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香港演藝界「一代鬼才」、著名填詞人黃霑,今天凌晨零時四十六分,因肺炎病逝於香港沙田仁安醫院,享年六十四歲。

本地媒體今天報導,黃霑的大兒子黃宇漢今天凌晨二時三十分與主治醫生以及黃霑一位朋友,在醫院宣佈黃霑病逝的消息。

據悉,黃霑家人透露,他三天前在家中昏迷,家人叫救護車將他緊急送醫,但病情未見好轉,昨晚傳出他病危消息。

黃霑去年六月承認於數年前曾患上肺癌,後在醫生建議下割除癌細胞,其後身體已康復。但近月再傳出他病情惡化,經常出入醫院檢查,身體也日漸消瘦。

黃霑原名黃湛森,是著名填詞人及傳媒創作人,創作逾二千首流行曲,他的最愛個人作品是「倆忘煙水裡」。他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大學中文系畢業,一九八三年獲港大哲學碩士,現為港大博士班研究生。黃霑早前證實患肺癌,醫院消息透露,黃霑曾在威爾斯醫院進行癌細胞切除手術,黃曾向娛樂圈熟識的朋友和傳媒透露身體逐漸康復。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二十四日電
 

●WOW魔獸世界◎暗影之月-PVE●
《湛藍十字軍》

ID: 『力歐』
男性人類-聖騎士-天賦13/41/7

想要一探魔獸世界嗎?
來找我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港演藝界鬼才黃霑凌晨病逝 享年六十四歲

簡述黃霑生平

香港著名作曲及填詞人黃霑,今天凌晨零點46分病逝,享年六十四歲。他的家人宣布死訊時表示,黃霑是因為肺癌,病逝於香港沙田仁安醫院。黃霑多年前就罹患肺癌,後來雖然切除癌細胞,不過最終還是不敵病魔。

黃霑本名「黃湛森」,曾經創作了2000多首流行歌曲,都相當膾炙人口,「上海灘」、「男兒當自強」、「倩女幽魂」和「滄海一聲笑」都是他的作品。

黃霑在196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1983年獲香港大學哲學碩士。而他是在1961年代進入娛樂圈做電視節目,那時就開始填寫歌詞。一直到70年代末,電視劇主題曲成為主要的流行歌曲,他的名字也隨即家喻戶曉。其後他的經典作品一直延伸到整個八十及九十年代,當中以八十年代是他最輝煌的時期。

中廣新聞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港演藝界鬼才黃霑凌晨病逝 享年六十四歲

顧嘉煇與港三代填詞人為黃霑譜歌致敬


著名作曲家顧嘉煇表示,目前正努力為亡友黃霑譜寫最後一曲,悼念這位一代才子,填詞方面會由代表香港三個不同年代的出色填詞人鄭國江、潘源良及林夕攜手合作,由「溫拿五虎」負責演譯這首悼念曲,希望能將黃霑豁達積極的處世精神流傳下去。

目前人在加拿大的顧嘉煇昨天接受香港電台「中文金曲」總監李再唐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很樂意為已故摯友黃霑再譜一曲,並稱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顧嘉煇強調,悼念黃霑的新曲,曲調盡量避免離愁別緒,因為黃霑是個豁達的人,曲詞更要延續他積極的精神。

顧嘉煇還提及,這首曲子正在醞釀,會盡快將它完成,然後把曲譜交給鄭國江、潘源良、林夕這三名出色的填詞人負責。

李再唐表示,這首歌曲將不似一般的致敬歌曲充滿傷感,歌曲最想表達的是「霑叔精神」。另外這首致敬的歌曲將不會出唱片,免得商業化。

此外,這首歌會由黃霑的一群愛徒「溫拿」主唱。

「溫拿五虎」包括鍾鎮濤、譚詠麟、彭健新、陳友及葉志強,他們都是黃霑一手提拔,五虎在廣東流行曲方面的層次轉型,黃霑出了不少力,五虎之後在廣東流行歌壇急速走紅,與黃霑的提拔也有關連。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二十六日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21:42 , Processed in 3.124423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