 這 麼 刁 鑽 , 真 假 難 分 , 他 是 特 地 刁 難 找 尋 共 鳴 石 的 人 麼 ? 」

「 我 想 , 」 馬 克 貝 因 答 道 : 「 雷 歐 涅 留 下 這 些 指 示 , 本 意 既 是 幫 助 尋 找 共 鳴 石 的 人 , 同 時 亦 想 增 加 難 度 , 讓 尋 找 的 人 知 道 珍 貴 的 事 物 並 不 是 這 麼 容 易 垂 手 可 得 的 , 都 要 經 過 一 番 努 力 才 能 得 著 。 而 且 我 覺 得 雷 歐 涅 的 指 示 很 有 意 思 , 他 說 這 共 鳴 石 是 『 給 擁 有 真 實 的 眼 神 的 人 』 , 世 事 都 未 必 跟 眼 睛 表 面 所 看 到 的 一 樣 , 有 時 眼 睛 看 的 跟 事 實 一 樣 , 有 時 則 是 相 反 , 就 像 我 們 剛 才 試 機 關 的 過 程 , 要 如 何 判 斷 , 就 要 打 開 心 房 的 眼 睛 細 看 。 」

「 經 爺 爺 這 麼 一 解 說 , 我 也 覺 得 蠻 有 意 思 耶 ! 如 果 特 利 姆 鎮 的 人 不 看 表 面 , 也 能 打 開 心 靈 的 眼 睛 看 我 們 就 好 了 。 」

「 啊 , 想 到 了 ! 」 夏 歐 突 如 其 來 歡 呼 一 聲 : 「 也 許 這 個 有 用 。 」

「 又 在 圖 謀 不 軌 了 嗎 ? 」 馬 克 貝 因 冷 眼 看 著 他 。

「 我 那 是 這 樣 的 人 ? 師 父 老 是 誤 會 我 , 我 是 想 到 布 魯 斯 不 是 在 找 能 為 樂 曲 賦 予 洗 滌 人 心 作 用 的 香 料 嗎 ? 剛 才 師 父 彈 奏 『 心 眼 』 的 音 節 確 有 敞 開 人 們 心 扉 的 作 用 , 我 們 就 以 這 個 音 節 獻 給 布 魯 斯 , 看 看 能 不 能 成 為 香 料 加 進 樂 曲 裡 嘛 。 」

「 你 這 提 議 倒 是 少 有 的 不 錯 。 」 讚 美 別 人 時 總 是 連 帶 損 人 的 馬 克 貝 因 率 領 著 大 家 回 到 特 利 姆 的 野 外 舞 台 去 。 這 時 天 邊 一 抹 晚 霞 , 已 到 了 黃 昏 , 他 們 已 出 來 一 整 天 了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只有小孩的音樂會10

布 魯 斯 見 他 們 終 於 回 來 , 便 問 起 他 們 找 香 料 的 進 展 , 想 不 到 他 們 竟 那 麼 快 便 找 到 了 , 接 著 由 弗 特 用 六 弦 琴 彈 奏 起 那 節 『 心 眼 』 的 音 樂 。

布 魯 斯 聽 罷 , 又 呆 呆 地 沉 默 不 語 , 弗 特 不 懂 為 何 這 人 在 聽 過 音 樂 後 老 愛 發 呆 ? 發 呆 的 意 思 是 滿 意 還 是 不 滿 意 ?

幸 好 , 布 魯 斯 這 次 說 : 「 真 是 了 不 起 的 音 調 , 真 的 能 打 開 人 們 緊 閉 的 心 房 , 這 正 是 我 想 要 的 音 節 , 不 過 , 就 只 有 這 串 音 節 好 像 比 較 單 調 , 對 了 , 就 以 這 串 音 節 為 重 心 編 一 首 樂 曲 吧 , 能 讓 你 們 五 人 的 樂 器 演 奏 的 樂 曲 。 」

夏 歐 聽 罷 問 道 : 「 可 是 由 誰 來 編 曲 呢 ? 」

「 就 由 我 來 編 曲 吧 。 」 布 魯 斯 自 告 奮 勇 : 「 其 實 我 還 立 志 要 成 為 作 曲 家 呢 , 我 在 堪 特 斯 音 樂 學 校 學 習 時 已 打 好 根 基 , 請 大 家 放 心 。 」

「 那 我 們 可 就 大 大 放 心 了 , 堪 特 斯 音 樂 學 校 出 來 的 學 生 就 是 質 素 的 保 證 。 」 馬 克 貝 因 呵 呵 笑 說 。

