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鐵之狂傲 新聞 單機遊戲 檢視內容

從刺客看歷史!《刺客教條:自由使命HD》與奴隸貿易黑暗面

14-5-20 00:39| 發佈者: AQ| 檢視: 367| 評論: 0

摘要:   以真實歷史為本,銜接真假難辨的傳奇故事,是刺客教條系列特色之一。目前為止每一作刺客都會依附在一個歷史主題下,初代是十字軍東征、2 代是文藝復興…,到《刺客教條:自由使命 HD》是以奴隸貿易為背景。女主 ...
  以真實歷史為本,銜接真假難辨的傳奇故事,是刺客教條系列特色之一。目前為止每一作刺客都會依附在一個歷史主題下,初代是十字軍東征、2 代是文藝復興…,到《刺客教條:自由使命 HD》是以奴隸貿易為背景。女主角艾芙琳活躍的場景新奧爾良是奴隸貿易重鎮,時間處於奴隸貿易顛峰期的 18 世紀末;艾芙琳本身則帶有黑奴血統,其對抗的聖殿騎士團靠奴隸貿易獲取暴利。

  奴隸制度自古有之、各地皆然,奴隸人口甚至是部分文化中最重要的勞動力。其來源有多種可能,包括飢荒與刑罰產生的孤兒與罪犯等,但多以戰爭帶來的戰俘為主,直到殖民主義興起時興起另一種管道。

  由於歐洲列強在殖民、開墾美洲的過程中,對勞力產生大量需求,無法被移民人口與已遭屠戮及奴役的美洲原住民滿足,促使奴隸販子向非洲貴族、人口販子收購大量「溫馴的」非洲人民運往美洲進行勞動。而之所以用收購代替自行捕捉,是因為這些奴隸販子害怕在非洲內陸染上疾病或遭遇抵抗。對他們而言,挑起非洲貴族間的內戰製造戰俘,同樣能確保貨源。

  有說法認為以奴隸貿易為核心的歐、美、非三角貿易獲利竟然可達 1000%,該數據未必準確,但從商人趨之若鶩的表現想必獲利頗佳。奴隸販子先用歐洲出產的槍械彈藥與便宜雜貨到西非交換奴隸,再到美洲用奴隸交換靠奴隸血汗生產的高價經濟作物,之後返回歐洲販售,總航程只需 6 個月。由於利潤來得又快又高,英國港口利物浦 1700 年時才第一艘奴隸貿易船出航,1730 成長為 15 艘,1792 年達到 131 艘…

  儘管黑奴貿易的歷史並非由這些歐洲奴隸販子所開啟,卻在他們手中達到顛峰,黑奴對奴隸販子猶如一種可以在非洲穩定採收、帶來暴利的經濟作物。一般估計到 1853 年奴隸貿易被禁止時,已有超過 1100~1500 萬名奴隸抵達美洲,在運送過程中死去的奴隸難以計算,作為黑奴來源、歐洲國家贊助下的非洲內戰也造成數百萬人死亡,至於那些在勞動和起義過程中喪命的奴隸,又是另一項難以掌握的數字。而西方國家則在此過程中累積大量資本,美洲則在奴隸們非人道的高強度勞動下得以快速建設。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刺客大師艾芙琳儘管擁有上流社會出身,卻始終關注那些無法擁有人權、或擁有相似血統的人們,讓艾芙琳矢志為人權與自由奮鬥。但不知她是否能預料到,以人生而平等為信念的美國獨立戰爭雖然成功革命,卻未將平等、自由、追求幸福的權利分享給所有人,即便故鄉新奧爾良劃入美國領土、後來爆發激烈內戰,人權依然未真正解放。直到 200 年後一位偉大的人權領袖帶來改變…

《刺客教條:自由使命 HD》遊戲特色
  ‧法非混血兒艾芙琳,刺客教條系列史上首位女性主角登場!體驗另一種觀點的刺客與聖殿之戰。
  ‧吹箭、長鞭、砍刀、手槍…使用不同於其他刺客的特殊武器與招式。
  ‧在美國獨立戰爭前夕的紐澳良,挺身為紛亂時代下不受保障的人權奮鬥。
  ‧長袖善舞的淑女、低調平凡的奴隸、武藝驚人的刺客,變換身份來改變能力進行各種秘密行動。
  ‧叢林與沼澤密佈的荒野、失落的瑪雅遺跡、險惡的野生動物…,探索另一種風貌的遼闊美國。
  ‧配合新的硬體支援高階特效與解析度,展現高度進化的優異畫面。
  ‧更新任務與世界設計傳達更好的劇情與氣氛。


最新評論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8:58 , Processed in 0.01034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