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個人文集】 櫻緋.伊文潔琳

[複製連結] 檢視: 4761|回覆: 10

神聖


神聖是甚麼意思?
若要說正確的定義,可以翻開神學巨著和典籍,但用故事形式說出來,可能更容易理解。

許久以前,有對兄弟擁有一塊田,耕種所得,二人平分。弟弟已成家立室,有四個孩子;哥哥沒有結婚。
弟弟想:(哥哥沒有孩子,將來老了沒人供養,他應該多貯點錢。)於是,弟弟便每周選一個晚上,悄悄從自己家裡拿一袋米,倒進哥哥的穀倉。
同樣,哥哥亦想:(弟弟一家六口,需要的糧食顯然比我一個人多,他和我平分收成,怎夠養活妻兒?)於是,哥哥亦起床,拿一袋米去弟弟的穀倉。
在漆黑的路上,兄弟倆撞個正著,不禁又哭又笑。
很多年後,一場暴風把村裡殘舊的廟宇吹塌,鄉民要另建新廟,開會討論新址;結果,他們選了當年兩兄弟的相遇之處。
因為,他們一致認為:再沒有地方比那兒更加神聖。
神是愛。所以,有愛,就神聖。

[ 本文最後由 武藤聖 於 06-8-23 10:12 AM 編輯 ]
 
[font=細明體][font=標楷體][font=新細明體][/font][/font][/font] [font=標楷體][size=3][img]http://hk.geocities.com/ceriseling1201/sak13b.jpg[/img][/size][/font] [font=標楷體][size=3][color=#ffc0cb]個人詩集 [/color][/size][/font][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45325"][font=標楷體][size=3][color=white]櫻緋.伊文潔琳[/color][/size][/font][/url][color=#ffc0cb][font=標楷體][size=3] 個人散文集 [/size][/font][/color][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00230"][font=標楷體][size=3][color=white]櫻緋.伊文潔琳[/color][/size][/font][/url] [b][font=標楷體][size=3][color=white]長篇未完小說——[/color][/size][/font][url="http://forum.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01374"][font=標楷體][size=3][color=pink]雙生之花[/color][/size][/font][/url][/b]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一台電腦的自述









我是一台筆記本型電腦,大概一年前出生於電腦生產商ACER的廠房。還記得當我從出生地運到陳列架的途中,我滿懷希望,祈求自已能夠早日被命中注定的主人買下,將自已的功能發揮在有意義的地方,並計劃怎樣協助未來的主人。


但是,看來我實在太天真了,我過於高估自已的吸引力了,我在陳列架上呆等了很多很多天,仍沒有人願意將我買回家。「為甚麼沒有人看上我?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我不禁問。沒想到真的有回應,坐在我旁邊有著銀藍色漂亮外殼的『新力』電腦說:「你的功能不是不好,硬碟容量和反〔我們差不多,處理器的速度甚至比我們快一等級,我們只有『奔騰三』,也較我們方便,因為你內置了磁碟盤和唯讀光碟。但可惜,你的外表一點也不討好,顏色沉實不在話下,還長得方頭方腦,你還好意思問為何沒人肯買你?〕
在最初的半年,我還不太相信「它」所說的「外貌討好」會有這麼大的影響,我還以為只有我不放棄,繼續等待,終有一天一定會有人選擇我的!


日子一天一天,一月一月地過去,眼見店裏的客人大都只選擇長得漂亮的同類,有的對我只是看看,稍為詢問一下後便搖頭離去,有的甚至沒有正視過我,好像我從不存在一般。難道在這世上,真的是外表比較重要嗎?為甚麼你們人類只憑外表就妄下判斷?!為何人們不肯嘗試了解一下物件的內在?為何人們看不見我的優點?或者,當你們嘗試後會發現,我其實不比那些漂亮的同伴差,甚至更勝一籌。但……為甚麼?!


漸漸,我對於『主人的出現』,由等待變為希望,亦漸漸由希望轉變為絕望……我亦由『新貨櫥窗』搬到『普通貨架』再搬往『特價品』的貨架上,而這只是發生在短短的幾個月內的事。

我不甘心就這樣因賣不出去而被銷毀,我不甘心就這樣在貨架甚至倉庫的角落度過餘生,我不甘心!但……我又可以做到些甚麼呢?憑人類的肉眼和耳朵根本看不見和聽不到『物件』的真實及心聲。我想我也許要放棄了。


告訴你一個祕密,其實每次有客人的時候,電器店內的所有貨品(包括特價貨品)都會拼命將自已最美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以吸引客人的青睞,就好像人類的選美大會一般,它們都是候選佳麗,而客人就是評判!而早已厭倦這些的我,卻選擇以睡覺來打發時間,反正失望的次數已經夠多了,與其在絕望中等待,倒不如睡覺比較好,這樣日子會沒那麼難捱。沒錯……選擇沉睡的話,會比較好一點……


假如閣下是悲劇主義者的話,就請你看到這裏吧……


「啊,我要這個!」不知過了多久,一把聲線頗為尖銳的聲音把我從沉睡中吵醒,我正想開口罵道時,才想起人類根本聽不到我所說的,而且也想聽聽她們說甚麼。詳細對話我就不列出來了,但聽到那女孩的說話,令我覺得很感動。她說她一直想找一部內置了磁碟盤和唯讀光碟的筆記本型電腦,當然不能過於笨重,以往看到的不是硬碟盤,其它的都依靠外置,就是太厚太重,像厚棉被一般。簡單點說,我剛好符合她的所有要求,而且價錢頗便宜,所以她就選擇了我。


