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篇小說】 選擇~

[複製連結] 檢視: 1724|回覆: 11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第一次寫小說~希望各位大大多多指教嚕~^^:開心:




我在台北的大太陽底下,照著那模糊不清的地址,走了三次錯誤的方向後,終於找到了正確的地方,推開樓下大門,順者走廊走到底,按了一下門鈴,沒幾下大門就應聲而開了,一個女子探頭出來問:

有什麼事嗎?

來租房子的!我說著

 女子側頭想了想說道:進來看看吧!

  才剛進到客廳,忽然感覺到腳忽一陣溼溼的感覺,嚇得大叫一聲:

「哎唷!」

低頭一看,隻小狗正在舔我的腳踝,那女的被我的反應逗得咧嘴一笑,低聲喝道:

puppy!不可以!又對我說:

抱歉!你怕狗嗎?

我想起小時候家裡也養了一隻小米格魯,我不但不怕狗,還對狗有種特殊的感情呢!趕緊回答說:

「怎麼會呢!我還對狗愛不釋手呢!」

那女的笑容更加燦爛了:「真的嗎!那太好了,對了!你不是來租房子的嗎,房東現在出國,房租兩人對分,一個人住一間房,你覺得怎麼樣?」

我看了看,房間的格局大致滿意,房子也滿乾淨的,再加上也有養狗,我很快的說道:

「嗯!我就決定住這裡了。」那女子往裡指了指:

「那你住裡面那一間,隨後就可以把行李搬進來了!還有我叫洪薇靖,現在就讀台大一年級」

「洪薇靖……這個名字有點拗口……」

「是嗎,不然的話你也可以叫我小薇,我朋友都這樣叫我的。」我愣了一下,覺得才剛認識就直接叫對方的小名怪怪的,她卻又笑著對我說:

「嘿!你還沒自我介紹呢!」

我回過來:「啊!我叫蘇俊杰,明天正要參加政大新生的入學典禮……」

「呵呵!蘇俊杰先生,那你就快去整理行李吧!先失陪啦!」說完後,她抱起puppy,走進房間,關上了房門

[PHP][/PHP]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洪薇靖是個很好相處的女孩子,很容易就能跟她打成一片,尤其是她笑的時候,那笑容就像一口井,很深很深,似乎要把別人吸進去一樣,每天早上,都會跟她和puppy玩一下,再一起出門,到捷運站時分手說再見……,大學的迎新晚會結束後,熱鬧的大學生活也隨著來臨,除了繁重的功課外,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團生活中,沒有什麼特殊專長的我,選擇了文藝社,在社團的迎新會中,認識了一位女孩子,可能是兩個人都不習慣熱鬧的關係吧!在晚會中各據一隅,就自然而然的走向前攀談了起來;


「哦!妳是中文系的啊!」


「對啊!我父母本來堅持要我讀財金系,但我從小就對文學情有獨鍾,所以就不顧家人的反對,跑來唸文學院了。」


「這樣也不錯啊!可以選擇自己所愛的。」


「呵!謝謝你啦,我叫王巧凌,你呢?」


「嗯!我叫蘇俊杰,是企管系的……請多多指教啦!」


  老實說,王巧凌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一頭瀑布般的黑髮再加上一對很有靈性的大眼睛,如果你問我什麼叫有靈性,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就是很能吸引人就對了,跟洪薇靖的微笑有異曲同功之效。歡迎會結束之後,回到家中,才剛開門, puppy就跳上來舔我,洪薇靖坐在沙發上問道:


你今天遇到什麼好事了嗎?


我愣了一下:為什麼這樣問?


你不知道啊!puppy可以感應出人的情緒哦!你的心情越high,牠的歡迎就越熱烈。」


哇靠!真的這麼靈嗎?我在心裡暗想,她忽然問道:


對了,你吃過飯了嗎?


還沒呀!怎麼了?


「我正好想煮點好吃的,你要不要一起吃?」


「你要煮飯?」


「怎樣,美女要煮飯給你吃,還有什麼怨言嗎?」


「是是……小的不敢!」


有人願意煮飯給我吃,何樂而不為呢!她在廚房裡忙了一下,端出二菜一湯,老實說,那兩道菜的味道普通,湯的味道還怪怪的,


「味道怎麼樣?」她問道。


「嗯!這道湯的味道好像怪怪的……」


「你說什麼?」她瞬間換了臉色……


「啊!不過風味獨特,不容易哦!」我趕忙改口說。


「呵呵!算你聰明,快去休息吧!」


「嗯!晚安囉,小薇」


我愣了一下,因為小薇的眼神突然變得好溫柔,就像一潭水突然泛起了漣漪,令我著迷。


「這是你第一次這樣叫我呢!」她微笑的說道,我稍微回想一下,的確,雖然她曾說道可以那樣叫她,但我一直沒有叫出口,


「啊!順口就叫出來了……不介意吧!」我有點兒不安的說。


「怎麼會呢!當初是我說可以這樣叫我的呀!」她的眼神還是很溫柔。

「嗯!那……晚安囉……」我走回房間,關上房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喂!等下要去哪裡吃啊?」同學小方從書堆中抬起頭來問我。

