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發表於 04-11-23 22:22:10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黃鼠狼 I Marder I Sdkfz 135 底盤序號 731001
Lorraine是法國當局用來做為牽引車及運兵車而開發的車種,一九三七年到一九四零年五月間共約生產了三百八十七輛。法國投降後,德軍接收了約三百輛的Lorraine。因此,德軍利用這些車輛進一步研發出做為各種用途的車種,其中較為著名的就是Marder I
這種車輛的引擎的位置在中央,駕駛室在前方,後方則為搭載人員用的空間,並有裝甲板保護。該車的基本車體配置的觀念良好,也影響了現代的裝甲戰鬥車輛;德國當局計劃利用該車體搭載7.5cm L/46 PaK40/1型反戰車砲。於是,一九四二年五月二十五日,德國當局要求Alfred Becker公司開發、製造該型自走砲,預計生產一百八十四輛。但是,到一九四二年八月為止,實際的生產量只有一百七十輛。
7.5cm L/46 PaK40/1型反戰車砲裝置於引擎室的後方,並將砲座予以增強。砲座的下方以直列的方式放置十六發砲彈,砲盾則為新設計的式樣;戰鬥室的內側為前方防盾,外側為正面防盾,左、右兩邊的側面防盾則以鉸鏈接合,具有雙重裝甲防禦效果。照片中顯示戰鬥室的右前方可以架設7.92mm MG34機槍,而戰鬥室的左、右兩側各有橫列置放式的六發砲彈架;引擎使用七十匹馬力的引擎,可提供時速三十四公里的速度;駕駛員位於前方的駕駛室左側。因為空間狹小,所以由前方的裝甲板進出。該型自走砲主要配備於戰車驅逐大隊以及二戰末期的國民步兵師或預備部隊,直到戰爭結束。
現存於法國Saumur戰車博物館裡的Marder I。它是目前全世界僅有的兩輛Marder I之中的一輛,非常珍貴。


黃鼠狼 II FMarder II Ausf F Sdkfz 131 底盤序號2800129550 約六百五十一輛
由於二號戰車在戰場上漸漸無法勝任各種主戰任務而退出第一線或擔任偵察任務,德國當局除了要求持續生產三號及四號戰車外,為了彌補反戰車武器及戰車的缺乏,於一九四二年五月十三日下令將百分之五十的二號戰車生產線改為製造反戰車自走砲。之後,又根據軍方的需求隨時提高自走砲的配額以增加部隊的反戰車能力。
該型自走砲的底盤與二號戰車並沒什麼不同,只是將上層結構去除,並搭載7.5cm L/46 PaK40/2型反戰車砲。另外,左、右兩側裝設大型裝甲板,構成一個開放式戰鬥室;引擎室的上方設有三個砲彈箱,可以儲存三十七發砲彈。戰鬥室的右前方則設置一挺7.92mm MG34機槍。
本型自走砲至一九四三年六月停止生產,共製造了五百七十六輛,並隨後又陸續改裝自戰場上退下來的二號戰車七十五輛;該型自走砲的後期生產型取消了駕駛座的右側觀察窗並新增渦卷式避震器與砲管固定架。本型自走砲主要裝備於戰車驅逐大隊,直到戰爭結束。
Marder II


黃鼠狼 II DMarder II Ausf D Sdkfz 132 底盤序號 2700128000 約兩百零二輛
德軍於一九四一年夏季開始向前蘇聯進攻,並在戰爭的初期獲得極大的成功。其中,德軍擄獲了各式火砲,包括俄製7.62cm火砲。由於德軍急需裝置大口徑反戰車砲的自走砲,而7.5cm L/46 PaK40型反戰車砲尚在測試的階段。因此,德國當局便下令將為數不少的7.62cm火砲加以修改之後裝置於二號戰車D型的底盤上。一九四二年四月至一九四二年六月間共生產了兩百零二輛,以及用二號戰車F型的底盤改裝的六十輛。
本型自走砲將上部結構加大以便安裝7.62cm L/51.5 PaK36(R)型反戰車砲,並設置砲盾以保護砲手。駕駛員及通信員均位於車體前方的左、右二處。由於並沒有實車留存,所以對於其內部配置並不了解。根據戰後的文獻記錄資料及服役過的老兵的回憶,該型自走砲的砲彈儲存方式和Marder III一樣是直列式的,其位置在砲架的左、右兩側下方,共有三十發砲彈。本型自走砲的發展非常成功,主要裝備於東線戰場上的裝甲師、裝甲擲彈兵師及戰車驅逐大隊,而到了戰爭的末期均消耗殆盡。
Marder II Ausf D


