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生活中其實有太多美好的事物了 就看我們選擇把焦點擺在哪囉
粉喜歡專注傾聽的感覺
每個片刻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

有一位長年住在山裡的印第安人因為特殊的機緣,接受一位住在紐約的友人邀請,到紐約做客。
當紐約友人引領著印地安人出了機場正要穿越馬路時,印地安人對著紐約友人說:「你聽到蟋蟀聲了嗎?」
紐約友人笑著說:「您大概坐飛機坐太久了,這機場的引 道連到高速公路上,怎麼可能有蟋蟀呢?」

又走了兩步路,印地安朋友又說:「真的有蟋蟀!我清楚聽到牠們的聲音。」
紐 約 友人笑得更大聲了:「您瞧!那兒正在施工打洞,機械的噪音那麼大,怎麼會聽得 到蟋蟀聲?」

印地安人二話不說,走到班馬線旁安全島的草地上翻開了一段枯倒的樹幹,招呼紐約友人前來觀看那兩隻正高歌的蟋蟀!只見紐約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直呼不可能!「你的聽力真是太好了,能在那麼吵的環境下還聽得到蟋蟀叫聲!」

印地安朋友說:「你也可以啊!每個人都可以的!我可以向你借你口袋裡的零錢來做個實驗嗎?」「可以!可以!我口袋裡大大小小的銅
板有十幾元,您全拿去用!」紐約友人很快地把錢掏出來交給印地安友人。

「仔細看,尤其是那些原本眼睛沒朝我們這兒看的人!」說完話的印地安友人,把 銅板拋到柏油路上,突然,有好多人轉過頭來看,甚至有人開始彎下腰來撿錢。

「您瞧,大家的聽力都差不多,不一樣的地方是,你們紐約人專注的是錢,我專注的是自然與生命。所以聽到與聽不到,全然在於有沒有
專注地傾聽。」
~~~~~~~~~~~

我們專注的又是什麼呢?

我們摯愛的親友專注的又是什麼呢?

如果我們能清楚知道與瞭解,再加上專注地傾聽,我們就可以清晰的聽到:孩子邁向成熟路程中的好奇、羞澀、快樂與創新。

如果我們能清楚知道與瞭解,再加上專注地傾聽,我們就可以清晰的聽到:爸媽辛苦了大半輩子的願望、期許、不捨與慈愛。

如果我們能清楚知道與瞭解,再加上專注地傾聽,我們就可以清晰的聽到:另一半共同經營家庭的快樂、痛苦、溫馨與情愛。

如果我們能清楚知道與瞭解,再加上專注地傾聽,我們就可以清晰的聽到:志業朋友奮鬥歷程中的挫折、成功、信任與友愛。

如果我們能清楚知道與瞭解,再加上專注地傾聽,我們就可以清晰的聽到:自己生命心靈深處中的願景、責任、自由與大愛。

如果我們能清楚知道與瞭解,再加上專注地傾聽,我們就可以清晰的聽到:自然循環進化躍昇中的變異、無待、齊物與大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8:13 , Processed in 0.06206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