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死神 (不可以害人^^)

[複製連結] 檢視: 2677|回覆: 12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天已經黑了,濃霧覆蓋了海面。微風輕吹,吹得海面翻起小小的波浪。海浪上飄浮著一隻救生艇。一段對話從艇中傳出...
『沒想到只是上郵輪玩幾天,也會遇著撞暗礁沈船這種事,抽獎得來的果然不是好東西!』

說著的是一對夫婦----露西及布魯斯,因中了獎而上郵輪度假。

他們出名自私和小心眼,他們的鄰居及親友也沒幾個願跟他們打交道。
『現在只能求神保佑了!』

說著是一個六、七十歲的老翁----約翰,他是陪家人一同上郵輪玩的,但現在他們都失散了。

『姊姊,我很怕...』
『不用怕,凱斯。有姊姊在。』

說著是一對姊妹,大的十七歲----琳達,小的六歲----凱斯。現在跟一同上郵輪的父母失散了。另外還有兩個人在艇上:一個身穿黑色連帽長袍,他一直在艇上盤膝而坐。由於帶上的帽子很大,所以不知道他的長相。暫稱他為黑衣人吧。一個身穿白色西裝、白色皮鞋、藍色恤衫、黑色領帶。帶著一頂白色西裝帽,帽邊剛好遮著他雙眼,令人看不見他的眼神。暫稱他為白衣人吧。

露西『老公,你看那兩個人。一個黑,一個白,活像黑白無常。竟要跟他們同一條船,真的大吉利是!』
布魯斯『你理得人家穿什麼!先顧顧自己吧!』
白衣人『我在海上時,幸運地找到兩箱貨物,都是些蒸餾水及罐頭,不如分給大家一起吃。』
布魯斯『我也找到一箱乾糧,也分給大家吧。』
他還未說完,露西便打停他的說話,在他耳邊低語「我們自己吃好了,為什麼要把乾糧分給他們。」
布魯斯「蠢材呀!我們不把乾糧分給他們,你以為他們會把罐頭和水分給我們嗎!」
布魯斯再說「現在分給他們一點乾糧換來罐頭和水,除笨有精。」布魯斯對露西耳語。
布魯斯『食物由我分配,沒問題吧。』

分好食物後,明顯兩個小女孩的份特別小,布魯斯夫婦自己就特別多。

布魯斯『小女孩不用吃這麼多吧!我太太可是剛有身孕,當然要多吃一點啦!』
露西『對呀!我的胎兒有什麼事誰負責呀!』

兩個女孩聽後也不取有半句怨言,不竟她們年紀最小,就算不夠吃也不敢說出來。而其實那太太又怎會有身孕,這只是他倆夫婦想分多點食物的籍口。

約翰『這位太太原來有喜了嗎!那可不能餓壞,我年紀大了,也吃不了這麼多,不如分一點給你吧。』
露西『啊!好呀!』一手就搶去老翁給她的份。

這時白衣人走到老翁和兩個女孩的跟前,把自己分得的所有食物推到他們的面前,

白衣人『小孩子發育時期吃這麼少怎會夠,我的食物和水分給你們吧。老伯你也吃吧。』
約翰『年青人怎可以呢,你自己吃吧。』
琳達『對呀,怎麼好意思接受。』
白衣人『沒關係。我還不餓,不要給我客氣了。』
約翰『那多謝了,你真是好人呢。』
琳達『真是感謝了。凱斯,多謝哥哥吧!』
凱斯『多謝哥哥。』

露西又對布魯斯耳語

露西「老公你看那"白色傢伙",竟把自己的所有食物給了別人。」
露西「九成是看上了那對姊妹大的那個,在搏好感吧了。」
布魯斯「哼!我理得他吃與不吃,我們有得吃就行啦!...咦?」

