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曾經在夢中所發生的事,竟然會現實中出現,一樣的情景,一樣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主角已死了很多年......

有時候走過一些地方,我們雖然覺得很熟悉,事實上這些地方確實是第一次來,但總是很熟口熟臉的感覺,原來在夢中曾經來過這些地方。

而發生在我身上的怪事,就和夢中有著密切的關連。 三年前,我和友人到某處遊玩,記得當年我們一行六個人一起駕車到附近海岸去玩。為了節省費用開銷,我們都贊同住旅館,記得當年我們住的旅館是座古建築物,雖然外表很殘舊,到裡面一看,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就連沙發, 柜台等傢具,都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息。

旅館內只有一個老闆娘在看管。在登記之後, 我們便租了兩間房間,男孩子一間, 女孩子一間。丟下行李之後,我們便一伙兒到處去玩, 由於第一天晚上,大家都盡情的玩,結果搞到凌晨兩點才回旅館睡覺。

因為太累了,大家一到房間,都往床上一跳,就倒頭呼呼大睡了。 在夢中,我遇見一位老人, 他住在海邊,夢中的那天,剛好我們去那邊遊玩,認識了這位老人後, 才知道他的身世可憐,由於年紀大了,又沒有妻兒女,所有落得晚年孤單,於是乾脆搬來海邊住,至少海邊每天都有多多少少的遊客來來往往,這樣他才不覺得寂寞。

說來奇怪,雖然我們是首次見面,但卻談得很投機, 老人招呼我們去他家坐,發現老人的家居簡陋,除了一張破爛滿蜘蛛網的床外。就有一張小販桌和三張椅子,雖然很簡陋,但老人還拿飲品招呼我們。

然後我便問他,在這裡住了多久, 老人點了枝煙,說到:“我在這裡住了快半個世紀了,由於無依無靠,所以乾脆搬來這裡住,一個人費用也不多,每個月都有固定一個善心人士, 提供我生活費,所以日子才這樣的過來了。哦,對了你們來這裡, 我都可以帶你們去玩,這一帶的海邊,我都很熟悉,十一月這時候的海邊, 風波很大,你們游泳時, 千萬要小心,就在一年前,有一個老人到海邊散步玩水,結果一不留意被突如其來的海浪給捲卷走,被救起來時,已經奄奄一息了......”

“曉雲, 快起來,天亮了。” 我揉揉眼睛,看看原來是佩芳在叫我,我始知剛才在夢中。

梳洗了一番後,我們決定到海邊去遊玩。一路上,我總覺得好像曾經來過似的,對周圍的環境都很熟悉,但的確這是我第一次來海岸,心裡總覺得有點不對勁,怎麼跟我昨晚的夢中情節一模一樣、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車程後,我們終於都到達了海邊,我越看就越覺得熟口熟臉,為了證明我現在看到的情景是否與夢中的一樣,我到處找那間小屋,走了十分鐘的沙灘,我終於看見了那間小屋,看見小屋我有如看見寶似的,急忙跑了過去,朋友們都很奇怪我的舉動,紛紛問我發生了甚麼, 為了不想嚇倒他們。

來到小屋,我走向前望一望, 果然屋內殘舊不堪,和我夢中的情況一樣,那應該還少一個老人哦!放眼望向沙灘,我依然找不到老人的蹤影,後來遠遠看見一個像似在海邊工作的人,我走自向前那馬來人打聽,那馬來人聽後,向我打量了一下, “老人已去世兩年了,是在海邊散步時被海浪沖走了......”

朋友都很好奇地問我,怎麼知道有這樣的一個老人住在這裡,於是我便把晚上做夢的事情誥訴他們。大家聽了不禁雞皮疙瘩, 我更是千萬不解,為甚麼老人會托夢給我,為了甚麼。 過後, 我們也暫且把這件事給忘了,繼續在海邊玩水。

玩到傍晚回到旅館,一進到門口, 就聽到老闆娘對著一位員工說:“明天是陳老先生的忌日,我想到他海邊的小屋去看看,明天你站柜台。” 我一聽到是海邊的小屋,馬上跑過去問老闆娘,“哦!陳老先生生前無依無靠,我和我的先生每次去海邊度假,都會給他一點生活費,他很可憐,想到我們能幫就盡量幫他, 怎知他卻一不小心,給海浪沖走, 唉......。 啊!你怎會認識他,你是他的......”

為了不嚇壞老闆娘,我急忙解釋為因為好奇心而已。回到房間後,我越想越害怕,友人們也受影響,於是我們馬上整理行李, 搬離那間旅館。

去年,我再回到那海邊時, 原來那小屋已經拆了......。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6-19 05:12 PM 編輯 ]
 
[IMG]http://home.pchome.com.tw/my/sean55/75482.gif[/IMG] 敬昨夜一杯 再把回憶灌醉... 為何我的思念裡 卻總都是妳的畫面...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3:30 , Processed in 0.67535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