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銀裝素裹的冬季的幻想鄉。
有一天,巫女造訪了名為“香霖堂”的道具店的主人﹒森近 霖之助所在的處所。被拜托對其衣服進行修繕的霖之助對她行李中的三冊書籍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過……
以“東方”系列原作為基礎的原創故事終於登場了!
[size=+1]《東方香霖堂》第一話 幻想鄉的巫女和十五冊的魅力前篇

翻譯:彼岸花
(紅字=靈夢)(黃字=之助)(綠字=魔理沙) (敘述事情時)
午後,一片銀白色的幻想鄉。

無所阻攔的白雪靜悄悄的下著,眼前一片幻想般的壯麗景觀。耳邊只能聽到遠方的妖怪那悲哀的鳴叫聲。

道路被沒有任何足跡的新雪所覆蓋著。幾乎沒有什麼人造訪這裡。

沿著這條沒有路的路前進,最終就能夠看到一座不可思議的商店。店主人一定一邊使用外面世界的暖爐取暖一邊在閱讀那些內容無法理解的書籍。他總是這個樣子,仿佛很清閑的樣子。

在店裡也有很多外面世界的物品。雖說幻想鄉是在被外面世界稱作為明治時代的時候被隔離的,但是這裡卻有很多那之後時代的物品,幾乎都是用途不明的物品。

在商店的看板上寫著香霖堂這樣的文字。這裡就是古道具屋“香霖堂”。


靈夢:“霖之助?”

過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好像有人來了的樣子。雖然我還想接著讀書,不過顧客就是上帝,置之不理是不對的。

靈夢:“你在這裡嗎?”

當我還沒來的急說我在這裡的時候,穿著一身紅衣的上帝就已經跑到我的背後來了。

之助:“靈夢呀,不要隨隨便便的就跑進屋子裡來。我都說了多少次了?”

靈夢:“好了啦,先聽我說。我遇到大事了……”

是的,眼前的這位一身紅色的少女從來也不聽別人說的話。少女的名字叫做博麗靈夢,是幻想鄉中唯一一名巫女。不過從她的所做所為來看,我一直懷疑她究竟是不是真的是巫女。啊,說晚了,我的名字叫森近霖之助,經營著這座古道具屋。靈夢一邊彈下肩上的雪一邊開始喋喋不休的說起話來了。

靈夢:“今天,我到人類的村子裡去買東西去了。買了什麼東西?茶葉剩下的沒有多少了,沒有茶的話我會痛苦死的,所以想在用完之前就去買一些……當然不會真的死掉的,嗯……你在聽我說話嗎?”

本來我想回答我沒有在聽,可是我還是回答說我正在聽著呢。

:“嗯,雖然沒有什麼好的茶葉……啊,對了,盡管與我沒有什麼關系的,不過村莊中的道祖神像被雪給覆蓋了呀,不知道應該是誰負責給它遮傘呢。路也很不好認了。這樣說起來,道祖神的神體應該還好吧?”

哎,如果不稍微對她進行一下誘導的話,恐怕她的話題在說道正題之前會一直飛到神武天皇那兒去的吧。

:“障之神,是保護村莊不會受到災禍的神啊。那個,你說的遇到大事情了,指的到底是什麼呢?”

靈夢:“啊,買東西的時候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呢。”

:什麼事情也沒有嗎。

靈夢:“不過呀,在回來的途中,我發現有妖怪坐在那裡,而且好像很高興的在那兒讀書呢!”

霖:沒有別的什麼事了嗎?我這樣試著問她,結果被她無視掉了。

靈夢:“我本來是想趁其不備的時候就把她給消滅掉,結果那個家伙卻進行了反擊。真是個十分狂妄的家伙呀。不過,我沒有想到她會從我的後面發射妖彈,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

只能說遇到妖怪是一個災難。但是在打算出其不意進行進攻的時候卻粗心大意,對於靈夢來說她一定是遇到了什麼事情吧。

靈夢:“霖之助,你還在聽我說話嗎?”

