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F-16機體殘骸含劇毒 專家急呼籲:千萬別碰!

圖/TVBS
更多

國軍編號6685號F-16單座戰機,今下午在基隆暖暖粗坑山區墜毀,有登山客在新北五分山登山步道21公里處,發現戰機殘骸,搜救人員全力搜索仍下落不明的飛行官吳彥霆。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F-16緊急動力系統燃料,含有劇毒「N2H4」聯氨,呼籲民眾不要接近現場,也不要撿拾、碰觸飛機殘骸,以免中毒。


F-16戰機證實墜毀,有登山客通報在五分山區找到飛機殘骸,搜救人員也在現場找到降落傘和燒焦的臂章,現場機體殘骸零件四處散佈,但就是不見吳彥霆人影。


圖/TVBS
更多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幻象2000和F-16等先進的戰機,都備有緊急動力單元系統,一旦引擎失效,可以緊急持續提供戰機動能,而其中燃料的成分,就是一般火箭成分,含有劇毒「N2H4」聯氨,揮發後被人體吸入或接觸到皮膚,恐會造成人員中毒。


施孝瑋提醒,一般幻象2000和F-16發生墜機事件,都是由專業單位人員,穿著專業防護衣、手套、口罩等裝備進行搜救及現場殘骸清理,一般民眾切記不要擅自靠近事故現場,更不要在沒穿戴防護裝備的狀況下,徒手撿起機體的殘骸和零件。https://tw.news.yahoo.com/f-16%E ... 2%B0-102658305.html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搜救吳彥霆5小時 墜機點尋獲疑似屍塊
圖/TVBS
漢光演習今(4日)下午一架由少校飛官吳彥霆所駕駛的F-16戰機發生墜機意外,搜救人員在新北市五分山登山步道發現飛機殘骸,並於17時許沿戰機撞擊點垂降山谷尋找吳彥霆。新北市消防局稍早表示,現場找到2塊類似屍塊的東西,仍待鑑識人員進一步鑑識。

下午搜救人員陸續在戰機撞擊點發現飛機殘骸及吳彥霆衣服燒焦臂章,17時許,10名搜救人員沿戰機撞擊點垂降山谷尋找吳彥霆,18時許,搜救人員在戰機撞擊點現場附近找到2塊類似屍塊的東西,仍待鑑識人員進一步鑑識。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 ... urce_news_id=93211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olor=rgb(127, 127, 127) !important]2018/06/04 17:57






圖/TVBS
漢光演習今(4日)下午一架由少校飛官吳彥霆所駕駛的F-16戰機發生墜機意外,空軍第5聯隊傍晚17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表示針對肇因粗判,在失事F-16距離基隆港目標前14海哩處時,無線電有進行呼叫但沒有回應,意外不單純是人因疏失造成,也受到天候跟環境等複合因素影響。

圖/新北市民眾提供

軍方指出,目前已即刻停止所有花蓮基地F-16戰機演訓任務,會針對飛行操縱器、發動機、逃生、導航、航電等主要系統進行特檢,待機務特檢工作完成後,才會循序恢復F-16演訓任務,目前已成立飛安失事小組,根據所有因素做詳盡調查,原因都正常的話,後續花蓮基地漢光演習任務,由嘉義基地接手執行。

稍早地面部隊已在戰機撞擊點發現吳彥霆臂章,研判當時並未跳傘,目前已針對同在花蓮基地服役的上士作戰士妻子派專人關心,給予最好的照料。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 ... urce_news_id=93211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2:14 , Processed in 2.71462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