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檸檬~可樂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592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我的羽球生命...

已有 4812 次閱讀07-1-17 06:01

我的羽球生命...看歸看我40歲後球還是照打...反正沒打算活到60歲

延長膝關節的使用壽命~ 醫生建議40歲以後少做劇烈運動

更新日期:2007/01/16 14:16 記者: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骨科醫師比喻,人體的關節就像是汽車的零件,若是年久損壞,也必須換新才能維持正常運作。保守估計,台灣有近100萬人有關節老化的問題,醫師說,60歲以上的老年人、運動員、農夫等是主要族群,並建議超過40歲以後,應少做需使用關節的劇烈運動,盡量選擇游泳、散步等緩和的運動較佳。

義守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關節重建科主任顏政佑表示,由於軟骨有吸水特性、富有彈性,藉由膝關液的潤滑,不會出現喀喀的摩擦聲,但並不會再生,若當軟骨磨損嚴重,此時就需要動置換手術。

不若傳統手術開刀傷口平均需20公分,出血量大,瘉合時間長,近年來,微創手術已成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的趨勢。顏政佑說,微創手術傷口平均約10公分,出血量少、復原期短,住院時間也可縮短3至5天,96年元月起,微創全人工膝關節也已納入健保給付。

目前醫界引進微創關節手術中新型超耐磨墊片,採用物裡原理強化聚乙烯壂片,經過美國FDA驗證通過具有抵抗片狀剝落能力,膝關節活動模擬測試超過800萬次,耐磨程度高,估計使用壽命可延長達30至40年,對於因車禍嚴重受傷或過度肥胖的年輕患者更受用。目前材料自費一副約需7萬元。

顏政佑提醒,超過40歲以後應盡量少做劇烈運動,游泳、散步是不錯的選擇,此外,上樓梯可以幫助鍛鍊肌肉,但下樓梯則是靠韌帶牽拉、易磨損軟骨,應盡量避免。

此外,他說適當的補充葡萄糖胺等成分保健食品,也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有助保護關節避免老化。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23:42 , Processed in 0.00747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