「等下下課再說啦!」

「少來了,你也沒在上課」

「隨便啦!」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小方又走過來問:

「走吧!去哪裡吃?」

「剛不是說隨便了」

「隨便也要有個地方啊!」

搞到最後還是進了麥當勞,中午的麥當勞人實在是多到不行,現在才發現,原來大學生也很好騙,好不容易找到了個位子坐下,往旁邊一看,發現坐的竟是王巧凌。

「咦!真巧,你也來了」她倒是先開口了。

「對啊,現在才發現,這附近真的是沒什麼撰擇。」

「呵呵!對了,你下午有空嗎?」

「是沒事啦!只是……」我看了看身旁的同學

「我還有點兒事要先走,你們慢慢聊吧!」

同學馬上很識相的離開,就這樣,我和巧凌漫步在政大的校園內,彼此都沒說話,

「你會不會覺得……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是件很痛苦的事」

她忽然開口說道。

「妳是指妳讀中文系的這件事嗎?」我想起和她第一次見面時說的話。

「嗯!我的家人直到現在還是不肯諒解我,昨天又跟我爸在電話裡吵了起來……,或許,我還是轉到其他的科系比較好……」

「妳怎麼可以這麼說。」

我的口氣忽然急了起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當一位偉大的演員失去了表演的舞台,就失去了一切,什麼都不是了,如果妳只因家人的反對,就毅然絕然的轉到那些妳不喜歡的熱門科系,那樣妳就永遠都不會快樂,妳喜歡的是中文,對吧!那就要愛妳所愛,千萬別放棄」

「……謝謝你!」

她望著我,眼神異常的溫柔,被這種目光注視著,我的臉不禁紅了起來,但更奇怪的是,看著現在的王巧凌,竟會讓想起昨晚的洪薇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才剛上課,小方就湊過來問:

「嘿!怎樣,成了嗎?」

「什麼成了嗎?」

「廢話,剛剛那個女的啊!」

「啥!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啦……」

「少裝了啦!到底是怎樣!

沒辦法,鬧不過他,於是我把有關巧凌的事全部告訴他

哈!照這樣看她一定是喜歡你啦!他一聽完馬上小題大作的說

「不會啦!還不到那種程度吧!」

「唉呦!我跟你說,當一個女孩子肯跟你分享心裡的秘密時,她肯定是對你有好感。……相信我,我是過來人了!」

「是是是,你的確是個釣馬子高手,可以了吧!」

「嘿嘿!怎樣,你到底要不要把那個女孩啊!我跟你保證一定可以成功」

「哦……」

巧凌在我的心裡,只是把她界定成一個不錯的朋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我忽然想到若巧凌那時的眼神代表喜歡我的話,那……小薇那晚的眼神是否也代表著喜歡我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進房門,洪薇靖就跑過來敲門:

「有沒有空啊!陪我帶puppy去散步好嗎?

「難得大小姐有如此雅興,當然ok。」

我打開門說道,跟小薇講話總能讓我很輕鬆,尤其是她的笑容讓我有種可以消除疲勞的感覺,久未出門的puppy顯得特別興奮,東聞西嗅的,拉著小薇跑來跑去

我來拉吧!

呵呵!謝囉!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對了,妳今天怎麼突然想到帶狗出來散步?

puppy在家閒得無聊啊!而且這隻狗最近一直吃,胖了不少,該帶牠出來減減肥了。」

怪不得……對了!說到減肥……」我仔細的看了看她。

「妳最近怎麼看起來又瘦了些」

她笑盈盈的說:「嘿嘿!被你發現啦!我又減了三公斤。」

「妳已經夠瘦了,幹麼還減啊!」

「還不是因為你們男生愛看啊!」

「喂!並不是所有好嗎!像我就不會啊!」

「真的嗎?那如果我交不到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當我男朋友哦!」

「啥!」我愣了一下。

「傻瓜!開玩笑的啦!你還當真哦!她笑盈盈的拍著我的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台上教授正在滔滔不絕地講解讓人頭昏的初等微積分,黑板上每一個符號我都看得懂,合在一起就是不明白它的意思,一堂課下來我感到頭昏腦脹,所有的符號是混在一起,好不容易捱到下課,忽然想起好久沒去社辦了,於是就跑去看看,一進門,才發現這時間社辦裡真的是沒有幾個人,忽然身後傳來一聲低呼:

咦!真巧,你也來社辦啊!回頭一看,是巧凌

咦!妳怎麼也來了

對啊!我可是常來的,不像你,沒見你來過幾次。」

哦!平常沒什麼事就沒想到要來嘛!

