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我站在你公司樓下,手心冒汗。不停看著表,你應該快下班了吧?

兩年不見了,別來無恙?忽然,前塵往事湧上心頭。也是類似的場景吧,只是角色互換。

在你換工作之後,某天,我下了班,走到門口,發現你站在馬路對面,微笑地望著我。

我飛奔過去,驚喜地問道:「你怎麼跑來了?」你沒回答,卻輕輕在我唇上吻了一下。

我來不及反應,當場愣住。

「臉紅了喲!好可愛!」你笑道。

一向內斂的你,竟有如此大膽的舉動,我感到一絲絲喜悅和甜蜜。

「你還不是一樣,敢笑我!」我輕輕搥著你的胸口,然後仰起臉,撥撥你額上的頭髮。

你捏了捏我的臉頰。真幸福。那個時候。

在這之前,我們是同事。辦公室戀情總是隱忍低調的,因為公開後,總要面對許多流言蜚語,

和不時的揶揄,所以我們說好了,暫時不公開。

每次看到你去飲水機倒水時,我也神態自若地拎著杯子走過去,和你閒聊。

你總藉故跑到我的部門,只為和我交換眼神。我也喜歡跑到你旁邊的女同事那裡哈拉,不時偷偷瞄你。

每天只要想到能見到你,再枯燥乏味的工作都可以忍受。

午休的時候,大部分的同事們都睡了。我們兩人悄悄走到樓梯間,小聲說說話,拉拉手,就覺得無限滿足。

有天有朋友中午來找我,我告訴你不用等我了,但你還是在樓梯間站了半小時。
「傻瓜,不是叫你不要等了嗎?」我說。
「等等看嘛!」你笑著回答。
唉,你總是有用不完的溫柔和耐性。

有次你們部門正在趕一個案子,我看見你的主管對你說:「快點把圖畫出來,下午兩點就要!」

你面有難色,我也心急如焚。眼看十二點已經到了,你連飯都沒得吃。

我趕快跑去買了一個便當放在你桌上,附上一張紙條:「加油,我雖然幫不上忙,但一直都在你身邊。」

你看了紙條,虯結的眉頭稍稍紓解。一點五十分,我趕緊走到你們部門,用眼神問你:「圖畫好了嗎?」

你笑著點頭。我也鬆了口氣。我們總是這樣互相扶持著。

我們都只是公司的菜鳥,沒有人聽得到我們的喜怒哀樂。

幸而我們擁有彼此,讓我們有勇氣面對難關。

半年後,我還無意間在你的皮夾中看到那張紙條,折得整整齊齊。

即使每天都可以見面,常常我還是忍不住打內線電話給你。

有一天你說:「我有點忙,待會再撥給妳。」你的口氣非常溫和,但我還是有些不高興。

細心的你察覺出不對勁,馬上又撥電話過來:「妳生氣了?不生氣,好嗎?」

「我不理你了。」我耍賴地說。明知道你在忙公事,可我就是天生無賴。

和你在一起時,是我這輩子最任性的時光了。

忽然你跑到我對面一公尺半的距離,就是公司櫃檯的位子,撥了電話給我,

小聲說:「還在生氣?」天啊,如果被旁邊同事發現我不就糗大了。我沒說話。

「妳還生氣我就不掛電話,一直站在這喔!」

「不氣了,好嗎?下班後我買巧克力給你吃。」你像哄小孩似的。

我忍不住笑出來。可惡,原來你比我更無賴,你就站在我面前,我根本沒辦法罵你。

我掛了電話睨著你,你頑皮地對我扮了個鬼臉。

有天公司聚餐,你倒也不避嫌地坐在我旁邊。你在桌子底下偷偷拉著我的手。

上菜之後,你幫我挾菜,撥蝦殼,挑魚刺。在那一刻,我真有些小小虛榮呢!

知道有兩位八卦女同事正看著我們,我和你竟默契地相視而笑。就讓她們去猜測吧,關於我曖昧的幸福。

幸福是你和我的,別人嚐不到滋味,最多也只能捕風捉影而已。

有一陣子,你必須一大早就到大溪的工地。你原本是不用進公司的,卻為了把豆干給我,

還特地更早先到辦公室,悄悄把豆干放在我的抽屜裡。我吃著豆干,心裡覺得好溫暖。

每吃一顆,就數一數還剩幾顆,萬般捨不得吃完。

你有時也很頑皮。有天我用著電腦,擱了一會兒,忽然發現螢幕保護程式跳出「我是小美人」幾個大字。

好哇,你竟然在我的電腦動手腳,我忍不住偷笑。


這些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怎麼如此該死的清晰呢?一輛機車呼嘯而過,把我拉回現實。

