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叛逆ˇ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41492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小小人物大大力量

熱度 2已有 766 次閱讀10-8-4 00:04 |

採訪志工--李林足女士記   99.7/13.



  也許你該開始試著留心生活的週遭,你會很訝異的發現原來像台東菜販陳樹菊女士的故事是活生生的在你身旁上演著。

  走進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的大樓,總是可以看見有一群人穿著亮橘色的背心在各處忙著,他們就是醫院的志工,而在這之中,有一個看似嬌小卻擁有堅強力量的身影,她就是志工隊隊長,李林足女士。

  也許你認為這不過是個頭銜,但在我採訪的過程之中,我訝異的發現李林足女士所付出的遠遠大於此。

  她說,她從民國八十六年也是距今已十多年的之前就開始當起了志工,和她的丈夫一起參加多福山友會,兩個人一起做環保志工,假日也許一面做回收一面做運動,對他們來說,有益身心健康。
 
  問她為什麼會想要從事這種在外人看來是辛苦且沒有回報的工作?她笑笑的說,她一直都是有這個想法的,只是現在把它實行罷了。畢竟兒女都長大也成家立業了,她和她丈夫兩人退休後的生活,與其賦閒在家倒不如出來做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問她會不會辛苦?她也答的誠實:會。而且加上之前有工作時留下的舊傷,說不勞累是騙人的。尤其是當醫院的志工,什麼事都要會什麼事都要學要做,常常好幾個層樓上下跑來跑去,當然會累,不過所有的辛苦她甘之如飴。她說她一整天早上六七點就到醫院,而直待到晚上她才回家,她所有生活的重心就是志工,你很難不佩服。

  而你開始好奇究竟是什麼力量支撐她?她的回答也如出一轍,就是想要為這個社會做一點什麼的信念在支持她的。

  她也提到了在她丈夫逝世後,其實她真的做很辛苦,只是她的兒女們鼓勵她,她撐了過來,並且決心要付出更多。她的父親去世之前也被中風折騰了好幾年,所以她更清楚的知道,支持一個生病的家庭成員,需要付出的心力、耐性是旁人難以想像的。所以她成為支持其他人的力量,帶領志工隊,教導和他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這個社會之中,默默的貢獻他們溫暖的力量。

  今年李林足女士已經六十有二,你會覺得是應該待在家含飴弄孫的年紀,但她卻還是決定要繼續付出她的力量,因為她說她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對他來說,付出就是最好的回報。

  現在迴龍院區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的義賣區,那也是李林足女士一手催生出來的,義賣的金錢會成為那些付不出醫療費的病人的診療費。她同時也鼓勵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可以一起投入志工的領域,如果覺得自己力量也限,那麼也可以捐錢捐自己不再需要的東西,畢竟會有人因為你這樣小小的舉動,得到莫大的幫助。

  






  吳怡萱   撰稿於99.8/3






  附:1.採訪內容若有缺漏或錯誤,歡迎指證。
    2.歡迎引用轉載,讓大家知道這個世界上總是有這些無名英雄在為我們付出,我們應該心存感謝而不是覺得理所當然

1

路過

雷人
1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1:21 , Processed in 0.00742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