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撞船代價高!2艘受損美艦維修費恐達180億元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年撞船事故不斷,除了6月的「費茲傑羅」號神盾驅逐艦撞上貨輪外,「麥凱恩」號驅逐艦也在8月於新加坡外海和油輪相撞。這2起意外都造成了造價高昂的軍艦嚴重受損。儘管「麥凱恩號」受損較輕,可以留在日本進行維修,但維修費也恐高達2.2億美元,再加上連神盾組件都受損的「費茲傑羅」號的總維修費上看近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NI)報導,「費茲傑羅」號和「麥凱恩」號都是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母港都在日本橫須賀。不過兩艦的受損程度不同,「麥凱恩」號在撞上油輪後,雖然傷到船身但沒有傷及重要電子設備,受損情況相對輕微,被評估是可以就近在日本進行維修。美國海軍也評估整體維修需耗時近一年的時間,費用大約為2億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7億元)。

至於「費茲傑羅」號在6月撞上貨輪時造成右舷大面積損毀,還傷及精密的神盾系統組件等重要設備,因此被須被送回美國英格拉造船場維修,且維修費用將高達3億6,870萬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

此次兩艘受損的神盾艦也在發生事故後,相繼被送至日本,近日由半潛船送往維修廠,雖然目的地不同,但剛好海上相遇,還被捕捉下兩艦「同病相憐」的畫面。美軍第七艦隊意外連連,除了這兩起一共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傷的意外之外,還發生了擱淺、擦撞漁船等插曲,引發外界質疑聲浪不斷。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8002980-260417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3:23 , Processed in 3.120165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