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蘿莉塔體驗沙龍

[複製連結] 檢視: 659|回覆: 0

訪/亞洲第一家「蘿莉塔體驗沙龍」 土妹一秒變身中世紀小公主
第一次看到自己變這麼漂亮TwT





你知道亞洲第一家「只要人到就好」就能從換裝變身、棚景攝影都完整體驗的蘿莉塔攝影沙龍就在台灣嗎?昨天的專題中,我們從各個面向向大家介紹了「蘿莉塔時尚」。而我們這次也訪問到了這間芙蘿拉攝影沙龍的店主萊姆,這篇文章除了創業故事外,花枝更直接在沙龍內體驗變身,讓大家一看就知道經過專業的巧手,可以有多麼不可思議的改變~。
▲只穿白T跟牛仔褲就出門的素顏花枝,和漂亮的成果一比真是雲泥之別QQ。(圖/記者林世文攝,本文所有圖片同。)
芙蘿拉攝影沙龍成立在2014年,其實最初開店的原因相當單純。店主萊姆告訴我們,當時的契機,就是自己收藏的洋裝已經多到快要沒有地方放了。每一件都是珍藏的洋裝,但是再怎麼說人也只有一個身體可以用來穿衣服。既然如此,與其讓洋裝躺在衣櫃的角落,不如試試看開設一個讓大家能輕鬆體驗蘿莉塔洋裝的地方,也藉此推廣蘿莉塔時尚。和幾位同好一起成立芙蘿拉後,現在店內有大量的日本品牌洋裝,數量一直都維持在100多款上下。
▲店內的衣櫃擠滿了洋裝,每一件拿出來看都非常有特色。
這樣的熱情和契機,如果沒有努力,可能也很難維持營運。因此我們也詢問萊姆,創業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呢?她告訴我們,其實除了一開始會擔心有沒有人來之外,最主要的還是研究開設公司的法規等等。當初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創業,每個人原本都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公司法規看都沒看過。而像消防法規也是,芙蘿拉位在西門町的大樓裡,消防和逃生路線等等都要特別注意,完全符合政府的安全法規。一路研究到成功登記公司、開幕,算是天時地利人和都有。
▲接受訪問的店主萊姆。
至於店裡的開銷,除了店租比較吃緊之外,其實芙蘿拉採用「完全預約制」,沒有人預約時就不營業,人力上就會稍微輕鬆一些。否則店內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就同時需要萊姆、彩妝師、攝影師在場,在這樣的精華地段,要經營真的不太容易。
▲討論完想法和挑選洋裝後,萊姆和彩妝師蝶野正在討論花枝等等的造型。
其實,體驗蘿莉塔裝扮的服務,更早之前在日本原宿的Laforet百貨內也能找到。但因為百貨櫃位的地理限制,就無法提供大量的洋裝讓顧客選擇,也比較難有完整的攝影棚景,只能在類似彩繪背板前的空間拍照。因此,才會說芙蘿拉是亞洲第一家能真正體驗從服裝、妝髮、到攝影都一次完成的沙龍。在芙蘿拉進行體驗時,店內會有專業的彩妝師與攝影師協助。萊姆則表示,這裡的特色就是從妝髮到攝影通通包辦的包套服務,所以很希望大家來的時候,就試試看一次體驗全套效果,讓就算是第一次接觸蘿莉塔洋裝的人,也能完成夢想中的穿搭。店內除了有幾個不同風格的棚景外,有時也會配合萬聖節或特殊活動,做出應景的主題。
▲採訪時店內正好有萬聖節主題。
開店後,店內除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客人之外,也有不少國外的客人前來。我們詢問萊姆客群的組成狀況,令人意外的是,光是國外客人就佔了3成。除此之外,國內客人之中,也有大約有5成是回頭客,都會再回來體驗。一般來說,我們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沙龍服務「有試過就好」,不過由於店裡的洋裝種類繁多,很多人都樂意一再回來拍攝不同風格的照片。而目前來體驗的顧客,年齡多半在20~25歲左右。萊姆更說,其實來店裡玩的男生相當多,無論是想穿「王子系」的風格,或是同樣穿上裙襬華麗的女裝,都有不少人來體驗。
講到創業,不免俗地要問創業後有沒有遇過什麼困難,或是令人困擾的事情。萊姆原先告訴我們,像這樣預約制的地方,如果有客人「no show」(指預約後卻未出現),那安排好的人力就會都浪費掉了。但她自己也很驚訝,從2014年開店到現在,3年來no show的組數只有3、4組。或許是同好難尋、大家都會互相體諒,萊姆說很開心當時有決定踏入經營這樣的沙龍,認識了很多同好和新朋友。講著講著,主題好像自然而然就從開店的困難,變成開店令人開心之處了。不管怎麼說,這麼低的no show率,恐怕同為服務業的人都會羨慕一下。
▲這麼多的洋裝,大概很難有都穿過一輪的一天。