布魯斯留意到穿黑袍的那人,一直在打坐,一動也不動。對面前的食物也無動於終。

布魯斯心想「那穿黑袍的傢伙幹什麼。難不成已經死掉了。好!連他的一份也吃掉吧!」

於是伸手去拿他的食物。當快要接觸到食物時,黑衣人突然從懷中伸手出來!因為太突然,那丈夫的手被他抓個正中。

黑衣人『小子,當心你的手!』
布魯斯『不...不小心碰到你的食物已而...快...快放手呀!』

黑衣人才慢慢放開他的手,再開始吃他分到的食物。各人吃過食物後,看看腕上的手錶,時候不早了。加上大家都經歷一次劫後餘生,早已疲倦不堪。各人都決定在艇上睡覺了。此時約翰還在念念有詞地求神保佑。

布魯斯『別再念啦!少吵著我們睡覺了!我可不信神神佛佛這些玩意的!』
約翰『別這麼說,會得罪神明的!』
布魯斯『少來了!什麼神我也不信!若強要我信有神存在的話,我只相信有"死神"!』
白衣人像對布魯斯的回答很感興趣,即時問他『此話何解?』
布魯斯『因為我從沒見過什麼神積,卻知道每天也會有人死亡呢!』那丈夫打趣地說。

接著第二,第三天的食糧也在這不公平的情況下分配。到了第三天的晚上,當各人都入睡後,布魯斯卻給人弄醒。他初時以為是太太弄醒他,當他睜開眼,看見他跟前有一個人影。因霧太大的關係,他看不清楚那個人的長相,但他隱約看到那人拿著一件東西。是長長的一枝杆,杆頂有一個像彎月的東西,原來那是一把大鐮刀。看見這形像誰人都只會聯想到"死神"。那死神還高舉鐮刀,正想揮刀斬向他。布魯斯立刻大叫『不要呀!』各人都給他這驚叫弄醒。

露西『老公,什麼事?』
布魯斯『是...是"死神"...我...我看見了...』
琳達『是做惡夢吧!這裡只有我們幾個,沒什麼"死神"呀。』
布魯斯『不!我肯定不是做夢!』
布魯斯『一定不會錯!沈船時根本一點霧也沒有的,就算是這救生艇漂流遠了天氣也不會變得這麼快吧!』
布魯斯『而且你們看現在的霧大得連日夜也分不出來,四周圍只是白濛濛一片的。』
布魯斯『如不是手錶有日期顯示,也不知道已過了三天啦!你們不覺得奇怪的嗎?原來是"死神"在作怪!』
黑衣人『看來我一定要說出來了!』並把他一直蓋著頭的帽向後甩掉。

原來他是一個滿頭白髮、滿面白鬍子的老者,但他看起來比約翰年輕一點。

布魯斯『你...很眼熟,我在那兒見過你呢?』
露西『哇!我在電視上見過他,他是被譽為世上最偉大的占卜大師"塞伯拉斯"呀!』
布魯斯『塞伯拉斯?!那個達官貴人、明星藝員都找他占卜的大師?!』
露西『聽說某國家元首也找過他占卜,被人認定為本世紀最準確的占卜師。』

塞伯拉斯依然保持著打坐的姿勢說道

塞伯拉斯『一般死於自然的人,死神是不用到場的,死者的靈魂會自動飄向陰間。』
塞伯拉斯『只有意外身亡的靈魂,死神才會到事發現場引導靈魂到陰間去。』
塞伯拉斯『因為意外身亡的靈魂可能會受驚得不知所措,有的什至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露西『那發生大災難時,不就有很多靈魂不知去向...』
塞伯拉斯『那些大災難其實是存在著很多變數的,連陰間也未必抓得準死亡的人數。』
塞伯拉斯『有些邪惡的死神會乘亂找些命不該絕的人來"勾魂"藉此得到快感的滿足...』
塞伯拉斯『我們遇到的正是這種死神...』
白衣人『....』
布魯斯『那怎麼辦呀!救救我呀!我還不想死!』
塞伯拉斯『其實我一上了這隻救生艇,已感覺到死神就在附近。』
塞伯拉斯『我早已在艇上畫了魔法陣,打坐念經築起結界,令死神不能接近...』
原來艇的四周圍早已畫上了一些像文字又像圖形的符號了。
塞伯拉斯『我以為死神不能接近,便會放過我們。但過了三天,我還是感到死神沒有離開...』
塞伯拉斯『我也覺得奇怪,直到剛才我想通了...』
塞伯拉斯『那是因為死神...就在我們之中!』

