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情調查】 署長被攔 哨兵

[複製連結] 檢視: 1697|回覆: 3

發表於 17-12-25 14:19:41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署長被攔 哨兵遭罵「吃狗屎」 還有誰的官威大?

役政署署長林國演日前遭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爆料,指稱他乘坐公務車進成功嶺時不配合受檢,硬闖營區,林的司機甚至指著哨兵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引發外界質疑他根本在「耍官威」。

政治人物被爆耍特權、耍大牌的事件層出不窮,如林聰賢還沒當上農委會主委,就要求農委會到宜蘭縣府報告業務,立委張慶忠不配合桃機安檢等等,雖各有各的理由及藉口,也似乎遺忘該如何放下身段,與基層人員互動。

檢視相片
●林國演不配合受檢 事後還嗆「內政部不是國防部管的」

林國演前天遭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爆料,指稱他乘坐公務車進成功嶺時不配合受檢,硬闖營區,林的司機甚至指著哨兵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林國演隔天受訪回應,當天他是要趕著去參加結訓且車上有通行證,但還是遭到攔查,當時駕駛和哨兵的對話態度不好,所以他才會下車告知自己是役政署長,但還是被哨兵「刁難」,要求登記身分證。役政署每年在成功嶺訓練3萬多名替代役,竟然還要登記身分證才讓他進去,先前哨兵都是直接看證放行,氣得痛批他是要進去上班及公務視察,還要被國防部反覆不定的檢查標準不斷刁難。

林國演強調,內政部不是國防部所管的,他下車告知自己是役政署長,「要進去就可以進去」,且役政署的替代役訓練班在成功嶺已經十多年,但軍方旅部卻無視有通行證,未來針對此事也會找國防部解決,不能每次讓役政署的同仁上下班都被刁難。



檢視相片
役政署副署長梁國輝也替林澄清,他說,因為林當時趕著參加替代役的結訓典禮,時間很趕,司機確實出言不遜。但他也說,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是否考慮區隔前線戰地、重要軍事武器之處和一般地點,否則兩個部會都在成功嶺執行國家任務,「這樣會不會太不方便?」



眼見輿論對林國演不利,役政署昨下午終於發出新聞稿說,署長司機因公務時間緊急,導致言語不當出言不遜部分,役政署已表達歉意,並已立刻將其調離署長駕駛職務,及檢討後續必要的處置。

●林聰賢要求農委會到縣府報告,未出任便耍官威?

檢視相片
今年2月間,宜蘭縣長林聰賢在出任行政院農委會主委前夕,卻傳出林要求農委會到縣府報告,引發農委會內部議論,認為他尚未出任就耍官威。

事後林聰賢的縣府團隊出面澄清說,林的人事案底定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就主動致電,討論到府商談相關業務及後續交接事宜,並非縣長主動要求。陳吉仲則說,因僅剩2個工作天可做交接,曹主委特別交代須盡快完成交接,包含人事組織及農業重大政策,都要讓新主委知道,政務不能有一天的耽誤,「跟官威一點關係都沒有」。

面對質疑聲浪,林聰賢低調稱「看來有人提早歡迎我?」隨即一問「好像農委會之前就有聯絡?」陳吉仲馬上澄清且再三強調,此次行程是由農委會主動要求,縣府僅是配合。

●僑委會科長楊佳欣怒嗆員警 「我的職等可以管你整個局」

僑委會科長楊佳欣去年5月間在台北市永康商圈紅線區違規停車,警員勸導後開單,楊佳欣遞出名片,怒指警員執勤態度不佳,竟嗆我的職等,可以管你整個局」,引起外界砲轟她分明是「耍官威」。

為平息輿論撻伐壓力,僑委會副委員長呂榮元事後召開「甄審、考績暨進修甄審委員會」。呂說,雖然該案發生在下班時間,但公務員無論在執行公務或私生活領域,都應謹記身份,就算真的遇到不合理的取締,也應該循救濟途徑,而非爭執、嗆聲,因此決定對楊女記兩支申誡,結果已經呈報給委員長陳士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發表於 17-12-25 21:19 聲望 + 6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役政署長座車闖軍營 駕駛調職
役政署長林國演傳出座車闖入陸軍成功嶺營區,駕駛辱罵衛哨事件,內政部役政署昨天表示,林國演當時親自下車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後進入營區,並未強闖,但駕駛「出言不遜」,已立刻將其調離署長駕駛職務,將檢討後續處置。

一名網友昨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稱林國演座車在廿二日下午要通過哨口時,不願配合檢查交出證件,還出言威脅「我比你們指揮官還大」、「我們要開會」、「你這樣妨礙公務」、「讓你當兵當不完」、「你們都是吃狗屎的」等語。

該篇貼文說,哨長回報戰情中心,戰情官堅持須依規定檢查,豈料役政署長竟直接下車闖進營區,驚動待命班衝出來阻攔,駕駛才交證件登記。

役政署回應說,林國演赴成功嶺主持替代役公共行政役區隊長訓練結訓典禮,進入成功嶺哨口時,車上已有通行證,理當放行,卻遭哨兵故意阻擋,因公務緊急,導致駕駛心急出言不遜,才造成雙方誤解情事發生;林國演也親自下車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後進入營區,並無強闖營區的情形。