霖:“啊,我沒聽啊。”

靈夢:“……總之呢,我把那個傢伙給打得落花流水的。”

看起來怎麼回答結果都是一樣的。靈夢喊了一聲“看!”,就轉過身去讓我看她的後背,並且鼓起臉來朝我這邊望去。

靈夢:“這條裙子是前幾天才剛剛做好的呀……”

霖:“這開口被切的很整齊啊。原來如此,讓我來修補這個就是你來這兒的原因吧。”

靈夢:“請趕快點吧。”

好,好。看起來靈夢好像很冷的樣子,所以我就把暖爐讓出一個人的空間來。

霖:“我現在馬上就開始。不過,再怎麼快也得花些時間啊。你先坐在這兒……”

啪噠啪噠啪噠……

靈夢:“這件衣服借我了。稍等一下,我去換衣服。”

她不見了,好像又是隨隨便便的跑到店的裡屋去了。真是個很隨便的家伙。


真沒有辦法。我回到座席上,去取那本我正在讀的書──但是,伸出去的手卻只抓到了空氣。書正飄浮在半空之中。

魔理沙:“你在讀什麼書呢?香霖。”

一個黑影這樣說道。今天早上,當我發現茶碗上有缺口的時候,我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好了,我說了多少遍了。不要……”

“不要隨便的進來是嗎?”

我已經被她們徹底打敗了。眼前這位一身黑色的少女名叫魔理沙,說的正確一點的話,她應該是一名獨特的魔法使。她和靈夢的關系十分要好。雖然她經常到店裡來,不過卻看不出她到底是有事還是沒事。

“今天有什麼事嗎?魔理沙。”

魔:“我好像看不懂這本書裡的內容耶。不過,就算是沒用的東西我也不還給你。”

沒用的東西嗎?魔理沙一邊輕描淡寫的說著一邊坐在了作為店裡商品的一個壺的上面。

“……那是一套書籍的第十二本,是堆積在這裡的書的後續部分。只讀那一本的話當然是無法明白其內容的吧。”

魔:“啊,《非Neumann型計算機的未來》?從題目看起來根本無法想象出它到底在講述些什麼呀。”

“這是外面世界的魔法書。對你可能沒有什麼意義,不過我卻對它很感興趣。”

魔:“嗯,外面的魔法……那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法呀?香霖。”

“我還正在讀著呢……嗯,書中講述了所謂的電腦,那是一種使用算式,通過命令來驅使的東西。不用說,那一定是在說式神的事情呢。不過,我到現在還不太清楚那種式神究竟是使用何種力量進行行動的。”

魔:“唔,式神嗎。……哎?這不是靈夢的行李嗎?靈夢也在這裡嗎?”

明顯的,魔理沙對式神並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就想法子來轉換話題。我把剛才靈夢來到這裡的事情告訴給了她。魔理沙也像靈夢一樣,一邊連連點頭答應一邊開始翻弄起靈夢的行李了。她從那行李中取出了三冊書籍來。這時,我的內心微微一震。那幾本書與這十二冊書是同一系列的東西,為什麼靈夢會帶著這樣的東西呢……

魔:“嗯?你很在乎這些書嗎?靈夢不是說‘看起來妖怪好像把它們看得很重要的樣子,所以就把它們帶了回來’的嘛。”

這三冊書再加上我手中的十二冊一共就是十五冊書了。恐怕這套書一共就是十五冊吧。外面世界的式神果然是與幻想鄉是相同的東西。在電腦中F代表15,F好像是將一切都充滿的狀態。當一切都變成F的時候就擁有了最大的值,我曾經讀過的書中寫過這樣的話。

我想,15不正是蘊藏著力量的數字嗎?自古以來在這個國家中15就意味著完全,十五夜被稱作是滿月便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電腦就是利用了東洋的思想和月亮的魔力的式神吧。

