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KUSO閒聊】 大陸冷氣團強襲 入冬低溫12.5度創新低

[複製連結] 檢視: 5959|回覆: 6

發表於 17-12-10 07:37:22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大陸冷氣團強襲 入冬低溫12.5度創新低
早上出門,大家是不是真的覺得好冷好冷,這波大陸冷氣團發威,9日清晨玉山下雪了,積雪達到1公分,而全台最低溫的地方在台中,只有12.5度,其他17個氣象站,也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雖然星期天(10日)稍微回暖,但周一(11日)又會開始轉冷。

氣象站一片白茫茫,9日清晨玉山降雪,就連山上測風器都佈滿霧淞和白雪,還要氣象站人員拿出開水沖。而這波冷氣團發威,平地同樣很有感。

米粉湯老闆不停加熱湯,民眾也來喝湯暖身,因為不只是玉山,北部地區淡水12.9度,一樣冷颼颼。台北只有13度,全台最低溫則出現在台中12.5度,南部嘉義13.6度,全台18個氣象站,通通寫下入冬最低溫

雖然氣溫創新低,但好消息是,從9日下半天開始,各地雨勢減緩,從溼冷轉為乾冷,但週一(11日)又要變天,一連維持5天,且強度不排除同樣為大陸冷氣團。看來冬天正式報到,民眾外出,可得注意保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鋒面到變天了 各地降雨機率增
今天鋒面逐漸靠近,臺灣天氣變得很不穩定,各地都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且下雨的時間不只是侷限於中午過後,上半天開始就有機會出現局部陣雨,而西半部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的現象,建議出門攜帶雨具備用。不過由於環境還是以偏南風為主,白天溫度還是稍偏高,北部及東半部最高溫約30度,中南部約31度,有時還蠻悶熱,提醒你特別留意了。
https://tw.news.yahoo.com/video/ ... 2%9E-060000407.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注意!基隆、宜蘭大雨特報 冬颱最快明生成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2)日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最快明後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將通過菲律賓往南海方向前進,雖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大,但下週一(18日)預計會為台灣地區帶來水氣。https://tw.news.yahoo.com/%E6%B3 ... 8%90-083340627.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強烈冷氣團襲! 周六低溫下探11度
強烈冷氣團襲! 周六低溫下探11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啟德颱風最快今生成 周六日強冷空氣報到有感降溫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今、明兩天要關注的是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機會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為今年第26號颱風,這時候剛好輪到由香港命名的「啟德」颱風,就是以前香港啟德機場的意思。他說,12月中有颱風,在歷史紀錄上不是很罕見,而是很常見,預期颱風將往菲律賓,然後進入南海,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取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
至於颱風是否將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彭啟明說,目前預測來看,可能或多或少有些,但程度上,如果遇上這波強冷空氣在周六南下接近台灣,強度上這波強冷空氣比傳統東北風大上許多,要有很明顯的共伴作用在東北部降下雨勢,發生可能性較低。不過這波東北風初期應該是濕冷,然後逐漸轉乾冷,周六、日北東迎風面仍可能有些雨勢。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天水氣量比昨天稍微減少一些,雨勢集中在東北部的迎風面,從新北沿海到基隆、宜蘭有較多連續的雨,其他地方雲量降多,屬於偶飄雨的類型,天氣正在轉變當中,水氣有減少趨勢,今天大致和周二類似,緩回溫當中,周四、五回溫及轉乾更明顯。

他說,周六到周日的降溫,預期北部空曠或是南部空曠的低溫,可能會落到攝氏11度到13度間,都市低溫也可能降到12到13度,和目前相比,大約降了3、4度,這是相當有感的降溫。預期下周一、二有個緩回溫,但接下來又再降溫,這波影響時期可能較長,要到耶誕節前才可能回溫。

https://tw.news.yahoo.com/%E5%95 ... A%AB-003205041.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肖像被遮蔽

禁止訪問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 明起襲台探11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5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都明顯回升,高溫有機會上看攝氏24到28度。不過入夜後,低溫又會下探16到19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入冬以來的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將於明天開始,由北而南逐漸壟罩全台,而且將持續影響到下周四,而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間點則落在星期天,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11度。

儘管15日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局提醒民眾,今年入冬以來的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將於16日一大早開始,由北而南逐漸壟罩全台,並且將持續影響到21日。

預估周六起,北部高溫就會一路溜滑梯,從上午的18、19度,降到下午的15、16度,入夜後更只剩13、14度;至於中南部及花東雖然白天高溫仍上看23到25、26度,但是入夜後就會逐漸感受到寒意,屆時除了花東還有18、19度,中南部也只剩13到15度。

預估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間點將落在17日上午,屆時中部以北最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也將高達10度。氣象預報員顏增璽說:『(原音)到了禮拜天早上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一個時間點,所以北部大概只有12到15度左右,甚至比較空曠的地區會到11度;那中南部整個溫度大概是在13到23度左右,溫差比較大;花東地區低溫大概是16、17度,那高溫大概是20、21度。』

此外,16日也有一些水氣將伴隨這股強烈冷氣團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會有些短暫雨;所幸17日開始,天氣就會逐漸轉乾,只剩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還有些短暫雨,中南部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在這股強烈冷氣團影響台灣期間,北台灣低溫都只有12、13度,高溫也只有14到16度;至於中南部因為有陽光,因此白天高溫都可以來到20度以上,南台灣甚至有機會上看23、24度,但千萬要注意日夜溫差的劇烈變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054123 second(s), 14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