雖然我應該沒有資格說『皇天不負有心人』,因我已打算放棄,但我仍覺得這句話是正確的,因為我終於可以實現一直以來的理想。而且,當主人第一次啟動我的時候,她小聲對我說:「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這句話令我更加感動,儘管我知道她其實聽不到我的說話,但至少令我感到:她十分重視我。


我發誓: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工作,盡力發揮自已的功能,以報主人的知遇之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每個人一生都難免有低潮——孤單一人、欠債、失業等事情,這時我們常常會懷疑自已是是否能撐到明天,但畢竟還是撐過去了。


假如一個人覺得絕望的時候,我認為應該先自問:「我有沒有足夠的空氣可以呼吸呢?有沒有足夠的食物讓今天不致於挨餓呢?」如果答案都是「有」的話,那情況就不能算壞了。


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們將自已的思想、感情化成文字表達出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坦白說,我不需要一堆朋友……
除了他以外,我只要一個……
我只要一個…
一個真正了解我是在怎樣環境的長大,
能夠以心靈交流的真心好友……
不害怕我的力量與身份……
只要一個…唯一的一位。
這個要求算不算貪心呢?
希望總有一天,
我們都能夠對所有人展示真正的自己,
不用再假裝普通人,釋放自己的真心,
特別是對自己所愛的人……

這難道是身為「奇稻田」和「拂者」的傳人的代價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到目前為止我所得到的東西,真的都是我要的嗎?
到目前為止我所失去的東西,真的都是我不要的嗎?
到目前為止我所失去的東西,真的都是我應該得到的嗎?
得到什麼東西,就必須失去什麼嗎?
在這個時候,我的選擇真的就是對的嗎?
還是……我真的有選擇機會?
還是……所有事情都已經注定了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坦白說,我不需要一堆朋友……
我只要一個……
一個真正了解我是在怎樣環境長大,能夠以心靈交流的真心好友……
只要一個…唯一的一位。
這個要求算不算貪心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金錢,並不是一切
當失去真正的感情時,一切將沒有意義……
人生是無常的,
失去了金錢,難道人生將沒有價值?!

我想,應該不是的……
金錢或許可以令人得到暫時的快樂和滿足,
但誰知道,在某些時候,這些都會全被奪去?!
或許是一場大火,
或許是因為地震。

如果這世上沒有
那將是非常可怕的……

使天藍
,使草綠
神的愛使太陽溫暖月亮放光
祂的使花香鳥鳴

因為
使我們活著有希望

世上的一切終有變化
但唯獨是,
最純真
卻是恆久如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終於,某一天,
我鼓起勇氣
向那個「特別的男孩」表白
那個我以為可以一直當好朋友的男孩
那個我一直把他當傾訴對象的男孩

到底是由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為他的一切而心跳的呢?

或許,從初相識便開始了
只是那時我不知道
但我非常清楚:
我信任他,願意將心底的煩惱向他傾訴

曾經有人說過
「女孩子願意在男孩面前哭泣的話
就表示,女孩其實是喜歡男孩的
因為,應該沒有女孩願意被別人看到自己的眼淚吧。」

為什麼我突然決定表白?
我的一個好友臨移民前對我說
「不要再做令自己後悔的事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
把他約出來
他會接受我嗎?
他會拒絕我嗎?
我不知道
就算他真的只把我當朋友
我也要向他表白
因為
我不想再令自己後悔了

結局到底是怎樣?
他像平時一樣溫柔的笑著
雖然說的話我不想寫出來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

現在非常非常的幸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櫻緋.伊文潔琳

昨晚,我在看剛下載回來的動畫,差不多看到最精彩的部分,突然被朋友的ICQ訊息給打斷了。
我心想:(她不是明天要考試嗎?怎麼還有空玩ICQ?)正想回訊息罵罵她時,被她寫的訊息給嚇呆了。
(這是開玩笑吧?我前幾天才在報紙上看到他的消息啦,怎麼才沒過幾天就聽到他去世的消息啊!!他看起來一直都很健康啊!)
那個剛過世的人,就是我和她的前輩,原本正在香港中文大學讀三年級,打算畢業後回黑校教書……:哭泣:
這位前輩一直都有先天性心臟病,但卻一點也看不出來。他愛運動,亦愛寫作,讀書成績更是我們怎樣努力也追不上的強,可謂文武雙全。
這樣有前途的人為何總是英年早逝呢?!:哭泣:
神啊,我不明白!?.?
請虴i訴我!
生命的意義、我們生存和活著的理由是為什麼呢?
那個人一直都這麼的努力,為何不讓他活久一點啊?!
反而那些浪費生命的人卻能夠活好幾十年!:鬱卒:

我不明白!請虴i訴我,神啊!:哭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櫻緋.伊文潔琳


虛幻的網路,真實的我

我不能總沉寂在上一段不成功的感情,這樣只能使我更加痛苦,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網路是虛幻的,但如果你自己是真實的,網路就會相對真實,很想在虛幻的網路中尋找到一個和我一樣有傷感故事的人。
  
緣,妙不可言,無法安排,但能夠擁有神奇的力量讓時光倒流,實在是讓人羡慕。我希望我能夠擁有神奇的力量,即使失去了也不後悔,因為可以在回到從前,重新做讓自己不後悔的事。
但時光可以倒流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14 , Processed in 0.05990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