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國際情勢】 印巴交火 巴基斯坦擊落2架印度戰機

[複製連結] 檢視: 989|回覆: 6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9-3-1 11:00 編輯

amraam.jpg

印度和巴基斯坦27日在空中激烈交火,印度宣稱擊落巴國1架F-16戰機,遭到巴基斯坦國防部否認,不過印度軍方28日再度公布找到AIM-120C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的照片,該飛彈常裝配在F-16上,直指巴國的確出動F-16並遭到擊落。然而巴基斯坦國防部FB也隨即回應,拿出美國官方AIM-120外銷紀錄文件比對,稱該飛彈並未出口巴基斯坦,而是賣給台灣,反嗆印度情報單位應該雇用巴基斯坦的情報人員才不會犯錯,大打網路口水戰。

綜合外媒報導,在巴基斯坦否認派出F-16之後,印度空軍副司令卡波爾(RGK Kapoor)出示證據,宣稱在擊落的飛機殘骸中找到AIM-120C空對空飛彈,通常由F-16所裝配,直指巴國確實出動了F-16,並被印度空軍的米格-21擊落。

對於印度軍方的指控,巴基斯坦國防部FB專頁(未經官方驗證)也隨即發文回應根本是「另類寶萊塢式失敗宣傳」,根據飛彈上面的序號,比對美國官方AIM-120外銷紀錄文件,證明該飛彈的出口地是台灣而非巴基斯坦,當場戳破印方所提出的最新證據,並反嗆印度調查分析局(R&AW)應該雇用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作為顧問,才不會被抓到這麼愚蠢的錯誤。

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常被暱稱為Slammer(監獄),是美國現役的主動雷達導引空對空飛彈,具有全天候、超視距作戰(BVR)的能力,比以往的飛彈飛得更快、更小、更輕,也更能有效地對付低空目標。據了解,該飛彈常搭載在F-16上,而巴基斯坦聲稱出動的JF-17雷電戰機並未裝配。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已在電視演說中承諾,將釋放俘虜的印度空軍飛行員,顯示巴國期望和平的立場,藉此降低當前緊張的危機,不過雙方在網路上的對立依然猛烈,甚至意外把台灣扯入口水戰當中,成為互相攻訐的證據之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19 14:18 , Processed in 0.061381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