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中篇小說】 【BL】物理老师和化学老师(完)

[複製連結] 檢視: 1378|回覆: 0

發表於 17-10-21 11:40:04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序言
他们在同一所学校教书,他教物理,他教化学。
1、物理课
“这次期中考试大家考得不错,需要讲解的内容基本上就这些了。”物理老师放下卷子,看了看挂在教室后面的钟,“离下课还有二十分钟?也没别的事做……这样吧,大家把化学卷子拿出来,我把你们的化学卷子一起讲了。”
2、化学课
“今天主要分析一下这次的期中考试内容,大家把卷子拿出来……”化学老师看到有人举手,“课代表,有什么问题?”
听到课代表说物理老师把化学卷子都分析完了,化学老师忍不住一巴掌把卷子拍在讲台上:“他神经病啊!!!”发现学生全都诧异地看着自己,化学老师惊觉失态,连忙恢复为人师表的模样,干咳两声掩饰尴尬:“这个……大家先自习,班长监督一下。”收起教案以不紧不慢的速度走出教室,一关上门,立刻气冲冲地奔向办公室。
3、办公室
“教物理的,你给我滚出来!”
听到化学老师气急败坏的声音,物理老师慢吞吞地抬起头:“怎么了?”
“你丫吃饱了没事干,把我的卷子都说完了!”
物理老师十指对顶,往后靠在椅背上,隔着冰冷的镜片打量化学老师:“有什么说错的地方?”
化学老师看了看卷子:“错是没说错……”突然想起来这根本不是主要问题,一巴掌把化学试卷拍在物理老师的办公桌上,“你都把我的卷子讲完了,我这堂课做什么?”
物理老师嘴角勾起一个微笑,慢慢地站起身。化学老师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已经被物理老师壁咚在墙角。两个人越凑越近,化学老师挣不开物理老师的怀抱,只能采取鸵鸟策略,闭上眼睛假装物理老师不存在,可是即使如此,他依然能感觉到物理老师暧昧的呼吸从微微敞开的衬衫领口喷到自己的脖子上。
“学生自习。”化学老师听见物理老师在自己的耳边轻笑,“你陪我。”
4、放学后
化学老师面前的作业堆积如山,几乎要把奋笔疾书批改作业的化学老师埋在下面。
物理老师很快就批完了作业,把差生叫进办公室额外指导。
化学老师继续批作业。
送走了差生,物理老师又把几个尖子学生叫进办公室,交代参加物理竞赛的事。
化学老师继续批作业。
学校物理社的学生来叫物理老师去帮忙指导活动。
化学老师继续批作业,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着物理老师的名字给他加油,从窗口望出去,看到物理老师在操场上和篮球社的学生一起打球。
“就你物理作业少!”化学老师一下子把笔扔在桌子上,看得咬牙切齿,“这高度近视,也不怕眼镜被球砸了。”
对手球员悄悄接近物理老师身边,眼看着就要把他手上的球抢走。
“打球不戴眼镜,连球都看不见吧?”化学老师在办公室里幸灾乐祸。
物理老师突然一个转身,漂亮的假动作避过对方球员,跃起,投篮,球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准确无误地落入篮筐。
“我艹!”化学老师惊得跳起来。
物理老师和同队的几个球员击掌庆祝,操场边的女生们喊着物理老师的名字发出花痴的尖叫。
“为老不尊……”化学老师从办公室的窗口看得脸上直抽搐,“不对,不是这个词。为人师婊!对了,就是为人师婊!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好好的理科老师,装什么运动健将,也不怕闹出师生恋,以后有的是家长找你麻烦!……”
物理老师像是听到了化学老师的腹诽,向办公室窗口的方向看来。
化学老师被吓了一跳,连忙躲进作业堆后面假装继续批作业,却满脑子都是下午的时候,物理老师把他关在壁角,凑得越来越,他一面在心里吐槽一个穷教书的每天穿西装上班装什么霸道总裁,一面却止不住越来越快的心跳,一面担心万一被学生看到自己肯定饭碗不保,一面又忍不住有点小期待……要不是后来教导主任突然来通知星期五放学后开会汇报期中考试情况的事,接下来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物理老师敷衍完了教导主任,就回到座位上继续写他的教案,化学老师在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之余,又忍不住有点小失望。偏偏接下来物理老师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和平时一样若无其事地坐在化学老师对面的办公桌批作业、写教案、备课,甚至都不会抬头看他一眼,让满脑子胡思乱想的化学老师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物理老师打完球回来,看到化学老师还在批作业,批得脸上的表情精彩纷呈,忍不住纳闷学生的作业到底有什么精彩的地方,拿过一本看了看,顺手帮化学老师批了,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于是又拿了一本。
果然不再想那个家伙以后,批作业的速度都快了很多。化学老师摸向最后一本作业,摸到的却是温热的皮肤,抬起头,看到自己正摁着物理老师的手背。物理老师摁着最后一本作业,显然没想到会摸到一只手,也正抬起头看着化学老师。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瞪了足足十秒钟以后,化学老师突然像触电一样缩回手:“你干什么?!”
物理老师拿过最后一本化学作业批完,把已经批改好的作业理齐,放到化学老师的桌子上:“放心,我只打勾打叉,学生不会看出是我批的。”
“要你多管闲事!”化学老师扭过头,突然想起来不对,“谁让你动我的作业了,你要是批错了我还得帮你返工啊混蛋!”
“还真有批错的地方。”物理老师拿起一本作业,往前翻了翻,“这儿,你批错了。”
化学老师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朵尖。
“你批过的要不要我帮你一起返工?不然等你改完再备课,今晚就别想睡觉了。”
化学老师看着办公桌的边缘,严肃地考虑在上面一头撞死的成功率。
5、星期五下班后
短短几天,有物理老师一起帮忙批作业就成了化学老师的习惯,直到星期五开会的时候被教导主任旁敲侧击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欠人情欠大发了,于是提出请物理老师吃……大排档。
“你教书就只会题海战这一招吗?”