布魯斯『什麼!』
露西『不會吧!』
琳達『你別嚇我呀!』
白衣人『...』
塞伯拉斯『那個死神一開始就假扮我們其中一人坐在這艇上。我的結界只能對這艇以外有效...』
塞伯拉斯『死神在魔法陣內的話便沒作用了...』
布魯斯『我們之中有人是死神假扮的...』
露西『那我們可以怎樣對付它?』
塞伯拉斯『把死神找出來,拋它下海。我立刻打坐冥想,加強結界,我們就會得救了...』
『哈哈哈哈...』
塞伯拉斯『先生,有什麼好笑嗎?』

原來笑的是白衣人。

白衣人『這是我所聽過對死神最古怪的見解,死神就在我們之中,現在做偵探推理劇嗎?』
塞伯拉斯『那請容我問你一個問題,這三天你都把食物和水全給了別人,你不餓不喝的嗎?』
白衣人『...』
白衣人即時收起了笑意,一臉嚴肅的沈默了一會。
白衣人『你是說...我就是死神嗎?』

琳達『這位先生怎會是死神呢!』
約翰『這位年青人寧可自己不吃也給我們吃,怎可這樣說他。』
布魯斯『那你怎麼解釋他三天不吃不喝,如果是普通人的話早就餓死了!』
白衣人『你的意思是把我拋下海,你們便會得救?』白衣人沒理會各人的話,繼續質問著塞伯拉斯。
塞伯拉斯『...』他並沒有回答,只是閉上雙目繼續打坐。
白衣人『...好吧!那麼我自動消失,並希望你們得救!』白衣人說罷,便跳進海中。

各人都十分嘩然,沒想到他會自殺。事情發生得太快,各人只有看著他掉進海中。沒有太大的水花,沒有掙扎的動靜,沒有一點兒氣泡,只令水面泛起一點蓮漪。

布魯斯『這...這是什麼意思,即是他承認自己是死神了嗎?大師,我們得救了沒有?』

塞伯拉斯早已入定冥想中,好像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過了好幾小時,情況一點也沒有好轉,四周還是飄著濃霧。

布魯斯『我們到底何時才得救呀!』他已不耐煩地大叫起來。
露西『老公,大師好像在說話,但太細聲我聽不清楚,待我靠近些聽...』
布魯斯『大師他說了些什麼呀?』
露西『他在說...那老伯...是那老伯...』
布魯斯『啊!我知道了!』布魯斯立即走到老翁跟前。
布魯斯『哼!你以為裝成個老人,又求神拜佛的,便沒人懷疑了嗎!』
約翰『先生,你在說什麼?』
布魯斯『別裝了!其實你才是死神吧!』布魯斯便一手想推老翁下海。
琳達『你瘋了嗎?你想對老伯怎樣!?』
凱斯『放手呀!快放開老公公!』
布魯斯『你兩個臭丫頭快混開!露西!給我擋著她們!等我拋這老頭下海!』
兩個女孩給太太擋著,而一個七旬老翁又怎麼夠一個年青力壯的男人大力。
約翰『先生,不要呀!』
老翁全無還手之力被拋了下海,同樣地水面沒多大變化,像一個無底深淵。兩個女孩只有在艇上哭了起來。
布魯斯『哭什麼哭!待得救後,你們便會感謝我了。』

又過了幾小時,情況還是沒變。

露西『大師又說話了!他說那小女孩...小女孩...』
布魯斯『今次不會錯了吧!』布魯斯走到妹妹跟前。
布魯斯『死神!這次你逃不掉了!』
琳達『夠了!她是我妹妹,不是什麼死神!』布魯斯一手捉著姊姊!
布魯斯『大的我抓住了!快拋那小的下海!』
琳達『不要呀!』
凱斯『哇!姊姊!』

露西一手便拋了她下海,比拋那老翁時還要快!

