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撤軍敘利亞後再投震撼彈!川普將從阿富汗撤出一半軍力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剛下令要從敘利亞完全撤軍後,兩位國防部官員於週四(20日)透露,川普政府已下令美軍,在未來幾個月間開始將約7000名軍人自阿富汗撤離,預計這會對在當地長達17年的戰事帶來重大影響。

其中一位官員透露,與敘利亞撤軍計畫一同決定的,7000位軍人大約是目前美國在阿富汗駐軍的一半人數。

週四時,國防部長馬提斯也宣布,在和川普於對中東政策產生意見分歧後,他將會於2019年2月辭職。將軍力迅速撤離中東地區,以及馬提斯下台這兩件事,讓美國在中東戰事的前景一片黑暗。

一位官員透露,自阿富汗減少兵力的決定,是為了要讓阿富汗在軍事上變得自給自足,而不是依賴西方的協助。但有些人擔心這樣的行動只會對阿富汗軍力帶來威脅,過去阿富汗在戰場上對抗塔利班勢力時已遭遇了許多困難,就算有美軍協助仍死傷嚴重。

目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仍拒絕對撤軍計畫一事發表評論。過去川普一直想要將美軍自阿富汗撤出,但在2017年時,由於國防部長馬提斯的要求,他不情願地又往阿富汗增派了4000名軍人,以加快結束在當地的軍事衝突。

雖然國防部官員表示,大量駐軍與更積極的空襲轟炸是為了在戰事中援助當地政府,但在美軍協助下,阿富汗軍力還是難避免大量死傷,也有土地被塔利班勢力佔領。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已宣布將在2月下台。 圖片來源:BBC
更多
美國於2017年加派駐軍,原本是協助阿富汗在軍事上更加獨立的第一步,當時並未設定要收回軍力的期限。但在快速撤軍後,外界並不確定阿富汗是否能夠靠自己對抗越來越積極侵略的塔利班組織。甚至有美國軍官表示,若不是有美軍協助,阿富汗軍隊可能早已瓦解了。

在美國決定撤軍的兩天以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才剛為美國及塔利班舉辦了兩天的會談。川普政府的代表透露,塔利班要求外國勢力自阿富汗撤軍,而美國則要求塔利班承諾不會讓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目前仍不清楚撤軍計畫將會如何影響美國政府與塔利班之間的協議。

現在除了約14000名美國軍人之外,還有約16000名北約及盟國軍人被派駐在阿富汗,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為阿富汗軍隊提供訓練及顧問服務。如果美國的軍力減到了7000人,那麼就會到達自2002年後最少的人數。目前駐阿富汗美軍的任務,分為了訓練與諮詢阿富汗軍隊,還有進行對抗伊斯蘭國與蓋達組織的反恐任務。

自2001年起,已有超過2400位美國人在阿富汗死亡,而今年就有13人死於戰鬥中。在2014年五角大廈宣布要結束美軍在阿富汗的戰鬥任務後,已有超過25000名阿富汗士兵與警力死亡。
https://tw.news.yahoo.com/%E6%92 ... A%9B-042737884.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5:58 , Processed in 0.919509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