黃鼠狼 IIIMarder III Sdkfz 139 底盤序號 13511768 約三百六十三輛
38(T)戰車的底盤是捷克發展最成功的戰車底盤,其性能可靠而且先進。德軍接收以後裝備於部隊,並在初期獲得不小的勝利。但隨著戰爭的持久,它漸漸的無法負擔重任。於是,德軍將擄獲的7.62cm火砲裝設在38(T)戰車的底盤上,成為非常成功的自走砲。因此,德國當局便要求將38(T)戰車改裝為自走砲。原因相同,7.62cm火砲為數眾多,在不浪費這些火砲以及7.5cm L/46 PaK40型反戰車砲的生產緩慢的情形下,德軍將所有的7.62cm火砲裝置到38(T)戰車的底盤上。該型自走砲完成以後稱之為Marder III
本型自走砲的砲盾與Marder II D型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有稍作修改,裝置於新式的上層戰鬥室。駕駛員及通訊員都有自己的出入口並覆有艙蓋保護。車長兼砲手及裝填手則分別坐在車體後方左、右二側的椅子上,而戰鬥時可將椅子收起來;因為改裝後的重量增加,因此也更換一百五十匹馬力的引擎以增加機動力。一九四二年四月至十月間共生產三百四十四輛,並於一九四三年再改裝十九輛。該型自走砲裝備於東線戰場上的戰車驅逐大隊和北非戰線,直到大戰結束。
美國Aberdeen戰車博物館中的Marder III


黃鼠狼 III HMarder III Ausf H Sdkfz 138 底盤序號 16012100 約三百一十七輛
一九四二年五月,除了一連串改裝的自走砲以外,德軍提出了一款搭載7.5cm L/46 PaK40型反戰車砲的新型自走砲。BMM公司提供了38(T)戰車的G型及新的H型的底盤供德國當局測試之後,引擎功率較大的H型中選。而該型底盤與G型一樣,側面都裝上增加了一點五公分厚的裝甲板。該型底盤安裝了7.5cm L/46 PaK40/3型反戰車砲,並在半封閉式的戰鬥室上裝置了新式的半圓形砲盾。
本型自走砲的初期生產型的無線電機裝置於戰鬥室的右璧板,而後移至砲架的中央下方;戰鬥室的左壁板裝置了兩發即用砲彈架,戰鬥室右壁板則裝置四發即用砲彈架,再加上引擎室隔板的前方左、右二處各有一個十六發砲彈箱。另外,部份該型自走砲的右側砲彈箱為了方便駕駛員逃生而移至機槍手的位置處,並取消了機槍手的座位。不過,相關細節已不可考。本型自走砲上的七點五公分砲彈總計可以攜帶三十八發。
該型自走砲於一九四二年底裝備於武裝親衛隊(Waffen-SS),主要在東線戰場上使用,但於二戰晚期時也有在西線戰場上服役的紀錄。不過,由於本型自走砲的重心在前面,因此會有配重不平均的情形,使得機件容易磨損,故障頻繁,而且駕駛員及通訊員逃生不易,日後便由M型取代。
德國Auto+Technic博物館內的Marder III HItaleri的模型便是以此為藍圖開發的。


黃鼠狼 III MMarder III Ausf M Sdkfz 138/1 底盤序號2101~ 約九百七十五輛
一九四二年七月,BMM根據德國當局的要求開發全新的自走砲底盤。於是,該公司設計了引擎裝置於中央的新型車體並搭載不同口徑的火砲,因此有了LMK型的分別,而搭載7.5cm L/46 PaK40/3型反戰車砲的自走砲便稱之為Marder III Ausf M型。一九四二年二月,德國當局在測試之後批准了該型自走砲的生產。一九四三年四月至一九四四年五月間共生產了九百七十五輛。
本型自走砲將駕駛座獨立出來,並有其專用的出入口;7.5cm L/46 PaK40/3型反戰車砲裝置於引擎室的後方;戰鬥室的左、右兩邊均有直列式的砲彈架,共備有二十七發砲彈,整體的配重狀況良好;初期生產型的駕駛室為半圓形鉚釘鑄造式,之後改為方形焊接式以縮短製造的時間。該型自走砲裝備於戰車驅逐大隊與裝甲擲彈兵師,在東、西線戰場上都有使用。戰後,在法國、捷克、瑞士等國也都有其服役的紀錄。部份留存至今的本型自走砲仍然可以開動。
Marder III Ausf M初期生產型,其駕駛室與後期型的不同。
法國Saumur戰車博物館內的Marder III M後期型。




性能諸元表
 
Type 型號

Marder I
Marder II
Marder II D
Marder III
Marder III H
Marder III M
Sd/vk 編號

Sdkfz135(Marder I)
Sdkfz131(Marder II)
Sdkfz132(Marder II D)
Sdkfz139(Marder III)
Sdkfz138(Marder III H)
Sdkfz138/1(Marder III M)
Manufacturer/main 主要製造工廠

Alfred Becker(Marder I)
Famo(Marder II)
Alkatte(Marder II D)
BMM(Marder III、Marder III H、Marder III M)
Crew 乘員

4~5(Marder I)
3(Marder II)
4(Marder II D、Marder III、Marder III H、Marder III M)
Weight 車重