你在想些什麼呢?魔理沙這樣說道,並且把三冊書排列了起來。

魔理沙的這種無意識的行動更加使我堅定了對外面世界的式神裝置的假想。把被排列起來的書分別編上序號“13”、“14”、“15”,這些序號排列起來就是131415。去掉最前面的1的話……就變成了擁有把直線轉換成為圓這一意義的數字──3.1415。這也意味著滿月的意義。因此說,我所持的外面的世界的式神是利用月之力的產物這一假想是正確的。

因為我想更進一步的對外面的式神進行研究,因此我必須要得到那幾冊書籍。

魔:“……香霖。你打算和靈夢做交易嗎?還是算了吧,那個家伙根本就不具備基本的價值觀的。”

的確,靈夢有些太過於遠離塵世了,普通的交換條件對她是沒有用處的。但是,我能夠與靈夢進行交易,因為我大體上是比較清楚靈夢的價值觀的。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了物主回來時的腳步聲。

-------to be continue-------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幻想鄉的巫女──靈夢帶著三冊書籍。被其收集欲所刺激到的香霖堂的主人──霖之助打算通過說服靈夢來得到這三冊書籍。就在這時,書籍的原主人的妖怪也找上了門來……
第一話“幻想鄉的巫女和十五冊的魅力”的後篇登場了!

[size=+1]第一話 幻想鄉的巫女和十五冊的魅力 後篇

翻譯:彼岸花
(紅字=靈夢)(黃字=之助)(綠字=魔理沙) (敘述事情時)

“讓你久等了。不過,這件衣服也太大了呀。走起路來很困難唷。”

靈夢一回來就說出了自己心中的不滿。哎呀,因為那是我的衣服,所以這根本就是沒有辦法的事嘛。我和靈夢的身高差距甚遠,誰叫她隨隨便便就穿上我的衣服呢。

靈:“哎?這不是魔理沙嗎?你怎麼會來到這種地方?”

魔:“那應該是我的台詞吧。我來到這兒是為了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到的物品的。我可是很正經的客人
唷。”

霖:“靈夢,你就不能不把我的店稱作是“這種地方”嗎?”

靈:“無論我什麼時候來這兒都看不到客人,而且地角也很糟糕啊。”

魔:我不是說過我就是客人嘛?
魔理沙一邊這樣說著一邊開始閱讀起我剛才正在讀的那本書來。而靈夢就很隨便的從櫥櫃中拿出茶壺來開始倒茶。這兩個什麼時候都是這樣隨便的傢伙,她們決不是客人。

我一邊用眼角去瞥靈夢的那幾冊書籍,一邊心想道:我一定要裝成對這些書籍毫不關心的樣子才行。

“總之,我已經答應給你修補衣服了。不過呢,事情不應該就這樣就完了吧?”

靈:“為什麼?” 靈夢頭也沒回的問道。

霖:“為什麼?嗯?所謂商業就是要為所得到的東西付出相應的代價的啊。”

靈:“這個我當然是知道的,在平常買東西的時候總是要交錢的嘛。說起來,來到我的神社許願的話也是得交香火錢的呀。”

霖:“難道我的店不普通嗎?”

靈:“霖之助不是對金錢不感興趣嗎?”

霖:“我什麼時候說過那樣的話了?不要隨隨便便就下結論啊。”

靈:“你不是從不收錢嗎?”

霖:“你在說些什麼呀,迄今為止我所接受的工作和所擁有的這些商品全部都是付帳單呢。”

靈:“可是,我沒有隨身帶錢啊。而且,現在我也回不了家啊。”

霖:“誰也不會給你香火錢的,在你的神社所許下的願望根本就無法被實現吧。”

靈:“啊,怎麼突然開始說這些事情了。霖之助的目標是這些書籍吧?”

