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五月天將於11月5日發行最新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堪稱最"五月天"的專輯




最受矚目的史上第五張五月天專輯,險些不能如期完成,由於製作人在把帶子送去日本後製途中,遇上關東53年來最大颱風,班機一降落在機場就隨即關閉,驚險指數一百,而五月天在稍早前在赴日錄音時也遇上颱風,讓五人不禁笑說:「我們還真是有呼風喚雨的功力啊!」而史上第五張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堪稱最五月天的創作,專輯最大的特色是五人都有創作收錄其中,本質上更是拋開束縛,回歸五月天,找回從前玩band的快樂,這次他們也在隔了四年後,重回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時位於富士山下河口湖的錄音室,相同的環境,一樣五天70萬的租金,不同的是攜帶的樂器暴漲3倍,總價超過150萬,還因搭機超重被罰10萬元,當然最不一樣的是五人音樂上的成長,使五月天更能自由於音樂中,而他們也又啟程赴日進行專輯最後製作階段。

五月天在日本做同步錄音時,可說是完全豁出去,以前同步錄音時十分小心翼翼深怕一步錯就大伙重來的五人,這回大膽放開嘗試許多非預期的想法,像是冠佑依照歌曲的感覺用布把鼓蓋住來打,或是甩開節拍器束縛,自起隨性的節奏,石頭和怪獸更大玩』』換妻遊戲』』,交換彼此最寶貝的吉他來彈,五人共同反應出五月天聚在一起最自然的音樂默契,五月天說:「做音樂是件很快樂的事,放開嚴格的計算反而多了許多自由的東西,這次的製作可說是五個人對生活經驗所留下的見證,自然隨性卻又比一般人多了五倍的細膩,回歸五月天,我們找到了從前做音樂的快樂。」而在日本錄音期間五個人也成了彼此精神上最大的支柱,團員還不忘互相吐槽的說:「冠佑雖然很Men的打斷11支鼓棒,但他最在意的卻是可以讓自然捲變直的電棒夾。」原來覺得頭髮變捲就無法專心打鼓的冠佑,還特地打了兩、三次的越洋電話,請晚些赴日的工作人員帶電棒夾給他,而拿到電棒夾時冠佑立刻對著落地窗把頭髮夾直,當場被團員笑說:「現在是凌晨三點,你夾完頭髮就得睡了耶!」另外日本便利商店販售的O2,竟也意外成了五人熬夜等看奧運棒球的工具。

這張堪稱最五月天的專輯,更可說是最自製的一張專輯,五人靠著互相鼓勵扶持的力量,相互勉勵抵抗壓力,互相檢討批評,努力創作,度過了一開始得失心太重的創作瓶頸期,在經過一番檢討整合,每個人都出現一段創作爆發期,把對事物的感動換化成音樂、文字,最後從27首創作中嚴選10首,而在最苦、壓力最大的製作期中,五人一改過去大吃大喝抗壓的習慣,靠著彼此間的向心力,以』』吃豆芽補豆芽』』的輕淡飲食方式成功瘦身,阿信說:「對五月天來說,音樂最重要的是互信、平衡,而不是每個人都往上衝,即使是必上眼睛都能相互信任,當然也包括相信自己,就像專輯名稱』』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一樣,神代表信仰,給人信心與安慰,在我活的地方,我就是我自己的神,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相信應該要做的事,就像是跳舞,當然不管是什麼,只要相信就是快樂的,而這次專輯中提到的人物超多,他們也都相信自己正在做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五月天將於11月5日發行最新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五月天最新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10月16日起,全省全家便利商店同步預購中,在全家便利商店預購者,贈送五月天精裝典藏版PVC盒裝年曆海報。

10月22日起,全省各大唱片行同步預購中,贈送五月天精裝典藏版PVC盒裝年曆海報。

將於11月5日發行。

不知有沒有人貼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五月天將於11月5日發行最新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嗯恩...有按時交作業呢

那麼...平井堅的勒....
已經一年了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五月天將於11月5日發行最新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我在17號的時候就預購啦>ˇ</

(忠實歌迷)
 
[CENTER] [SIZE=1][B]『我撥弄著吉他,讓我唱完最後一首她。』[/B] [/SIZE][/CENTER] [COLOR=SlateGray][B][SIZE=1][RIGHT]草猴唯一的蹤跡|[URL=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usummer/]我的_夏季派對。[/URL]|[/RIGHT][/SIZE][/B][/COLO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五月天將於11月5日發行最新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他們真的超讚的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5:19 , Processed in 5.53779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