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飆楓

【個人文集】 飆楓

[複製連結] 檢視: 4261|回覆: 13

回覆: 飆楓

【水】哪天回憶。

  久未回憶起的那一天,我已經忘記那是怎樣的情景。
  正確的說,是我強迫自己遺忘。

  時鐘的指針停在十一點十分的地方,牆上的月曆在九月二十七號那面已不知多久。
  收音機放著周蕙柔柔的聲音,我的眼皮很沉重,不過還是堅持握緊手上的筆。

  我稍微甩了甩頭,企圖讓自己的意識清醒一點。
  跟著周蕙的歌聲,我唱出了幾句。
  我甚至不知道我在唱什麼,只是唱出我滿腔的思念。

  隨著時間的變更,我們也都長大。
  妳變的更加成熟,我變的更會思考。

  已經過了兩年或是三年,我依舊跟著周蕙的歌聲唱著那柔柔的思念。
  時間依舊是十一點十分,也還是九月二十七號,不過三年已逝去。

  牆上的月曆已換過三個,時鐘也被我敲壞六個,我躺在床上,聽著周蕙的歌聲,眼皮很沉。
  坐起身來,甩了甩頭驅走滿腦的睡意,坐至桌前,又唱起了思念,寫起了過往。

  說不準哪年又哪天,我會翻開筆記本,回憶著曾經的現在。
  回憶著一切,回憶著妳,回憶著我……

  飆楓 94.9.24 於家中房間。
 
當愛情到了結尾的時候,我會選擇放手。 放手之後,至少不會那麼難過。 [url="http://tw.club.yahoo.com/clubs/waft-feather-preface_of_as/"]奇摩家族*點我點我!*[/url] [url="http://forum.gamez.com.tw/showthread.php?p=1530934#post1530934"]新詩版*點我點我!*[/url] [url="http://forum.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49104"]留言版*點我點我!*[/url] [url="http://forum.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47575"]原創小說版*沒有道德規範的世界《完結》*點我點我!*[/url] [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60674"]原創小說版*奇幻*審判者*連載中*點我點我!*[/url] [url="http://forum.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49152"]原創小說版*停止思念*陸續新增中*點我點我!*[/ur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飆楓

日記,而我對你亦然。





  整天等的是同一個人的簡訊,但手機每每傳來震動都是另一個人傳來的訊息。

  當希望越高,絕望就越重。

  為了等一封簡訊,我特意把手機放置在前胸口袋中,當每次手機傳來一次震動,我滿懷期待的把手機自口袋中拿出來,而伴隨的卻是不可抵制的失望。



  我等待的不是她,也不是她,更不是她,我等待的是誰?這只有我自己知道。

  看到她的訊息的時候,我會下意識的露出淺淺的微笑。

  聽到她聲音的時候,我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在她面前完全不需要假裝自己是開心的,或是傷心的。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有種被疏遠的感覺。

  我知道,我知道她媽說了什麼,我也知道她如果電話費超過會怎麼樣。

  所以這讓我覺得我好任性。雖然我不常任性。



  我寧願中午少吃那一頓,換取跟她講話的十數分鐘。

  她說這樣她會有罪惡感,叫我別這樣做。



  她又說,別對她太好,對她壞一點,不然她會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我覺得,那又如何,我喜歡這樣做,我喜歡這樣對她。

  她當成理所當然又如何?我也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我喜歡對誰這樣做──這是我的自由。

  即使是她要求我,我也可以拒絕,不是嗎?

  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

  每天傳個一封到兩封的簡訊,傾訴我對她的思念。



  我對她說,「我很愛妳」,她說,「而我對你亦然」。



  飆楓,2005.11.04,夜,伴著風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飆楓

日記,十一月十三日,我迷路。



  我的目的地是哪裡?這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抬頭看了看路標,不覺已到新莊,難怪總覺屁股有些疼。一路從桃園的新光三越騎到了新莊的農會這,腦中沒什麼想法,只有一串髒話。因為我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我迷路了。有些搞不清楚,自己一直以為自己還在桃園市內亂逛,怎麼一沒注意就到了新莊了呢?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不錯,沒有大太陽,也沒有刮大風、下大雨,真是個出遊的好天氣。我於是隨手拿起摩托車鑰匙,走出家門,鎖上厚重鐵門,頭也不回的走向外。

  我家是桃園新光三越旁邊的高級社區……再旁邊的破社區,位在某條巷子裡,社區正對面還有一家幼稚園,叫做歸真。但重點不是我家住哪以及幼稚園的名字是什麼,重點是拿著機車鑰匙正要出去的我。



  也不知道今天發什麼瘋,看看陽台外,再看看置在電腦桌上的機車鑰匙,我突然湧起一股想出去的衝動,而且是非常強烈的衝動。我於是一手抄起鑰匙,一手拉著安全帽,衝出家門,朝著沒有目的地的目的地前進。



  途中也發生了很多事情,不過我就一直騎、一直騎。

  某個藍色旗子的黨員的選舉競選總部成立,我繼續騎……某個穿著某個綠色政黨黨服的人走過去,大聲叫囂,我繼續騎……騎到一半看到有某輛車上插著藍色旗子的車子撞上了某輛插著綠色旗子的車子,我繼續騎……



  總之就是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就一直騎就對了。



  穿過地下道、繞了條小巷、再穿地下道、再繞條小巷……不知不覺的,四周的景色從繁華變為荒涼,再從荒涼變回繁華,又從繁華變為荒涼,再從荒涼變回繁華……



  看了看手機上的小時鐘,我不知不覺的已經晃了一個小時多,頭稍微四處望了一下,霎時傻在機車上,不過傻了幾秒就趕快壓下煞車,在我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綠色的招牌,上面寫了五個字──新莊市農會。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桃園市內亂晃的,我一直以為一個小時多並不能去什麼鳥地方的,我一直以為我會平安無事的晃回家中的,我一直以為……為什麼我會在新莊啦!