布魯斯『她不是你妹妹,是死神假扮的!』
琳達眼看自己的妹妹被拋下海,低下頭來四肢無力地跪在艇上,然後又慢慢地抬起頭。
琳達『凱斯...姊姊不會拋下你的...』說罷便一躍跳下海裡去。
露西『她也跳下去呢!』
布魯斯『她要死也沒辦法!這下我們一定有救了,我們戰勝死神啦!』

入夜後布魯斯和露西都睡著了,後來布魯斯卻被塞伯拉斯弄醒。

布魯斯『大師!我們沒事了嗎?』
塞伯拉斯『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只剩下你兩個?』
布魯斯『什麼呀!你不是告訴我太太誰是死神的嗎?』
塞伯拉斯『什麼?我一直在入定入冥想中,對外界不會有反應的,更何況說話。』
布魯斯『說起來!我們和露西曾經在人群中走失,之後在人群中她才主動拉著我的手...難不成...』

露西在睡夢中被抱起

露西『老公,你幹什麼?』
塞伯拉斯『你這死神假扮我太太在愚弄我!再見啦!』就這樣,露西亦被布魯斯輕易地拋下海中。
布魯斯『我得救啦!』
塞伯拉斯『得救?你真是蠢得可以!』
布魯斯『什麼?』
塞伯拉斯『還不明白嗎?給你點提示!』塞伯拉斯從懷裡拿了一個東西出來,再擺了個姿勢。
布魯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布魯斯『原來...原來...你才是死神!』
塞伯拉斯『嘿嘿...你到現在還相信有死神嗎?』
布魯斯『什...什麼?』
塞伯拉斯『你看見的所為死神其實就是我,這一切都是我胡說的。這可以伸縮的鐮刀只不過是我的一些小道具,剛巧帶了在身上,讓我可以演這幕戲。沒想到你這蠢才真的把所有人都拋下海。』
布魯斯『你說什麼?你不是那占卜大師嗎?』
塞伯拉斯『不暪你說,本來我只是一個寂寂無名的占卜師。有一次替一個生意失敗的商人占卜,我只是隨便說幾句,那商人後來卻變了個富翁,還以為是我幫了他。漸漸傳媒的追訪令我出名起來,還把我說成什麼大占卜師。後來我收高價替些達官貴人占卜。人們不但不知我只是騙飯吃,還深信我所說的占卜。你這蠢才不是也相信我嗎。』
布魯斯『那你為何要說什麼死神!你變態的嗎!』
塞伯拉斯『變態?你看看艇上的食糧,照當初這麼多人分配的話可以吃多久?如果是一個人吃的話,勉強可以吃上一個月的。那麼你說,這個人的獲救的機會是不是大大提升了?』
布魯斯『你這自私的殺人魔!為了自己就不理別人的死活!』
塞伯拉斯『喂!你搞錯了!我什麼也沒有做過啊!我只是打坐和說了幾句而已,那些人可是你拋下海的。』
布魯斯『你...你這神棍,我宰了你!』
塞伯拉斯『哼!看誰宰了誰!』

塞伯拉斯用那大鐮刀斬向布魯斯。布魯斯為了閃開而失了一下平衡,掉了下海。

塞伯拉斯『嘿嘿...下黃泉去找你那死神吧!』

不一會,海上傳來了划船聲。在濃霧中,有一點火光在搖動著。有人划著一艘小木艇,船頭尖而長的向上灣,在尖頂掛著一棧很古老的霧燈,古老得還是用火點的。划船的人,身穿一件連帽的黑色長袍,帽子把他大半張臉都遮蔽著,簡單點說,他的衣服就像一塊大黑布。當木艇駛近救生艇時,塞伯拉斯看到木艇上還坐著兩個人,他們正是那對自私的夫婦?!他們低著頭,目定口呆的,像受了很大打擊。