「 馬 克 爺 爺 , 堪 特 斯 學 校 很 有 名 的 麼 ? 」 烏 娜 問 道 。

「 當 然 囉 , 」 夏 歐 搶 著 回 答 : 「 這 可 是 雷 歐 涅 開 辦 的 唯 一 一 所 音 樂 學 校 呢 。 」

弗 特 問 : 「 那 麼 在 布 魯 斯 先 生 完 成 編 曲 以 前 我 們 有 什 麼 可 以 幫 忙 呢 ? 」

布 魯 斯 從 後 台 拿 出 一 疊 海 報 : 「 這 樣 吧 , 你 們 替 我 在 鎮 上 各 處 張 貼 這 批 海 報 好 了 , 也 得 為 音 樂 會 好 好 宣 傳 一 番 呢 。 我 相 信 我 只 要 花 一 天 時 間 就 能 編 曲 完 成 , 因 為 靈 感 已 有 , 接 下 來 的 編 曲 只 是 再 將 那 組 音 節 加 以 修 飾 豐 澤 。 我 編 曲 需 要 一 天 , 而 讓 大 家 練 習 新 曲 也 要 一 天 , 音 樂 會 就 定 於 大 後 天 吧 , 你 們 先 替 我 在 海 報 寫 上 音 樂 會 的 日 期 , 然 後 就 一 起 去 張 貼 吧 。 」

馬 克 貝 因 他 們 每 人 獲 分 派 了 幾 張 海 報 , 看 著 設 計 精 美 的 海 報 , 再 加 上 已 為 這 次 音 樂 會 找 得 新 曲 靈 感 , 大 家 都 顯 得 興 致 勃 勃 , 在 海 報 上 補 上 日 期 後 , 大 家 就 馬 上 分 頭 張 貼 海 報 去 。 弗 特 正 想 將 海 報 貼 在 最 西 邊 民 居 面 前 的 告 示 版 時 , 卻 被 一 中 年 婦 人 喝 止 : 「 慢 著 ! 你 在 做 什 麼 ? 在 別 人 家 門 前 別 亂 來 ! 」

弗 特 唯 有 趕 忙 走 避 , 最 後 終 於 走 到 村 口 匆 忙 把 海 報 偷 偷 貼 在 一 棵 大 樹 上 , 然 後 趕 緊 離 開 。 幹 麼 貼 張 海 報 都 要 鬼 鬼 祟 祟 ? 為 音 樂 會 宣 傳 不 是 光 明 正 大 的 事 嗎 ? 為 何 好 像 在 進 行 非 法 活 動 似 的 ?

這 一 天 又 到 洞 窟 歷 險 一 番 , 回 來 後 又 在 鎮 上 各 處 貼 海 報 , 大 家 都 勞 累 已 極 , 吃 過 晚 飯 後 便 馬 上 入 睡 了 , 到 了 第 二 日 傍 晚 , 布 魯 斯 終 於 編 好 新 曲 了 , 大 家 這 時 又 集 合 在 野 外 舞 台 上 。

布 魯 斯 興 奮 得 有 點 眉 飛 色 舞 : 「 各 位 , 新 曲 已 完 成 了 , 曲 名 就 叫 『 敞 開 心 扉 』 , 希 望 鎮 上 的 人 聽 了 這 樂 曲 後 能 打 開 緊 閉 的 心 房 讓 音 樂 流 竄 進 大 家 的 內 心 。 」 他 繼 續 娓 娓 而 談 : 「 前 奏 是 由 夏 歐 負 責 , 讓 活 潑 佻 皮 的 手 風 琴 先 緊 捉 著 大 家 的 心 , 弗 特 , 你 的 六 弦 琴 就 彈 奏 此 曲 的 主 調 , 你 的 演 奏 起 了 關 鍵 的 作 用 , 因 為 那 組 能 觸 動 人 心 靈 深 處 的 音 符 就 掌 握 在 你 手 , 而 馬 克 先 生 、 烏 娜 、 瑞 秋 就 用 手 琴 、 短 笛 、 喇 叭 起 配 襯 的 作 用 ...... 」