化学老师没想到连吃个饭都不太平:“还要……怎么样?”
“我发现你出的很多差错都是因为通宵批作业睡眠不足,这样下去不止学生累,你自己也会累垮,回头家长和教导主任还要来找你麻烦。”
“那……怎么办?”
“吃完了去我家,我帮你改教案。”
“真的?”化学老师毕竟还是新手,听到能得到前辈指导,顿时眼前一亮,但是随即想到另一个问题,“那会不会很麻烦你?事先声明,比大排档贵的我可请不起。”
“没关系。”眼镜上的反光掩去物理老师眼中的笑意,“我想吃的你一定请得起。”
6、星期六的早晨
“起床了?”听到开门的声音,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物理老师回过头,“盥洗室在那边,给你准备了一次性的牙刷和杯子,早饭一会儿就好。”
“你这衣冠禽兽……”顶着鸡窝头的化学老师一脸苦大仇深。
“昨晚也不知道是谁在衣冠禽兽身上喊着‘我要我要’喊得整幢楼都听得见。”物理老师摘下眼镜,慢条斯理地擦去上面的雾气,“幸好我住的不是学校的教师公寓。”
“我真的喊得那么大声?”完了,待会儿出门万一撞见邻居怎么办?万一被人认出他是某高中的老师怎么办?万一让学生家长知道老师搞基怎么办?万一告到校长那里奖金不保甚至饭碗不保怎么办?……
“真的那么大声。”物理老师把热气腾腾的粥放到已经石化的化学老师面前,“幸好我在卧室装了隔音墙。”
“你这混……”刚要发火,昨晚被蹂躏了一夜的后庭立刻让化学老师的整张脸皱成一团,偏偏物理老师还在旁边一脸看笑话的表情。化学老师咬着后槽牙:“昨晚把我这样那样了一晚上,你怎么一点事都没有?”
“没学过物理吗?”物理老师坐在化学老师对面,优哉游哉地享用他的早餐。
“不就是做功吗?昨天分明是你做得多,应该你更累才对。”
“我说的是杠杆原理。”物理老师轻轻叹出一口气,“真替你以前的物理老师感到悲哀。”
化学老师看了看眼前热气腾腾的粥,严肃地考虑做第一个在粥里淹死的人。
7、星期天的晚上
“今晚我来做饭。”化学老师把物理老师赶出厨房,一回过头,立刻一脸老巫婆的狰狞表情,“叫你每天把我折腾得下不了床,看我不把你药到不举,让你知道知道化学的厉害。我可是绝命毒师第二,灭哈哈哈……”
“既然是想暗算我,就不能说得小点声吗?”物理老师摇头叹息,继续帮化学老师改教案。
厨房里传出小小的爆炸声,震落架子上的锅盖,准确无误地把化学老师正在煮的整锅东西全部打翻。
“啊啊啊啊啊啊……”厨房里传出化学老师的惨叫声,“我的心血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暗算我?”眼镜上的反光掩去物理老师眼中的笑意,“这可是我家的厨房,你以为东西都是随便摆的吗?”
物理完胜。
8、还是星期天的晚上
“来不及重新做饭了,叫外卖吧?”物理老师翻着外卖单,“想吃什么?披萨?意面?汉堡?”
“垃圾食品。”化学老师嗤之以鼻。
“桂林米粉?”
“黑暗料理。”化学老师正在怄气。
“麻辣烫?”
“不卫生。”化学老师还在怄气。
“煲仔饭?”
“不健康。”化学老师继续怄气。
“去超市买点速冻的馄饨水饺?”
“太低档。”
物理老师收起外卖单:“那么你是想和我去高档西餐厅吃烛光晚餐……”
“大餐!”化学老师的眼睛亮了,“哪家西餐厅?会不会很贵?”
“我是听英语老师说的。价钱是稍微贵了点,不过难得去一次,我还请得起。”物理老师翘起二郎腿。
英语老师可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波霸美女,经常有外面公司的钻石王老五请她出去吃饭,她推荐的地方一定很好。化学老师狠狠地憧憬了一下高档西餐厅,然后想到自己貌似没有什么适合去高档西餐厅穿的衣服,接着想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我们两个大男人去吃烛光晚餐,会不会有些奇怪?”看到物理老师一脸贼笑,化学老师才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不去!”
“不想叫外卖,不想出去吃……要不这样吧。”物理老师扯松领口,“你先去洗澡,然后我把你当晚饭吃了。”
化学老师头脑里顿时警铃大作,连忙一把抓过外卖单:“我们再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最后还没忘记补充一句,“叫外卖的钱你付啊!”
9、很久以后
“其实你化学很好对不对?”化学老师问出一个在心里放了很久的疑问。
“学得比物理好。”
“那你为什么教物理?”
“我要是教化学,校长还会雇你吗?”看到化学老师一脸沮丧,物理老师揽过他的肩头,在他的额角落下一个吻,“而且,一个家里有一个化学老师就够了。”
10、N年前的师范大学
“你真的要转专业吗?”导师一脸惋惜地看着还是学生的物理老师,“以你的成绩,转专业太可惜了。”
“是的,我已经想好了。”物理老师离开导师办公室,看到还是学生的化学老师又冒冒失失地把资料洒了一地,正蹲在地上捡,忍不住摇头苦笑。一个学校不需要那么多化学老师,他喜欢的某个笨蛋小学弟偏偏除了化学什么都学不好,除了转专业,他还能怎么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7:44 , Processed in 0.052670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