塞伯拉斯心想『大海茫茫這人竟用划的。連那兩個傢伙也給他救起了。回去後他們不會告發我吧。不過也不怕,看人們信我這世上最偉大的占卜師還是會信他們呀!』
划船的人『快上來吧,我是專誠來接你的。』
塞伯拉斯『如果我能平安無事的話,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划船的人『平安無事?看來你還未清楚情況吧,你知道你一直身處的"海"到底是什麼地方嗎?』
塞伯拉斯『大概是公海附近吧!』
划船的人『我告訴你吧,這裡是中國人說的"奈河橋"下的"奈河",日本人說的"三途河"。』
塞伯拉斯『不要開這種玩笑吧!』
划船的人『還不明白嗎?給你點提示。』

划船的人把船槳拿了上來,那竟是一把比塞伯拉斯那把鐮刀還要巨大的鐮刀。

划船的人『剛才你不是叫人找我出來的嗎?我現在出來見你啦。』
塞伯拉斯『這...這...』塞伯拉斯嚇得說不出話來。
死神『你也說得太過份吧,什麼勾魂時快感的滿足,把我說成變態殺手一樣。在"生人"面前現身,地府方面是嚴例禁止的。因如被"生人"知道有死神存在的話,會對他們往後的人生觀有不良影響。本正傷腦筋怎樣解決這次"意外"。幸好得"他"的幫忙和你這傻瓜的計劃,事件才得完滿解決。好了,快上來吧。我要帶你們三個早已死了的人到地府,看要去第幾層地獄。』

接著便把大鐮刀向前一揮,鐮刀便插穿了塞伯拉斯的胸口,再順手一轉,塞伯拉斯便被勾到小艇上。

琳達『凱斯...姊姊一定會救你的...咳咳...這裡的水太黑啦,而且冷得像冰一般,我完全看不見...慘了,意識開始模糊了...對不起...凱斯...姊姊救不了你...嗯?好像希人抱著我...很溫暖...』
『先生,你一下子救了三個人,沒問題嗎?把手伸給我吧。』
『我沒問題!先救這女孩上船吧!我比較擔心她。』
琳達『這聲音...這聲音...啊?那套白西裝...是...是..."他"』

不久,琳達清醒過來。

凱斯『姊姊!』
琳達『凱斯!你沒事嗎?太好啦!』
凱斯『不只是我,老公公也沒事,都是大哥哥救的。』
救護人員甲『沈船事件不到半個小時他們便被救起,他們真幸運。』
救護人員乙『對呢!這麼快便平安無事了。』

凱斯聽到了兩人的說話,便跑了去白衣人跟前。

凱斯『大哥哥,我們不是飄流了很久才被救的嗎?為何他們卻說半個小時呢?』
白衣人『其實有三個"命不該絕"的人,陰差陽錯下誤進了陰間,更和三個未知自己已死了的靈體在一起。而"負責人"又不方便出現,所以哥哥便想辦法將他們救回陽間。當知道有人會使計把人拋下海,哥哥便將計就計自己先下去,當有人下來時便一個一個把他們救回陽間去。而陰間跟陽間的時間流逝是不同的,所以我們只不過是飄流了半個小時...算了,你還是不會明白的了。回去和姊姊一起找你們的父母吧。他們應該也平安無事。』

白衣人便轉身便走,琳達從遠處看見就叫住他。

琳達『先生,多謝你救了我們,我叫琳達,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

白衣人便回個頭來,緩緩的道
『再見面?我想不好了,遇上我的人都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至於我是什麼人?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滿特別的一篇故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好精采喔!!!
一正一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那個白衣人到底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QUOTE=MINAMI]那個白衣人到底是.......??[/QUOTE]
就是死神咩,嘿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菜鳥騎士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拍拍手~

[email="不錯的文~@@/"]不錯的文~@@/[/emai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
死神變好人了
 
[CENTER][/CENTER] [B][FONT=細明體][SIZE=1][COLOR=#ffc0cb][/COLOR][/SIZE][/FONT][/B]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真是篇不錯的文章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陽壽未盡,得好好活下去哦~
所以說......死神是好人嗎?公正很少跟感情扯上邊啊~(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死神 (不可以害人^^)

不錯的文章
很精采
感謝版大

請勿拉古文,回文前請詳讀版規--哈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1:29 , Processed in 0.48976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