接 下 來 布 魯 斯 將 樂 譜 給 他 們 觀 看 , 一 一 細 心 指 導 各 人 的 位 置 , 並 領 導 他 們 將 全 曲 試 奏 一 遍 。 噢 , 這 首 樂 曲 並 沒 有 壯 碩 偉 大 的 感 覺 , 也 沒 有 很 強 烈 的 震 撼 。 可 是 , 六 弦 琴 細 膩 的 弦 音 卻 偷 偷 竄 進 眾 人 的 心 房 , 好 像 很 難 抗 拒 音 律 的 入 侵 , 胸 腔 好 像 填 拭 著 一 份 音 樂 的 情 意 , 揮 之 不 去 。 再 加 上 手 琴 、 短 笛 、 喇 叭 的 動 人 和 應 , 這 五 位 演 奏 者 實 在 搞 不 懂 是 音 符 本 身 的 力 量 , 還 是 他 們 演 奏 的 魅 力 , 使 這 樂 曲 果 真 有 讓 人 們 聽 了 敞 開 心 扉 的 作 用 , 讓 聽 者 開 放 心 房 接 受 每 個 音 符 。

試 奏 既 演 畢 , 這 回 不 止 布 魯 斯 不 出 聲 , 連 這 班 演 奏 者 也 沉 默 不 語 , 因 為 剛 才 的 樂 曲 的 餘 音 還 在 他 們 心 裡 纏 繞 不 去 。 弗 特 一 邊 還 在 回 味 剛 才 的 樂 曲 , 一 邊 在 想 , 真 正 的 旋 律 都 不 會 立 刻 消 失 , 會 繼 續 填 據 眾 人 的 內 心 , 原 來 這 就 是 敞 開 心 扉 的 音 樂 啊 。

大 家 都 很 有 信 心 這 鎮 上 的 人 在 聽 過 這 樂 曲 後 會 改 變 對 音 樂 的 看 法 , 重 新 接 受 音 樂 。

第 二 天 , 他 們 重 覆 練 習 這 樂 曲 , 也 練 習 了 好 幾 首 別 的 風 格 的 樂 曲 , 以 使 音 樂 會 更 形 多 元 化 , 讓 聽 眾 接 觸 其 他 類 型 的 音 樂 。 因 為 音 樂 既 可 讓 人 敞 開 心 扉 , 也 有 別 的 作 用 。

終 於 到 了 第 三 日 了 , 這 日 是 音 樂 會 公 演 的 日 子 , 五 位 演 奏 者 正 在 舞 台 上 為 各 自 樂 器 試 音 , 為 即 將 舉 行 的 音 樂 會 做 準 備 。 忽 然 布 魯 斯 神 色 慌 張 地 跑 過 來 , 邊 嚷 著 「 不 好 了 ! 」

夏 歐 問 : 「 怎 麼 了 ? 你 臉 色 這 麼 蒼 白 , 不 是 生 病 了 吧 ? 」

布 魯 斯 語 帶 哭 音 : 「 海 報 … … 鎮 上 的 海 報 都 被 撕 毀 了 ! 」


大 家 一 聽 到 , 便 呆 在 當 地 , 弗 特 還 是 抱 著 萬 一 希 望 問 : 「 布 魯 斯 先 生 你 說 笑 而 已 , 是 嗎 ? 」

見 布 魯 斯 用 力 地 搖 頭 , 大 家 都 被 這 突 然 的 消 息 嚇 呆 了 , 尤 其 是 弗 特 及 烏 娜 , 這 次 是 他 們 第 一 次 作 巡 迴 旅 行 , 在 之 前 到 訪 過 的 克 蘭 卡 、 平 傑 爾 、 以 致 在 船 上 的 演 奏 , 他 們 都 受 著 眾 人 的 歡 迎 , 弗 特 和 烏 娜 一 直 以 為 音 樂 藝 人 都 是 能 為 大 家 帶 來 歡 樂 , 極 受 大 家 尊 敬 歡 迎 的 人 物 , 而 且 弗 特 在 平 傑 爾 還 有 一 班 樂 迷 支 持 呢 ! 那 知 隔 海 來 到 這 特 利 姆 鎮 , 一 切 便 變 得 相 反 , 他 們 的 到 來 不 但 一 點 不 受 眾 人 歡 迎 , 而 且 不 論 是 小 孩 及 成 人 都 對 他 們 存 有 敵 意 , 而 現 在 , 難 得 他 們 為 使 鎮 上 眾 人 回 轉 心 意 , 費 盡 心 思 尋 靈 感 , 編 新 曲 、 貼 海 報 , 眾 人 不 但 不 支 持 , 還 破 壞 海 報 。 一 向 懶 散 , 對 事 事 不 放 在 心 上 的 弗 特 從 沒 試 過 那 麼 全 心 全 意 去 作 一 件 事 , 可 是 , 他 第 一 次 的 全 心 付 出 居 然 獲 得 別 人 這 樣 的 回 應 , 在 他 少 年 的 心 中 , 怎 麼 也 想 不 懂 為 何 初 次 用 心 付 出 卻 得 不 到 回 報 , 這 次 是 弗 特 第 一 次 真 正 體 會 到 人 生 的 不 如 意 , 他 一 直 以 為 只 要 努 力 便 能 得 到 成 果 , 這 也 是 爺 爺 自 少 教 導 他 的 。