算了!不談這個,對了,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一起去餐廳吃東西。」

聽她這麼一說,肚子的確是蠻餓的

好啊!走吧!我說道

在學生餐廳裡,櫃檯小姐笑著問道:

歡迎光臨,請問兩位要點什麼?

啊!我一份烤肉飯就好,巧凌,妳呢?

……我一份牛腩飯。」

拿到飯才剛坐下,巧凌就笑著調侃我說:

喂,剛才那個櫃檯小姐很可愛吧!瞧你看得神魂顛倒的

我哪有啊!剛才那個櫃檯小姐的確很正沒錯,但我可沒有想到那一方面去啊

「少來了,你們男人都這樣……愛看卻又不敢承認,對了……俊杰,像你這麼好的男生,想必女友不少吧!」

「才不會咧!現在根本沒有女朋友。」

「現在!那以前有囉!」

「嗯!高中的時候在補習班交了一個。」

「那後來呢?」

「分啦!」

「分了?」

「對啊!」我扒了一口飯繼續說道:

「像我這樣不會逗女孩子笑的男生,有誰要啊!」

「那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巧凌忽然開口說道。

我愣了一下,抬起頭來,發現巧凌的眼神忽然變得好溫柔,看著我的眼睛繼續說道:

「我是說真的,我不會要求你現在給我答覆,但……我會等你的。」她說完這句話就沒再繼續開口了,只是低頭吃飯,吃完後說了聲:

「我先走了!」就離開了,留下我一個人愣在那兒,細細咀嚼她剛剛的那番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關於巧凌對我的感情,我誰也沒說,只把它放在心裡,這段時間,也沒碰到巧凌;時間過得很快,到了四月一號──愚人節,這個節日在高中時代頂多跟同學開開玩笑,耍耍老師,不過大學生可「進化」多了,該趁愚人節騙騙女孩子的感情了,可能是學校裡的潮流吧!很多人都會在愚人節這天,送多封情書給不同的女孩,收到情書的女孩子也大多心知肚明,還是會在那天跟你虛情假意一番,反正愚人節嘛……開開玩笑又何妨!所以今天教室裡瀰漫著一股甜蜜的氣氛,一群人達令來蜜糖去的我也送出了幾封情書,享受了一整天“特殊”的感覺,才剛回到家,早已聽到鑰匙聲的puppy立刻跳上來歡迎我,小薇從沙發裡抬起頭來問:

哦!回來了!

嗯啊!今天快累死我了!

我剛好想要出去吃東西,你要一起去嗎?」小薇問道。

「吃宵夜啊!我也閒著沒事」

「好啊!走吧!」……我和她在外面找了家賣牛肉麵的攤子,她叫了碗牛肉麵,我因為不餓,所以只叫了碟小菜。

「妳放棄減肥啦!怎麼開始吃起宵夜了。」

「拜託!我今天一整天都沒吃東西耶,快餓死了!

「一整天?為什麼?」

「趕報告啊!今天最後一天要交呢!」

「怎麼可以因為趕報告就不吃飯呢?身體最重要呀!多照顧自己一點!」我有點兒心疼的說。

「你果然很溫柔。」她微笑著說道。

「呵呵!住同一個屋簷下,互相關心是應該的嘛!」

「……你就是這一點讓我喜歡上你的吧!」

「什麼?」我怔了一下。

「我說……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

拜託,你也來愚人節這一套,我心想,現在這麼流行玩這種遊戲啊!

「呵呵!妳也會開這種玩笑啊!」

「啊?」

「愚人節的遊戲,今天我已經玩了一整天囉!騙不了我啦!」

她低著頭沈默了一下,抬起頭來,仍然帶著笑容說:

「被你發現啦!想說愚人節耍耍你的說!」她笑笑的,

「好啦!麵也吃完了,回去吧!」

「嗯,回去吧!」,回到家後,我因為太累,躺下去就睡著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隔天早上起來,一開房門迎接我的依究是搖著尾巴的puppy,不過,卻沒有看到平常比我早起的小薇,只看到客廳的桌上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先走了!”,秀麗的字跡一看就知道是她寫的,奇怪的是平常她都會等我的,今天卻無緣無故的先走,沒辦法今天出門前就只有一個人陪puppy玩,puppy的眼裡露出不解的神情,少了一個人牠也會覺得不習慣吧!……一整天在學校,雖然眼睛盯著教授上課,但心裡面卻都在想這件事情,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大事,她可能只是剛好有事先走,但不知為什麼心裡有種……失落的感覺,讓我完全無心上課,好不容易熬完了今天,回到家裡,剛進門,小薇剛好從房裡走出來。

