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工具技巧】 【畫具】手繪版使用報告

[複製連結] 檢視: 15658|回覆: 34

名望的英雄

瑪奇版圖達人

-----------------------------------------前言-----------------------------------------

由於臭氧層破洞、紫外線增強、地球平均溫度上升、氣候異常、海嘯地震、油價上漲、美金貶值、治安不良、政府無能、宵小橫行等天災人禍導致民生痛苦指數提 升,痛苦的人們只能藉由藝術的欣賞來解放心靈的渴望(?)進而進入藝術欣賞的領域,此時CG的盛行剛好滿足部分人們的需求。為此,CG製作者背負著慰藉人 們心靈如此神聖般職位,這樣偉大的事豈能落於人後呢!於是,Pero在前天敗了個手繪版,正式地進入CG界了!(?) (以上大噓,不過是手癢敗來玩玩罷了~真佩服自己胡扯出這麼多廢言...XD)

-----------------------------------------目的-----------------------------------------

相信此版的許多版友們應已早有手繪版了,不過Pero希望有購買繪圖版慾望又不清楚的ACG繪圖版友能藉由Pero的不入流介紹,獲得進一步的認識,增加CG界的生力軍!

----------------------------------------進入主題----------------------------------------

Pero考量了自個的需求與未來的展望(?),選擇了一台較適合初學者的我的小型手繪版:Wacom Graphire3. 4x5、USB,壓感是正常的512級,售價 $107.36 包稅。

內附:繪版、繪筆、專用滑鼠、驅動程式、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2.0、Painter Essentials 2、Color Efex Pro 2 GE。(都是些簡單廉價的軟體,且我已有PH CS和Painter 9了,所以用不到這些...)

先來讓我們看看產品正面圖:





背面:





拿掉外面一層:





所有的裡面的東東:





繪版正面:





滑鼠(無線免電池):





背面有擦拭繪版的功能:





繪筆,前端畫、後端擦(不敢相信前端竟有512級的壓力感應):





還有筆座:





也可以收納至此:





可拆式表面(可以放圖在下照著描):





因為覺得那張圖太醜,所以拿掉了。繪圖板前半部分采用流線型設計,本身的造型就極具美感。:





背面:





從外觀上來看,此繪版采用墨色調以及透明邊框,繪圖區經過特殊處理,壓感筆在上面滑動的時候能夠模擬出清晰的摩擦感,手感相當不錯,但我還是會覺得有點滑。





驅動程式與附贈軟體和說明書:





*未完物回*

(因為圖放不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瑪奇版圖達人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Wacom 數位板內容設定,挺不錯的,它會自動偵測我使用的作業系統語言而自動轉換對應的語系:

















----------------------------------------測試----------------------------------------

經由Pero不專業測試,讓我們看看滑鼠繪與手繪版的差別:

Pero是用PhotoShop CS 測試,PH都有支援筆壓的功能。

差別一目了然:





Pero手寫也好不到那去....(泣

畫張圖試試:





真是差太多了!不敢相信這是同一個筆刷畫的~

再一張:





再來:





讚啊!!!!!叉滴呀!!!!

接下來拿Painter9試試(Pero不善於此軟體,請多包涵):

左邊是鼠繪,右邊是手繪版:




天差地遠!

把剛剛那張稍微上色看看:





隨性塗鴉:





------------------------------------------總結------------------------------------------

由於這不是什麼專業的手繪版,所以此報告只是稍微給不認識的人瞭解一下罷了。

無論是造型與功能對"我"來說,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棒透了!
因為Pero是第一次體驗到使用手繪版的快感~!

整個使用過程中,Pero都沒有感到不順,繪畫過程就好像在紙上創作的一樣自然~

如果你是一位CG愛好者,或者創作CG是你的工作(通常早有了),請趕快去敗個手繪版吧!

ACG明日的未來就掌握在你的手中!一起加入CG創作的行列吧~

~全文完~



(以上囧文請多包含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售價 $107.36 包稅  請問這是台幣多少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首先, 你的前言真的讓我很無言= =":死亡: , 第2, 咦? 跟我買的一模一樣~!XD,
最後, good job, dude~! ^^:大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瑪奇版圖達人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QUOTE=李森]售價 $107.36 包稅  請問這是台幣多少呢@@[/QUOTE]

大約三千六吧

[QUOTE=DreamZoyoka]首先, 你的前言真的讓我很無言= =":死亡: , 第2, 咦? 跟我賣的一模一樣~!XD,
最後, good job, dude~! ^^:大笑:[/QUOTE]

賣?還是買啊?XD

太好了,原來閣下與小的一樣!請問這個有沒有什麼缺點呢?例如用久了品質會不會變呢?

多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太好了~~
正打算添購手繪版呢~
這可以拿來作參考!!  XD
 

Courage


勇氣不是說有就有,它需要一鼓傻勁與一鼓作氣。

有勇氣的人,在懦弱的人眼中就像個巨人,總是那樣的無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我也是買wacom 4*5的阿, 可是怎麼沒送滑鼠阿!!~~~"""|||>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很好的一個資訊喔!!
看來我也可以考慮買這款的來使用說^^"

(價錢方面還是不清楚說=.=|||)
 

【沒有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看得令人興奮且心動  XD
效果果然顯著,而且可以直接在電腦畫畫,實在很方便
但手繪版太貴了,還未買哩..

手繪板的筆頭位置用得多的話會有磨掉的情況
而我畫畫比較用力,很怕買回來不久筆頭就會給我弄壞掉.. (爆)
聽說單是要換筆頭也很貴哩...

說來說去,終究還只是錢的問題... 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手繪版使用報告

目前匯率不是30~31嗎?  所以台幣是3300左右~~

原來國外買的也有中文程式啊~ @_@

我買的2590(台幣), 沒有滑鼠.筆座
附的程式3個, paint精簡英文版. 友立(Ulead)忘了什麼影像處裡軟體 .另一個也忘了,
都沒用到. 我也有paint 8 了

用了半年
想要買更大的 intus的 (據說感度比較好)
 

無言:『……』無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39 , Processed in 0.060557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