  趕快騎到一旁的便利商店,走進去看到一個男店員正在幫人結帳。我走上前去問:「呃……請問……這是新莊嗎?」說實在的,現在想想,那時候我還真是白目,隔壁的「新莊市農會」上面五個大字招牌是放來觀賞用的喔?

  所幸店員愣了一下,只是問我:「這裡是新莊啊,你迷路了嗎?」好險沒有被笑……不然我可能會衝到他們商店的冰架上拿起兩塊中華蛋豆腐往頭上砸下去。(有人問到:「為什麼要使用蛋豆腐?」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個人比較喜歡吃蛋豆腐而已……)



  跟店員問清楚了回去的路線,順便買了一罐礦泉水,我往回程的路騎回去。



  回程的路並不比我想像的好騎。因為我一路從桃園騎到新莊,幾乎都處於發呆狀態,只懂得紅燈停、綠燈行,看到車就停下,沒看到車就油門加到底,所以我對一路上所經過的任何地方,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印象的。



  一路騎騎停停的,看到不懂的路就停到一旁找店家問路,而在兩個小時之後,我終於看到了久違的桃園市地標,看到的那一剎那,有種眼淚將要以萬馬奔騰之勢噴灑出來……



  而既然到了桃園市,那就不用擔心了,很快的,我就依照附近的店家替自己所在的位置做了個大概模擬,一路慢慢的騎回家中。就這樣,結束了我半天的迷路之旅。

  這故事也告訴我們一件事情,當一個未成年小鬼無聊的時候,千萬別騎機車出去,會遭到很「機車」的報應的……





  飆楓,迷路過後心有餘悸中,吹著電風扇。2005.11.1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飆楓

神經腐蝕

  遊走於被認可的世界模糊界線中,嘗試以行為證明我身在何處,總覺得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加速,所有生物所有機械所有工具都以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時間進行一件事情二件事情或是三件事情。
  時鐘的指針如往常般的走著,以蝸行的速度繞著圓。其實看不看時鐘已無甚大意義,已被神經毒腐蝕的大腦神經早辨不清那鐘上的時間是幾十幾分幾秒,機械式的完成一切,而後卻發現自己做的速度太快。
  在生活中總感覺到位置的錯亂,分不清自我虛實,好似一條毛線打了好幾個結,試著理開但總越理越亂。課堂上的授課老師在台上說著SinΘ加上CosΘ如何又如何,α加上β的公式又是多少又多少,我試著用手將老師所寫的、所說的全都抄到筆記本中,但卻與老師的進度差距越來越大,到了最後,只能將黑板上所有公式、方程式全部抄下,根本無法搞清哪個SinΘ配上哪個α哪個CosΘ又配哪個β,腦袋充斥數字,已無法辨清哪個題型要配哪個公式。
  小考試題卷上有五十題,每題有四個選項,台上的授課老師拿著報紙甩著鞋子悠哉閒適,座上的同學撐著頸子咬牙切齒考慮是否甩骰子,上下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我無法思考甩骰子的可行性,也無法學台上老師的閒適模樣,我的腦中一片混亂,除了腦漿還是腦漿。我放下手中的筆,停止一切思考,像貓一般的弓起身來,頰貼著臂,沉沉睡去。
  寒風透過未關的窗口吹入室內,穿著短袖的我被它給「溫柔」的叫醒,它提醒我現在已是下午第二節課,台上授課老師已經換了一人,他從口中說出一句又一句的國語,但經過我的鼓膜以及水平半規管後半規管上半規管前庭前庭窗鼓室窗之類等等構造到了大腦之後,我卻覺得台上的授課老師不是原住民土著就是火星人派來攻打地球的洗腦文化軍團。
  我發誓我很想正常的聽一節課,至少國文課說到白居易與元稹是如何牽孿乖隔,情深似海的時候我很清醒,也聽的很清楚,有時還會很配合的笑個幾聲。腦中的邏輯思考層面似乎是哪個螺絲釘鬆了點,或是哪個零件沒有緊緊卡住,很想把自己腦袋給剝開檢查,不過我知道這只是自己邏輯思考層面的另一種鬆脫模式。
  寫了這麼一大長串的無病呻吟,看了看時間,過的還滿快的,我符合第一段文中所描述的二分之一時間或是三分之一時間來完成一件事情二件事情或是三件事情,寫這些文字的時間還不到我寫一章小說時間的四分之一。
  究竟在這篇文章我想表達什麼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這只是神經被腐蝕的我對生活的一些無病呻吟,就這樣。謹此而已。

  飆楓,2005.11.23,教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49 , Processed in 0.05608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