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相信已經有許多人應該已經玩過了吧,但基於本人對這款遊戲的熱愛,對這故事的感動,想再次介紹與大家分享,大家若覺得好,請給我一些聲望鼓勵,感激不盡。<因為我沒有買攻略本,完全靠記憶,加上對日文有點研究也破關5次以上,熟透了。>

本次先介紹零~紅蝶的故事人物以及皆神村的傳說,若大家有需要,他日我再發表遊戲攻略給大家,看大家想要的是快速攻略法或是想看劇情版攻略,我會為大家一一解答。<死黨買了這款遊戲很久,居然沒破關過,原因是...他不敢玩... ="=...>

遊戲主要人物介紹

天滄 零
遊戲第1主角,個性溫柔且堅強。天生有靈感能力,但靈感能力較姐姐繭弱,跟姐姐在一起的時候,靈感能力才比較敏銳。小時候跟姐姐在遊玩的時候,因為沒有等待姐姐而使得姐姐不小心摔落山谷,此後便一直自責內咎,所以一直待在姐姐身邊,十分照顧姐姐,並且與姐姐約定,永遠都要在一起。

天滄 繭
主角的姐姐,遊戲第2主角,個性與妹妹比起來較溫和許多,但也帶點任性,一樣天生具有靈感能力。小時候一次意外不小心摔斷腿,並沒有責怪妹妹,反而內咎讓妹妹自責,很依賴妹妹,但心裡卻也不願造成妹妹的負擔,雖然與妹妹約定永遠都要在一起,但是心裡其實明白,也許不可能永遠都一直在一起的...。

黑澤 紗重
皆神村最後的雙子星宿之一,與姐姐八重,及帶領兩人逃離皆神村的良藏一起逃跑,逃跑時不小心摔落山谷而被村人抓回,在被抓回村時,其實對逃離村子已經看破,只一心相信姐姐八重會回來陪她完成儀式<紅贊祭>,儀式舉行前見到了心儀的樹月上吊身亡,而儀式舉行的當天也未見姐姐回來...帶著對這一切的依戀,舉行了不完全的儀式,讓黃泉之門的怨氣爆發,造成大償,而皆神村在一夕之間消失...。

黑澤 八重
皆神村最後的雙子星宿之一,因為不願親手殺死最親愛的妹妹,而帶著妹妹連夜逃離皆神村,但是卻因為心急沒有注意到摔落山谷的妹妹紗重,等到發現回頭尋找時,發現已經迷失回皆神村的路,等到與良藏找到皆神村的入口時,村子已被黑暗隴罩。與良藏逃離皆神村時,兩人的心便已緊緊結合在一起。死於零一代故事中的冰室邸。

黑澤 良寬
皆神村最大家族之主人,八重與紗重之父,同時也是皆神村的主祭。身為世代負起鎮壓黃泉之門任務的當主,即使要自己的女兒來犧牲,也無法感情用事,責任感大過了他對女兒的愛,一心盼著八重回來完成儀式,且希望女兒能了解苦衷,但最後仍因日子到了無法再等待,舉行了不完全的儀式。大償的那一瞬間,看到了爆發怨氣的紗重,死於紗重手中。

宗方 良藏
來皆神村訪問儀式的民俗學者真壁 清次郎之弟子,因受好友樹月所託,也對要親手殺死妹妹的八重有著疼惜與情義,在感情與責任上的驅使下,帶領八重與紗重逃離皆神村。之後與八重結為夫婦,死於零一代之冰室邸。

真壁 清次郎
因對皆神村的傳統民俗儀式很感興趣,剛好弟子良藏收到好友樹月的書信相求,機會之餘便來到了皆神村。但沒想到慢慢了解儀式之後,已經為時已晚,因為雙子星宿八重與紗重的逃跑,被關起來日後被用來當作人柱,替代儀式暫時鎮壓即將爆發怨氣的黃泉之門。帶著不甘的心死去,於是在大償之時變成怨靈與紗重一起屠殺全村的村民。

立花 樹月
雙子星宿之一,個性善良,弟弟暮月體弱多病,故十分照顧弟弟,對儀式不贊同卻又無能為力。本來是要舉行儀式的雙子,卻因暮月病重過世而無法舉行儀式,變成八重紗重來舉行,受到思念暮月且又對八重紗重的疼惜影響,寫信給良藏請求其幫助八重紗重一起逃離皆神村,但當八重紗重逃離時,事情敗露於是被關進倉庫,沒想到紗重被抓回,自責之餘,上吊自殺。

立花 千歲
是樹月與暮月放心不下之妹,個性很膽小,每次只要有陌生人到家裡,就會害怕得躲進衣櫥或櫃子,很喜歡樹月跟暮月哥哥。樹月拜託她將秘密書信拿給要到家來作客的清次郎時,因太害怕而沒有將書信給出,間接造成清次郎被殺,大償時害怕而死於櫃子。變成怨靈的時候將主角零當作了八重,因為幼小的她認為是八重害死了親愛哥哥。

桐生 茜
在立花之前完成儀式的雙子星宿之一,親手砂死了妹妹薊,儀式完成後因過度思念妹妹而崩潰,把父親為她做的玩偶當成了薊,使玩偶被怨靈附身。每天嘴上都念著"為什麼要殺呢?"...