「不夠意思哦!今天沒等我就先走了!」

「哦!我今天早上有些事,所以就先走了!」她仍然帶著平靜的笑容說。

「喔!這樣啊!……」我想不出要說什麼,她又說:

「我很累,先去睡了,晚安囉!」她笑著說。

「嗯!晚安囉!」

我回到房間,躺在床上,心裡總覺得怪怪的,她仍然跟平常一樣帶著笑容,口氣也跟平常一樣輕鬆,但總覺得,就是缺少了什麼,缺少了一種感覺,一種feeling,躺在床上想了很久卻想不出個頭緒,最後抵不過疲勞的侵襲,沈沈睡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第二天早上我一醒來,本已為小薇會跟以前一樣等我一起出門,沒想到一出房又看到客廳的桌上放了一張紙條“我有事,先走了。”出門前我連和puppy玩得興致都沒了,煩悶的情緒,持續到了學校,就連下了課也都懶洋洋的,沒心情做任何事,小方發現了我的不對勁,追上來問:

喂,你怎麼了啊!一整天都這樣。」

沒什麼,我心情不太好。」

「講出來聽聽嘛!有事多一個人負擔,總比一個人好啊!

「其實是……」我把小薇的事全部告訴他。

「怎樣,你覺得是太多心?還是她在生我的氣?」

「廢話!她當然在生你的氣,什麼時候開始的?」

「昨天吧!」

「你有做什麼事嗎?」

我回想昨天幾乎沒和她說到話,要說有的話也只有前天晚上,對!前天晚上,她說她喜歡我,雖然後來說是開玩笑,難道……?

「怎麼啦!」

小方看我呆在那裡,不禁問道,於是我把愚人節當晚的事全部告訴他,講完後,我發現小方用看三歲小孩的眼神看著我說:

「蘇-俊-杰,你白癡啊!隨便想都知道她是真的喜歡你,你卻那樣說,當然她會受傷啊!」

「那我該怎麼做?」

「怎麼做,當一個女孩子對你真心的告白時,最重要的就是把你心裡最真實的感覺告訴她。」

他說這話時同時讓我想起了巧凌和小薇,的確是該作決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第一次貼小說~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謝謝你!」

我對小方說完後,就頭也不回的衝出教室,好不容易跑到位於半山腰的社辦,希望巧凌一定要在那兒,我在心裡暗自祈禱著,一進門卻搜尋不到巧凌的身影,我失望的想要下山時,身後卻傳來一句:

「蘇俊杰,好久不見了!」我轉過身來,正是巧凌。

「太好了!我正要找妳。」

「找我?」

「嗯!我要跟妳說聲抱歉,我無法回應妳的心意……」她低下頭:

「喔……為什麼……」

「因為……我找到了我真正喜歡的人了。」她聽到這句話後一直低著頭默不作聲。

「巧凌,我不太懂,妳為何會喜歡我,妳應屬於比我更好的男人才對啊!」

她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說:

「你知道嗎?喜歡一個人通常是沒有原因的,我跟你第一次見面時,就對你頗有好感,而後來你在我失意時安慰我,我更發覺我是深深的愛上你了,不過既然你終於找到真心喜歡的人,我只能祝你幸福。」

「嗯!謝謝妳,巧凌!」我的心裡只能對她懷著無限的感激與抱歉;回到教室,小方跑過來問:

「怎樣?搞定了?」

「搞定一半」

「一半?」

「嗯,一半。」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家裡,快到大門口時,看到一個人正迎面朝我走來,太好了,我在心裡吶減「是小薇!」。

「我剛好有事要找妳!」

「找我?」

「對!我想跟妳說…………」

我因為剛剛跑得太快,現在氣還喘不過來,等我終於回過氣來,她已露出困惑的眼神

「我想跟妳說──我-喜-歡-妳。」

「什麼?」

「我說,我喜歡你!

她看著我,眼中射出一股特異的光彩

「再說一次。」她說。

我忽然一陣激動,便把她整個人攬入懷裡,用手輕輕撫著她的柔髮,清楚的說道:

「小薇,我愛妳!」

小薇像虛脫般地依偎在我懷裡,雖然我們仍站在大門口,有個路人對我投以奇異的眼光,但我已完全不在乎了,還有什麼好在乎的呢?







~~THE END~~







若我的文章有帶給各位大大一點感動的話~請不要吝嗇的給"聲望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4:19 , Processed in 2.94892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