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妳走開啦!」那年夏天裡的某一節下課,我又聽到那嘶吼的聲音正趕著人。有兩個女生,因為天氣煩躁,心情不好,開始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吵架,而--臻,想排解這場糾紛...

「喔...」臻垂頭喪氣的走了,我在一旁看了,覺得很奇怪,她是對的,他們怎麼有資格這樣對她說話?或許她不是很會說話吧!

臻,她是天秤座的,是很富正義感的,人緣也應該很好,但是...她實在不是很會說話,什麼話,似乎沒經過大腦,是直腸子的人。是阿!我也是天秤座的人,也很公平,但是我就很會說話,馬屁拍的恰大好;謙虛雖重要,也得事實接受別人的讚美,所以我朋友很多。

可能是因為她跟我一樣有正義感吧!我蠻喜歡和她玩的,我看她唯一的朋友...好像是我的樣子...

「萱兒~~」我奉母親之言,到市場Shopping一番...手早已失去知覺,只適用軀殼撐著重到頂商品、食物。

「嗨....!」我用甚於的力氣,努力的擠出一個字,她看到我好像快倒了,急忙跑來扶我,又幫我拿手上的東西「謝謝!」我急忙感謝這救命恩人,如果她不幫我拿一些,我就算在這15度的超商裡,也會昏倒的...

我們一人拿一些,有說有笑的走在回我家的路上。

「那個...臻...」我吞吞吐吐的問她。

「嗯?」

「班上的人...除了我,妳還有朋友嗎?」我鼓足了勇氣問她這問題。

「不,我想...除了妳,沒有了。」沒想到她竟爽快的回答「不過我很滿足,有妳這麼個朋友,可以抵掉百萬個損友...」

我聽完這句話,感動的留下淚,接下來的路程,彷彿連麻雀、野狗、車子、行人都靜止了,只聽見我的哭泣聲...

「妳知道為什麼我是你朋友嗎?」我恢復平常的樣子後,沒頭沒腦的又亂問一通。

「嗄?不知道。」她笑笑的對我說。

「因為,妳很像另一個我,富有正義感...」

「另一個妳?呵...我才不像勒!你人緣那麼好~哪像我,像一個...被隔離的人一樣....」

「不會啦~」我們繼續聊著,不知不覺已經到我家門口....哇~~~~~~~~

「我叫妳出門買個菜,卻叫人幫妳拿?你羞不羞恥呀?」媽媽守株待"萱",正站在門口罵我...

「伯母~是我硬要幫她拿的,請不要責怪她。」臻竟然挺身而出。

「哎呀!真是對不起你了,進來坐吧!」媽媽的態度180度轉變...

「不用了,我在跟萱兒說一下話就走。」她這一句話,就把我媽逼進廚房,繼續完成她的"大業"。

「萱兒...後天...我們就不會再見面了...我要搬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喔!如果寄信實在太耗費了...所以請妳忘記我吧!」她說完,已經淚流滿面,我看了更是大哭,媽媽似乎知道我們在說什麼,所以也沒跑出來問我們怎麼了。

「明...明天...請妳來...來...我家...謝謝!!」我用哽咽的聲音說著,說完轉頭就走。

第二天,她真的依照約定來我家。

「歡迎!這是為妳舉辦的歡送會!」我在桌上放些餅乾、果汁和糖果,擺上美麗的花朵,並把全家都哄出去。

「謝謝妳!」我們開始坐下享受我們的最後時光...

她要走了嗎?以後再也見不到?是嗎?那就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吧~我已經近乎絕望的想著...

「再見囉!還是我該說...掰掰...我們不會再見了?」我努力叫我那群不爭氣的水滴,趕快退回眼睛裡,不准出來...

「我們不會不再見的。」她這麼對我說著,我立刻趕到疑惑,她不是會搬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嗎?

「妳在鏡子裡,可以看到...另一個妳...」這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說完她就含淚離去...只留下我站在門邊大哭...

今天她就要搬家了...她家在哪裡?我忘記問了...我這樣就算假日我也找不到她...唉...我真是笨到不行耶...

「請問,敏萱在媽?」一個高中女生找我?

「是。稍等。敏萱阿!」我聽到呼喚,立刻衝出來。

「請問...我可以單獨跟她說話嗎?」那女生問。

「可以的。」媽媽帶我和那姊姊到客廳裡,關上門,自己就離開了。

「妳知道我是誰嗎?」她問。

「不知道。」這是我已有不太好的預感。

「我是秀臻的姐姐,秀蘭。今天我來轉告一件事情。」我嚇一跳,他們不是搬家了嗎?但我立刻想到,她高中,大概還在這住宿吧。

「那。」秀蘭姐姐拿出ㄧ張卡片和一個禮物盒。

卡片寫的,實在令我難過不已...

卡片內容:

「敏萱,我已經到這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囉~這裡很漂亮,大家都對我很好...」

其實讀到這我已經覺得不對了...她剛搬過去,怎麼會有同學?朋友?

「我搬到的地方...真的是你不能來,不能寄信的地方,那裡是...--天堂...我其實已經骨癌末期,只能活到今天...這就是我要妳忘記我的關係,拜託,完成我的願望...一.幫我向同學老師說再見   二.忘記我......」

「請妳看看禮物吧!」我打開禮物,裡面還有個盒子,外面附了一張紙條,寫著:「請在裡面,尋找另一個妳。」是鏡子...我曾經說過,她像另一個我...於是她送了我一個鏡子...這也就代表,她希望我不要忘記她...

--------------------------------------------------------------------
第三次寫故事=W=~如果有錯字...請盡快告知...小女識字不多,易打錯字...
 
[img]http://home.pchome.com.tw/good/fang600213/bmp/bmp-a/2-01.gif[/img] 我,[color=pink]小木[/color]在此發誓,[color=plum]忠心[/color]位鐵之狂傲網效勞~~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鏡子裡的另一個我....

這個好感人阿.................T.T
 
距離,不過是自己不敢跨步向前的證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鏡子裡的另一個我....

自創嗎...只是結局會不會來的有點突然呢...
不過我還是非常佩服寫出故事的人哦...
期待你的下一個作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7:10 , Processed in 2.20560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