陸軍第十軍團也發出聲明,表示役政署長座車欲進入成功嶺營區,疑因不諳營區大門衛哨安全檢查、人員識別程序,因為認知落差,與執勤衛哨發生不快。全案將進一步查察釐清,若有涉法情節,將依規定處置。

第十軍團強調,官兵依法執行衛哨勤務應尊重,任何人進出營門都按規定受辨證、檢查,即便擁有通行證,進出營門車輛及乘員仍須接受安檢。
https://tw.news.yahoo.com/%E5%BD ... 1%B7-162600989.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應役政署長駕駛辱罵哨兵風波 花敬群:這事沒這麼八卦
某網友23日在「靠北長官2.0」臉書粉絲專業貼文爆料,稱役政署署長林國演駕座強闖軍營,甚至署長司機還下車辱罵門口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行徑相當囂張。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5日表示,已將該名司機調離職務,還強調,役政署長進出成功嶺營區是常態,但雙方在溝通上出了狀況,會積極介入了解。

23日晚間「靠北長官2.0」有網友貼文,22日下午3點10分左右,役政署署長的駕座駛入營區,該名網友善盡其職么喝長官沒有識別證件不得闖入,署長不但不配合指令,還口頭威脅網友。最後在網友輔導長的要求下,該名長官才交出識別證件,不料,署長司機竟下車辱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消息一出,隨即引來網友搞笑熱議,「此時不用槍待何時」、「辱罵公職移送法辦」、「沒有法治概念的長官該下台」。另外,名嘴朱學恆也在下面留言「這位弟兄辛苦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看我們怎麼修理這個狗官。」

對於署長駕駛出言不遜,根據《自由》報導,林國演表示駕駛已經60幾歲,跟哨兵溝通是役政署長要辦公,結果對方卻無法溝通,所以態度才會不好。

林國演還並痛批,一定會找國防部來把事情解決,不能每次役政署同仁上下班都被刁難,不然乾脆一個哨口讓役政署自己管,22日被擋後,有向旅長抗議,要求他們不能把內政部當成小的在管。

對此,花敬群25日表示,「署長駕駛出言不遜,這部分當然優先處理」,後續相關處分當然會繼續進行,實際狀況他不清楚,署長進出期待有一定尊重,軍方在維安也有一定要求,所以一定是在溝通上出了狀況,內政部也準備要積極介入,要盡快了解跟掌握。

另外,對於哨兵當下的處理方式,花敬群表示,「合情合理」,對於軍方有管制的維安要求,這也是對的,但雙方可能在溝通上出了狀況,會積極介入;此外,花敬群也表示,這次的事件各界的解讀似乎有點連續劇的想像,「我想事情應該不是那麼地血腥或八卦」。

此外,立委徐永明24日在臉書貼文質疑,「棄車保帥,署長不用調查,部長不出來道歉?」痛批內政部「官官相護」是腐敗作風,並呼籲內政部長切勿放縱,若置輿論於不顧,社會反彈恐不只像現在這樣而已。(尚未上任就耍官威)
https://tw.news.yahoo.com/%E5%9B ... D%A6-030000399.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役政署長闖營區?花敬群:主管進出期待被尊重
日前Facebook粉絲頁「靠北長官 2.0」爆料役政署長林國演強闖成功嶺營區不成,署長駕駛辱罵門口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引發爭議。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5)日表示,營區安全非常重要,但成功嶺內有內政部的單位,署長為單位主官,進出營區期待有一定的尊重,會盡快積極介入溝通。

Facebook粉絲頁「靠北長官 2.0」23日爆料林國演強闖成功嶺營區。依照國防部規定,進出營區須配掛識別證與安檢,但林國演當日隨駕駛進入營區時,被要求出示證件與安檢時,卻口頭威脅「我比你們指揮官還大」、「我們要開會,你這樣是妨礙公務」、「當不完的兵」等,還要脅通知旅長。

爆料者指出,當時哨長通知哨兵關閉大門,戰情官也指示無法放行,直至營區輔導長率待命班前往門口查看,林國演才配合出示證件,同時,隨行駕駛也爆粗口辱罵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花敬群表示,成功嶺10多年來都是役政署的訓練中心,進出營區是常態事務,當日過程中確實有不愉快的衝突,特別是署長駕駛出言不遜,這部分內政部會優先處理,後續會進行相關處分。期待未來進出營區管理能夠有妥適處理,花敬群強調,這只是日常的進出狀況,大家解讀似乎有連續劇的想像,「事情應該不是那麼的血腥或八卦」。

花敬群說,目前積極地和國防部彼此了解當日發生甚麼狀況,兩個單位都是在執行公務,都很積極為國家做事情,希望這件事情能夠有妥適的處置,不要因為一個駕駛的不當發言,導致許多不必要的紛爭貨困擾。

花敬群也說,應區的安全非常重要,內政部絕對尊重國防部的管理,但是因為成功嶺內有內政部的單位,同仁每天上下班、經常有中央的活動署長會進出,10多年來都有相當的默契和運作方式,希望和國防部的默契可以持續維持下去。

花敬群最後表示,其實不清楚當日的實際狀況,但役政署長是單位主管,所以進出營區時署長期待有一定的尊重,這部分合情合理。不過軍方有對營區管制的維安要求,這部分也是正確的,所以一定要積極介入溝通,盡快去瞭解和掌握情形。
https://tw.news.yahoo.com/-040139582.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2:07 , Processed in 0.056037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