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斐羅德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989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歷史改編 未命名小說(1)

已有 45867 次閱讀08-5-6 15:38

楔子

 

五代十國末年,後周大將趙匡胤趁主上年幼,於陳橋發起兵變,篡後周自立為帝,建立宋朝。

 

宋朝初立,藩鎮割據的局面依然存在。趙匡胤確立了「先南後北」的大戰略方針後,決心消滅藩鎮,統一天下!

 

開寶七年(公元974),此時的宋朝已經幾乎統一了南方,南方倖存的南唐也已主動求臣。然而南唐後主李煜表面稱臣,暗地卻不斷徵兵備戰,南唐不除,趙匡胤有如芒刺在背。

 

在滅南漢後,宋朝已據有長江及珠江流域,在戰略上已對南唐形成三面包圍,宋朝在戰略上擁有絕對優勢。

 

開保七年十月,趙匡胤下令征南唐。宋軍10萬主力從荊南出擊,吳越及楚地也同時發兵,三路齊發,為南唐敲起了喪鐘!

 

宋軍主力沿長江而下,水陸並進,勢如破竹。不到三個月,宋軍已攻入南唐腹地,直指南唐的咽喉,秦淮河一線而來。

 

開寶八年,宋軍10萬對南唐軍10萬,在秦淮河展開對峙......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20:38 , Processed in 0.007162 second(s), 1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