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尋羊株式會社 https://www.gamez.com.tw/?16398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來到屬於咩咩的世界~基本上裡面全是我的胡言亂語~XD

網誌

異魅云齋(一) 起緣 之四

已有 957 次閱讀10-4-8 01:16 |個人分類:詭譎恐怖

終究,司徒玉華還是沒與智瑩的父母坦承智瑩的病因,學校家長雙方面溝通的結果竟是智瑩的父母以為她得了『考試壓力症候群』,所以才會造成她失眠、緊張等等症狀,只要多加輔導關心,舒發壓力就可以改善。

 

以上的話光聽就知道是唬人的!照保健室阿姨這樣說,全國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學生都有此病,發病率還高達百分之百呢。而且如果只是需要『多加關心』就可以改善,那大可不必大費周章的請家長到學校訪談啊。

 

鏡夜也對玉華說謊感到訝異,一直到智瑩的父母到來之前她的臉都還很臭,恨恨的說真想問問他們這父母到底是怎麼當的,但是當智瑩的父母出現時,玉華的態度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極大改變,不但對這次的訪談主要目的撒漫天大謊,還若有似無的試探智瑩老家的狀況。

 

智瑩的父母是沒唸過多少書的鄉下人,為人純樸、熱情又好客,通常這類的人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守不住話。

 

什麼老家在種田,親朋好友在哪裡哪裡上班等等,就只差沒把祖先十八代清清楚楚的交代出來,但每每說到他們家的歷史過去,玉華的態度就愈發詭異的熱情,這讓在場的智瑩感到很不適。

 

「那...王爸爸,你說你們家的人都葬在台東,那有聽說有什麼土地變更嗎?因為我之前有聽其他家長說他們有移過祖墳,我在國外長大,還沒聽過這種事,讓我有些好奇...」保健室阿姨的問題越來越奇怪,基本上已經與學生生活作息扯不上關係

 

「哈哈哈,哪有什麼墳啊,我們家從祖先開始就習慣火葬,根本沒那問題啊。」王爸爸笑笑的說

 

「ㄟ~不對唷,老公啊,不是說你們家祖先有誰有特例的用了土葬嗎?」王媽媽胖胖的臉看著王爸爸

 

「哎呀,那是我阿爸說來騙小孩的啦,就跟那個童話故事一樣,嚇我們的啦....哪有可能有這種事啊,阿母也說聽都沒聽過。」王爸爸豪爽的大笑

 

「請問,是什麼童話故事啊?」這話題顯然引起了玉華的興趣。

 

看老師有興趣聽,王家父母互看了一下,笑了笑,王爸爸故意壓低聲調,一臉神秘小心翼翼的小聲說。

 

「聽說啊...我們家欠了狐狸精一大筆黃金的聘金呢!」

 

之後王爸爸簡單的敘述了他的阿公告訴他阿爸,而他的阿爸又告訴他們家兄弟的故事。

 

故事大概要從清朝時期,大批的福建人移民到台灣的時代...當時有一位在福建當地犯了罪,呆不下去就偷偷徹夜做船偷渡到台灣的投機份子--- 王福,這個人說起。

3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發表評論 評論 (3 個評論)

回覆 AoWsL 10-4-8 01:21
發並率
回覆 咩羊咩咩 10-4-8 01:23
AoWsL: 發並率
感謝~以改正!
回覆 AoWsL 10-4-8 01:24
咩羊咩咩: 感謝~以改正!
眠- -...OTZ...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0:33 , Processed in 0.00942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