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憲兵轄屬博愛等營區大門衞哨勤務恢復穿著「甲種勤務服裝」
針對媒體報導,「本部才換穿黑色勤務服裝又不穿,挨批圖利廠商』,憲指揮部說,憲指部總統府警衞區執勤官兵原穿著便服服勤,自106年6月1日起,為統一執勤服裝及靈活應變,202指揮部轄屬穿著便服單位,試行換穿「新式勤務服裝」,並將驗證結果做為本部後續勤務服裝換裝參考。

全案經1年試行與驗證,官兵多數意見回饋,均表達應兼顧儀態及維持憲兵傳統服制與精神,參考多方意見後,自108年1月1日起,202指揮部轄屬博愛等五個營區大門衞哨勤務恢復穿著「甲種勤務服裝」,餘仍按現行規範穿著「新式勤務服裝」,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本部在此予以澄清說明,此次五個營區大門衞哨換裝係兼顧機動應變與傳承憲兵服制與傳統為考量。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31002365-260417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總統府憲兵換新裝 黑色勤務服收嚇阻之效
以後路過總統府與總統官邸時,你將會看到身著黑色勤務服的憲兵人員英挺執勤,負責維安勤務。憲兵指揮部今(17)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向外界公布憲兵211營與332營的全新勤務服,有別於以往的馬來衫,新式勤務服不僅外觀簡潔、穿著靈活、能快速運動及舒適,更能在執勤時對企圖危害重要防護處所不法人士產生嚇阻效果。



以往負責總統府與官邸維安勤務的憲兵211與332營將換新裝,從昔日的淺綠色長板襯衫、西裝褲改成黑色勤務服,所著皮鞋也改為勤務靴,換裝作業自6月1日開始。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表示,考量現行總統府和官邸的憲兵勤務服,民國96年配發迄今,對於官兵勤務裝備攜行及突發狀況應處不便,因此研改現行勤務服樣式。而新式的勤務服重點在於外觀簡潔、穿著靈活、能快速運動及舒適等條件,執勤時,達到儀態端正及兼顧勤務所需,並對企圖危害重要防護處所不法人士產生嚇阻效果。

馮毅指出,憲兵勤務服全案區分勤務帽、太陽眼鏡、勤務襯衫、勤務褲、勤務背心、勤務腰帶及勤務靴等7項。勤務帽正面為憲兵徽精神圖騰,帽頂採硬頂網狀設計,以黑色為主,馮毅說比以往素面便帽更能凸顯單位精神;太陽眼鏡鏡片具有PC偏光、抗UV及鏡框輕量化等效能,以黑色為主,可有效避免勤務人員於強光及太陽照射環境中,產生視覺障礙,影響維安。

勤務襯衫兩肩設置肩帶,兩袖間增加扣子,視氣溫變化調整長短,左臂為「國旗」,右臂為團體臂章祥獸「獬豸」圖騰,左胸前為「憲兵徽」,右胸前為「MP」字樣;馮毅說,腋下兩側網狀結構設計,具透氣舒適,以深色為主,較以往穿著馬來衫服裝,更具嚴整性。

依據設計,未來勤務褲耐磨損、防撥水,大腿外側設置口袋,提升實用功能,比以往穿著西褲比較,更能發揮運動間實用效果;勤務背心兩肩設置肩帶,立領口裝設內藏式麥克風,背心採透氣網布設計,具耐磨損、防水油汙,透氣性佳;左胸前為「憲兵徽」,右胸前為「MP」字樣,背心後方上緣為「憲兵」字樣,服裝以黑色為主。

勤務腰帶則採尼龍材質軟式強化織帶,為憲兵特勤隊現行使用裝備,於腰帶側設計可放束帶,腰間結合手槍、彈匣及無線電等裝備使用;勤務靴採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研發的勤務靴,具舒適、透氣及耐磨等特性。

馮毅強調,勤務靴經陸軍航特部於山隘行軍驗證,官兵反應良好,可供憲兵勤務人員執勤中快速運動應變,摒除之前穿著皮鞋不宜久站及無法快速應變的缺點。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607265-1-1.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憲兵才換新式黑色勤務服又不穿 挨批圖利廠商
憲兵指揮部今年4月才推出「新式勤務服」取代憲兵甲種服裝,執行營門衛哨,但憲指部日前卻宣布明年2019年元旦起,站哨時恢復穿甲種服裝,遭阿兵哥批評是圖利廠商及擾兵。但憲指部澄清作出變更是考量憲兵服制及榮譽傳統。

憲兵指出,由於憲兵的服裝包括甲式、乙式及勤務服裝等,從入伍到退伍,最常穿的就是乙式及勤務服裝,幾乎很多新進人員完全沒有整理過甲式服裝,經過多方考量、評估及憲兵原有的榮譽制度,因此才決定仍恢復營區正門衛哨,仍穿著甲式服裝值勤。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表示,目前憲兵執勤時穿著的新式黑色勤務服,完全沒有變,但是憲兵北部的5個營區,包括博愛、衡山、忠貞、福西及梅莊的正門口的衛哨,改換甲式服裝執勤,其他202指揮部及211營及332營的服裝都沒有變,仍是依現行規定穿著新式勤務服裝。

事實上,憲兵穿著甲式服裝,除了衛哨勤務外,還有「禮兵」性質,因此憲兵的在製作及穿著甲式服裝時都比較辛苦,除了大衣要整燙平整之外,裡面的襯衫因為袖子會鬆軟,還要先將整個袖子進行量製,然後燙成有弧度的「關刀袖」,就連強風吹過來,袖子都還能回復原來的樣子。

另外,在褲子的製作上,口袋下方經常也會讓褲子鬆垮,因此也要加以燙整成為「蝴蝶褲」,在執勤時,褲管就可以像兩片蝴蝶的翅膀一起呈現一個完美的弧度到褲腳,再用膠圈將褲管撐起,即可讓整個憲兵褲有立體感,而且不會皺。

而配在上衣的憲兵「飾緒」也需要另外加工。據透露,凡是新的「飾緒」,要經過熱水燙軟,上面墊個毛巾,然後再拿鐵鎚將圓的飾緒,打到平整,就是要讓飾緒與甲服緊貼在一起。此外,光是憲兵的白色盔的製作,就包括膠盔、帽徽、汗圈、帽帶、及擦亮憲兵字樣,都必須依據自己的頭型進行加工整理。就連甲服的皮靴都要加工,首先要以銅油去蠟,然後再以黑色奇異筆將車縫邊原皮色塗黑,然後再用去脂棉花團沾水,並沾鞋油開始將皮靴推拭,直到整個皮面到光亮為止。

另外,穿著甲式服裝在執勤前,還要接受班長進行服裝儀容的檢查,稍有一點不符規定,即有可能遭到勞動服務或禁假的懲處,因此憲兵對於穿著甲式服裝,雖然都有一種煩鎖的畏懼,但是當穿著好甲式服裝時,則又有另一種的榮譽感。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31/1492514/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32 , Processed in 0.93454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