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打赤膊用雪洗澡! 解放軍邊防95後新兵受「零下25℃」酷寒野訓
新疆部分地區近日氣溫降至零下25度,解放軍某邊防團便趁此機會,將新兵們帶至冰天雪地的野外進行「冬季適應性訓練」,除了要完成距離長、情況複雜的戰術行軍外,還必須在雪地中用白雪洗澡,搭建「地窩子」生火做飯,完成一系列「酷寒野訓」。曾有陸媒報導,這些新兵多為「95後」,經過這種嚴酷訓練,才能確保在極寒、惡劣氣候條件下能夠具備該有的實力。

據悉,「地窩子」是一半在地下一半在地上的簡陋棚屋,因為挖製方式簡單,所以通常適用在沙漠化的地區搭建,可防風、防沙,1950年代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後來被遣往中國西部勞改的「右派」成員,都曾在地窩子裡生活過。這群邊防新兵們便是住在這樣的設施裡,鍛鍊對嚴寒的適應和野外生存能力。
新兵們在冰雪中除了必須身負重物,手提步槍展開行軍外,還得進行裝配防毒面具和打靶的試驗。在打靶過程中,能夠保暖的手套必須拿掉,等於是在猶如冰箱的空間裡實施射擊,不僅考驗專注力,同時訓練耐寒體能;最苦的是,為了解決衛生問題,洗澡時還要用冰雪往身上潑灑的方式完成。

單兵戰鬥教練最常見的臥倒姿勢也需重複練習,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新兵要裸著上身趴在雪地上感受酷寒,只有烹飪取火的時候才能享受溫暖。陸媒曾報導,這些「95後」新兵要練戰術、練指揮、練協同,在雪地中完成戰術基礎動作、野外搜索、模擬對抗、快速行進、基礎體能等多個軍事科目訓練,確保在極寒、惡劣氣候條件下能夠具備該有的實力。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223/1338549.ht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7:32 , Processed in 0.062537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