一 向 開 朗 的 弗 特 這 時 也 顯 得 悶 悶 不 樂 , 而 烏 娜 的 眼 眶 更 像 快 要 湧 出 淚 水 。

半 晌 , 夏 歐 吶 吶 地 道 : 「 對 不 起 , 各 位 , 也 許 是 我 想 得 太 天 真 了 , 鎮 上 的 人 們 對 史 因 格 團 的 怒 氣 原 來 比 想 像 中 還 強 烈 。 」

瑞 秋 滿 臉 氣 憤 : 「 所 以 就 把 我 們 辛 苦 貼 的 海 報 撕 掉 , 這 不 是 太 過 份 了 嗎 ? 當 我 是 誰 呀 ! 」

夏 歐 : 「 哇 , 她 又 在 發 瘋 了 ! 」

瑞 秋 : 「 我 一 定 要 抓 到 犯 人 ! 」

夏 歐 : 「 找 到 之 後 , 那 人 一 定 會 被 整 治 得 求 生 不 得 求 死 不 能 唷 。 」

兩 父 女 的 對 話 總 是 那 麼 合 拍 , 如 果 是 平 時 , 大 家 一 定 為 這 番 對 話 逗 得 嘻 哈 大 笑 , 可 是 現 在 眾 人 當 然 沒 有 這 個 心 情 了 。

馬 克 貝 因 插 進 來 : 「 瑞 秋 , 鎮 上 的 人 會 生 氣 其 實 也 是 可 以 理 解 的 。 」

弗 特 義 憤 填 膺 : 「 對 , 一 切 都 是 史 因 格 團 的 錯 。 」

連 平 時 笑 臉 迎 人 的 弗 特 也 講 了 一 句 這 樣 氣 憤 的 話 , 眾 人 都 嚇 著 了 。

平 日 滿 有 主 見 的 瑞 秋 也 拿 不 定 主 意 : 「 那 我 們 現 在 該 怎 辦 ? 」

馬 克 貝 因 建 議 : 「 對 鎮 上 的 人 真 心 相 待 , 讓 他 們 明 白 史 因 格 團 跟 我 們 的 演 奏 毫 無 關 係 , 除 此 之 外 也 無 別 法 了 。 」

弗 特 : 「 真 心 相 待 ? 」

「 對 , 弗 特 、 烏 娜 , 再 一 次 叫 鎮 上 的 人 來 吧 , 只 要 誠 心 的 好 好 解 說 一 番 , 大 家 一 定 會 懂 的 。 」

弗 特 跟 烏 娜 回 到 鎮 上 , 四 處 一 看 , 果 然 海 報 都 撕 毀 了 , 他 們 看 著 自 己 努 力 的 成 果 不 被 接 納 越 益 傷 感 , 不 過 還 是 收 拾 心 情 做 最 後 的 勸 說 , 他 們 走 在 街 上 , 走 進 酒 場 , 對 於 弗 特 烏 娜 的 邀 請 : 「 我 們 要 發 表 新 曲 , 大 家 要 來 聽 嗎 ? 」 大 家 都 以 冷 漠 作 回 應 : 「 我 討 厭 音 樂 。 」 「 真 傷 腦 筋 , 能 不 能 不 要 再 到 我 的 酒 場 ? 」 「 我 現 在 很 忙 。 」 「 抱 歉 , 饒 了 我 吧 , 我 不 想 被 鎮 上 的 人 討 厭 。 」

還 是 沒 有 人 肯 到 野 外 舞 台 看 他 們 表 演 , 弗 特 和 烏 娜 唯 有 帶 著 沉 重 的 心 情 回 到 舞 台 向 大 家 報 告 , 大 家 聽 到 後 , 都 陷 入 一 遍 死 寂 。

瑞 秋 忍 受 不 了 這 番 死 寂 , 大 叫 道 : 「 沒 觀 眾 算 什 麼 ! 就 讓 我 來 表 演 , 就 算 只 得 我 一 人 我 也 要 表 演 … … 」 說 著 她 衝 到 舞 台 上 自 行 拿 起 喇 叭 吹 奏 自 己 的 部 份 。