靈夢放下茶具後坐到了我的身邊,馬上就把已經被我內定成我的東西的那幾冊書攬到了她自己的手中。

“……靈夢的賬單嘛,用這種程度的書籍是償還不清的呀。”

“因為這些書籍是被我打敗的妖怪十分小心的保護著的,所以我才將它們給拿到這兒的。一定是很有價值才對呀。”

魔理沙向我這邊瞅了過來,臉上仿佛寫著“我說的沒錯吧?”,心裡邊大概是正在偷笑吧。

“讓我來看一下。……嗯,原來如此。做工確實不錯,不過比較新了一些,這一類的東西是越古老越有價值的。果然並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只不過是‘對妖怪來說很珍貴的東西’吧。”

“那麼,用這些書來抵消到現在為止的我的賬單吧。”靈夢一臉微笑的說道。

她不聽別人的說話而且對物品的價值沒有什麼概念。恐怕對她來說,金錢的價值無外乎就是紙張和金屬什麼的東西吧。不過,我應該是用委婉的方式表達了我對那幾冊書籍的渴望了。不管怎樣……

靈:“真是沒有辦法,就把這三冊書抵給你吧。”

霖:“什麼?三冊都給我嗎?”

靈:“一本是幫我修補衣服的修理費,一本是我現在穿的衣服的租借費,還有一本是……”

霖:“啊,請稍等一下。到現在為止的賬目應該已經都償還清了吧?”

靈:“喂喂,需要償清的賬目我覺得還有幾個啊。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我想用這幾本書應該還
是無法還清的。”

這的確是事實。靈夢經常是拿走我店裡的物品,拜托我制作服裝和道具什麼的。

“沒有辦法了,還剩下的部分就先欠著吧。”

我通過窗子向外面望去。終於,我從今天早上就感到的不祥預感終於應驗了。


咚咚咚。店門因為強有力的敲擊而發出淒慘的聲音,並且轉瞬之間就被打得粉碎。也許只用一冊書的確是無法進行補償的吧……

“剛才那個紅色的家伙,我知道你在這兒!就是你把我的書拿走的吧!”

在門外站著一個體形嬌小的女孩,好像憤怒的樣子。她的衣服破破爛爛的,看起來應該就是剛才被靈夢打敗的妖怪吧。

靈:“真執著啊。既然已經敗給我了,就應該老老實實的回到森林裡去才對啊!”

“咦?不是紅色的。”

靈:“今天是藍色的唷。”

“不管怎麼說,你一定要把我的書還回來才行!”

靈:“讓我還回去啊……可是,它們已經不是我的東西了,你還是死心吧。”

“可惡啊……現在它們到底在哪裡呀!”

既然那些書籍已經是我的東西了,我當然不打算再把它們給還回去。但是,我是不能做出粗暴的事情的。……“你的生活真是不錯啊”,她們這樣說道。不過,在我看來不過是十分普通的生活卻是多於她們“數倍”的永生。……我向靈夢投去了目光。

靈:“喂,魔理沙!你好象很閒是吧。”

魔:“啊?什麼?這是你自己惹的麻煩吧。你一個人想辦法吧。”

靈:“穿著這樣的衣服很難活動嘛。對魔理沙來說,她並不是什麼難對付的對手。……不過,要注意一下她那來自後方的攻擊唷。”

魔:“讓我去對付這個找你來報仇的對手嗎?靈夢你這個家伙真是……”

魔理沙從壺上面跳了下來,滿面春風的快速走到了女孩的面前。

魔:“報酬先欠著吧。”

當然,我從來也沒有看到過靈夢付錢給魔理沙的時候。

魔:“我來了唷。那個紅色的傢伙好像徹底敗掉了。這回換媽媽來做你的對手吧。”

霖:“媽媽!?你在胡說些什麼。不管怎麼看我們也不是母子吧!”

魔:“這傢伙就是被舍棄的孩子啊。”

靈夢再一次回到座位上開始喝起茶來。

霖:“想打架的話請到外面去,再進行破壞的話你們就得賠償給我修理費了啊。”

“知道了。”魔理沙這樣說道,接著就把妖怪強行帶到屋外去了。

魔:“總之呢,香霖。十五冊都到手了,真是不錯啊。”

我吃驚的看著魔理沙,我不記得我在剛才曾經說過全部有十五冊這樣的話來。

霖:“為什麼你會覺得一共是十五冊呢?”