我再度看了看手錶,五點半。我終究按捺不住,跑進你的辦公室。

「妳怎麼跑來了?」你非常驚訝。

「我……想看看你。」我鼓起勇氣說。

「我現在要去會議室開會。」你說完就離開了。

我坐在你的位子上,無意識地玩著桌上的筆。忽然看見一張你和你女友的合照,你搭著她的肩,

她的頭斜靠在你肩上,笑得好燦爛。唉,被你這麼溫柔的人寵溺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吧。

我的心揪了一下。我也曾有過那樣的笑容呀。

冷氣好冷,我順手拿起你披在椅子上的西裝外套穿在身上。那是你的味道,兩年來,我不曾忘記。

忽然,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女孩走過來,我瞄了一眼相片,就是你女友!你說過她是你現在的同事。

我正猶豫著該不該把你的外套脫下來。不脫,恐怕她會誤會什麼;

脫了,只怕動作太大,欲蓋彌彰……然而,幸好她沒往這個位子看,直接走到另一個辦公室,也許是避嫌吧。

我鬆了一口氣,也有點失落。然而我希冀什麼呢?讓她知道你有個要好到可以穿你外套的女人?

你和她一定跟我們以前一樣,在辦公室追逐著彼此的眼神吧。想到這裡,我覺得一陣刺心。

我拉開你的抽屜,看到你的領帶,竟然是以前我送你的那一條。該高興嗎?我不知道。

你一向節省,但你的女友不會幫你打點這些嗎?唉,與我何干呢?

好不容易你開完會,走回位子,卻對我說了一句:「我還有事,得先走了。」

你看了我一眼,很快將眼光移開,我,竟然,絲毫讀不出你的心思。

時空已經把我們以往的默契全然打散了,彷彿灑了一地的愛情碎片,一種比玻璃更凌利的質地。

我想伸手撿拾,卻再也拼不回原來的樣貌,只是痛得扎手。

你轉身離開。就這樣了?

不然呢?我還想怎樣?

我繼續坐在你位子上,手腳冰冷,一直不停地發抖。我拿了你桌上的便條紙,一句一句寫著兩年來對你的思念。可是這樣做有任何意義嗎?我把紙一張張撕碎了,身體裡的某個部分也跟著碎了。

夢,該醒了。相思,都不過是泡沫而已。即使七彩斑斕,晶瑩迷離,我仍必須親手將她們戳破,讓心自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也許是這兩年來流乾了吧。多少的夜裡,我在夢中與你相遇。

最近的一次夢境,明明已經醒過來了,但夢裡哀傷的情緒卻帶到現實中,我喘著氣,明知是夢,

情緒卻完全湧上來,淚水奔流,我連阻止眼淚的力氣都沒有。

是我太任性了嗎?總是放任自己傷悲。過去的,就是過去了。面對感情,我一直無法跨越這一關。

總是陷溺於一廂情願的相思,懷念。也許是我太夢幻,總不肯面對分離之後,

感情之中真實而殘破的那面,只是一直用美好的回憶來誑騙自己,世上有不變的東西。

我常常懷疑,愛情的底限在哪裡?總是不能綿延迤邐沒有盡頭啊!

為一個人傷悲,還必須持續多久,才能從中解脫?我拼命地跑啊跑,想要逃離,相思卻如同自己的影子,

我怎麼也無法掙脫。有時,我幾乎要痛恨自己面對感情時的眷戀,和軟弱。

如今,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美好的回憶,若不能遺忘,就將它妥善收藏吧。

像是一幀留住笑容的照片,一個美麗的電影定格畫面,就停留在那個剎那,別再絆住自己往前走的腳步。

時空不該紊亂交錯,即使再痛,過去和現在的接點,也必須狠狠切割開來。

於是,我告訴自己,從今天開始,不再為你流淚。在這一瞬間,我的心,彷彿變得輕盈。
 
不怕我孤單

只怕你寂寞

無處說離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
感同身受...XD
不過我年紀小一點~還有~我是男ㄉ
分手之後~雖然有時候有見面~不過雙方都交ㄌ新ㄉ男(女)友
呼~回憶...隨風逝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然我沒交過女友~~
可是呢~~
還是有給他小小滴啟示滴(被國中的國文老師訓練出來的)~
謝謝PO出好文章
 
[CENTER] [SIZE=1][B]『我撥弄著吉他,讓我唱完最後一首她。』[/B] [/SIZE][/CENTER] [COLOR=SlateGray][B][SIZE=1][RIGHT]草猴唯一的蹤跡|[URL=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usummer/]我的_夏季派對。[/URL]|[/RIGHT][/SIZE][/B][/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26 , Processed in 0.05955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