「 她 又 在 發 瘋 了 。 」 夏 歐 喃 喃 自 語 。

此 時 , 突 然 傳 來 小 孩 稚 嫩 的 叫 喊 : 「 哥 哥 ! 」

大 家 轉 頭 一 看 , 看 到 有 三 個 小 孩 朝 他 們 跑 來 , 就 是 當 初 誤 以 為 他 們 是 史 因 格 團 的 那 一 班 小 孩 , 其 中 的 一 個 就 是 弗 特 在 森 林 救 過 的 叫 卡 蜜 的 小 孩 。

弗 特 驚 喜 交 集 : 「 啊 , 是 卡 蜜 , 還 有 其 他 小 孩 啊 。 」

卡 蜜 問 : 「 音 樂 會 已 經 開 始 了 麼 ? 」

「 還 沒 , 難 道 你 們 是 來 聽 演 奏 的 嗎 ? 」

「 是 唷 , 媽 媽 她 不 明 事 理 , 不 準 我 們 來 , 我 說 哥 哥 救 過 我 , 她 又 不 相 信 , 說 哥 哥 不 安 好 心 , 媽 媽 真 的 不 懂 事 , 我 們 溜 出 來 還 真 辛 苦 呢 , 真 的 好 期 待 音 樂 會 , 我 都 沒 聽 過 的 說 。 」 其 他 的 小 孩 也 在 和 應 。

夏 歐 : 「 孩 子 們 … … 嗚 , 師 父 你 聽 到 了 麼 ? 他 們 說 好 期 待 , 平 時 演 奏 前 也 常 聽 到 人 家 說 這 句 話 , 但 在 這 音 樂 不 受 歡 迎 的 鎮 上 聽 見 , 而 且 還 是 出 自 小 孩 的 口 中 , 真 是 加 倍 讓 人 感 動 。 」

馬 克 貝 因 眼 角 也 有 些 眼 淚 : 「 對 對 , 我 們 就 拿 出 最 棒 的 演 奏 讓 小 孩 們 欣 賞 , 不 要 低 估 小 孩 子 的 鑑 賞 力 , 爺 爺 我 也 是 在 小 時 候 接 觸 了 頂 尖 的 音 樂 , 才 矢 志 要 成 為 音 樂 家 呢 , 好 , 音 樂 會 馬 上 開 始 。 」

馬 克 貝 因 他 們 首 先 演 奏 了 剛 出 爐 的 新 曲 「 敞 開 心 扉 」 , 小 孩 聽 過 後 只 是 一 味 的 咧 嘴 大 笑 , 咭 咭 咯 咯 地 歡 笑 不 停 , 小 孩 們 好 像 一 聽 到 音 樂 便 歡 喜 , 再 來 他 們 不 斷 的 演 譯 了 其 他 樂 曲 , 其 中 弗 特 六 弦 琴 的 獨 奏 最 受 歡 迎 , 果 然 帶 有 濃 厚 歡 樂 氣 氛 的 六 弦 琴 和 孩 子 開 朗 歡 笑 的 性 格 是 最 相 容 的 , 弗 特 的 六 弦 琴 好 像 無 論 去 到 那 裡 , 都 受 少 女 及 小 孩 歡 迎 。

雖 然 音 樂 會 只 有 三 位 小 孩 當 聽 眾 , 但 那 熱 鬧 氣 氛 卻 不 比 馬 克 貝 因 樂 團 平 時 的 演 奏 遜 色 , 由 於 小 孩 要 趕 回 家 , 音 樂 會 很 快 地 就 結 束 了 , 小 孩 們 帶 著 愉 快 的 歡 笑 離 去 。

弗 特 覺 得 小 孩 最 純 真 , 能 馬 上 接 納 他 們 , 也 能 馬 上 接 受 音 樂 , 為 何 大 人 都 不 能 擁 有 像 小 孩 的 單 純 呢 ? 即 使 他 們 救 了 卡 蜜 , 鎮 上 的 成 人 仍 會 以 為 他 們 不 懷 好 意 , 大 人 的 心 思 真 是 好 複 雜 啊 , 老 是 疑 心 別 人 , 一 切 簡 簡 單 單 理 解 不 好 嗎 ? 弗 特 暗 暗 下 定 決 心 , 下 次 回 程 經 過 特 利 姆 時 , 一 定 要 讓 鎮 上 的 人 接 納 他 們 , 改 變 他 們 對 音 樂 藝 人 的 看 法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18 , Processed in 1.58845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