8(T)(Marder I)
10(T)(Marder II)
11.5(T)(Marder II D)
10.67(T)(Marder III)
10.8(T)(Marder III H)
10.5(T)(Marder III M)



Length 車長

*(Marder I)
6.36m(Marder II)
5.65m(Marder II D)
5.85m(Marder III)
5.77m(Marder III H)
4.95m(Marder III M)
Width 車寬

*(Marder I)
2.28m(Marder II)
2.3m(Marder II D)
2.16m(Marder III、Marder III H)
2.15m(Marder III M)
Height 車高

*(Marder I)
2.2m(Marder II)
2.6m(Marder II D)
2.5m(Marder III)
2.51m(Marder III H)
2.48m(Marder III M)
Engine 引擎型式

DelaHaye 103TT(Marder I)
Maybach HL62 TRM(Marder II、Marder II D)
Praga EPA(Marder III)
Praga EPA/2(Marder III H)
Praga AC(Marder III M)
Cooling 引擎冷卻方式

WATER(All Types)



Power 輸出馬力

120hp(Marder I)
140hp(Marder II、Marder II D)
125hp(Marder III、Marder III H)
150hp(Marder III M)
Transmission 排檔裝置

5f . 1r(Marder I、Marder III、Marder III H、Marder III M )
6f . 1r(Marder II)
7f . 3r(Marder II D)
Front Armor 正面裝甲厚度

Hull:1.2cm、Turret:1cm(Marder I)
Hull:3cm、Turret:*(Marder II、Marder II D)
Hull:5cm、Turret:*(Marder III)
Hull:5cm、Turret:1.5cm(Marder III H)
Hull:1cm、Turret:6mm(Marder III M)
Side Armor 側面裝甲厚度

Hull:9mm、Turret:9mm(Marder I)
Hull:1cm、Turret:*(Marder II、Marder III M)
Hull:1.45cm、Turret:*(Marder II D)
Hull:1.6cm、Turret:*(Marder III)
Hull:1.5cm、Turret:*(Marder III H)
Rear Armor 後方裝甲厚度

Hull:9mm、Turret:*(Marder I)
Hull:1cm、Turret:*(Marder II、Marder III、Marder III M)
Hull:1.45cm、Turret:*(Marder II D)
Hull:1.5cm、Turret:*(Marder III H)
Armament 武裝

7.5cm L/46 PaK40/1 *1、7.92mm MG34 *1(Marder I)
7.5cm L/46 PaK40/2 *1、7.92mm MG34 *1(Marder II)
7.62cm L/51.5 PaK36(R) *1、7.92mm MG34 *1(Marder II D)
7.62cm L/51.5 PaK36(R) *1、7.92mm MG37(T) *1(Marder III)
7.5cm L/46 PaK40/3 *1、7.92mm MG37(T) *1(Marder III H)
7.5cm L/46 PaK40/3 *1、7.92mm MG34 *1(Marder III M)
載彈量
48(+6)(Marder I)
37(+6)(Marder II)
30(+9)(Marder II D)
30(+12)(Marder III)
38(+6)(Marder III H)
27(+6)(Marder III M)
最高時速

34km/hr(Marder I)
40km/hr(Marder II)
55km/hr(Marder II D)
42km/hr(Marder III、Marder III M)
35km/hr(Marder III H)
最大行程

135km(Marder I)
190km(Marder II、Marder III M)
220km(Marder II D)
185km(Marder III)
240km(Marder III H)
瞄準器型式

ZF3 *8(All Types)
無線電機型式

FuG 5(Marder I、Marder III H)
FuG Spr D(Marder II、Marder II D、Marder III、Marder III M)
砲盾厚度

1cm(Marder I)
3cm(Marder II)
1.45cm(Marder II D)
1.1cm(Marder III)
1.1cm/round(Marder III H)
6mm/round(Marder III M)







來源http://home.kimo.com.tw/jovirita/marder_series.htm


網站首頁:http://jovipanzer.myweb.hinet.net/


[ 本文最後由 aesir 於 07-9-5 03:1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謝謝你的叉燒包........
 


以上虛構(笑)
其實我懶得換=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不錯不錯...不過如果叉燒包能少點的話更好~!
 
就這樣開始工作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什麼自走砲大概都看過了~就差這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圖片 具現化?

一.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QUOTE=kbnspo]圖片 具現化?

一.一?[/QUOTE]
[left]抱歉,我試過把圖貼上去好幾次了,但最後都會變成這樣,而我也沒辦法了,大概只能放棄。不過,如何你想看圖片的話,我有PO資料來源的網址,你不妨去看看。[/lef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要小寫
http://jovipanzer.myweb.hinet.net

我看到了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黃鼠狼(貂鼠)式反戰車自走砲


歷史巨炮!!!很帥@@
法國好像都有 , 但炮管很長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8 20:33 , Processed in 3.10868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