魔理沙把她手上拿著的那本書朝我扔了過來。

魔:“看看這本書的背面吧。”

我把書翻過來看它的封底,在那裡用小字寫著“全十五卷”。


外面正在下著雪,不趕快把門修好的話會很難受的。

霖:“可惡啊,靈夢一來到我的店裡就一定沒有好事。”

靈:“是這個店裡本來就沒有好事嘛。來,給你茶。”

我接過坐在旁邊的靈夢所遞過來的茶,一股濃鬱的茶香從茶碗中飄溢而出。

霖:“啊,是這個茶呀。你用的是放在櫥櫃裡面的茶葉吧。”

我本以為靈夢會用她買來的茶葉去泡茶的。

靈:“這種茶的香味可是最棒的呀。”

霖:“這是最貴重的茶葉啊。我是為了特別的時候使用才放在那兒的……”

靈:“哎呀,根本就沒有什麼不特別的日子吧?”

靈夢已經完全放鬆了下來,心情也變得格外的好。我們可以聽到從外面傳來的魔理沙的笑聲和妖怪的慘叫。

這只是比較平常的事情。對我來說,我不覺得這是十分特別的日子。

靈:“霖之助,反正你也不會賣掉這些書籍吧?周圍的商品也一直沒有什麼變化啊。”

店裡物品中的大半都是我的收集品,我的確不怎麼舍得把它們賣掉。

“不,這些全部都是要賣掉的東西。”

──也許我並不適合做商人。



───────第一話 完────────
第二話
轉載自東方同人堂
http://www.comicfishing.com/east.ht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呼 之前因為沒時間看一直沒回應...^^"
希望可以繼續po下去 期待第二話幻想鳥哦(雖然可以自己去網頁找 還是希望是閣下PO出的
電腦=式神...??
真是好棒的聯想力呢...XX霖之助...
雖然有分顏色以防亂掉
可是在一連串的對話下還是會搞不清楚誰在跟誰講話
如果可以話的麻煩把不同角色說的話作顏色區分或字型區分吧 加油~


PS:謝謝為我的PW如此費心 我會引以回報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原來是這樣阿!!謝謝翻譯
 
東方絢彩歌(とうほうけんさいか)~Touch of Air~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香霖堂第三下半記得就沒人翻譯了.....

能找到嗎?
 
[center][color=dimgray][東方系列 - 數學借我抄][/color][/center] [center][color=yellow][b]「あなたは....そこにいますか?」(Y/N) [/b][/color][/center] [center]回答的話人類就會滅亡 [/center] [center][color=#ffff00]當然已經不是人類的話就可以安心食用了[/color][/center] [right][color=#ffff00]by 博麗靈夢[/color][/righ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QUOTE=amy33139]香霖堂第三下半記得就沒人翻譯了.....

能找到嗎?[/QUOTE]/.  \   關於這一點....目前我手上擁有的資料只有到第三話上...
雖然日本已經到了第5話下了...   

要翻譯的話...除非有人可以告訴我日語網站翻成中文網站的方法(大汗)

所以  只能先抱歉了...

放第二話的時間..沒問題的話,等到這個禮拜六,就會放上來
m  (_ _)  m  謝謝提供意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恩..雖然有分顏色..不過可以在說話段落前加上像

靈夢說:“今天,我到人類的村子裡去買東西去了。買了什麼東西?茶葉剩下的沒有多少了,沒有茶的話我會痛苦死的,所以想在用完之前就去買一些……當然不會真的死掉的,嗯……你在聽我說話嗎?”

類似這種的.比較好辨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東方香霖堂》第一話前篇+後篇

那樣會讓樓主累死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4:38 , Processed in 1.2782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