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請問大大什麼是路由器?跟hub和ip分享器有什麼差別?請大大解惑,感恩!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超級版主

我想完成所有妳想要的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回覆: 請問大大什麼是路由器?跟hub和ip分享器有什麼差別?

[QUOTE=Trowa]請問大大什麼是路由器?跟hub和ip分享器有什麼差別?請大大解惑,感恩![/QUOTE]什麼是路由器 ?


路由器是一種連接多個網絡或網段的網絡設備,它能將不同網絡或網段之間的數據信息進行「翻譯」,以使它們能夠相互「讀」懂對方的數據,從而構成一個更大的網絡。

路由器有兩大典型功能,即數據通道功能和控制功能。數據通道功能包括轉發決定、背板轉發以及輸出鍊路調度等,一般由特定的硬件來完成;控制功能一般用軟件來實現,包括與相鄰路由器之間的信息交換、系統配置、系統管理等。 多少年來,路由器的發展有起有伏。90年代中期,傳統路由器成為制約因特網發展的瓶頸。ATM交換機取而代之,成為IP骨幹網的核心,路由器變成了配角。進入90年代末期,Internet規模進一步擴大,流量每半年翻一番,ATM網又成為瓶頸,路由器東山再起,Gbps路由交換機在1997年面世後,人們又開始以Gbps路由交換機取代ATM交換機,架構以路由器為核心的骨幹網。


HUB是什麼?
  
 譯作集線器,是應用在Ethernet網路上的硬件之一。以前以Ring形式接駁的LAN網絡,電腦與電腦之問以同軸線互相相連,一部接一部,只要其中有兩部以上之間的連接出現問題,連網便會發生故障。如以star的接駁方式,便不可以使用電腦與電腦之間互連的方式來駁接,這情況下便需要個network HUB,將每部電腦都連接到Hub上去,形成一個 [Star] 形式的網絡,讓每台連接到Hub上的電腦能共享資源。以Star形式接駁的優點在於,不論有幾個用戶的連線出現問題,亦不會對其他電腦構成影響,尤其在網絡非常龐大的時候,亦非常有利於檢查斷線的位置。


什麼是IP分享器 ?

IP分享器功能和集線器(HUB)類似,但是IP分享器主要加上了簡單處理器,主要處理撥號(PPPoE)及接通internet等功能,並具備有DHCP Server(動態IP指派功能),讓你可以多台PC來分享一個IP。
例如:中華電信的ADSL一次只能讓八部電腦同時上網,如果安裝集線器就只有八部電腦可以同時上網,但是若安裝了IP分享享器,理論上就可以讓254部電腦同時上網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7:56 , Processed in 3.10920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