桐生 善達
人偶師,茜與薊之父親,失去了薊對他已是不願接受也要接受的事實,而剩下的女兒茜又因過度思念而精神恍惚,為了唯一的女兒茜,所以做了與薊一模一樣的人偶來陪伴茜,沒想到茜的精神沒有好轉,反到讓怨靈附身在人偶而操縱了茜。

遊戲故事傳說

雙子星宿
傳說皆神村每隔一段時日,村子就換誕生一對雙胞胎,是上天派來鎮壓陰間怨靈的使者,俗稱雙子星宿。

皆神村
傳說因為發生大償而在地圖消失的村落,本村落由4大家族所構成,分別是黑澤家,立花家,桐生家以及逢板家。附帶一提的是,還有個槌原家,但此家族在遊戲中只剩下墳墓,並無家族人物的事蹟。

紅贊祭
俗稱陽祭,一個由兄姐親手掐死弟妹的儀式,傳說透過這種儀式,已死的弟妹靈魂會化為黃泉之門的地藏王菩薩鎮住鬼隻。

人柱
俗稱陰祭,沒有雙子時,就要以村外來的賓客作為奉獻,暫時鎮壓黃泉,而在奉獻時,當作祭品之人死得越痛苦,則鎮壓效果越大,人柱又稱之"契"。

紅蝶
儀式舉行完成後留下的兄姐在人間與弟妹的精神合而為一,此精神將幻化為-紅蝶。

黃泉之門
故事中稱之為虛,傳說禁忌,虛-不可言,不可視,不可聽,看到黃泉之門者,必定失去雙目。故遊戲中的祭人<負責將已死的弟妹丟進黃泉的人>,要把眼睛耳朵縫合就是此因,而祭司們則臉寫咒文帶面紗。

遊戲中的兄姐與弟妹的角色定位
古日本有個傳統就是,先生者為弟妹,後生者為兄姐,這點剛好與我們現代相反,古人相信做兄姐的在母親體內時,會將位置讓出來,給弟妹先順利誕生到這世界上。所以故事中,紗重找上了姐姐繭作為替身,而將妹妹零當成了八重,所以在第1次破關結局時,妹妹零殺死姐姐繭。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The world of warcarft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介紹的不錯啊,不過OTL

能不能不要用斜體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我也是很喜歡呀...不管是遊戲內容`畫面`驚悚度都是一等一的!!

但是最不喜歡的缺點就是結局太爛呀!!(氣炸!!)

本人偏向比較有完美的Ending...stO"

聽說是不是會出別的版本把結局改成更完美的?(芭樂??)
 
[color=darkorange]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color][indent][color=darkorange]利慾薰心奪名利,不如電玩爭雅性。[/color] [/inden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抱歉抱歉,我已經將斜體字改回標準體,希望能讓大家看得更順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寧靜)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恩 這部不錯 看樣子有鼓動想買PS2來玩這款....但又沒錢

到時在跟樓主借來玩囉!  介紹的不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能不能分享個遊戲動畫之類的啊??因為歌好聽~但是在下沒有PS-2所以只有乾瞪眼的份>"<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嘿阿 我也粉愛這遊戲捏 嘿嘿 姊妹超~~~~口愛豆!!!!!
只可惜....完美結局跑到xbox了(我看過了)  >0<
埃...可恨阿.....期待下一個作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QUOTE=㊣阿楓東西舖㊣]嘿阿 我也粉愛這遊戲捏 嘿嘿 姊妹超~~~~口愛豆!!!!!
只可惜....完美結局跑到xbox了(我看過了) >0<
埃...可恨阿.....期待下一個作品[/QUOTE]呵呵,結局如何才算完美看個人的接受程度囉,在下覺得不完美的結局也有它的美呢~*^^"
至於完美的結局有機會我會用XBOX玩一次再介紹給大家。
至於想看動畫的朋友擇日再下會再將動畫PO在動畫區,請大家拭目以待。
感恩支持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QUOTE=默禪]呵呵,結局如何才算完美看個人的接受程度囉,在下覺得不完美的結局也有它的美呢~*^^"
至於完美的結局有機會我會用XBOX玩一次再介紹給大家。
目前在著手編撰零~紅蝶的劇情快速攻略給還沒享受到的朋友。
至於想看動畫的朋友擇日再下會再將動畫PO在動畫區,請大家拭目...[/QUOTE]呵呵 是沒錯拉 只是那個結局兩姊妹都活著...是比較皆大歡喜拉...
至於PS2的結局看到姐姐死去...埃...說不出的由衷感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向各位PS-2愛好者推薦~很讚~的遊戲---零~紅蝶

來去睡覺了 各位大大們!!!!明天在看討論吧!!(心中還是有XBOX的餘恨  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5:38 , Processed in 0.273408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