看到這裡,你可能開始好奇整套體驗是怎麼進行的,或是在懷疑蘿莉塔究竟有什麼魅力了。這邊就來看花枝當日的紀錄照片,一起體驗看看吧。
在討論過造型、決定好衣服之後,就可以隔著內搭穿上洋裝、請彩妝師蝶野動手了。想要有什麼樣的妝感都可以和彩妝師討論,不過這次花枝完全沒什麼想法,就全部交給蝶野決定,所以就算有選擇困難,也不怕做不出好造型XD。
這次光是化妝就花了1小時左右,據說和其他客人們平均花費的時間相差不多。雖然臉看起來很白,不過蝶野其實只打了薄透的一層粉底。主要是用油彩調色遮瑕,加上打亮、陰影,整張臉看起來沒有瑕疵了,就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至於因為是要攝影,為了避免相機吃妝的問題,眼妝就會下得重手許多。花枝還是第一次戴假睫毛,感覺眼型忽然不一樣了,有些不習慣。
在上妝的途中,蝶野會不斷詢問有沒有哪邊不舒服(尤其是貼假睫毛的時候),眼妝、腮紅等等想要怎樣的妝感,也都可以討論。除了可以偷學幾招化妝技巧之外,遇到像花枝這種話多的人,蝶野也超級能聊,所以完全不用怕這一小時會無聊。
▲妝容完成時,已經連我媽都快認不出我啦。(有夠誇張)
化妝途中,為我們攝影的世文哥還開心地喊「你們這樣畫完,我回去都不用修圖了」,畢竟我的臉這次在現實中,就已經被用彩妝修好啦。
幾乎不太會化妝的花枝,這時候還覺得臉上妝感很重。不過萊姆已經拿來了假髮,一搭配上髮型,妝容頓時就顯得很協調了。
調整好假髮的狀態後,就是複雜的編髮、以及戴上像洋娃娃一樣的復古「Bonnet」帽子(大約18~19世紀時女性會戴的遮陽帽,也有人暱稱為BB帽),這次在編髮裡用了許多花朵元素,也是平常自己不容易做到的。
店裡不同的洋裝除了有許多襯衫可以挑選搭配之外,頭飾也都各有不同。這次挑選的時候,花枝有在幾件洋裝中猶豫,萊姆就告訴我可以看完頭飾後再決定。結果就是一看到這頂華麗、平常又沒機會戴的Bonnet,就馬上決定是這套啦。
▲最後畫上唇妝,戴上手套等等裝飾配件。
花枝其實算是滿會咬指甲的人,不過這次因為有蕾絲手套,就不用擔心手指不好看了。至於絲襪,芙蘿拉這邊都會提供一件黑或白色的做搭配、不重複使用,體驗結束後就可以帶回家。而一般來說絲襪其實是要在套好衣服的時候就先穿上的,但這次花枝自己傻傻忘記,為了不要影響完成的妝髮,就變成萊姆蹲下來幫我穿,總是有點不好意思。
▲造型完成囉~
辛勞是有代價的(雖然我其實只是坐在那裏而已),造型完成後,就可以欣賞不一樣的自己囉。一般來說,除了和攝影師一同前來、租借攝影棚之外,也可以選擇店內的攝影服務,由特約攝影師來拍照。攝影時萊姆也會拿出可愛的小物搭配,讓照片的畫面可以更豐富。
例如上圖椅子上這隻粉紅色的「兔熊」就很受歡迎。它的長長兔耳朵其實是小帽子,拿下來的話會發現它的真正身分是一隻熊XD。
這次由於其中一個棚景暫時改裝成萬聖節主題,我們就以另兩個景為主來拍攝,兩個場景攝影出來的氣氛相當不一樣。棚內也有提供兩盞持續燈,方便打光。
對很多人來說,蘿莉塔時尚還是一個相當陌生的風格。畢竟一來洋裝價格不低,二來要掌握華麗的搭配也需要時間。再加上出門前要花比一般時裝多得多的時間整理服裝、妝髮,在街上自然比較不容易看到蘿莉塔風格的打扮。不過,不管是對萊姆和一同創業的夥伴、還是所有同好來說,蘿莉塔不只有華麗的設計,也帶來了許多不同的可能性。不管是創業、繪圖、設計洋裝,或是單純地穿著美麗的「小裙子」尋找同好,蘿莉塔時尚都是一個讓人們因熱情相會的媒介呀ヾ(๑╹◡╹)ノ” 。
花枝與小夥伴的愉快日常】←從深海來到陸上工作的花枝枝,擅長吐槽,最喜歡寫奇奇怪怪的東西。今天也為了海陸交流而努力發文,快來參觀花枝家吧!






原文網址: 訪/亞洲第一家「蘿莉塔體驗沙龍」 土妹一秒變身中世紀小公主 | 深海大花枝 | 鍵盤大檸檬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31366#ixzz5i6AEciy9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1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_FOcpLbc0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9140295187/v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1:28 , Processed in 0.054570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