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HYGGE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51794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坂口博信(1)

已有 4888 次閱讀08-8-22 19:11 |個人分類:FF-staff

一.初入史克威爾



坂口博信,1962年11月生于日本茨城縣。大學就讀于橫浜國立大學電氣情報工學科。那時的坂口就對遊戲製作有著濃濃的興趣,喜歡在日本國產電腦上製作遊戲。


他是這樣描述那段時期的︰“當我還是個學生的時候我就對AppleⅡ感興趣。那些美國人為此系統製作的新穎、有創造性的遊戲刺激了我對遊戲製作各方面的興趣。當我不再滿足于花數小時玩通一個遊戲之后,我開始學習其中的內容,並創造屬于我自己與之類似的內容到新的遊戲中。就這樣我開始製作我自己的遊戲軟體。我記得當時我為了看哪些磁道正在被讀取而打開盤殼。我想了解遊戲製作背后的方方面面,並用我自己的想像重新創造一些類似的東西。但是,我做得最多的還是玩,玩,玩。”


由於對遊戲製作的極端熱愛,坂口博信在SQUARE早期就以大學生兼差的身分參與了部分遊戲製作開發。並于86年正式加入Square擔任開發部部長等職位。


早期的SQUARE是于83年由電器工事會社「電友社」成立的遊戲製作部門。85年時SQUARE與任天堂簽定了軟體開發協議,成為其第三方遊戲開發商,在FC、DS上開發遊戲。86年9月(昭和61年),在東京都中央區銀座三丁目11番13號正式設立了株式會社史克威爾SQUARE(スクウェア),註冊資本為1000萬日元,負責人為時年只有29歲的宮本雅史。同年12月,株式會社電友社向SQUARE轉讓軟體製作部門,SQUARE公司完全獨立。


坂口博信開始是用日本國產電腦比如PC8801製作遊戲(PC8801的CPU的速度只有4M,RAM 512 KB,作業系統為與MSDOS2.11類似的PC Engine)。他的第一部遊戲是死亡陷阱「ザ˙デストラップ」(「The Deathdrap」)。此遊戲的類型是冒險類(AVG)。而當SQUARE於85年加入任天堂之後他參加了FC遊戲的製作,比如「King's Knight」(キングスナイト)、「Highway Star」(ハイウエイスター)、「出擊大作戰」(とびだせ大作戦)等。在這個階段,一位天才編程人員Nasir Gebelli加入了SQUARE,他成為了今后FF系列遊戲的主要編程人員。



2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6:49 , Processed in 0.007888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