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替朋友介紹工作原是美事一椿,但我最近接連被耍兩次。這種混和了「熱臉貼上冷屁股」,以及「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的惡劣感覺,就像找了親戚當會腳,結果反被自己信任的人意外倒會一樣,不光只是氣惱,而是心寒。

其實全怪我自己大意,滿心以為介紹前同事加入新環境共事,可以縮短溝通、磨合的時間,讓彼此更快進入狀況。但僅憑先前區區兩個月的相處,除了約略瞭解她們的工作能力值得肯定外,其實我對她們的個性成熟度與待人處世的觀念,根本是一無所知。難怪在事情發生前早已嗅到異狀的老闆會很保留地告訴我:「妳是將20%看成全部,其餘80%全靠自己包容的人。」雖然我當時就聽明白了,但礙於人是自己找的,總是希望再觀察看看是否有轉寰的餘地,可是最後我的心情還是烏雲罩頂,臉上斜線不止三條。

事件一的主角是個65年次的女生。對我而言雖是個小朋友,但現實上來講,28歲早該是個懂得人情世故的熟女了。她離開我們先前共事的公司一個半月,期間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談新工作。在與老闆面試之後,她答應到我的新公司上班,可是上班第一天就遲至十一點多才現身,讓我臉上無光,而且第二天就直接以工作內容與個性不合的理由落跑。不過真正的原因是她想去另一家上班,會來個兩天無非是給我個面子,順便探探路,如果真的有好康就待著,沒好康就閃人。至於我這個出國不忘依她要求,特地去指定地點買小禮物送她的介紹人,只是一顆完全不必考慮任何情面與情誼的棋子,事後她也沒有任何道歉與聯繫。這樣的她,與我先前認知的她大相逕廷。事後我問了前公司的主管,沒想到竟得到另一個意外,原來她也剛從他介紹進去的新公司落跑。

事件二的主角是個70年次的女生。對我而言更是小朋友中的小朋友,但現實上來講,23歲早該是個懂得待人處世基本道理的成人,畢竟23歲都已經可以參選公職了。我對這位從網路上發掘的小朋友可以說是寵愛有加,因為她的設計很有國際感,工作效率也高,先前與她配合的默契很好。不過兩個月的時間顯然足以讓一個小女生的性情大變。這回再度共事,我己然用盡那80%的包容。和上面那位一樣,她在上班的第一天就請假,理由是身體不適。第二天來公司把電腦裝好之後,第三天她又以要去醫院看病請假一整天,這回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了。

身體不好一直請假,我也拿她沒輒,畢竟當事人也不願意生病。但接下來我才真正感覺到自己被踐踏。這小女生先是拒絕使用公司研發出的平台進行網站建置,為了留她下來,我說服老闆另請一位網頁製作人執行她不願接觸的部份,她只要負責純設計即可。接著,她抱怨既然名為彈性上班,為何非得進公司不可,好說歹勸,老闆南下開會的那天,她還是決定不進公司,逍遙地做臉去了。做設計的人主觀總是比別人強,這點我可以理解,可是她堅持自己的名片要和其他同事不一樣,因為公司的logo「太醜」,她不想印在名片上。老實說,這壓根不成為一個議題,公司名片就是公司名片,整體形象必須一致,嫌醜大不了不要發。更扯的在後頭,小女生表示她是設計人員,不需要參與產品會議浪費時間,希望我能和老闆溝通,讓她開會時可以不必列席。這時,我已經覺得工作倫理蕩然無存。

週四,老闆依她先前的要求面試了一位網頁製作人來協助她的設計工作,一切皆如她意,怎料昨天她就請辭,而且希望當天就能打包走人。表面上的理由是工作方向不明確,實際上的理由是她接了太多案子,公司的薪水她根本不屑賺,而且她還渾然不覺我的氣憤,開心地告訴我她的斬獲:「我最近接了十二個八千和一個八萬的案子,夠我吃飯了。」事情至此,我覺得自己不能再被這小鬼耍下去了,畢竟「我很喜歡上班」這話也是由她口中吐出,而且還言猶在耳。雖然半個月下來她一件工作都沒有完成,之前的高效率和責任感全都消失無蹤,但昨天傍晚,老闆還是爽快地結算了薪資給她。回家後,我因為接連錯看兩個人而鬱悶了整個晚上。或許我家也該有個「挫折禁止席」吧!

****************************************************************************************************
如有回鍋請刪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好文分享-被友誼輪姦

唉..要好好愛習自己的羽毛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23:44 , Processed in 2.22146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