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好文轉貼】 靈貓

[複製連結] 檢視: 1939|回覆: 4

佛教有所謂「六道輪迴」,意思說:每個人都一樣,您這一世是人,下一世是貓狗,再下一世是花草....等。

以下一位舊街坊親述的故事,更印證「六通輪迴」的說法。

鄰居張生和張太,結婚三十多年,因張太年輕時做過子宮手術,所以不能生育,所以膝下無兒,但張生張太仍非常恩愛,經常手牽手出雙入對,所有街坊都說,他們是天生一對。

三年前,張生在一宗工業意外中,不幸死去。雖然張太承受了一筆可觀的賠償和保險費,但她對張生的愛,是至死不渝,為免觸境傷情,所以她便移居內地,買了一幢兩層的複式樓宇,和一位女親戚共住,安享晚年。

直至一年前,一隻黑色的貓,來到張太的住所,望著張太,一直徘徊不肯離去,張太一向不大喜歡寵物,但她見了這隻黑貓,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像一個十分親切的親人,但又想不起是誰?她破題兒收留了這隻黑貓,黑貓很懂性,張太很喜歡逗牠玩耍,但有時黑貓像很自卑﹑很無奈的走開;張太也不知道黑貓是為了什麼?無論如何和黑貓一起,內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如是者過了一年。

一個寧靜的半夜,熟睡的張太,被鄰房一些聲音吵醒了,她披上外衣,拿著電筒查看究竟,啊!原來是兩個幪面的賊人,正在翻箱搜槓的搜掠她的財物,張太大驚的呼叫,一個賊人慌亂的脫落了幪面的圍巾,張太認得,這個賊人原來是同住女親戚的親侄兒,這個賊人見事敗,拿起利刀,直刺往張太的心窩!突然,黑貓從暗處撲出,一咬著賊人的拿刀的手腕,賊人痛得刀也脫落,黑貓可能見張太受襲,似乎瘋狂了,拼命地向兩個賊人攻?陛A抓得他們遍體鱗傷。

由於張太先前的呼叫,驚動了這區的管理員和保安,十多名保安到來,抓住了兩名賊人,問了口供,擾攘了一會才離去。

黑貓力戰兩名賊人,也受了傷,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張太緩步行前,輕輕的抱起黑貓...這時,張太眼淚奪眶而出...她以前感覺黑貓是她的親人...

原來這次有了猛烈感覺...牠正是三年前死去的丈夫...黑貓慢慢的死去..

一個熟識的聲音傳來..「愛玲(張太的名字)我又要走了...」萬籟俱寂,張太又一次的傷心欲絕....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6-20 12:38 PM 編輯 ]
 
[IMG]http://home.pchome.com.tw/my/sean55/75482.gif[/IMG] 敬昨夜一杯 再把回憶灌醉... 為何我的思念裡 卻總都是妳的畫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感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很感人:哭泣:
 
[img]http://my.so-net.net.tw/su27178/2005.gif[/im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挖~"~
真感人~
好專情ㄉ黑貓~
 
來自鐵傲的老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這是真實事件嗎??
實在有點...難以相信...
但後面蠻感人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9:57 , Processed in 0.05694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